這個對講機可以傳輸多遠的距離 (準確點)

2022-12-31 21:40:13 字數 4534 閱讀 8493

1樓:浮點小樹

官網沒有距離介紹,一下摘錄自對講機官網:

一般規格

頻率範圍     430-440mhz

通道容量    16

通道間隔    25.0khz / 12.5khz頻率穩定度    ±1.5ppm

工作溫度    -20℃ ~ +60℃

天線阻抗    50ω

工作電壓    3.7v

尺寸(高×寬×厚)    100×55×34mm重量(帶電池和天線)    166g

電池    1500mah (鋰離子電池)接收規格

接收靈敏度    0.15μv / 0.18μv鄰道選擇性    65db / 55db

互調抗擾性    55db

雜散響應抑制    ≥60db

訊雜比    40db / 35db

額定音訊輸出功率    ≥600mw

額定音訊失真    ≤5%

發射規格

發射功率    ≤5w

調製方式    16kφf3e / 8kφf3e調製限制    ≤5khz / ±2.5khzfm失真    ≤5%

剩餘調頻    -45db / -35db鄰道功率    -65db / -55db雜散與諧波    ≤-36dbm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3公里左右

對講機的有效距離是多遠?

3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對講機是指發射功率為4-5w,頻率範圍在136-174mhz或400-480mhz的對講機,這類對講機距離較遠一般在3至8公里之間(視具體環境的不同而有所改變)。

民用對講機

民用對講機是指發射功率為0.5w不大於1w,頻率範圍在409mhz之間的對講機,民用對講機一般的對講機距離較短,(空曠地3公里)是國家批准無須執照就可以使用的無線通訊裝置。民用對講機體積小巧、色彩多樣,**較低一般只要300--600元即可,比較適合個人出差、旅遊,酒樓使用。

業餘對講機

業餘對講機專為滿足業餘無線電愛好者使用而設計、生產的無線電對講機。這類對講機又可稱為「玩機」。針對這種業餘的個人無線電業務,各個國家都開闢了專用頻段分配給業餘無線電運動愛好者使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對講機在平坦開闊無障礙環境下的通話距離可達6公里,但由於無線電波的傳輸會受障礙物(如建築物、樹木)的影響;同樣,一些外來因素往往也會削弱通話的訊號,通話範圍也隨之變化。當有網路支援時,對講機的通話距離可達幾十公里。影響對講機通話距離和效果的因素有以下幾個方面:

1 、系統引數:

1 )發射機輸出功率越強,發射訊號的覆蓋範圍越大,通訊距離也越遠。但發射功率也不能過大,發射功率過大,不僅耗電,影響功放元件壽命,而且干擾性強,影響他人的通話效果,還會產生輻射汙染。各國的無線電管理機構對通訊裝置的發射功率都有明確規定。

2 )通訊機的接收靈敏度越高,通訊距離就越遠。

3 )天線的增益,在天線與機器匹配時,通常情況,天線高度增加,接收或發射能力增強。手持對講機所用天線一般為螺旋天線,其頻寬和增益比其他種類的天線要小,更容易受人體影響。

2 、環境因素:

境因素主要有路徑、樹木的密度、環境的電磁干擾、建築物、天氣情況和地形差別等。這些因素和其他一些引數直接影響訊號的場強和覆蓋範圍。

3 、其它影響因素:

1 )電池電量不足,當電池電量不足時,通話質量會變差。嚴重時,會有噪音出現,影響正常通話。

2 )天線匹配,天線的頻段和機器頻段不一致,天線阻抗不匹配,都會嚴重影響通話距離。對於使用者來說,在換用天線時要注意將天線擰緊,另外不能隨便使用非廠家提供的天線,也不能使用不符合機器頻點的天線。

3 )音質的好壞主要取決於預加重和去加重電路,目前還有較先進的語音處理電路 " 語音壓擴電路和低水平擴張電路的應用 " ,這對於保真語音有很好的效果。

4 )影響對講機通話距離和效果的因素還與季節有關 , 夏季優於冬季。

5樓:王乖乖呀

1、常用的無線對講機一般使用在130-174;400-470之間,這兩個範圍是國家允許個人或單位使用的頻率範圍。

2、在海上,對講機有比較理想的通話環境,一般不會有什麼阻擋 ,干擾也比較小,能通話20公里左右。

3、在城市中使用的話,障礙物是對傳播距離影響最大因素。功率5w的在城市中也才2到5公里那樣,在高地或建築物多或密閉空間 距離會更短,當然在基咱支援下,距離也會達到10到20公里。

4、如兩臺對講機都在高點距離大概可以達到10幾公里以上。

所以準確來講:對講機距離,應該這樣說:

1、手持對講機:5w對講機,3到5公里。

2、3w手臺:1到3公里那樣。

3、25w的車載對講機:5到15公里。

4、如果增家中繼臺的話,距離主要於中繼臺決定。

對講機距離究竟可以傳輸多遠的距離

6樓:訊馳電子通訊

對講機要看環境的,沒人可以肯定能達多遠

7樓:j大元帥

要看環境和功率。平地最好,山地其次,洞穴最次。功率越大越好

對講機有效距離多遠

8樓:微喇對講

不同的對講機有效距離是不同的,傳統對講因為工作原理的關係對講距離一般只有方圓數公里,而且有效距離收到環境、天氣的影響比較大。

未來將是智慧對講的時代,距離不再是問題,國內首款叢集數字智慧對講終端——微喇智慧對講機就是全球無距離對講的,一個團隊不管人在**國內還是國外,都可以實現對講,而且不用服務費

