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和客廳內牆貼牆紙好,還是刷乳膠漆白色牆面好?謝謝

2022-12-28 03:55:16 字數 5554 閱讀 1694

1樓:結你比ok鏡

如果是你的空間較大可以用牆紙,牆紙不論是施工還是裝飾都比乳膠漆好一些,白色的乳膠漆還不如去選擇牆紙好看一些,白色太單調。

2樓:泡泡

建議貼牆紙,預算也要低於刷漆

臥室刷彩色乳膠漆好?還是貼牆紙好?

3樓:桓愛景波媚

這個其實還是個人的喜好,還有就是要符合你家客廳的整體的格調!這裡我還是說一下乳膠漆,桌布的優缺點,你可以根絕這個選擇一下!

1:環保角度,乳膠漆好於牆紙,牆紙要用到膠水,任何膠水環保指標都不可能高於乳膠漆的。2:

對牆體保護角度:乳膠漆好於牆紙,乳膠漆可以起到防潮抗鹼保護牆體作用,牆紙不行3:美觀角度:

牆紙稍強於乳膠漆。但別忘了,乳膠漆一樣可以設計圖案顏色等的,前提是你要找到好的塗刷師傅乳膠漆和牆紙各有利弊,像牆紙,圖案花色選擇面更廣,在裝修效果上會顯得更加高檔。而乳膠漆是較普遍的裝修選擇,乳膠漆的顏色可以任意調色

,更換起來也方便。從環保方面來說,乳膠漆高於牆紙,因為貼牆紙是還要到用膠,膠裡含有有毒氣體甲醛,大面積使用是不可取的。從造價上講,牆紙一般要高於乳膠漆。

所以用乳膠漆還是不錯的選擇,但如果資金充裕的話也可以考慮用較高檔的牆紙。當然最後的選擇還是要看各人喜好了

4樓:茂興安水憶

貼牆紙接縫多,時間長了容易起皮.我建議你還是用乳膠漆,可以考慮用立邦,多樂士,華潤,來威...如果在臥室床頭背景牆上做牆藝那效果就更好了~!

牆藝漆就是在乳膠漆的基礎上,用自己喜歡的圖案印在上面,出來的效果不亞於桌布~!支援...

5樓:永駿英鬆宵

牆紙過幾年就損壞了一修全要換,而且牆紙更新很快,要買原來的紙樣難,建議刷乳膠漆

6樓:偉悅喜貢初

建議你少量用牆紙點綴,比如床頭那面牆可以貼紙點綴.如果要顏色的話還是用乳膠漆調的顏色多,更換容易.造價低.

7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看你是在南方或者北方,如果是南方;建議不要採用桌布,因為南方的梅雨季節,對使用桌布來講,一個會潮溼,施工不好的話,怕會脫層等等。

桌布唯一的好處是施工快,再來就是高檔;好看,但不實用,後期得更換維修。

乳膠漆只要顏色選對了,以後就一步到位,不會有桌布的潮溼或者不耐看!雖然裝修好後會有異味;只要選擇好點的漆 ,裝修後開窗一段時間 一般都沒事的!畢竟採用乳膠漆的還是多點,桌布的感觀雖然好,但要因地制宜!

房子一旦裝修好;再來重新返工 那是相當的不方便!望慎重!

牆面刷乳膠漆好,還是貼桌布好

8樓:匿名使用者

1.效能方面。乳膠漆和牆紙都對牆面有裝飾和保護作用。

2.從裝飾效果方面來說,肯定是牆紙更好一些,圖案比較豐富,而且覆膜好的都是可以反覆擦的,耐沾汙能力要比乳膠漆強!

