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層社會什麼樣子,上流社會是什麼樣子的?

2022-12-30 07:40:25 字數 6514 閱讀 8952

1樓:風景

他們住的是五星級的別墅,擁有好幾輛名牌汽車,家裡僱傭了許多工人。有的甚至都有私人飛機。他們從來不參加體力勞動只參加腦力勞動。

2樓:

上層社會的人要麼是滄桑,要麼是骯髒

3樓:匿名使用者

上層與下層是一種隔閡,下層與上層的差異不僅僅體現在利益和精神上,還有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上。上層的人際關係隱祕,就像是從水面露出的冰山一角,露出的部分是可以察覺到的,水下的部分不為人知。上層的勞動基本都在改善生產關係,製造出更先進的生產工具,下層基本都是利用生產工具繼續勞動。

如果把社會分為上層、中層、下層,那麼什麼樣的人在上層?什麼樣的人在中層?什麼樣的人在下層?

4樓:無名小卒之一

《中國當代社會階層分析》(楊繼繩著)將當代中國社會階層分為農民、農民工、工人、私有企業主、知識分子、**、當代新買辦、社會有害群體等。其中,**中高階**、國有銀行及大型事業單位領導成員、國有及國有控股大型壟斷企業領導成員、大中型私有企業主,處於上等階層。高階知識分子、中高層幹部、國家和省屬事業單位中高階管理人員、中型企業經理和大型企業的高階管理人員、中型私有企業主、外資企業的白領僱員、國家壟斷行業的白領職員和資深藍領員工,處於中上層階層。

黨政機關普通公務員、公有經濟企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非公有經濟單位專業技術人員、大中型企業中下層管理人員、私營企業主、個體工商戶等,處於中等階層。農民、農民工、藍領工人,處於中下階層。城鄉貧困人口(農村無地、無業者和城市下崗、失業人員)處於下等階層。

5樓:帝國的雨季

古時候是士農工商

現階段是士商農工

我們可以看到,掌握權力和知識的士,大於掌握財富的商,大於掌握土地的農,大於一無所有的工。社會地位不在於你工資多少、存款多少,而在於你掌握了什麼資源。

6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又努力的人在最上層

聰明或者努力的人在中層

不聰明又不努力的人在最下層

7樓:匿名使用者

把人分成三六九等,其動機就不純,想要恢復及維持人剝削人的制度。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理想,沒有文化,沒有能力的人,在下層做苦力,有文化,有能力的人在中層,有理想的人在上層

9樓:緊張就緊

富人在上層,小康在中層,窮人在下層。

我沒有看不起窮人,只是社會太現實!

上流社會是什麼樣子的?

10樓:銀蘭

,如果一出生就bai生在上流社會

的家du庭,那zhi是最好,父母使然dao,不用怎麼的,就是上流社會的回人了。可答

是,如果不是的話,就要自己一個漫長的過程去實現了。

所謂上流人士,就是要有金錢,地位,氣質。而這些都不是短期內所能實現的,除非有奇蹟發生。

首先要自己制定目標,矢志不移,努力地奮鬥,掙錢。有了金錢為基礎,在在社會上或者自己的行業裡形成一定的影響力。接觸的人和你的生活方式慢慢的,不知不覺的就會讓你身邊像你現在這種心態的人所仰望。

這個時候的你就已經步入上流社會的殿堂了。

可以從賄賂**,謀取不正當利益,快速膨脹自己財富;經商,投機倒把,不用過分在乎商業規律,短期累積資金,及時收手;若女性未嫁,可考慮入豪門而不計其計。這樣雖有些許風險,但為捷徑。

11樓:匿名使用者

剛來時有一點不習慣,有些地方也看不慣.但是時間長了發現上海是一個好地方.越住越有感情.

關鍵是看你是不是戴有色眼鏡,畢竟要看它的長處和好處.上海是一個視窗,是一個給中國人提氣的視窗.

上層社會,到底是什麼樣子??

12樓:閒情偶寄

醜惡 骯髒 偽善 **

13樓:大白說

窮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

14樓:坐忘兩失

假如你在上層社會,那麼那是你在妄求,假如你不在上層社會,那就是你在揣度。

總而言之,某環境某圈子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想如何。也許很多所謂的上層圈子的人並不以為然,而外面看熱鬧的倒是忙的不亦樂乎。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永遠是大多數人羨慕一小部分人的社會風氣

16樓:匿名使用者

都市現代劇可以看出一二

以中國現在的社會形式,什麼是上流社會的標準?

