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健康證一般查什麼。男性,辦健康證流程中的男女檢查項是做什麼

2022-12-27 13:25:17 字數 5843 閱讀 8346

1樓:匿名使用者

0 如果你是注重個人身體健康的人 想去醫院體檢科做體檢的話:

首先要明確你是否有不適的感覺,如果有應向醫生做描述,根據情況來體檢。

如果你沒有不適的感覺,只是想看看自己的健康狀態,可以做以下檢查~一、測量血壓(看看是否高血壓)

二、肝功化驗(主要看看肝功能有沒有問題)、血常規化驗(可以看出身體是否有炎症)、腎功化驗(腎臟功能)、血糖(是否糖尿病)、血清尿酸(是否有痛風)、也可以做血脂三項(看看血液粘稠度,如果比較高 就應該調節飲食少吃油膩東西了)。

一般來說血液的化驗就是以上幾項,大概需要抽兩管血就可以。

三、可以做超聲影像檢查。黑白超或者彩超都可以,彩超貴一點,但是效果絕對比黑白的好很多。做個全腹彩超,就是肝膽脾腎胰前列腺(男)或者子宮(女),這樣可以從影響上判斷出這些器官是否有問題。

如果你是在沿海城市,還可以做一個甲狀腺彩超,看看是否有甲狀腺結節。

大概就是這些專案了

sino小柒 | 2014-04-13255推廣肝病檢查專案有哪些?肝病檢查都.

2樓:成都新華諮詢

辦理健康證是需要檢查身體各項是否正常的。尤其是要看一下是否有傳染性疾病。

辦健康證流程中的男女檢查項是做什麼?

3樓:帥氣的小宇宙

辦理健康證的檢查專案:

1、檢驗室採血。在胳膊上抽少量血液(主要是檢查是否有乙肝或其他傳染病)。

2、大便肛拭化驗。主要是為了檢查大腸桿菌和肝炎等傳染病。

3、內、外科常規體檢主要是為了檢查是否有化膿性或者滲出性**病等。

4、x光胸透。主要是為了檢查是否有肺結核等傳染病。

查體結果符合發放健康證條件的,發放健康證。查體結果不符合發放健康證條件的,不予辦理健康證。

4樓:遊哉悠哉的大學

各個地方辦健康證的體檢專案可能會有所不同,的體檢專案大概包括:身高/體重、血常規、眼科、血象生化、內科、外科、血壓、心電圖、b超、肝功能檢查、尿常規、肛腸檢查、乙肝五項、透視等。為了公共安全辦健康證體檢專案有乙肝檢查,因此乙肝患者若具有高傳染性的,應儘快**而不是從業,應服從醫生的建議和指導。

辦健康證體檢有哪些具體專案啊 具體檢查是怎樣的?最好有辦過的大神指導一下謝謝。特指男性。

5樓:再重溫逝去記憶

常規內外科體格檢查;肝功能一項(alt);大便培養(痢疾、傷寒桿菌);胸部透視

6樓:看看我還

什麼健康證?海員健康證還是陸地健康證?

辦健康證要檢查什麼

7樓:困難解決局

辦理健康證前先進行健康查體。檢驗室採血、大便肛拭化驗。內、外科常規體檢。

x光胸透。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採血需在每天上午9時前空腹進行;體檢前避免劇烈運動,忌飲酒和肉類食物,以免影響肝功能化驗結果。

8樓:曉琳老師

回答辦理健康證主要檢查以下內容:一、有沒有活動性的肺結核,這需要做肺部的影像學檢查,一般做的是胸部正側位片的檢查。二、有沒有腸道的傳染性的疾病,比如傷寒、霍亂、副傷寒,這時候往往需要做大便培養,大便培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取大便,很多人做健康證的時候往往採集大便出現了問題,這是一個要注意的細節。

另外,辦理健康證的時候要檢查的是肝功能,通常化驗是谷丙轉氨酶,如果谷丙轉氨酶出現兩倍以上升高時候,要同時檢查乙肝五項、甲肝抗體、戊肝抗體排除病毒性肝炎的情況。再者,健康證檢查的是內科和外科的一些專案。

提問我想問一下,辦健康證是否要杳艾滋病

回答那沒有的

不需要的

提問食品藥品廠用不用查

回答親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

辦理健康證 只是個人身體健康哦

提問我想進藥品廠,就想問問

回答你這個需要去辦營業執照

不好意思啊

你這個只需去辦個人健康證即可

提問進廠還要營業執照

好的謝謝

回答剛才看錯了 親

請您別介意

抱歉啊很高興為您解答。親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

提問沒事

回答更多18條

辦健康證要檢查什麼?

