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和華人,哪個所指的範圍大,新加坡的中國人多嗎

2022-12-25 15:15:16 字數 3937 閱讀 1780

1樓:笑傲江湖獨求敗

華人範圍大 華人通俗地說:華人=13億大陸人口+2300萬臺灣同胞+700萬香港同胞+50多萬澳門同胞+5000萬海外地區華人們

中國人 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合法身份證的人包括華籍外國人

2樓:匿名使用者

華人是對中華民族的人的泛稱。今日廣義的「中華民族」,包含中國境內各大小民族,以及這些民族在海內外的後裔。大部分新加坡人、部分馬來人是華人,但不是中國人,因為他們沒有中國護照和國籍。

華人=13億大陸人口+2300萬臺灣同胞+700萬香港同胞+50多萬澳門同胞+5000萬海外地區華人們

,中國人=13億大陸人口+2300萬臺灣同胞+700萬香港同胞+50多萬澳門同胞

3樓:增臺

華人,因為那有n多海外華僑,也稱為華人

4樓:伊敏河之戀

中國人是個法律上的概念,而華人是文化上的概念,通常是指認同中華[漢族]文化的人,不好說誰多誰少。

5樓:楚楓

當然是華人了!這嗨用問啊!

你有常識沒?!

華裔是什麼意思

6樓:讓袮賤笑了

就是一個移民到外國後併成為外國人的國籍!他的後代就叫做華裔!

7樓:

華人指:流有華夏民族血統並且祖先是中國的世界各地的公民,包括:華僑、華裔、臺灣人

華僑指:在外國旅遊、定居、工作、和學習的流有華夏民族的血統的公民,華僑的國籍可以是定居在國外,也可以在國外深造,還可以在國外工作,包括了華裔

華裔則是指:定居在國外的華僑

華人、華僑、華裔它們是隸屬關係,其中華人所指的範圍最大

8樓:唸了她一個曾經

本來是中國人 但去了外國並且在外國註冊了國籍 叫做華裔

華人、華僑、華裔分別是什麼意思

9樓:angela韓雪倩

華人、華裔、華僑的區別:華人是指國籍是外國的,但其實是中國人 ,在另一種角度也是所有中國人的統稱。華裔是有中國血統,但是國籍不是中國的人 。

華僑是有中國國籍,但居住在外國或在國外長期生活的人 。

拓展資料:

華人(即「中華人」的簡稱,是指已經加入或者取得外國國籍的中國血統的人。 「華」是中國的古稱,中國古代很早就把寄居他鄉的人稱為「僑人」和「僑士」,外籍「華人」之稱謂從「華僑」演變而來。

中國人民移居國外的歷史,源遠流長。在唐宋以前,移居國外的中華人,沒有固定的稱謂。唐宋以後,由於經濟文化的發展交流、對外**的擴大、交通的發達,移居國外的人數急劇增多,他們多被居住國的人民稱為「唐人」。

明清時期,也有的稱為「華人」,「中華人」、「粵閩人」等。

華人大部分能說漢語,在東亞地區,受到漢人主導的國家之中的華人(或中國人)普遍能說漢語(包括漢語方言),也能閱讀漢語。在亞洲以外,除第一代華人移民外,大部分第

二、三代的華人(包含混血華人)都甚少能閱讀漢語,或只會說漢語口語而不會閱讀,甚至完全不懂漢語,只能以該地區的語言作溝通。

華僑是在國外定居的具有中國國籍的自然人。不包括出國旅行、訪問人員,**派往他國協助建設的工人和技術人員,以及國家派駐外國的公務人員和在國外學習的留學生。

對於具有中國血統,但已經加入或取得外國國籍的人,也不能視為華僑。華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依法享有中國公民應有的權利,並履行相應的義務。中國憲法明文規定,保護華僑在國外的正當權利和利益是中國**的職責。

華僑是指定居在國外的中國公民。「華」與「僑」,就其中一詞的含義來說是明確的。「華」是中國的古稱,「僑」是寄居、客居之意。

中國古代很早就把寄居他鄉的人稱為「僑人」和「僑士」。隨著移居國外人數的激增,「華」「僑」二字就被聯絡在一起,用來稱呼在國外寄居、客居的華人。

華裔近代是指有中國血統的華僑在僑居國所生並取得僑居國國籍的子女。古代指中原地區。也指華夏族的後裔。華夏族為漢族的前身。

現代華裔是指定居在國外的華人已經取得中國以外的國籍者(也稱為x籍華人)和在國外出生,根據出生國的法律而擁有外國國籍者.也就是說從法律上說他們已經不是中國公民。但是從血統上說他們是華人的後代(後裔).

有時候,華僑和華裔統稱為海外華人.