9樓:中諾對講服務部

普通對講機的正常無障礙使用可以達到5-10公里,但是實際環境造成2-5公里。地下室等環境遮蔽嚴重的,需要架設中繼臺、全向天線才能完成訊號覆蓋。

單純室外遠距離,現在有插卡式對講機,可以滿足全國通話,無距離限制,因為一般都是走的電信網路,所以對講能通的前提是需要有網路訊號。

10樓:黑水石皮

1.普通手持對講機的通訊距離在3-5千米左右,功率為3至5瓦。建議你購買兩臺5瓦的手持對講機,然後另配兩套車載臺的天線,10千米應該不是問題。

但是這樣也會對對講機造成一定的影響,例如電池的電量和使用壽命。

2.既然是在車裡通話,多花點錢,買兩套車載對講機就可以了,直接接在汽車的電瓶上(注意:小車可以直接接電瓶,打車的話就要再接一個變壓器,小車電瓶是12福特,而大車是24福特,需要變壓才能使用)。

通訊距離可以達到30-40千米,而且聲音很清晰。

11樓:

不同對講機不一樣啊,應該會有標註的

無線對講機傳輸距離一般是多少米

12樓:四舍**入

1、專業對講機通訊距離在3-10公里內。

2、民用對講機一般的通話距離較短,(空曠地3公里)是國家批准無須執照就可以使用的無線通訊裝置。

3、商用對講機通話距離在800米至8公里之間。

4、一般通訊距離在 2-3公里以內的可以視為短距離通訊,對於個人使用者,可以選購民用對講機。

13樓:顧曉麗

150mhz、400mhz無線對講機的電波屬 於超短波。由於頻率高,繞射能力差,傳 播方式主要靠直達波,傳播距離通常在視 線距離內。 由於地球表面是球面。

假設在平原地帶, 有兩個人的身高為1.8米,那麼他們能互 相到頭部的視線距離約為10-20公里。( 這裡指視線距離,類似藉助望遠鏡平視, 並非肉眼可見。

)由於電波波長很短,地 面上不大的障礙物對於電波有明顯的影響 。地面上的小樹、野草等半介質,電波要 在其中感應出電流,損失了電波的能量。 加上空間也有不同程度的無限電波等干擾 ,這都減少了通話距離。

在這種情況下,若他倆使用150mhz或40 0mhz無線對講機,配0.16米長橡膠天線 ,相距10-20公里,是難於成功通話的。 即在視線距離內。

並非都可以隨便清晰通 話。 另外,在不同環境使用不同頻段通話距離 也有所不同。150兆的特點是繞射性好, 穿透性差;400兆的特點是繞射性差,穿 透性強。

實際情況下的通話距離: 1. 150兆在城市中通話距離1-2公里;在 海上通話距離10公里。

400兆在城市中的 通話距離2-3公里;在海上的通話距離7公 裡。因此,150兆適用於野外開闊地及海 上工作,而400兆適用於高樓林立的大中 城市。 2.

若登上2-3樓,使用拉桿天線,或者在 上面說的平坦地帶,使用拉桿天線,通話 距離5-7公里,海平面上的距離可達7-10 公里。所以,習慣上指的通話,就是這樣 的通話環境。 3.

持對講機的雙方或一方站在10-20米高 處,或使用室外天線,配50歐損耗小饋 線,又沒有高樓阻擋,這樣等於增大視線 距離,手持機與固定機通話可達10-15公 裡。如果用中轉檯差轉並架設室外高增益 天線在高樓上,手持機與手持機通話距離 可達15-30公里。

此外,就對講機的效能而言。接受機靈敏 度的高低,對通話距離有明顯影響;而提 高發射機的功率,對通話距離的增加不大 明顯。在實際,增大4倍功率才增加1倍 的距離。

所以民用對講機功率0.5w標稱 最大通話距離可達3公里,2w民標對講機 可達5-6公里,4w專業機最大可達7-10公 裡。

小米對講機與普通對講機可以連線嗎

你好,任何對講機都是頻率設定一樣就可以通話的,你只需要把頻率寫成一樣就好了!小米對講機相容其他品牌的對講機嗎 可以的,頻率一樣,亞音訊一樣,就可以對講,頻率和亞音是可以調的 小米對講機怎麼和其它對講機連線對講?你只需要把頻率寫成一樣就可以了。對講機的英文名稱是 two way radio,它是一種雙...

為什麼使用對講機對講機與手機的區別好處

對講機通話成本低,手機通話成本高,這是最本質的區別了。對講機相互喊一天都不要只要充電就好,手機可不一樣啊,喊一天,估計 費比買手機的錢都要貴很多了。另外就是,手機都要輸號才能找到對方並且只能一對對,而 對講機不一樣,按下ptt即可通話,並且可以一呼百應。拿消防隊舉例吧,如果不使用對講機,而用手機挨個...

對講機使用掃描功能有什麼條件嗎,對講機的掃描功能有什麼作用?

一般來講對講機掃描有以下條件 1 與對方的機器處於同一頻段,v段機器不能掃描到u段的頻率,反之也一樣 2 與對方的距離不能太遠,要在有效的通訊距離範圍內 3 對方要處於發射狀態 對方按下ptt鍵不放,處於連續發射狀態 這個可以設定關閉的。有些對講機比如motorola的,可以設定成開機就在掃描狀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