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碑院大佛寺導遊作文,浙江大佛寺導遊詞作文400字

2022-12-31 10:05:12 字數 1676 閱讀 9812

1樓:氫無於

碑院大佛、報恩寺、升鍾湖等。 建浩寺現為南部縣佛教協會所在地,是一所歷史悠久的寺院,佛教文化內函豐富,寺院發展迅速,建設規模較大,設施齊備,是南充市的大型寺院之一。 位於四川南部縣建興鎮中心蓮花山,離縣城25公里,距鎮0.

5公里。山勢形若蓮花,綠樹蔥鬱,寶馬河環繞山麓,交相輝映。建浩寺佔地面積800餘畝。

擁有大雄寶殿、天王殿、玉觀音殿、彌勒佛殿、千手觀音殿、五觀堂、望高亭、放生池等佛教建築。其中大雄寶殿內有如來佛祖坐像三尊,全身鍍金,眼睛炯炯有神直視前方,神態栩栩如生。根據四川省佛教協會,川佛會〔2013〕45號檔案,關於《南充市建浩寺傳授寺傳授居士菩薩戒的請示》的批覆,於2023年9月23日至29日,在南部縣建浩寺舉辦了南充市第19屆居士菩薩戒法會。

浙江大佛寺導遊詞作文400字

2樓:baby速度

新昌大佛寺位於新昌縣城西南,在南明山與石城山之間的山谷之中。寺內有大彌勒佛石像,寺外有隱鶴洞、鋸開巖、濯纓亭、俊貌石、石棋坪、放生池及一些摩崖石刻等勝景。寺始建於東晉永和年間(345—350),已有1600多年的歷史,為全國重點寺院之一。

寺院依山而建,正面外觀5層,寺內高大雄偉,巨大的彌勒佛石像正面趺坐於大殿正中。

這座巨大的石像,雕鑿於懸崖絕壁之中,歷時約30年才全部雕成,為江南早期石窟造像代表作。佛像高大巍峨、氣勢磅礴,經測定,石佛座高2.4米,正面趺坐像高13.

2米,闊15.9米,兩膝相距10.6米,耳長2.

7米,兩手心向上交置膝間,掌心可容10餘人。大佛寺西北約300米處還有一小剎名「千佛院」,院內有佛千尊,每尊長約7寸,寬近5寸,排列整齊,個個神采飛逸,充分反映了中國古代工匠的無窮智慧與高度的藝術水平。新昌大佛寺中有一尊臥佛,處於臥佛寺中,為亞洲第一大臥佛。

大佛寺位於新昌「千仞壁立,嵯峨怪石,環布如城」的石城山。大佛寺建寺歷史悠久,在佛教界享有很高的地位,曾是我國佛學研究和傳播中心之一。

新昌大佛寺的作文怎麼寫

關於新昌大佛寺作文

寫潼南大佛寺的景點作文

大佛寺導遊詞

3樓:易考通

河北正定隆興寺(大佛寺)隆興寺,位於河北正定縣城東門裡街。

隆興寺是中國現存時代較早、佈局較為完整的大型寺院,原來是十六國時期後燕慕容熙的龍騰苑,隋文帝開皇六年(586年)在苑內改建寺院,初名龍藏寺。宋初開寶四年(971年)宋太祖趙匡胤敕命擴建,改名為龍興寺。清康熙、乾隆年間兩次增建,並改名為隆興寺,因寺內供奉著一尊巨大的銅鑄菩薩,因此又俗稱大佛寺,河北民間有「滄州獅子定州塔,正定府的大菩薩」之說。

寺院佔地約5萬平方米,平面呈長方形,佈局和建築保留了宋代的建築風格,主體建築都分佈在南北中軸線及其兩側,依次為天王殿、大覺六師殿(今存遺址)、摩尼殿、戒壇、慈氏閣、轉輪藏閣、御碑亭、大悲閣、彌陀殿等。

隆興寺因為建立年代久遠,寺內碑碣林立,最珍貴的一件當推龍藏寺碑,為隋開皇六年(586年)恆州刺史王孝?ト敖敝菽謔渴?萬餘人修建龍藏寺後所立,書法??

勁有力,上承南北朝書法藝術的遺風,下開盛唐諸家書法之先河,在中國書法藝術史上佔有重要地位,清末著名學者康有為稱讚曰;「此六朝整合之碑,非獨為隋碑第一也。」

潼南大佛寺作文

潼南大佛寺燒香作文

廣州大佛寺共有幾尊佛菩薩?分別是什麼名字

大雄寶殿的三尊佛,分別是 釋迦牟尼佛 正中 文殊菩薩 普賢菩薩。廣州大佛寺坐落於廣東省廣州市越秀區惠福東路惠新中街21號 北京路西側 廣州百貨大樓正南方。廣州大佛寺始建於南漢 公元917 971 名新藏寺,為南漢王劉龑上應天上二十八宿而建。明代擴建為龍藏寺,後改為巡按公署。清順治元年 1649 公署...

坐廣州6號線到北京路什麼出口近大佛寺

我做廣州六號線到北京路什麼出口近大佛寺,所以從第三齣口北大我死不腳氣 到北京路步行街坐6號線,哪個口出去 地鐵6號線 公交線路 地鐵6號線,全程約5.4公里 1 從區莊乘坐地鐵6號線,經過4站,到達北京路站 b口出 2 步行約880米,到達北京路步行街 搭廣州地鐵2號線去北京路步行街用什麼出口 廣州...

廣州大佛寺坐幾號地鐵線員村,坐地鐵怎麼去廣州大佛寺?

大佛寺走幾百米到地鐵北京路站坐地鐵6號線坐4站到區莊站轉5號線坐7站到地鐵員村站下 坐地鐵怎麼去廣州大佛寺?你在天河區 建議坐地鐵1號線到公元前站d出口,沿著教育路往南走走到教育路盡頭左轉進入惠福東路,再往前走大約170米,在路的左側有一個不大起眼的入口,找不到建議你再問問路人 從天河區坐地鐵1號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