9樓:

辦理健康證,一般來說是檢查常見的,胸片,心電圖,肝功能,腎功能,血常規,等這些檢查的,當然,還有一些,體格檢查,比如檢查視力,聽力。

需要空腹,不能吃東西去進行檢查的,檢查前三天,不要進行過分激烈的運動,不能喝酒,以免肝功能損傷,通不過。

健康證規定持證人一年進行一次健康檢查。

健康證的種類分為兩種:一種是普通健康證。則另一種是食品健康證,是做飲食行業的人所需要的健康證。

10樓:小關享知識

回答您好!健康證檢查專案一般包括:

①常規內外科體格檢查

②肝功能一項(alt)

③大便培養(痢疾、傷寒桿菌)

④胸部透視。

不查乙肝五項(乙肝兩對半),不查hbv-dna(乙肝病毒量),沒有要求查hiv。實際工作中,有部分地區是檢測hiv,但不影響健康證的發放。

hiv感染者和病人、乙型肝炎病毒攜帶者(肝功能正常就可以)也是可以合法辦理健康證的。

提問這些檢查專案都是全國統一規定的嗎?如果企業要求查乙肝五項(乙肝兩對半)的話醫院會查嗎?

回答如果企業有要求的話,會查的。

3、辦理公共場所的《健康證明》可以在食品行業通用。

提問第三類醫療器械經營範圍的健康證辦理會查些什麼專案?您指的公共場所一般涉及什麼行業?企業要求查兩對半合法嗎?

回答公共場所是指:賓館、飯館、旅店、招待所、車馬店、咖啡館、酒吧、茶座、公共浴室、理髮店、美容店、影劇院、錄影廳(室)、遊藝廳(室)、舞廳、**廳、體育場(館)、游泳場(館)、公園、展覽館、博物館、美術館、圖書館、商場(店)、書店、候診室、候車(機、船)室、公共交通工具

提問公共場所的健康證辦理條件是不是最嚴格的?相當於是要檢查兩對半的一些專案?大小三陽之類的可以辦健康證嗎?

回答具體情況還是建議您諮詢辦理健康證醫院或醫生。

提問具備資質的醫院也是可以直接檢查辦理健康證的?不一定要到疾控中心吧?

具備資質的醫院也是可以直接檢查辦理健康證的?不一定要到疾控中心吧?

回答嗯,看你的單位有沒有指定的醫院,如果沒有,應該是可以的!

提問回答

不用擔心,應該沒有那麼複雜。一般就是帶上身份證就可以了。

提問表面抗原和e抗原都是陽性的話也可以辦到健康證?

回答上面標準裡面有說:乙肝表面抗原和e抗原雙陽性者,發放「部分公共場所《健康證明》」,具體情況你在醫院在問一下是最好的!

更多20條

11樓:詹亭晚顏靜

幼師等行業。

辦理健康證是不需要檢查兩對半的,乙肝人群只要肝功能是可以辦健康證的,國家已經放鬆了對乙肝患者工作的限制,肝功等。現在是不檢查兩對半的、便檢和傳染性**病等,對於這個問題看看專家詳細的解答。但是需要指出的是由於血液是乙肝病毒感染的主要途徑之

一、肝功能,只是不能從事警察;常規的體格檢查。辦健康證需要檢查什麼辦健康證需要檢查什麼

辦健康證檢查的專案一般有,值要做轉氨酶的檢查就可以了,在肝功能正常的情況下也是可以取得健康證的。即使是乙肝患者、胸透、血常規,人體排洩物,辦健康證已經不再檢查乙肝五項了,健康證主要檢查血常規有很多朋友都想知道不知道像有乙肝的人可不可以辦健康證

12樓:

辦理健康證要檢查哪些專案?

13樓:困難解決局

辦理健康證前先進行健康查體。檢驗室採血、大便肛拭化驗。內、外科常規體檢。

x光胸透。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採血需在每天上午9時前空腹進行;體檢前避免劇烈運動,忌飲酒和肉類食物,以免影響肝功能化驗結果。

14樓:風行天下

主要是驗血。需要空腹,要檢查你是否有乙型肝炎,因為是傳染病,健康證主要就是要知道你沒有傳染病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辦健康證,需要作常規檢查,例如驗尿,五官檢查,驗血,心電圖,心肺透胸等系列檢查。

16樓:門玉花沈裳

健康證的種類分為兩種:一種是普通健康證。則另一種是食品健康證,是做飲食行業的人所需要的健康證。您希望瞭解哪一種?

