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雙限房申請條件,北京兩限房申請條件

2022-12-25 18:10:19 字數 5535 閱讀 5385

1樓:

1、北京市規定,1人申請的,要求年滿30週歲;

2、3人及以下家庭申請的,要求家庭年收入8.8萬及以下,資產57萬及以下,人均住房使用面積15平及以下;

3、幾人申請都是一樣,沒有好不好申請之說;

4、從街道正式受理到取得市級備案資格約需3個月;

5、市級備案資格每年度稽核一次,只要申請家庭符合北京市限價房申請標準,資格可以一直保留。

2樓:匿名使用者

1、單身必須滿30 已婚沒規定

2、單身的話就是你個人的資產,家庭就是你申請的單位,如果是以你和父母的家庭為單位申請那麼就是你們三口的總資產,如果是你和你妻子的家庭那就是你們倆的。如果是你申請那麼你必須年滿30,因為年滿30算單立戶,就是你一個人是一個家庭。

3、申請成功後還是可以買商品房的至少目前沒有規定不許買。

4、5年後可以自由交易,比如這個房子你30萬買的,5年後賣了80萬,那麼差價是80-30=50萬 國家要徵收你這個50萬的35% 即50*35%=17.5萬,你可以得到50-17.5=32.

5萬

3樓:都琦

1、單身30歲以上,已婚無限制

2、3人以下家庭年收入8.8萬及以下,人均住房面積15平米以下,家庭資產57萬及以下,在京外的房產會被計算為家庭資產。

3、結婚就是不限30歲了,一人2人都只能申請1居室,還會增加家庭收入,可能會超標。

4、整個申請過程須在80日內完成3級稽核2級公示,3月內會發給你備案通知單

5、申請下來如果連續3次放棄搖號機會,需要重新申請。

4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說的都很對,但是我補充一下,如果你沒有關係,想弄個兩限房真的很難,只要你關係多,禮金夠,再不滿足也能給你弄個房!

北京兩限房申請條件

5樓:西郊有雨

一、申請兩限房條件

1、申請家庭應當推舉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家庭成員作為申請人,申請人須具有本市戶口。單身家庭提出申請的,申請人須年滿30週歲

2、申請家庭人均住房面積、家庭收入及家庭總資產淨值須符合規定的標準,並實行動態管理。標準見附表。另外,遠郊區縣家庭申購條件由區縣**結合實際確定,報市**批准後公佈

6樓:小魚教育

申請家庭持如實填寫的《北京市限價商品住房家庭資格核定表》向戶口所在地的街道辦事處或鄉鎮人民**提出申請。申請時應當同時提交以下材料的原件和影印件(影印件一式兩份):

1、戶口本和家庭成員身份證;

2、家庭成員婚姻狀況證明;

3、現住房產權證明或租賃合同;

4、家庭成員所在單位出具的收入、住房情況證明;

5、其他需提交的證明材料。

7樓:

兩限房申請條件的標準是什麼

8樓:笑看風塵路

兩限房什麼意思,申請流程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市規定,2人及家庭申請限價房的,要求申請人取得本市戶口,家庭年收入8.8萬元及以下,資產57萬元及以下,人均住房使用面積15平及以下。申請人必須到戶口所在地提出申請,也在申請人戶口所在區縣進行配售,不能跨區申請

10樓:匿名使用者

30歲以下的要結婚才可以申請,不可以帶父母,可以帶孩子。 北京市規定,3人及以下家庭申請的,要求家庭年收入8.8萬元及以下,資產57萬元及以下,人均住房使用面積15平及以下。

3人家庭申請,配售一套兩居室,到申請人戶口所在地街道或鄉鎮人民**住房保障視窗領取並填寫申請核定表即可。

雙限房申請的條件?