17樓:簡單的音調

首先給出我的答案:上流社會的生活方式,和平民階層以及新富階層相比,最核心的區別在於,他們由於生理方面的原因,會自然而然地極端講究吃、穿、用、度、住、行、禮的品質。在某些地區(比如東亞),集體文化的特點使得「張揚」是一件不好的事情。

所以,這些地區的上流社會,在【衣】和【行】等有可能會被「外人」看見的方面,會保持表面上的低調。但低調絕不代表他們不注重衣和行的品質。

縱觀本題所有答案,只有佐藤先生對於日本上流社會生活方式的描述與我上面所說的相吻合。而其他人的答案,我可以明確說,都不是上流社會生活方式的本質。

但是,僅僅給出上面這樣的回答是不夠的。我相信大家還等著我的解釋:生理方面的原因?你不是在開玩笑吧!

我沒有在開玩笑。事實上,僅僅解釋【生理原因】是遠遠不夠的。要想使本答案真正做到完善,得解釋清楚兩大問題:

問題1: 憑什麼定義:這群因為生理因素而極端講究吃穿用度住行禮的人,是上流社會。而其他人所說的就不是。

難道就不能有別的定義方式嗎?

比如說,我們定義白芳禮老人,證嚴法師,特蕾莎修女這樣擁有崇高道德情操的人,才是真正的上流人士,又有何不可呢?

而大富豪曹德旺這樣的慈善家。不僅擁有雄厚的經濟實力和崇高的社會地位,還樂善好施,受人尊重,生活簡樸。他並不講究吃穿用度住行等個人的生活品質,這還分明是個優點,說明了他的艱苦樸素。

他憑什麼就不屬於上流社會呢?

究竟是什麼東西定義了上流社會?在這一點上,大家往往會想當然的得出一些似是而非的結論。比如傳承啦,血統啦,修養啦,教養啦,社交圈啦,等等等等。

就連佐藤先生也在這一點上犯了錯誤。比如他答案的最後一段話:

也許,新興的富人階層會極為富有,但他們從來沒有進入過「上層社會」。因為,「炫耀自己的財富」,和「沒有教養」一樣,是最要不得的陋習。

佐藤先生把東亞文化獨有的謙遜和低調誤當成了上流社會的標籤。這是不對的。如果按照這樣的標準,那麼阿拉伯世界就沒有上流社會了。

按照這樣的標準,阿拉伯世界最顯赫的沙特王室家族都不算上流社會。因為在他們的詞典裡,根本就沒有「低調」這個詞語。他們的奢靡鋪張炫耀堪稱世界之最。

如果有某個定義「上流社會」的標準,把佐藤先生的家族定義成上流社會,卻把沙特王室家族排除在外。那這個標準顯然應該被拋棄。對此,大家應該沒有異議吧?

所以說,把定義搞清楚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它有助於我們深刻理解上流社會生活方式的本質。但想要搞清楚它,並不是那麼容易,大家都太容易想當然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明星社會就是上流社會

中國的上流社會是怎樣的?

19樓:繁華yjc落幕

所謂上流人士,就是要有金錢,地位,氣質。而這些都不是短期內所能實現的,除非有奇蹟發生。

20樓:匿名使用者

上流社會是社會上掌握政治權力社會資源及自然資源分配權的已得利益者。上流社會不是社會。所謂上流社會是一種形容,一種生活方式,而不是一種社會形態。

中國人的上流前景不應該往前看,而是往後,運用的是「後視鏡」原理。五千年的文明歷程、帝國的禮儀之邦,留下來的都是上流文化。

21樓:傻話瞎說

互相攀比、互相撒謊、互相暗鬥、每天都在危機感中。就這!!