3.從保護作用來說,乳膠漆和牆紙是各有利弊。乳膠漆對膩子層有一個直接的保護作用,不耐水膩子刷了漆之後壽命也會變長,但是乳膠漆仍然對基層裂縫無能為力,開裂的現象比較多;

牆紙並不能對膩子有保護作用,如果膩子質量差,牆紙就很容易起皮,所以一般做牆紙之前都要刷基膜,刷基膜之後質量差的膩子也會得到保護,而且牆紙可以有效的遮蔽底層的開裂,也就是說一般的開裂根本在桌布上提現不出來,不過牆紙也是有弱點的,那就是比較容易翹邊。

4.環保方面來說,乳膠漆和桌布到底哪個更環保呢?漆肯定是有voc和遊離甲醛的,不過一般大廠的名牌漆都能把有害物質控制在比較低的水平,而且漆乾燥之後這些有害物質也就揮發完全了,之後就不會再有環保問題。

所以說漆是在短期內會有比較低程度的輕微汙染。

而桌布的汙染主要是油墨和紙張。好的桌布有害物質的含量也是很低的,但現在桌布品牌較多,監管混亂,所以到底哪個桌布環保好些,不好說啊!差的桌布的汙染,可能會比那些正規的乳膠漆的汙染大的多的多。

5.造價方面。一般來說桌布的成本更高些。對**非常較敏感的話,刷漆更實惠一些;如果**接受能力還可以,其實可以選擇區域性貼桌布。

6.風格方面來說,喜歡乾淨利索的選擇牆漆;喜歡溫馨的適合桌布。

7.空間方面來說,房間大的選擇桌布(其透氣性差),小的選擇牆漆。

8.空間位置來說,桌布比較適合打造溫暖的臥室,牆漆適合一般的通用空間。

9.衛生方面來說,現在的牆漆的質量還不錯,至於燻黑如果在廚房等有煙燻的地方建議採用瓷磚類的牆面材料。

10.根據地理位置定:南方雨水多選擇牆漆,北方乾燥選擇牆紙;

11.最後一點來說,任何材料都不是永久的不變色,桌布和牆漆也是,10年就不錯了。

9樓:北京東方格萊美牆紙

1. 牆紙好處如下:

一、環保級別高,對人體和環境更加安全

2. 正規廠家生產的牆紙,其重金屬含量,甲醛及有害物質揮發量都符合國家建材產品檢測標準。尤其是大品牌正規渠道進口到國內的牆紙執行的都是歐洲標準,不但對人體無害,對地球環境的保護也更加全面;

3. 二、花色品種豐富更能彰顯主人的品位與個性

4. 牆紙是牆面的時裝,材質花色多樣。通過不同的生產工藝,如印花、壓花、燙金、鑲嵌等方法,使得不同基材的牆紙呈現出不同的色彩與質感。

根據家居裝修風格的不同,選擇適合的桌布,相比傳統塗料來說,牆面色彩更加豐富,花型多變,個性更加鮮明;

5. 三、耐擦洗,使用壽命更長

6. 牆紙的使用壽命一般為8-15年,進口紙在色牢度,耐擦洗度和使用壽命方面表現得更勝一籌。日常使用時,浮土用撣子輕撣,汙漬可用海綿蘸清水或清潔劑擦試,即可去除。

四、**適中,選擇餘地大

7. 牆紙的**根據原材料、產地、工藝和設計等因素的不同,**差異很大。從每卷幾十元到幾千元不等。根據個人經濟狀況和喜好來選擇適合自己的桌布,輕鬆營造出或溫馨浪漫或尊貴典雅的氛圍;

8. 五、施工快捷,更換方便

選用油漆或塗料裝修,牆面至少需反覆施工三至五次,加之油漆與塗料中含有大量的有機溶劑,吸入體內可能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影響。而選用桌布裝修,一套三室一廳的住房,由專業的桌布施工人員利用專業的工具鋪貼桌布,兩三個人一天即可完成,絲毫不影響正常生活。更換時也很方便,舊桌布撕下來後,牆面一般無需再處理,直接鋪貼新桌布即可,方便快捷。