11樓:法幫網

1、申請人單身的話,年齡必須滿30歲,要是已婚那麼沒有限定;

2、如果申請人單身的話,那麼就屬於你的個人資產,申請的時候家庭的購買的單位。如果是跟父母為單位的家庭來申請的,那麼屬於一家人的總資產。如果是跟妻子一起申請的,那就屬於你們兩的資產。

3、申請成功後,還是能買商品房的,現在對這個目前還沒有規定說不能買。

4、購買滿5年之後,可以進行自由交易,比如你的房子花了30萬買來的,5年之後賣了70萬,那麼就相當於賺了40萬,進行交易的國家要徵收你這個40萬的35%。

12樓:

兩限房申請條件的標準是什麼

北京申請兩限房的條件

13樓:聶茉慄向露

由於您是農村戶口,不能申請兩限房,所以只能你們結婚後由您愛人來申請,只能在您愛人的戶口所在區縣申請,條件不用多說相信你也瞭解,尤其是收入、財產和人居住房面積這塊!經濟適用房比兩限房的條件更加嚴格。

兩限房條件:

一、申請人須具有本區城鎮戶口,申請家庭應推舉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家庭成員作為申請人。單身家庭提出申請的,申請人須年滿30

歲。二、申請家庭人均住房面積、家庭收入、家庭資產須符合以下標準:

(一)申請家庭住房人均使用面積不超過15

平方米。

(二)申請家庭年收入:3

人以下(含3

人)家庭不超過8.8萬元;4

人以上(含4

人)家庭不超過11.6

萬元。(三)申請家庭總資產:3

人以下(含3

人)家庭不超過57萬元;4

人以上(含4

人)家庭不超過76

萬元。三、申請家庭成員之間應具有法定的贍養、扶養或者撫養關係,包括申請人及其配偶、子女、父母等。

經濟適用房的條件:

一、申請人須取得本區城鎮戶籍時間滿3年,且年滿18週歲,申請家庭應當推舉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家庭成員作為申請人。單身家庭提出申請的,申請人須年滿30週歲;離異的申請人,離婚時間應滿3年。

二、申請家庭上一年度家庭年收入標準為1人戶家庭年收入不超過19600元,2人戶家庭年收入不超過31600元,3人戶家庭年收入不超過39100元,4人戶家庭年收入不超過

45100元,5人及以上家庭年收入不超過51200元。

三、申請家庭資產總額為1人戶家庭不超過13萬元,2人戶家庭不超過

19萬元,3人戶家庭不超過26萬元,4人戶家庭不超過

32萬元,5人戶及以上家庭不超過38萬元。

四、家庭住房人均使用面積不超過10平方米,且申請人和家庭成員5年內未**或者轉讓過房產。

五、申請家庭成員未享受過福利分房,未購買過經濟適用房。

廉租房和公租房是近年來的新政策。

申請租房補貼或實物配租應當以家庭為單位,同時具備以下條件:

一、申請人具有本區城鎮戶籍,並在本區生活,申請家庭應當推舉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家庭成員作為申請人。

二、申請家庭上一年度人均月收入連續一年不超過731元,1人戶家庭年收入不超過8772元,2人戶家庭年收入不超過17544元,3人戶家庭年收入不超過26316元,4人戶家庭年收入不超過35088元,5人戶及以上家庭年收入不超過43860元。

三、申請家庭資產總額為1人戶家庭不超過11萬元,2人戶家庭不超過16萬元,3人戶家庭不超過21萬元,4人戶家庭不超過26萬元,5人戶及以上家庭不超過28萬元。

四、家庭住房人均使用面積不超過10平方米,且申請人和家庭成員5年內未**或者轉讓過房產。

14樓:笑看風塵路

兩限房什麼意思,申請流程是什麼?

15樓:

一、申請經適房

要求申請人取得北京市城鎮戶口滿3年,2人申請的,家庭年收入3.63萬及以下,資產27萬及以下,人均住房使用面積10平及以下。

二、申請限價房

要求申請人有北京市戶口,2人申請的,家庭年收入8.8萬及以下,資產57萬及以下,人均住房使用面積15平及以下。

您在成都市的住房不計入家庭人均住房使用面積,但需要成都當地有資質的房地產評估機構對房產價值進行評估,評估價計入家庭總資產。你已經年滿60週歲,可以擁有優先配售權。到申請人戶口所在地街道住保辦領取並填寫申請核定表即可。

16樓:斯貞媯思菱

1、你1人申請,要求年滿30週歲;

2、你可以考慮年滿30週歲後一人申請,或婚後申請。

17樓:

兩限房申請條件的標準是什麼

北京市居民申請兩限房條件是什麼?

