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冰箱過段時間不用後經常就會不製冷了。空調就不會

2022-12-30 11:50:14 字數 5540 閱讀 4961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使用過程中會產生兩種故障:1、新冰箱冰櫃使用一段時間後,製冷壓縮機的機械部分經過摩擦以後會產生很細的機械金屬碎屑混交在製冷潤滑油中,當你停機後一段時間後,金屬碎屑會慢慢地沉積在壓縮機潤滑油的底部,形成粘連的髒汙物。由於氟製冷系統很大一部分油是跟製冷劑混在一起的,當你再次啟動冰箱、冰櫃時,壓縮機會把沉積在底部的金屬屑及其他的油汙攪拌起來,形成了汙物顆粒,然後隨著壓縮機排氣管道排出的高溫高壓製冷劑氣體進入冷凝器冷凝成為液體,然後經過毛細管節流以後進入蒸發器;

注意:在製冷劑液體進入毛細管的時候會帶有油汙等一些髒汙顆粒,這些髒汙經過毛細管逐漸累積以後形成了堵塞,製冷劑沒有了通路,所以就不製冷了。

判斷方法:手摸壓縮機跟冷凝器比平常溫度高很多,(需要根據環境溫度注意冰箱、冰櫃溫度的判斷才會準確)。想知道下一個問題就加分吧。不對的地方請同行們指教。

2樓:我是餘小天

從修理中得來的經驗,原因大致如此。

製冷劑本身有腐蝕性,而冰箱高壓和低壓管道包在保溫層(泡沫塑料)內,裡面長期執行會有水,冰箱處在工作狀態還好一點,製冷劑在迴圈,泡沫內的水也多數處在結冰狀態,因而管道腐蝕慢一些。但如果長時間不用,而現在多數冰箱內管為鐵管,在水和空氣加上製冷劑本身作用下,就是鋁管也著不住,管道很快便會出現漏點。

空調的管道暴露在外,如果無特別原因,氧化過程相對來說慢,很少出現自然洩漏的現象。

3樓:冷山哥

實際情況恰恰相反!

冰箱管道聯接都是焊接的,冷媒洩漏的原因主要是使用環境不好,管道鏽穿,或是除冰操作不當損壞蒸發器的比較多。

而空調由於管道接頭是壓接的,震動,安裝不當很容易引起冷媒洩漏。

4樓:我叫叄裡個三

有洩露製冷劑的地方,估計是低壓慢滲漏。

為什麼冰箱過段時間不用後經常就會不製冷了.空調就不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冰箱的系統管路大都是採用的鋁製材料或鐵質材料,耐腐蝕性很差,如果冰箱停電不使用,管路就很容易出現腐蝕破損洩露現象的出現,導致製冷液洩露而不製冷了。而空調通常都是使用的銅管,耐腐蝕性很強,不會出現腐蝕破損洩露現象。

冰箱如果長時間不通電使用,也必須每隔半個月或一個月通電讓壓縮機工作幾個小時,因為壓縮機工作時,壓縮機底座內的潤滑油就會通過活四周的縫隙竄入系統管路內,這樣管路就不容易出現腐蝕現象了。

冰箱停用一段時間後重新開啟,但不製冷了,請問怎麼處理

6樓:記憶蛋餃

先檢查冰箱的電源,看電源的連線是否正常,插頭是否通電,插穩。插好插頭之後,可以看一下冰箱燈是否正常。製冷系統中的製冷劑用完或發生了洩漏也會導致冰箱不製冷。

關於冰箱不製冷,要徹底解決,需要聯絡冰箱售後工作人員,上門檢視具體情況,專業人員會給出相應的處理方案,最好不要私自操作。

擴充套件資料:

冰箱選購要點:

1、保鮮效能。保鮮是冰箱最重要的一個功能,保鮮效果越好,果蔬水分流失越少,食品存放時間就越久。風冷製冷的冰箱效果會更好一點。

2、速凍或速冷效能。速凍或速冷優點是能在最短時間將食物凍住,保持食材的新鮮、完整性。

3、耗電量。耗電量是購買電冰箱時的重要考慮因素。有的電冰箱**相對便宜一些,但耗電量較大,不僅對節能無益,從長遠來看,經濟上也不划算。

4、噪音值方面。如果電冰箱噪音過大,必然會影響正常生活,所以選購冰箱時,一定要在儘可能安靜的環境中聽一聽。

5、除霜能力。冰箱結霜會直接影響它的製冷效果。手動除霜還是自動除霜,影響使用方便性。

人民網-選購冰箱謹記六要點

7樓:長虹美菱股份****

您好!1、開啟冷藏室門,看箱內的照明燈是否亮,以確定電冰箱的電源是否接通。如果燈不亮則用電筆或萬用表檢查電源插座是否有電、電冰箱的電源插頭是否接插良好。

2 、用萬用表檢查電源電壓是否低於 187 伏,因為電冰箱按國家標準正常使用電壓為 187v — 242v (製造廠家另有說明除外),低於 187 伏電冰箱的壓縮機得不到有效的正常啟動。

3、在環境溫度低於溫度控制器正常的啟動溫度時,應檢查電冰箱的低溫開關是否開啟。只有開啟了低溫開關才能使溫度控制器強行開機。

如果還是解決不了問題,那可能是製冷劑不足、製冷管道冰堵或洩漏、壓縮機故障等原因導致冰箱不製冷,建議您直接聯絡品牌客服上門鑑定檢修。

很高興為您提供服務,謝謝!