在中國 什麼樣的人是上流社會的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1、官位和權利至少要達到省部級。

2、資產起碼要達到十億以上。

3、有錢有素質的一類人。

4、掌握社會重大資源的人。

23樓:玄幻

中國當今上流社會是老百姓眼中的達官貴人、商業巨賈、影視明星、歌壇大咖、專家學者、藝術巨匠,說到底就是掙錢最多的那部分人。

真正的上流社會生活是怎麼樣的,中國六大世家傳言

24樓:85骨科醫院

在中國社會的最上層,有一個六大世家,分別為:汝南周家,吳興沈家、會稽顧家、隴西李家、東海陳家、中山張家。

汝南周家:

周邕避秦滅殺前朝王室正式改姓周.嫡裔周氏傳承世系{直系}.

周仁<漢復封汝墳侯>賜號正公.字季房.徙於安成.嫡裔周氏傳承世系{直系}

東吳大都督周公瑾瑜之58代裔孫周文華祭拜歷代先祖考[妣]老大[孺]人{直系}

汝南伯道國公敦頤之29代裔孫周文華祭拜歷代先祖考[妣]老大[孺]人{直系}

汝南安城周姓,自漢一脈相承,歷時千載,代代人才輩出,此現象幾乎能稱奇蹟。可惜自宋朝以來,汝南安城周氏家族經過戰亂之後紛紛逃亡外地,最終遍佈全國.

汝南安城周氏都是西漢汝墳侯周仁的後裔,周仁生十子,徙於安成。周仁5世孫周燕,生5子,後皆至刺史、太守之職。5子號稱『五龍『,各居一里,皆以儒學傳家。

子孫繁盛,分衍出許多支脈.魏晉南北朝之時,因北方長年戰亂,出現了第一次民族大遷徙,周姓族人也隨從中原的士族大舉南遷。兩晉時期,汝南安成周氏周浚一門五封,此後出現了周浚。

周顫,周嵩。周馥等著名人物。安城周氏周瑜家族一支遷居今安徽廬江,形成旺族.

隋唐時期其中一支遷徙湖南,即周敦頤家族.汝南安城周姓,自周燕始,除了其五個兒子,史志上留有姓名並立傳者多達二百三十九人,代代人才輩出,為官者甚多。

汝南安城周氏為周平王少子烈的後代,其開基始祖為周平王少子姬烈第十八代裔孫周邕。有汝南周氏遍天下之說。汝南安城周氏在漢晉南北朝隋唐宋時期發展到鼎盛階段.這支周姓人中歷代人才輩出.有漢執金吾周球.漢決曹掾周燕.東吳大都督周瑜.晉徵西將軍尋陽侯周訪.晉樑益諸軍都督鷹揚將軍爵建城公周楚.晉龍鑲將軍周虓.樑廬桂二州刺史保城侯周靈起。

唐武衛大將軍周法尚.唐左屯衛大將軍譙郡公周紹範.唐左金吾大將軍徵南大元帥周如錫.唐中書門下平章事中書侍郎當朝宰相周墀.宋禮部侍郎周元孫等人.自周邕開基之始,世代文武進士及第入仕.赫顯歷代朝廷.

周敦頤家族為軒轅黃帝嫡裔周氏傳承世系.周平王少子烈後裔傳承世系.

周烈後裔在晉\南北朝\隋\唐\宋時期發展到鼎盛階段.各家族世代<文\武>進士及第入仕,赫顯朝廷.

吳興沈氏:

西周初期分封的姬姓諸侯國中,有沈(一作聃),為子爵,稱沈子國,在今河南平輿北,始封之君為周文王之子季載,公元前506年為蔡國所滅,子孫以國為氏,就是沈氏。古代還有一個沈國,在今山西汾河流域,為少昊金天氏所建,春秋時為晉所滅,子孫以國為氏,也姓沈。

春秋戰國時期,沈氏主要是在今河南南部和湖北北部發展繁衍。戰國末有沈郢,為聃之裔孫,居沈丘,有高行,秦徵為相,不就,作沈亭於穎水之濱,遊釣終身。沈郢之孫沈遂,為秦博士,其孫沈遵,西漢時任齊王太傅,封敷德侯,徙居九江壽春(今安徽壽春縣)。

沈遵的9世孫沈靖,西漢末任濟陰太守,避王莽之難,隱居於桐柏山,有三子:勳、戎、臺。沈戎,東漢九江從事,因說降「劇賊」尹良,被光帝封為海昏侯,沈戎堅辭不受,徙居會稽之烏程(今浙江吳興南)。