桌布,在國內興起才二十多年,在國外早已流行了一百多年。成熟的工藝和豐富的花色,高標準的環保級別,使得桌布成為家居裝修的首選。

10樓:美家居小錢

新房裝修牆面刷乳膠漆還是貼桌布,它們有什麼區別,到底哪種好呢

11樓:柯廎蘭馨兒

牆紙相對於漆來說,更能體現個性化,裝飾效果會更好些。乳膠漆現在是基礎裝修用的,牆紙一般做背景或點綴,兩者可以有機的結合運用。這個具體可以參考家裝設計師的建議,希望可以幫到你。

牆紙品牌推薦瑞寶,油漆品牌推薦多樂士。

12樓:梅田刮膠

刷乳膠漆好,貼桌布久了會發黃,需要先上膩子粉3次整平,幹了再打砂紙。然後上乳膠漆兩次,效果更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用的是來威漆,因為房子是是父母留下的舊房子,所以有輕微的裂痕,牆面也有些地方開始脫落了,要買款遮蓋性很好的漆,綜合考慮之後就買了歐洲阿克蘇諾貝爾公司的來威漆,因為一個做設計的朋友給我說來威漆的遮蓋性比較好,施工完了去檢查,覺得刷出來的牆和新買的房子裝修的牆沒兩樣,還很光滑。

家裝用桌布好還是乳膠漆好?

14樓:開設阿偉卡為的

就我所知,乳膠漆和桌布都含有一定的甲醛,乳膠漆新增有大量甲醛,而桌布需要用到牆紙膠。建議加裝的話,可以使用雲泉水性牆面漆,他們的乳膠漆環保零甲醛,而且可以除異味,椰之淨的也行。天貓上68元起。

15樓:射手座的柴先生

你好,這個還是要根據牆面情況和當地氣候決定。首先如果牆面出現腐朽、脫落的情況,只能先剷除,再補石灰或者呢子,這樣子都一樣。如果牆面狀況良好,太髒的話,建議牆紙,因為乳膠漆遮蓋效果不是很好,還得打磨牆面。

如果當地氣溫潮溼,特別是每年有回潮天氣的話,建議不要牆紙,會脫落髮黴的。

另外,不管是桌布還是乳膠漆,都是含有大量的甲醛的。日常一定要做好去甲醛的工作,用光綠素結合下面的方法一起使用,效果很好:

1.開窗;放些植物,用些好的光綠素材料分解,光觸媒之類的遇光參與可以分解掉甲醛,工業用於除甲醛比較多,光綠素之類的是植物類提取的甲醛觸媒,會比較快速安全一些,一般情況下用於家庭條件下比較多。

2.把抽屜、衣櫃、櫥櫃等門都開啟,放一些長期吸附的活性炭,巴藻土,可以吸附分解櫃體甲醛。

3.可以放個風扇增強空氣對流;

4.夏天開窗比冬天開窗好,白天開窗比晚上開窗好(因為溫度越高,溼度越大甲醛散逸的速度就越快。)

16樓:江水平裝修

1、分析乳膠漆的優缺點2、分析桌布的優缺點

桌布的優點在於色彩多變,能夠符合大多數的裝修風格。可以滿足各年齡段的需求!最主要的優勢是可以遮瑕我們的牆面問題,如果牆面有細小的裂縫,貼上桌布是看不出來的。

牆紙的缺點就是他的實用壽命比較短,一般兩年就開始起邊到,五年色彩暗淡基本不能用了!一旦髒了,清洗也很費事,這也是牆紙的一個缺陷。還有一點要注意它的環保性,主要看使用的膠水,不過不管使用的膠水有多好,還是有甲醛的,而且都被桌布覆蓋到裡面了,不容易揮發!

總結;經過了綜合對比,乳膠漆的優勢還是比較大,也比較環保,為了安全起見建議使用乳膠漆!

