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煤廠是洗煤的過程和目的是什麼

2022-12-25 06:45:21 字數 5532 閱讀 2855

1樓:iceer的寶箱

(一)化學產品**率

化學**產品對幹煤的**率指標,是指在焦化生產中,每噸裝爐幹煤能**多少化學產品。**率以百分比表示,按不同產品計算:

煤焦油**率(%)= 煤焦油產量(無水)(噸) ×100%

焦爐裝入幹煤量(噸)

硫酸銨**率(%)= 硫酸銨產量(噸) ×100%

焦爐裝入幹煤量(噸)

硫酸銨(折)**率(%)= 硫酸銨產量(折含氮100%)(噸) × 100%

焦爐裝入幹煤量(噸)

濃氨水**率(%)= 濃氨水產量(折含氮100%)(噸) ×100%

焦爐裝入幹煤量(噸)

粗苯**率 = 粗苯產量(折180℃餾出量)(噸) ×100%

焦爐裝入幹煤量(噸)

輕苯**率(%)= 輕苯產量(噸) ×100%

焦爐裝入幹煤量(噸)

重苯**率(%)= 重苯產量(折200℃前餾出量)(噸) ×100%

焦爐裝入幹煤量(噸)

粗輕吡啶**率(%)= 粗輕吡啶產量(折含吡啶100%)(噸) 100%

焦爐裝入幹煤量(噸)

粗酚鈉**率(%)= 粗酚鈉產量(折含酚100%)(噸)×100%

焦爐裝入幹煤量(噸)

尿素**率(%)= 尿素產量(折含氮100%,幹基)(噸)×100%

焦爐裝入幹煤量(噸)

無水氨**率(%)= 無水氨產量(折含氮100%)(噸) ×100%

焦爐裝入幹煤量(噸)

焦爐煤氣發生量(吉焦/噸)= 焦爐煤氣發生量(吉焦)

焦爐裝入幹煤量(噸)

焦爐煤氣發生量(米3/噸)= 焦爐煤氣發生芰浚�?sup>3)

焦爐裝入幹煤量(噸)

計算說明:每噸幹煤煤氣發生量應按熱量單位計算:用體積單位表示時,應換算為標準煤氣(4280

×4.1868×千焦/米3)。

(二)苯精製產品**率

苯精製產品**率是指各種苯精製產品總產量佔原料(粗苯或輕苯)處理量的百分比。苯精製產品**率是按總**率和不同產品**率分別計算的。其計算公式為:「

苯精製產品總**率(%)=苯精製產品總產量(噸) ×100%

處理原料量(噸)

焦化苯**率(%)=焦化苯產量(噸) ×100%

處理原料量(噸)

焦化甲苯**率(%)=焦化甲苯產量(噸)×100%

處理原料量(噸)

焦化二甲苯**率(%)=焦化二甲苯產量(噸) ×100%

處理原料量(噸)

計算說明:

(1)苯精製產品總產量= 焦化苯十焦化甲苯十焦化二甲苯十二甲殘油十溶劑油

(2)處理原料總量= 本期調進原料總量十期初減期末的中間產品量×折算係數(將中間產品折成原料)

其折算係數為:混合分乘以1/0.98;洗混合分、吹出苯、苯殘油、甲苯殘油分別乘以1/0.96。如波動不大,可不折算。

(3)處理原料包括輕苯、重苯、粗苯、輕油等。

(三)焦油精製產品**率

焦油精製產品**率是指焦油精製產品佔原料油處理量的百分比。焦油精製產品是指一次加工的產品,不包括通過再精製加工所得產品。焦油精製產品**率是按總**率和不同產品分別計算的。

其計算公式為:

焦油精製產品總**率 = 焦油精製產品總量(噸) ×100%

處理(無水)焦油總量(噸)

計算說明:焦油精製產品中,粗酚、重吡啶是折純量,輕油折180℃前餾出量。對於中間產品,如數量波動不大,可不參加母項計算。母項應包括在製品期末、期初耗用焦油量差額。

粗酚**率(%)=粗酚總量(折酚100%)(噸) ×100%

處理(無水)焦油總量(噸)

計算說明:粗酚中如包括**車間的酸鹽,應在子項中扣除這部分酚量,其酚量為100%酚量×0.

90;如有計量手段的,可按實際量乘以酚鈉含酚折純。

粗酚提取率(%)=粗酚總量(折酚100%0(噸) ×100%

處理(無水)焦油中含酚總量(噸)

工業萘**率(%)=工業萘(或萘餅)中萘總量(噸) ×100%

處理(無水)焦油中含萘總量(噸)

工業萘提取率(%)=工業萘(或萘餅)中萘總量(噸) ×100%

處理(無水)焦油總量(噸)

洗油**率(%)= 洗油總量(噸) ×100%

原料(無水)焦油總量(噸)

計算說明:防腐油、二蒽油、粗蒽等產品的**率計算,按上述方法類推。

輕油**率(%)= 輕油產量(噸) ×100%

原料(無水)焦油總量(噸)

計算說明:重吡啶**率計算,按上述方法類推,但子項應折純。

(四)酚精製產品**率

酚精製產品**率是指酚精製產品佔粗酚中含酚總量的百分比。其計算公式為:

酚精製產品**率(%)= 酚精製產品總產量(噸) ×100%

處理粗酚中含酚總量(噸)