吳興沈氏累世官宦,發展成為名門巨族。自東漢至隋代,沈姓名人基本上都出自吳興武康(今浙江德清縣武康鎮)。南朝文學家沈約,宋朝科學家沈括,清朝文學家沈德潛,以及現代文學家沈雁冰(即茅盾)都出自吳興沈氏。

吳興沈氏以「吳興」為其堂號。

會稽顧家:

1、出自己姓昆吾氏。相傳帝顓頊有個孫子叫吳回為祝融黎之弟,也為祝融。吳回的兒子陸終娶鬼方氏的女兒為妻,生了六個兒子,其中大兒子名樊,賜己姓,封在昆吾國(今河南許昌東),後代便是昆吾氏。

夏朝時,昆吾氏有子孫被封於顧國(今河南範縣東南),稱顧伯,是夏的重要同盟國之一。夏末顧國被商湯攻滅,散居各地的顧伯子孫便以國為氏,稱顧氏。2、出自越王勾踐的後裔。

相傳,大禹死後葬於會稽,他的兒子啟在山上建立宗廟祭祀他。夏帝少康後來又把庶子無餘封在會稽主持禹的祭祀,並建立越國,建都會稽(今浙江紹興)。其後人以國名命氏,稱為越氏。

春秋末年,越國常與吳國交戰,公元前494年被吳國打敗。越王勾踐臥薪嚐膽,發奮圖強,後終於公元前473年攻滅吳國,並向北擴充套件,成為霸主。戰國時公元前306年為楚所滅。

經秦至漢,傳至勾踐的7世孫搖,曾擔任過分佈在今福建北部和浙江南部地區的閩越族首領,因助劉邦滅項羽有功,受封為東海王,因都東甌,俗號東甌王。後來封自己的兒子為顧餘侯,子孫留居會稽,其支庶子孫以其封號的第一字為氏,稱顧氏。史稱顧姓正宗。

其實簡單點說,她們就是勾踐的後代。不過這個有點懸,傳的年代也太久遠了吧。

顧篤璜:江南最後一個名士

顧家「過雲樓」藏品是上海博物館的半壁江山

顧篤璜生在名門望族,怎麼個名,怎麼個望呢?他的朋友告訴我,人民路上的怡園,就是他家的。我跑到人民路,果然了得。

「酒群花隊,舞榭歌臺,隔戶語春鶯,寶馬雕車香滿路;書卷詩瓢,筆床茶灶,寄情在淡塵,舊家三徑竹千竿」。雖然顧家主人都去盡,但是彷彿他們剛剛離開,這裡的一切都是私家營造的精緻。

注:六大世家輝煌只是歷史,而不是現實,現實只是文化名人出的較多而已。比如博陵崔、琅玡王都曾極盛,現在也都無聲無息了。

真實的中國古代上流社會是什麼樣的

古代上流社會,也分等級 第一等級,既富且貴,這是貴族中的貴族,權財並重。第二等級,非富但貴,雖經濟上已經在走下坡路,但身份地位還在,在社會生活中依然能夠享受到應有的尊重。第三等級,富但不貴。雖然有錢,也僅僅被稱為暴發戶,因根基不硬,會受到豪門世族的白眼。這就是世家,有道高高的門檻,不是輕易人等都踏得...

西方上流社會的禮儀都有什麼,上流社會的基本禮儀是什麼?

騎士禮儀,即騎士階層的儀式和禮節。騎士作為一個特殊的社會階層,必然以其特殊的禮儀將自身與其他階層區別開來。尤其是禮儀中的儀式部分,在騎士制度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位置。由於禮儀是社會觀念的反映,中世紀西歐佔主流的思想是 教,因此在騎士禮儀及騎士觀念中留下了深深的 教印記。一 騎士之子洗禮儀式。按封建法律傳...

所謂的「美國上層社會」是指那些人

有錢的人 比如一些大財團的ceo 或者是些闊千金 闊少爺 闊太太 有資產的人 其實美國大多把自己稱作上流社會的人都只是一些闊千金或闊少爺 美國的文化價值觀是什麼 你可以直接搜尋 美國的文 就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升級版。請問,很多中國移民在美國,無法真正融入美國上層社會的原因是什麼?美國的白人是西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