10樓:仲孫歌韻浮邁

華僑是在中國出生,後來獲得外國國籍並在外國工作生活的人,華人是指所有擁有中國血統並受中國文化影響的人,華裔是華人後裔的簡稱,是指父母或祖輩是華僑,本身在國外出生並接受國外教育長大的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華人是所有中華民族子孫的總稱,華僑是所有中華民族子孫,但僑居國外,華裔是華人在國外的後代。

12樓:天澤華錦

華僑,亦被稱作「海外華僑」,華僑屬於尚未加入外籍的中國公民,但長期居於國外;包括已取得居住國永久居民身份者,稱之為「華僑」,仍保留本國公民身份,仍然受到本國法律保護。華僑不包括因公在外工作者等其它職業的人,留學生,對外援建工作人員。

華裔是指華僑在僑居國所生並取得僑居國國籍的子女,也可指華夏族的後裔。古代指中原地區。

華人(ethnic chinese)即「華夏人」的簡稱,**於遠古時期黃河上游「華」、「夏」部落的聯合,「夏」在羌語和藏語中是「強大、統一」的意思。是對屬於中華民族的人的泛稱。華人是一個血統概念,從民族上講,具有漢族和中國55個少數民族血統的人都是華人,具有外國民族血統認同中華文化的人也是華人。

「華人」一詞最初指漢族,但隨著華夏文明擴充套件到全國各地,「華人」的概念漸由當初單指華夏族(漢朝以後該族又稱為漢族),擴充套件到受中華文明影響的55個少數民族身上。併成為了全體中華民族之人的代稱,其下包括了「中國人」以及海外「華僑」。

13樓:麥兜在尋找

(1)華人(ethnic chinese)即「華夏」的簡稱,**於遠古時期黃河上游「華」、「夏」部落的聯合,最初僅為一文化概念,後來演變為民族概念,成為漢族的別稱,近代以來擴大至成為中華五十六個民族的泛稱。

華人是一個血統概念,從民族上講,是指漢族和一些與漢族血緣相近的民族。但隨著漢文化擴充套件到全國各地,「華人」的概念漸由當初單指華夏族(漢朝以後該族又稱為漢族),擴充套件到受中華文明影響的55個少數民族身上。併成為了全體中華民族之人的代稱,其下包括了「中國人」以及海外「華僑」。

(2)華僑是在國外定居的具有中國國籍的自然人。不包括出國旅行、訪問人員,**派往他國協助建設的工人和技術人員,以及國家派駐外國的公務人員和在國外學習的留學生。對於具有中國血統,但已經加入或取得外國國籍的人,也不能視為華僑。

華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依法享有中國公民應有的權利,並履行相應的義務。中國憲法明文規定,保護華僑在國外的正當權利和利益是中國**的職責。

(3)華裔近代是指有中國血統的華僑在僑居國所生並取得僑居國國籍的子女。古代指中原地區。也指華夏族的後裔。華夏族為漢族的前身。

現代華裔是指定居在國外的華人已經取得中國以外的國籍者(也稱為x籍華人)和在國外出生,根據出生國的法律而擁有外國國籍者,也就是說從法律上說他們已經不是中國公民。但是從血統上說他們是華人的後代(後裔)。有時候,華僑和華裔統稱為海外華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這個不屬於答案:僑居在中國的 外籍華人 這種人還真的不少

15樓:越南女婿

哎,這個在越南反應最強烈的感受

新加坡的中國人多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說中國人多,而是華裔很多,就是祖籍中國國籍是新加坡的人,新加坡的官方語言

回是英語,但在那邊通用語言是漢答語和英語,所以你到那邊不用當心語言交流問題.新加坡那邊可能工作沒那好找,畢竟地方很小,需要的基本都是有技能的人才.而且新加坡的法律很嚴,你不是本國人或沒有合法的政件的話,在那裡可能待不長時間就要被遣送回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辦個護照就可以了.

在韓國哪個地方華人最多,中國人在韓國的哪個城市最多

你好。鴻勝留學 駐韓國辦事處負責人為你解答。華人最多的地方 安山 仁川 龜尾 這三個地方是中國人最多的。首爾的人也不少。是南九老,百分之七十的中國人,你去過就知道了,基本上都是東北人 中國人在韓國的哪個城市最多?肯定是首爾 毋庸置疑 首爾是韓國的經濟政治中心 韓國的大城市 在中國人的概念裡其實只有首...

韓國人和中國人的區別是什麼中國人和韓國人的面貌有什麼區別?

韓國人和中國人的關係就是 暴發戶不孝順兒子和窮爸爸的關係 韓國總人口4905.3萬 2007年 主要為韓民族,佔全國民族總人口的99 是一個民族比較單一的國家。通用韓語,民族服飾為 韓服 hanbok 韓服為明代從中國傳往朝鮮的一種漢服樣式,後經過朝鮮改動,就形成了今天的韓服。在朝鮮歷史上世宗大王以...

美國人和中國人之間的差異,中國人與美國人的區別

1.什麼習慣是你認為很重要在中國?當然是指風俗,對待他人時,要懂得運用儒家思想,例如 尊老愛幼和謙虛等等.建議多學點中文.中國人有許多外國人不知道的習慣,被外國人誤認的習慣.例如 一個法國妻子送中國妻子一起去接丈夫,法國的夫妻都來個親熱和擁抱,但在機場並未發生在他們身上,法國人夫妻想 他們的婚姻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