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成為工業化國家的主要原因,英國成為第一個工業化國家的主要原因

2022-12-25 15:20:22 字數 1246 閱讀 3038

1樓:tony羅騰

英國是世界上資本主義工業化最早的國家,工業在國民經濟中佔絕對優勢,煤,鐵資源曾對英國工業的早期發展起了促進作用。伯明翰和設菲爾德的鋼鐵工業和機械製造工業,曼徹斯特的紡織工業,格拉斯哥的造船工業等,都曾聞名世界。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航空、電子、汽車等工業在倫敦和伯明翰興起。

近十多年來,蘇格蘭沿岸發展了以阿伯丁為主要中心的石油工業。北海油田的開採和石油工業,使第二次大戰後英國經濟的發展增添了新的生機。

工業革命前後的一些重要發明 時間 發明人 發明2023年 英國人湯姆斯·牛考門獲得了稍加改進的蒸汽機的專利權2023年 詹姆斯·哈格里夫斯 珍妮紡紗機2023年 約瑟夫·勃拉姆 抽水馬桶

2023年 塞尼菲爾德 平版印刷術

2023年 亨利·莫茲萊 螺絲切削機床

2023年 詹姆斯·瓦特 改進了牛考門蒸汽機,現代蒸汽機成型2023年 富爾頓 造出用蒸汽機做動力的輪船2023年 特列維雪克 科爾尼鍋爐

2023年 漢·戴維 礦工燈

2023年 史蒂芬孫 發明的蒸汽火車試車成功2023年 成廉·費阿柏恩 蘭開夏鍋爐

英國首都倫敦,位於英格蘭東南部太晤士河下游兩岸,人口700多萬,約佔全國總人口的1/8,是英國政治、金融、工業、**和交通中心,也是英國第一大港。

利物浦是英國第二大商港,輸出量居英國首位,輸入量僅次於倫敦。

2樓:解答陳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榮幸由我來為您解答問題,整理答案需要一點時間,請您耐心等待下哦~

您好!18世紀中葉,英國人瓦特改良蒸汽機之後,由一系列技術革命引起了從手工勞動向動力機器生產轉變的重大飛躍。隨後向英國乃至整個歐洲大陸傳播,19世紀傳至北美。

一般認為,蒸汽機、煤、鐵和鋼是促成工業革命技術加速發展的四項主要因素。英國是最早開始工業革命,也是最早結束工業革命的國家。英國首先發生工業革命的原因在傳統觀點認為,18世紀時英國的工場手工業的生產已經不能滿足市場的需要,這就對工場手工業提出了技術改革的要求。

一般認為,蒸汽機、煤炭、鋼鐵是促成工業革命技術加速發展的三項主要因素。工業革命都是以輕工業開始,向其他部門發展。在瓦特改良蒸汽機之前,整個生產動力依靠人力和畜力。

伴隨蒸汽機的發明和改進,工廠不再依河或溪流而建,很多以前依賴人力與手工完成的工作自蒸汽機發明後被機械化生產取代。

工業革命是一般政治革命所不可比擬的巨大變革,其影響涉及人類社會生活的各個方面,使人類社會發生了巨大的變革,對推動人類的現代化程序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把人類推向了嶄新的蒸汽時代。

更多1條

英國,中國工業化的特點及其背景,英國工業革命發生的歷史背景和原因是什麼

英國工業化的背景 1500年以後,英國經濟表現出快速向前躍進的勢頭。在18世紀,一系列的發明改變了英國棉紡織業的面貌,並且導致了工廠制度的產生。在這些年裡,其他工業部門也達到了相當先進的水平,而且所有這一切夾在一起,相互作用,使人們在更為廣闊的領域中有可能獲得更大的收益。通過不斷的改良就構成了工業革...

建築工業化的發展主要有哪階段,建築工業化的發展主要有哪三個階段

建築工業化的發展至今大致包括三個階段。第一階段以追求數量,提高勞動生產率為重點 第二階段從追求數量向建築品質的方向過渡,即第二代建築工業化 第三階段的建築工業化特徵不僅是以生產方式上的組織專業化,部件社會化生產和商品化 更是把重點轉向節能 降低物效,降低對環境的壓力及資源環境迴圈利用及可持續發展,這...

工業革命首先在英國發生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英國最先具備了工業革命的前提和條件,所以,它首先在英國而不在其他國家發生.具體說 前提 資產階級統治已經在英國確立起來.條件 1資產階級剝削本國勞動人民和殖民掠奪 販賣黑奴來的大量錢財都轉化為資本,使工業革命有了雄厚的資本.2資產階級大規模地進行圈地運動,許多被剝奪土地的農民成為僱傭工人,這就為工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