18樓:

兩限房申請條件的標準是什麼

19樓:

北京市規定,要求申請人取得北京市戶口,1人申請的,要求年滿30週歲。3人及以下家庭申請的,家庭年收入8.8萬元及以下,資產57萬元及以下,人均住房使用面積15平及以下。

20樓:獨尊星空

根據《北京市人民**辦公廳**市建委等部門關於北京市限價商品住房管理辦法(試行)的通知》(京政辦發〔2008〕 號)的有關規定,經市**批准,現就本市申請購買限價商品住房的家庭准入標準及已購限價商品住房上市交易補交比例通知如下:

一、本市城八區申請購買限價商品住房家庭年收入、住房及總資產淨值須符合以下標準:

家庭人口 家庭年收入 人均住房使用面積家庭總資產淨值

3人及以下 8.8萬元及以下 15m2及以下 57萬元及以下

4人及以上 11.6萬元及以下 15m2及以下 76萬元及以下

二、購買限價商品住房的准入標準實行動態管理,根據居民收入、住房及房價等情況對準入標準進行調整並公佈。各遠郊區縣可參照本通知,結合各區縣實際情況制定相應的准入標準。

三、已購限價商品住房家庭取得契稅完稅憑證或房屋所有權證滿五年後,可以按市場價**所購住房,應按照市有關部門公佈的屆時同地段普通商品住房**和限價商品住房**差的一定比例交納土地收益等價款,交納比例為35%。

**物件:北京市中等收入家庭

限價商品住房**物件為本市中等收入住房困難的城鎮居民家庭、徵地拆遷過程中涉及的農民家庭以及市**規定的其他家庭。申請購買限價商品住房家庭的戶籍、收入、住房和資產應符合以下條件:

(一)申請家庭應當推舉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家庭成員作為申請人,申請人須具有本市戶口。單身家庭提出申請的,申請人須年滿30週歲。

(二)申請家庭人均住房面積、家庭收入及家庭總資產淨值須符合規定的標準,並實行動態管理。目前的標準見附表。另外,遠郊區縣家庭申購條件由區縣**結合實際確定,報市**批准後公佈。

購買家庭

三類家庭可優先購買

在符合上述條件的家庭中,屬於下列三類家庭之一的,可優先購買:

1、解危排險、舊城改造和風貌保護、環境整治、保障性住房專案和市重點工程等公益性專案所涉及的被拆遷或騰退家庭;

2、家庭成員中有60週歲以上(含60週歲)的老人、嚴重殘疾人、患有大病或做過大手術的人員、優撫物件的家庭;

3、已通過經濟適用住房購買資格稽核自願放棄購買經濟適用住房的家庭。

經稽核符合條件的家庭只能購買一套限價商品住房,已購買限價商品住房家庭的全部成員不得再次享受其他形式的保障性住房。

申購程式:資格稽核四步走

購買限價商品住房實行申請、稽核和備案制度。

2023年北京經濟適用房兩限房申請條件

1 你不能一個人申請保障性住房,北京市規定1人申請的,要求年滿30週歲。2 你們可以考慮婚後申請或年滿30週歲後申請。3 申請人必須到戶口所在地街道或鄉鎮人民 住保視窗申請,不得跨區。4 婚後,你們可以申請限價房,北京市規定,3人及以下家庭申請的,要求家庭年收入8.8萬及以下,資產57萬及以下,人均...

請問北京市昌平區申請兩限房的地點和申請要求

申請購房人,需核定家庭收入 6萬元 年以下 申請人持本市城鎮居民常住戶口證件 身份證和領取稽核通過的核定表 審批表或稽核表,到自己看中的經濟適用房指定地點登記購房。購房家庭購買超過規定面積的經濟適用房,購房家庭需在辦理立契過戶手續前,到房地產管理部門暫按經濟適用住房 的10 補交綜合地價款。上述住房...

共有產權房北京申請條件,共有產權房申請條件北京

共有產權房北京申請條件有 第。一 申請人要有五年以上的京籍 第。二 申請家庭要是低收入家庭 第。三 申請家庭沒有在京產權住房 第。四 申請家庭人均住房建築面積低於十五平方米,總建築面積低於五十平方米 第。五 未婚單身家庭年齡在三十五週歲以上 第。六 離異單身家庭離婚時間需超兩年 第。七 申請家庭未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