健康證檢查專案:常規內外科體格檢查;肝功能一項(alt);大便培養(痢疾、傷寒桿菌),胸部透視。

17樓:務致藍浩初

健康證體檢專案主要有:

體格檢查,包括身高、體重、有無外傷等;

肛檢,主要是為了堅持是否有大腸桿菌或者肝炎等傳染性疾病;

內科檢查,通過測量血壓和聽心跳等來粗略判斷是否有疾病;

胸透檢查,檢查是否有肺結核等疾病;

肝功能檢查,通過轉氨酶的值來判斷肝細胞是否有損傷或者是出現傳染性較強的肝病;

血常規檢查等。

18樓:

這個肯定要查血的啊,看你會不會有傳染疾病

19樓:夫梓維褚雀

主要是針對傳染病一塊的檢查

比喻肝功,乙肝,結核等等

再就是血尿常規,一些普通的檢查,大體的不變

20樓:天使依舊瀟灑

我有乙肝帶菌者可以領飲食健康證嗎?

辦健康證查什麼內容

21樓:營梅佘詩

辦健康證要看你是辦什麼健康證

大部分最簡單的專案就是,一般檢查(身高、體重、血壓)、內科、外科、眼科、乙肝兩對半、肝功能普檢、心電圖、x線胸透

有些單位有要求的還有檢查血常規、尿常規

體檢時還要帶一寸彩照一張

到了體檢中心到醫生那邊說是辦理健康證,醫生會給你一個綠色的本子把相片貼在上面就可以了,到前臺登記完,前臺會打一份指引單,拿著指引單也相片去體檢就可以了

體檢完以後要把健康證和指引單都交回前臺,因為還要等抽血的專案結果出來醫生簽字蓋章才有效。一般健康證體檢,專案不多,早上在9點半以前抽完血當天下午就可以拿了,要是比較晚就要等到第二天下午,不過這個根據每個體檢中心的情況來看,時間相差也不會大

辦理健康證,一般都檢查哪些專案??

22樓:困難解決局

辦理健康證前先進行健康查體。檢驗室採血、大便肛拭化驗。內、外科常規體檢。

x光胸透。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採血需在每天上午9時前空腹進行;體檢前避免劇烈運動,忌飲酒和肉類食物,以免影響肝功能化驗結果。

23樓:玉秋芹融歌

領取健康證得要去當地衛生疾病控制中心職業病防治所去體檢,體檢專案包括心肺,肝炎系列,小生化特殊行業還要檢查眼底,當然現在艾滋病也納入常規裡面了,如果確如樓主所說的你朋友有艾滋病。那就不會拿到健康體檢證,還有艾滋病的最終確診實在省疾病控制預防中心,

24樓:

你好,辦理健康證需要檢查以下專案:1、胸部的放射檢查,檢查有沒有肺炎、肺結核。2、抽血化驗谷丙轉氨酶,如果谷丙轉氨酶兩倍以上升高,同時要檢查甲肝抗體、乙肝五項、丙肝抗體等專案。

3、內科檢查血壓、檢查有沒有重大的心肺疾病。4、外科檢查甲狀腺、乳腺、脊柱、四肢關節等。5、大便培養霍亂弧菌、傷寒桿菌、副傷寒桿菌,檢查有沒有上述的腸道傳染性疾病,因為健康證針對的主要是醫藥行業、餐飲行業以及制水行業、美容行業的工作人員,需要檢查傳染性疾病。

辦理健康證的時候,需要攜帶本人的身份證。

25樓:風塵世射手

抽血化驗 留大便

健康證咋查,健康證怎麼在網上查

親戚在上海辦了健康證,前幾天去體檢了,現在想查詢結果,但是不知道怎麼查詢,那上海市的健康證怎麼查詢呢?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回答 健康證直接辦理,沒有聯網 健康證怎麼在網上查 3 進入健康證資訊服務主頁,在下面選項根據自己需求選定,選 商家 選項。6 查詢結果,即會出現 從事人員健康證 的證件 2 這...

石家莊在哪辦健康證,石家莊健康證在哪辦

我記得北國往西有條街叫休門街吧,對面的那條小街裡有個辦理健康證的,能辦理食品健康證 如果你要辦理幼師健康證,就去你在的區婦幼保健站辦理,幼師健康證 關鍵看你的用途,如果是從事飯店工作,健康證可以到衛生防疫部門辦理。不能,要去慄康街辦理。石家莊衛生防疫站 名稱 地址 河北省動物檢疫站 裕華東路216號...

辦健康證都是什麼內容,辦健康證的檢查專案都有什麼?具體一點

辦健康證要看你是辦什麼健康證 大部分最簡單的專案就是,一般檢查 身高 體重 血壓 內科 外科 眼科 乙肝兩對半 肝功能普檢 心電圖 x線胸透 有些單位有要求的還有檢查血常規 尿常規 體檢時還要帶一寸彩照一張 到了體檢中心到醫生那邊說是辦理健康證,醫生會給你一個綠色的本子把相片貼在上面就可以了,到前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