8樓:薔白卉

很有可能是管道堵塞了,因為製冷系統中有一段很細的銅管的,要是長時間壓縮機不工作,加上製冷劑質量也不咋好的話就容易結塊堵管!還是找專業人士檢查一下吧!還有一個建議,冰箱要是長時間不用的話最好是一個月左右通電一次啊,10分鐘左右,包括空調也一樣,防止製冷劑凝固變質!

為什麼電冰箱停了幾個月然後一開啟就不製冷了

9樓:

1,電源線路問題

故障現象:不製冷

原因分析:上電開機,內機工作正常,觀察外機,壓機啟動時發出「嗡」聲,不能正常啟動,測電壓由230伏降為138伏,壓機保護,認定電源有問題,查使用者電源插座,發現裝修工把接地線當零線使用,處理後試機正常。

解決措施:把地線與零線接對

經驗總結:安裝時一定要用n端接零線,不能用接地線代替,地線與零線接反,還可能造成空氣開關跳閘,新裝機出現此問題時要重點檢查電源,有時電源線過細,空調啟動時電流大,在導線上產生大壓降也會造成啟動困難。除電源線問題外,空氣開關大小往往也造成啟動跳閘。

2,外機毛細管冰堵

故障故障現象:不製冷

原因分析:由於開機25分鐘內製冷基本正常,因此初步分析可能為系統髒堵或冰堵,開啟室外機頂板,觀察發現毛細管出口處結霜,用打火機烤結霜處,壓力電流恢復正常,判斷為系統冰堵,後經瞭解為更換壓縮機時正好下雨,有水份進入系統。

解決措施:將製冷劑**到室外機,在外機低壓管處加裝乾燥過濾器,重新排空開機執行,直至冰堵完全消除,拆掉乾燥過濾器,開機制冷效果正常。

經驗總結:維修人員在對系統進行維修時要避免系統進水,否則容易形成冰堵。在判斷是冰堵還是髒堵時可以觀察外機毛細管處,若結霜的位置是從毛細管進口處開始,則為髒堵,若是從毛細管出口處開始則為冰堵。

10樓:多學知識和道理

由於停用時間長,導致壓縮機難以啟動或製冷劑洩漏.

11樓:百小度

如果還能聽到壓縮機運轉;那一定是製冷劑洩露了

12樓:

冰箱一旦起用是不能斷電停機的.

13樓:丹楣青

冰箱裡有個,叫什麼名字我忘了。

你試試就知道了

電冰箱開機用一天製冷.然後不製冷.停一天又製冷

14樓:babyan澀

不製冷原因分析copy及處理如下:

bai1.系統有水份造成堵塞。du冰堵易發生在毛細

zhi管與過濾波器和毛細管進入蒸發器處(dao當堵塞時被堵處很涼或結霜)。將系統中製冷荊全部放出,乾燥系統,抽空加氟。

2.製冷劑不足。通常是在管道接頭或焊接部位處有滲漏點所致。檢漏前後系統充入0.

8~10k,力/cm2的氮氣或乾燥空氣,用濃肥皂水或檢漏儀對系統進行檢漏,當檢到洩漏點時先作好標記,然後對洩漏點進行修補,打壓、檢漏、抽空、加氟。

3.壓縮機效能降低。通常是排氣壓力稍低而吸氣壓力稍高,原因是壓縮機使用一段時間後部件磨損,使製冷迴圈量減少所致。拆修或更換壓縮機。

4.絕熱材料年久受潮,磁條老化,門封不嚴。檢修更換絕熱材料及門封磁條。

5.蒸發器存油過多,佔去部分蒸發面積。蒸發器出口管坡向壓縮機吸氣管,使存油返回壓縮機,若存油較嚴重時需拆下蒸發器清洗。

15樓:

1:空調

的bai電源出現問題,就只需du要將空調的電zhi源重新的插好,保dao證空調能夠正常的通電就可以版了。權

2:這在個時候空調出現不製冷的情況就不是我們能夠用方法進行解決的情況了,我們需要從穩定空調電壓這一方面入手。

3:空調的製冷劑不夠,只要加入足夠供空調製冷的雪種就可以解決空調不製冷的問題。但是如果空調製冷劑不夠是因為製冷劑洩漏,我們就需要將空調的洩漏部分出現的空洞通過焊接和修補的方式密封好再加入足夠的雪種能解決這一問題。

