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前端開發需要掌握網頁設計和ui設計嗎?就是把網

2022-12-29 09:05:13 字數 6200 閱讀 5247

1樓:夕柵子楓

web前端開發是把效果圖通過div+css+js做成網頁形式,但web前端開發不需要把網頁的模板、配色做好,這些是其它職位乾的事,但web前端開發還是需要懂ps的,在切圖時要用到。

2樓:it學生網

對呀,你理解的很對,web前端開發,就是做這些

是該學ui設計 還是web 前端開發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前端,工作也有些時候了,跟ui也接觸很多,在這就隨便說兩句吧。

其實你這個問題就不是別人能幫你解答的,ui和web都是不錯的方向,無論哪個方向,都要看你自己喜好的是哪方面。ui會要求你的色彩感,設計感比較強,而web則要求你的邏輯性和思維性比較強。兩者都不簡單,而且兩者都很缺乏人才,這裡的缺乏並不是說真的缺少人,而是缺乏中高階人才。

因為大家基本都是學一陣,在工作一陣後就放棄了,很少有能堅持下去的。

ui的學習我就不太說了,畢竟不是專業的,怕誤人子弟。

web的學習總結來說就是前易後難,入門比較簡單,會html+css+簡單的js互動就可以了,這個時候也可以說入門了,你也能拿到一份一般的薪資工作。而在往深入的話,還要學習設計模式,oop,mvc等等,以及各種框架,經過至少2-3年的時間,才勉強能叫做前端開發工程師,至於在往後就要看個人方向了,可以學習幾門後端語言,成為全端人才,也可以在前端領域一直深入研究。

好了,就這樣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是完全不同型別咯,前者是設計,後者是開發,設計面臨著對美的評估,往往會出現改改的狀態,後者是前端開發,是技術性語言,如果有計算機基礎,建議學前端開發會比較好,在工薪上更具有優勢,而且一般很少有重複勞動性質的改改。

5樓:aaa數字藝術教育

看個人愛好了,ui設計偏美術設計,web前端開發也需要美術設計還有程式開發。

在學習ui設計的過程中包含了web前端的部分開發,在目前的企業需求來看,web前端開發更加緊俏和薪資優於一般的ui設計師,當然相對的任職要求也要高出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得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以及自身的愛好了,個人覺得前端其實還挺不錯的,外加對ui有點了解的話其實也是很好的,有助於自己今後的工作。

7樓:甘肅優就業

ui設計:

1、適合人群:

喜歡設計元素,對圖形等視覺效果敏感,有一定的審

8樓:匿名使用者

ui設計偏美術設計,web前端開發也需要美術設計還有程式開發。

在學習ui設計的過程中包含了web前端的部分開發,在目前的企業需求來看,web前端開發更加緊俏和薪資優於一般的ui設計師,當然相對的任職要求也要高出一些。

web 前端開發,工資還是不錯的,入門門檻比較低,後期也是要花大時間來學習!

總之這兩個的發展前景還是不錯,最重要的是你喜歡設計圖形,還是寫**,只要興趣在,努力點,兩個都不錯!

ui設計、網頁設計和web前端的區別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網頁設計屬於 ui 設計,web 前端跟前兩者屬於不同工種,是開發崗,平時工作內容完全不同,兩者會通過藍湖溝通協作,效率很高。

學ui設計還是web前端開發?

10樓:無可奈何

這個完全要看自己的基礎和愛好,如果是學美術或者設計出身當然是學洗ui要好一些,但是如果是學習計算機或者程式設計出身就學習前端要好一些。

首先說一下兩個崗位的聯絡和區別

現在**前端工程師和美工是兩個完全不同的職位,兩者的工作內容也是完全不同的。

從2023年開始,一些的中小型的公司也開始將**前端和美工分離,到目前,基本所有的專業的開發**的公司都是設定了**美工和**前端兩職位,其工作內容和職責是完全不同的。

首先說一下開發一個**的大致流程:客戶提出需求——>**美工根據客戶的需求設計效果圖並得到客戶的認可——>**前端工程師使用前端**將效果圖做成靜態的網頁——>後臺開發人員填充後臺資料——>測試完成上線。

根據以上的流程應該可以知道美工和前端的工作分工是不同,現在兩者沒有任何交集只是團隊合作,具體的職責和內容如下:

1、**美工

**美工一般是學美術或者設計出身,精通photoshop、ai、ae等平面設計工具,其在**開發過程的中的職責就是按照客戶或者公司的需求設計出符合客戶需求和介面或者顏色符合大眾視覺的**效果,如根據不同行業的需求設計顏色、設計介面風格等,其工作的最後成果就是**的效果圖。

