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專業畢業後,到哪工作較好?一般工資多少

2022-12-30 23:45:20 字數 3342 閱讀 6565

1樓:未名石頭

這位同學,這個專業目前中國大陸還沒有一所學校擁有碩士及其以上學歷授權點,更不用說研究生院了,學習這個專業你要做好無法考研的打算,不過你可以考環境工程的研究生,環境工程專業的博士後也有,還可以考註冊環境評估師的。

這個專業最大的出路是考公務員,城鎮,資源,環境及規劃部門,城鄉規劃設計院所,以及下鄉做點村官以後計劃勁升也不錯。建設局等地的公務員需求量其實很少,所以我建議你無論是什麼學校,既然選擇了這個專業就要好好把握住基礎知識,積極社會實踐(這是公務員必須的)。畢業後在城鄉規劃局最好,建設局,環保局也會有個別職位,但總起來是這個專業就業壓力極大。

我是這個專業的學生,以上是我的幾點體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工資水平會因地而異,一般像濟南城市2000多元,大點的城市會更多些,工作輕鬆,工資不很高是這個專業的特點之一

2樓:苜孜藍

城鎮,資源,環境及規劃部門,城鄉規劃設計院所

工資應該不錯,只要能進這些單位,待遇都不錯的

不過我還是在讀生,還沒開始工作。

3樓:蒼穹

朋友··

我也是這個專業的,今年進的,我是安徽的考生,進的廣州大學。其實我也特想知道個準確的說法,正納悶著呢!

有人說好,也有人說不好。我不知道這個專業會不會因為城市的不同而導致冷熱程度的不同呢?

不知道你是在哪唸書?

希望能和你談談

城鄉規劃專業畢業後工作單位有哪些? 10

4樓:天的曼

就業方向

城鄉規劃專業畢業生主要在資源與環境建設、資源與環境管理、區域發展規劃、測繪、城市管理等專業管理部門,**部門、高等學校、科研機構以及相關公司等從事規劃、設計、管理以及教學和科研的工作。

1、 到**城市有關城市規劃工作。 在發達國家,雖然城市化水平很高,但從事城市規劃的人依然很多,其社會經濟地位也很高。反觀國內,城市規劃人員湮沒無聞,可以見得該行業的滯後程度。

所以到**從事有關城市規劃工作發展潛力是比較大的,且工作環境也比較舒適。

2、 做景觀設計。是城市規劃專業畢業生還可以從事景觀設計工作,比如設計公園的景觀設計,別墅的景觀設計,待遇比較好,且工作比較輕鬆。

3、 到建築設計研究院做研究設計工作。城市規劃專業畢業生也可以到建築研究院從事建築的設計工作,且勝任能力比較強,有很多城市規劃專業畢業生就是從事建築設計工作的。

4、 到建築公司做管理工作。剛畢業就到建築公司從事管理工作比較少,但還是有的,而且能力要求比較高。一般剛畢業的學生都是從基層幹起,最後到管理崗位。

就業前景

區域規劃是以跨行政區的特定區域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為物件編制的規劃,是總體規劃在特定區域的細化和落實。跨省(區、市)的區域規劃是編制區域內省(區、市)級總體規劃、專項規劃的依據。

國家總體規劃、省(區、市)級總體規劃和區域規劃的規劃期一般為5年,可以展望到10年以上。市縣級總體規劃和各類專項規劃的規劃期可根據需要確定。現狀的城市規劃設計與執行者對城市規劃具有很強的隨意性,對生態以及文化遺產的保護意識不能昇華到一定的高度,**的政績工程都在不斷的促使城市規劃專業的發展與推進,在未來的時候,城市規劃發展應該會逐步的完善與嚴格,但是同時也會給一大批規劃專業的人才提供就業與發展機會。

城市規劃目前在中國正處於初步發展階段,應該說具有很大的發展潛力,況且中國現在正處於飛速發展時期,規劃方面的人才較為緊缺,在未來一段時間內規劃專業的前景還是不錯的。

城鄉規劃專業培養具備城市規劃、城市設計等方面的知識,能在城市規劃設計、城市規劃管理、決策諮詢、房地產開發等部門從事城市規劃設計與管理,開展城鄉道路交通規劃、城鄉生態規劃、園林遊憩系統規劃,並能參與城鄉社會與經濟發展規劃、區域規劃、城鄉開發、房地產籌劃以及相關政策法規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城鄉規劃學科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5樓:怎一個悽字了得

公司很多啊,我是學土地資源管理的,都說這兩個專業比較相近。可以去土地勘察規劃院,等等吧

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這個專業怎麼樣?好就業嗎?待遇怎樣?