17樓:卷靜秀牧良

不知道你在哪個城市,如果是潮溼的,或者有漏水問題,就千萬不要用桌布桌布的壽命也就是3--5年,乳膠漆就長

不過不得不說,桌布確實漂亮,看你的想法,注重什麼,如果是實用省事,當然是乳膠漆,現在看起來麻煩,以後你傢俱擺好了桌布出問題弄起來很麻煩的

**桌布貴,但是每個城市真的不一樣,不太好說具體的,但是桌布一定比乳膠漆貴很多

18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一、刷乳膠漆好還是貼

桌布好?

1、**

正常來說桌布的**相對較高,桌布的**分化較嚴重,好的牆紙**一般在 80元/㎡以上,並且不含基層處理和人工費,所以整體裝修下來**就偏高了;乳膠漆不論是產品還是人工,相對來說都較低於桌布**。

2、環保性

環保性,一直是人們追求的條件。先說油漆吧,一般油漆都會有voc和遊離甲醛的存在,乾燥之後,慢慢的有害物質就揮發了;桌布也有汙染,主要表現在油墨和紙張,好的桌布有害物質也相對較低,差的桌布,可能危害會更甚於乳膠漆。另外,乳膠漆的抗菌性也是略高於桌布的,桌布假如受到牆體潮溼的影響,裝飾效果很難修復。

3、視覺效果

從視覺效果來說,桌布的花紋與圖案就多了,甚至還有一些其他的特殊造型。貼牆紙可以營造出溫馨的俱佳效果。另外,牆紙的耐汙能力也比乳膠漆強。

4、施工

無論使用什麼材料來裝飾牆面,如果牆面不平整,都不可直接裝修,建議先對牆面進行清理與修整。刷漆前,應先對牆面進行打磨;如果是貼桌布,打磨儘量徹底,並刷防潮劑或者清漆,最後貼桌布,工序稍微麻煩一些。

5、使用壽命

正常來說,合格的牆紙和乳膠漆使用壽命一般都是十年以上,如果牆面出現問題,原因多數都是因為基礎沒打好,而牆紙和乳膠漆出現問題的機率就很小了。

6、保護作用

保護作用各有利弊,乳膠漆直接保護膩子層,但是對基層裂縫無能為力;牆紙卻不能對膩子層起到保護作用,如果膩子層質量很差,牆紙就較易起皮,所以在貼牆紙前,一定要先刷基膜,這樣可對膩子層進行保護,還可以有效遮蔽底層的開裂。

如果客廳和餐廳只貼牆紙,臥室不貼,看起來效果好嗎

這個不影響效果啊,臥室跟客廳都隔開了 牆面裝修應該注意的是在一面牆上兩種不同裝飾材料不要相連,如一面牆一半貼牆磚一半刷塗料,牆磚如果沒有單獨的腰線來過渡,會顯得異常突兀,有種未完工的感覺。牆紙也一樣,如果沒有其它材料來過渡也會有這種感覺。你家的客廳 餐廳和臥室有門相隔的話,門就是很好的過渡,還有牆體...

臥室貼兩種桌布好看嗎,臥室貼牆紙什麼顏色比較適合

可以,但是顏色要搭配好,看你怎麼搭配。淡色桌布一般是用來突顯主題,但是又不會太搶眼和奪取了臥室內其他設計的風采。在選擇顏色的時候一般會選擇比主色調淡一點的顏色。你可以單色 深色搭配。1 同色系深淺變化 2 中性色 黑白灰 百搭,就是選擇任意一款桌布,搭配黑白灰都不醜3 同類色素色與花色搭配,比如藍色...

舊傢俱翻新,刷漆還是貼牆紙呢

cd紫蘋果裝飾 你好,傢俱的話建議還是買新的比較好,因為有些家居由於使用比較頻繁,其中可能會出現老化等情況如果你是要進行舊房翻新的話,你可以根據你的預算或者你的興趣愛好來選擇漆或者牆紙。 不清楚其它,只是給你個牆面的處理方案!看自己請師傅做還是請公司做了,公司的一般做法是移動傢俱,保護現場,剷除舊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