2、**前端工程師

**前端工程師不參與任何的設計,直接將**美工製作的**效果圖使用ps按照效果圖進行切片並使用html、css、js等**進行網頁的製作,最終編寫出符合w3c標準的相容各個主流瀏覽器的靜態頁面,同時還需要按照後臺開發人員的要求留下一些後臺資料的介面。所以說**前端工程師更多的是程式設計而不是設計。

11樓:山東新華電腦

親自去看看就知道了,不要聽別人講,事物都是相對的,有說好的肯定也有說不好的,還是要自己去看,去感受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結合一下,先學ui設計,因為現在ui設計的招聘開始需求html5技術,如果你學ui可以學習一些html、css、js等技術,不需要你完全掌握,但能會的話更好,前臺攻城獅其實我感覺挺枯燥,不是說你可以隨心所欲的去寫前臺的。

13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平面設計、ui設計這三者之間,又有什麼聯絡呢?

學習這兩類設計,都需要學習photoshop,coreldraw,illustrator,等一系列設計軟體,區別在於對其掌握的熟練程度深淺不同罷了。ui設計的話對於軟體的要求並不太高,ui設計更多的還是學習理論知識。

web前端這裡也有,可以過來都看看的

14樓:你給我聽好

學web前端開發好還是學ui好,我覺得應該從你自身出發,可以從興趣和收入兩個方面來進行選擇,對於這兩者,相信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選擇,主要看你現階段更看重哪一個。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選擇ui設計,雖說收入沒有web前端開發高,但是自己喜歡。就我而言,始終覺得興趣才是選擇職業的關鍵。如果題主跟我一樣的話,那學習ui設計有兩種方式,一種是自己學習,一種是去學校學。

我就是自學的,通過看相關的專業書籍,然後自己摸索、練習,但是花費的時間會比較多,而且需要較強的自學能力及自律能力。

15樓:萌幻城寶的草魚

**美工一般是學美術或者設計出身,精通photoshop、ai、ae等平面設計工具,其在**開發過程的中的職責就是按照客戶或者公司的需求設計出符合客戶需求和介面或者顏色符合大眾視覺的**效果,如根據不同行業的需求設計顏色、設計介面風格等,其工作的最後成果就是**的效果圖。

16樓:悉邁楚高卓

這個看個人興趣,你感興趣了什麼都好學

17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既然決定接受面授的模式,接下來就要考慮,各個培訓學校的課程設定,這個可以多打**進行諮詢。課程是時長几乎都差不多,主要還是課程設定的邏輯性和含金量。

有的培訓學校就是單一的設計課程,有的則是綜合性課程,舉個例子:ui設計課程現在升級為ui互動設計,其中設計主要課程佔大部分課時,還會涉及產品思維課程、新**運營推廣課程等。

其次還要考慮,自己是否有相關基礎,是適合零基礎班還是高階班。

當然,講師的資質也很重要,至少要十年往上的經驗,而且講師的設計思維還要與時俱進,設計這個東西不能跟進時代的話,那太一言難盡。

最後祝學業有成~

當然也可到這邊來看看,網際網路it學校,有ui設計

ui設計和web前端學習哪個好?哪個比較有前景?

18樓:山東新華電腦

親自去看看就知道了,不要聽別人講,事物都是相對的,有說好的肯定也有說不好的,還是要自己去看,去感受了

19樓:baby甜甜的心情

這兩個不一樣的,一個是做設計的,一個是做前端開發的,前景都是差不多的,看個人比較愛好哪個行業就可以了。

20樓:尚矽谷

ui和前端前景都是可以的,web前端0基礎學習是沒有問題的,前期上手比較容易,5g和大資料的興起會給前端帶來更好的發展,希望對你有幫助。

21樓:優樹學院

前景其實都差不了多少的。

主要還是看你對什麼更感興趣,學得更好而已。

特別是你如果是打算報培訓的話,就要更多方面的考慮清楚。畢竟學出來是去工作的,是要有真本事才可以的。我們的同學都是要經過精雕細琢才能出去的。沒有能力說什麼都是假的。

建議你還是自己嘗試接觸一下,看看自己的興趣在**。或者說那個更容易接受之類的,選一個適合自己的去學。

22樓:律源

1、行業崗位薪資:

平均來看,同等經驗能力的web前端開發的薪資要高於ui設計師的薪資,當然非常牛逼的設計薪資可能遠遠高過非常牛逼的web前端設計師的工資,因為最高階的ui設計作品真的就是藝術品了,而再牛逼的web前端大牛和一般的web前端開發工程師差別並麼有那麼特別的大。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學習的專業方向 是不一樣的 不能說哪個更有前景 每個行業都需要有人去專業做 所以兩個行業都需要大量的人 針對你的情況 建議可以去新視覺 找專業老師諮詢溝通 結合自身情況 或者看看學生作品以及讓老師對你對一個專業的測驗 看哪個更適合你

2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哪個更好,看你個人更喜歡哪個,兩者會通過藍湖進行溝通協作。

2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ui,學的人也多,目前還是稀缺狀態,想學可以到cg王的,評價不錯。

ui與web前端的區別是什麼?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工種,ui 屬於設計,web 前端屬開發,平時工作內容完全不同,兩者會通過藍湖溝通協作,效率很高。

ui設計和web前端的區別?