6樓:匿名使用者

前景光明,現實暗淡,是個能企業和機關都不要的專業 中文名稱:資源環境課程名稱:城市規劃原理 課程簡介:本課程的教學物件是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

7樓:小緯豬

孩子你要想好了,我剛從這個專業畢業。除非你覺得你能考上公務員或者是研究生,否則泰安就業了。我現在在一家土地規劃公司,還是有同學在裡面推薦進去的。

現在我發現我什麼都不會,一切要從頭再來,一開始待遇也不高。所以,孩子~~~

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專業就業前景?

8樓:滿意請採納喲

各級**規劃管理部門、國土管理部門、環境保護部門、建設部門,從事規劃設計、國土資源評價及資源資訊化管理、環境評價及管理等方面的公司及研究機構。

也可進一步深造,報考地理學、城鄉規劃和區域規劃、土地利用規劃和管理等學科點碩士學位授予權。在我國,如何解決人口、資源、環境的問題,已經被作為基本國策提出,三者成為各級**施政綱領中必不可少的部分。人文地理與城鄉規劃研究的內容就是通過城鄉規劃和管理,合理利用資源和環境,促進城鄉人口和經濟的可持續發展,該專業的社會需求將在很長一段時間內保持旺盛勢頭。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學校二本 該專業也是隻有兩三屆畢業生,就業情況不是很樂觀,學科內容涵蓋廣泛,就是因為廣泛,所以不精,就業方向不是很明確,不過可以往相關方面發展,環境工程,監測,或者,土地規劃等。主要看你的興趣方向了。

10樓:佼靜白

不好就業,在我們學校就業率是倒數的,真是個苦逼的專業就業面很廣很廣,幹什麼的都有,銷售、行政、規劃、程式設計.........能跟專業沾邊的就不多了

不過還是看你自己的本事了 ,一副爛牌,看你怎樣翻牌我們班24個人,保研8個,考研4個,考公務員3個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不好就業,這個專業學的東西很多,但是都很膚淺,根本的東西沒學到多少,很多單位招人都招對口專業的,就業面看上去貌似很廣,因為跟很多單位都有聯絡,但卻不精通!考相關領域的公務員吧,不過挺有難度!

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專業的孩子畢業後就業方向咋樣啊?

12樓:王燕子

1全部考研深造、公務員、選調生、事業單位、規劃設計院、房地產開發公司還有一些和專業相關的工作,比如測繪、gis開發遙感應用、土地規劃等等。 一般來說多數專業想要找到專業對口的工作不是很容易。

13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規劃行政管理、規劃設計院、專案策劃單位、房地產開發公司。

14樓:嗜血法醫鋼鐵俠

其實還是挺難找到對口的工作,最好就是考研吧,考研之後比較有前途

我是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專業的,關於六小時快題

這還是可以的,畢竟每年還是會有一些跨專業的考生的,如果是自己練習的話相對於那些有繪畫基礎的同學當然是比較困難的,需要你早些進行準備,首先基本的繪畫手法就要通過4 5個月的臨摹,默畫來熟練,當然還要學習透視原理及畫法,雖然不必須像城市規劃專業學的那麼細緻,但基本的幾何原理還是要掌握的,最後就是要多看看...

人文地理和城鄉規劃專業畢業後能幹啥

人文地理與城鄉規劃專業的畢業生就業領域廣泛,主要服務於城市 鄉鎮 區域 資源 環境 交通 人口 住房 土地 基礎設施和規劃管理等領域,從事與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有關的應用研究 生產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或到科研機構 高等學校等地從事地理學 資源 環境等方面的科學研究 教學工作。就業前景 各級 規劃...

人文地理與城鄉規劃專業就業方面怎麼樣

這個專業出來,就業面還比較寬。主要有旅遊 規劃 產業研究等方向。但是,這個專業的競爭力一般,主要是所學內容技術含量不是很高,因此就業時候會發現,專業技能的競爭力不夠強。另外,上述幾個就業方向現在處於熱點,大凡是與中國的城鎮化相關,但根據近幾年的情況,熱度在減退,這些行業魚龍混雜,專業性不如前幾年。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