4:及時的進行空調的清洗和保養,使空調的散熱器能夠正常的散熱,提高散熱器的散熱效果。

16樓:匿名使用者

化爽器是一種可能來

冰箱裡面控制溫度的自就是溫控器

也有可能是溫控器壞了

溫度上升的時候溫控器不會發出壓縮機啟動資訊導致壓機不工作(時段時續)

這種問題只有到修理的地方

你要是想自己解決沒發判斷

一般著中情況我們修理的時候就是挨個排除

還有就是壓機上有個小零件控制壓機的啟動

呢個東西壞了也回影響壓機的啟動

你還要觀察一下是壓機運轉不製冷還是壓機不運轉不製冷壓機運轉不製冷的話 原因也有很多

原因最大的就是r22跑漏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風冷式電冰箱可能是化霜器壞了。化霜器壞後某個時間段因為冰霜的堵塞原因冷風不能通過。然後又一時間段冰霜融化後冷風通過可以製冷。

電冰箱沒插電源長時間沒用,現在不製冷了?原因是?

18樓:babyan澀

1、電源問題

有時不是使用問題,也不是冰箱質量問題,可能會是電源問題,電源檢查電源連線是否正常。開啟箱門,觀察箱內照明燈是否點亮,或用電筆測試插座有沒有電。

2、壓縮機問題

若電源連線正常,聽壓縮機是否工作。壓縮機正常工作會發出輕微的和振動馬達聲(如用手去感覺壓縮機的振動,則應注意別燙傷,因為壓縮機溫度在冬季有40-50℃,夏季可達80-90℃)

3、製冷劑是否洩漏

若壓縮機能工作,判斷製冷系統有無製冷劑。讓冰箱執行幾分鐘後拔掉插頭,仔細聽銅管內有無液體流動的聲音。如沒有則表示系統內的製冷劑已洩漏,或者壓縮機已失去工作能力。

4、風機問題

如果冰箱屬於間冷式的,則要檢查風機是否工作。開啟冷凍室的門,用手按住箱口邊緣處的按鈕(此按鈕控制開門時室內照明和停止風機工作),檢視風機是否工作,風機不工作也會造成冰箱不製冷。另外食品放置太多也會影響製冷效果。

5、外界溫度的影響

冷凍室可能造成製冷劑極限製冷溫度。這種現象大多數發生在風冷式冷藏室冰箱上。原因是冷藏室蒸發器花霜器壞了,產生了冰堵。

也不能排除風冷風扇壞了,和冰箱內物品太多將出風口堵塞,引起冷卻效果差造成的。直冷式冰箱的冷藏室溫度,是隨著冷凍室溫度調節自動調整的,可以把冷凍室溫度調低些即可。一般冷藏室溫度4-10度是正常的。

注意溫度控制器的數字越大溫度越低,夏天數字要大些,冬天數字要小些。加上經常開冰箱門,冰箱內物品較多,造成冰箱不製冷或製冷效果不理想。

19樓:冀蔚

這種原因我碰到的多了,方法簡單;通電,用腳踹壓縮機,注意不要把管路踹開了,一般就能使壓縮機轉開。如果還不轉開就只能找修理工啦。 原因;長時間不用,易使內部部件缺油鏽蝕卡死,

以後用的時候就注意啦,就是冬季不用也得一個月通電轉轉壓縮機

溺水死的為什麼屍體會在過段時間浮上水面

這是浮力的原理。當人或動物掉到水裡是,身體的腹部和胸腔內都沒有水時就沉到底部,這是經過水的壓力作用,水就通過 口,鼻的地方進入到身體的各個部位,致使身體膨脹起來,增大水的受力面積從而增大水對身體的浮力。因為水進入身體需要一點時間。人的呼吸運動停止後,由於人體的密度大約和水的相等,所以屍體最先是沉入水...

我家冰箱好久不用了開了就不會製冷了,為什麼啊

電冰箱壓縮機運轉正常,不製冷原因分析及處理如下 1 系統有水份造成堵塞。冰堵易發生在毛細管與過濾波器和毛細管進入蒸發器處 當堵塞時被堵處很涼或結霜 將系統中製冷荊全部放出,乾燥系統,抽空加氟。2 製冷劑不足。通常是在管道接頭或焊接部位處有滲漏點所致。檢漏前後系統充入0.8 10k,力 cm2的氮氣或...

為什麼李子放進冰箱裡就變苦澀了,為什麼李子放進冰箱裡就變苦澀了

李子放冰箱可以 李子儲存 1 如果李子不多,可以直接放冰箱裡保險存放,記得不要洗。最好碼在一起,減少磕碰,因為磕碰過的李子就儲存不了多久了。2 如果李子挺多,保鮮裡放不下的話,也可以放在紙盒裡。不過最好在紙盒裡放一塊塑料膜,把李子一個個碼放進去,隔幾層可以放點軟紙殼,再把塑料膜蓋上,最後用牙籤扎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