27樓:鬆兒獅子

ui設計是介面設計,圖示設計這些,web前端是是從網頁製作演變而來的

做ui,web前端,後臺有什麼區別?哪一個的就業前景比較好

28樓:匿名使用者

ui 是設計師, 設計網頁(軟體)展示效果、互動方式以及引導客戶方便使用軟體功能的設計師。

視覺設計師通常是美術相關專業畢業,需要了解基本的美術原理以及網際網路設計方向等

互動設計師可能是程式設計師轉過來的,也有是半個產品經理的,除了基本的視覺要求,要很熟悉在網頁上面能夠完成的各種事件和操作,在這點上面甚至要超過前端

前端是工程師,前端是打雜的,負責所有ui的**實現和後臺資料聯調部分工作。

所有設計師設計的模型,都需要前端轉化為真實的網頁demo

除了確保瀏覽器設計效果ok,還要確保後臺資料展示完全正常並且資料傳遞不能出差錯

基礎以上,前端工程師還需要追求更多的事情,比如簡化**,公用**元件,提高開發效率和瀏覽效能的最大化

後臺是工程師,負責系統核心功能,確保資料處理的安全性、準確性以及伺服器的穩定性等。

網際網路軟體的資料存取方式設計開發(資料庫部分)

前端聯調開發(業務介面部分)

線上運營維護(大公司有專門的運維sa)

很明顯後臺是一個網際網路軟體產品的核心,其他部分如果在核心功能很完整的情況下,是能夠發揮很好的作用的。 事實上在比較小或創業型公司裡面是不分各種崗位的,業務需求來了你啥都得做,頂多是別人已經幫你設計好了視覺稿(一個網頁快照)。在大公司裡面各個崗位則又有分類, 例如ui崗位的視覺設計師、互動設計師、互動體驗師等,前端也有可能包括網頁開發(html/css)或者互動開發(js工程師)以及前端架構師之類的,後臺則更多了,除了上面提到的sa(有時候不劃分在研發團隊,而是劃分在質量保障團隊), 還有專門的資料庫工程師(dba), 研發工程師,架構工程師等等。

就業前景:

如果你的技能達到行業標準線, 都不愁工作。

畢業生的話差不多根據專業選擇設計師還是工程師。

如果幾乎沒有經驗快速就業的話,網頁開發更容易,但是前端知識面很廣,精通不易。

後臺開發需要比較好的學校教育基礎或者大量的經驗,否則競爭力不高。

無論做哪一個行業職位,興趣我覺得還是比較好的領路人

ps: 我原來是阿里的後臺開發,自己對前端感興趣,就轉前端了, 現在也做了4年了,相對後臺開發,壓力較小,工資較低,感覺不錯。

web前端開發需要哪些技能,web前端開發需要具備哪些技能

好的頁面應該將html標籤和css樣式表分割開來。這是每一個web開發者在首次接觸web開發時就應該知道的一條原則。然而,直到今天,仍然有很多開發者沒有嚴格遵循這一原則。不要在html標籤裡內嵌樣式表 開發者應該養成習慣,單獨建立檔案,用以存放css樣式表。而這也將方便其他開發者在修改你的 時,能迅...

web前端開發前景怎麼樣,Web前端開發工程師有前景嗎?

大前端不僅會成為移動開發與web前端的發展趨勢,也將會是未來的顯示裝置終端的開發技術趨勢。隨著城市的快速發展,網際網路企業不斷增多,人才需求量也大大提高,企業對於web前端的人才需求量在不斷的增長,web前端技術也將會獲取到更大的發展。如果想要專業的學習web前端技術,更多需要的是付出時間和精力,學...

web前端開發待遇怎麼樣,Web前端薪資待遇發展前景怎麼樣?

現在前端開發待遇都不錯的,但是前端開發是需要有美感的,具有設計還有美術功底的 web前端開發工資,在一線城市的話,還是不錯的,基本上能達到8000以上,主要看你的專案經驗.web前端開發待遇可以的,在一線城市能月薪1w 不成問題 待遇非常好,工資非常高,算網際網路高新職業。web前端開發現在很吃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