焦化苯酚**率(%)= 焦化苯酚產量(噸) ×100%

處理粗酚中含酚總量(噸)

工業酚**率(%)= 工業酚產量(噸) ×100%

處理粗酚中含酚總量(噸)

甲酚**率(%)= 甲酚產量(噸) ×100%

處理粗酚中含酚總量(噸)

二甲酚**率(%)= 二甲酚 產量(噸) ×100%

處理粗酚中含酚總量(噸)

計算說明:式中甲酚包括三混甲酚、鄰位甲酚、間對甲酚,應

分別計算。

(五)吡啶精製產品**率

吡啶精製產品總**率(%)=吡啶精製產品總產量(噸) ×100%

原料吡啶總量(噸)

計算說明:

(l)原料吡啶總量= 粗輕吡啶(折100%)十期初庫存量一期末庫存量。

(2)吡啶精製產品可分別計算純吡啶、α一甲基吡啶、β-甲基吡啶、吡啶溶劑等的**率,其計算方法按吡啶精製產品總**率類推,子項分別為各產品產量,母項為原料吡啶總量。

(六)喹啉精製產品**率

喹啉精製產品**率是指喹啉精製產品總量佔耗用重吡啶總量的百分比。其計算公式為:

喹啉精製產品**率(%)=喹啉精製產品總量(噸) ×100%

重吡啶消耗總量(噸)

計算說明:

(1)喹啉、重吡啶浮選劑,二甲基吡啶,2,4,6三甲基吡啶等**率計算,按上述方法類推,子項分別為各產品產量,母項為重吡啶消耗總量。

(2)原料重吡啶= 重吡啶(折純)士期末、期初庫存差額。

(七)洗油精製產品**率

洗油精製產品包括α,β-甲基萘、工業苊、萘酐等。生產中,

直接計算萘酐對洗油消耗量的比率,即萘酐**率,其計算公式

為:萘酐**率(%)=工業苊產量(噸)× 萘酐產量(噸) ×100%

消耗洗油量(噸) 工業苊消耗量(噸)

(八)萘精製產品**率

精萘產品**率是指精萘產量佔原料萘(工業萘或萘餅)的

百分比。其計算公式為:

精萘**率(%)= 精萘產量(噸)

×100%

原料萘消耗量(噸)士期末、期初差額(噸)

(九)其它精製產品**率

其它精製產品**率計算,原則上按上述各式類推。

古馬隆-茚樹脂產品,其原料有重苯(重質苯)及脫酚酚油兩

種。其計算公式分別為:

古馬隆一茚樹脂**率( %)= 古馬隆樹脂產量(噸) ×100%

原料重苯(重質苯)量(噸)

計算說明:重苯(重質苯)按200℃前折算。

古馬隆一茚樹脂**率(%)=古馬隆樹脂產量(噸) ×100%

原料脫酚酚油量(噸)

(十)化學產品合格率

化學產品合格率是指某種化學產品檢驗合格量佔檢驗總量的

百分比。其計算公式為:

某種化學產品一次合格率(%)=某種化學產品檢查合格量(噸) ×100%

某種產品檢驗合格總量(噸)

(十一)化學產品等級率

化學產品等級率是指某種化學產品某等級品的數量佔該產品

檢驗合格量的百分比。其計算公式為:

某種化學產品等級率(%)= 某種產品某等級數量(噸) ×100%

某種產品檢驗合格總量(噸)

(十二)化學產品酸、鹼等消耗量

化學產品酸、鹼等消耗量是指化學產品**車間每**一噸

某種化學產品所消耗的酸、鹼等數量。在計算酸、鹼等消耗量時,

除苯精製產品及焦油消耗純鹼等對原料計算外,其它均對產品計

算。其計算公式為:

硫酸銨耗酸量(千克/噸)= 硫酸耗用量(100%)(千克)

硫銨(折含氮100%)總量(噸)

計算說明:還可以別外計算按硫銨實物量計算的耗酸指標。

粗苯耗洗油量(千克/噸)= 洗油耗用量(千克)

粗苯總量(噸)

計算說明:母項中如屬輕苯,需將重苯部分折算在內。

酚鈉耗鹼量(千克/噸)= 鹼(100%)耗用量(千克)_

酚鈉(100%)總產量(噸)

粗酚耗酸量(千克/噸)=酸(100%)耗用量(千克)

粗酚(折純)總產量(噸)

粗酚耗鹼量(千克/噸)=鹼(100%)耗用量(千克)

粗酚(折純)總產量(噸)

計算說明:母項中應扣除**車間所產酚鹽相應的精酚量。

重吡啶耗酸量(千克/噸)=酸(100%)耗用量(千克)

重吡啶(折純)產量(噸)

重吡啶耗本能氨量(千克/噸)=氨水(100%)耗用量(千克)

重吡啶(折純)產量(噸)

精製苯耗酸量(千克/噸)= 酸(100%)耗用量(千克)

原料總耗用量(噸)

精製苯耗鹼量(千克/噸)= 鹼(100%)耗用量(千克)

原料總耗用量(噸)

計算說明:母項中原料如為粗苯,需折算180℃前餾出量。其它產品如精萘、工業萘等產品的耗酸、鹼,按以上產品耗酸、鹼的計算方法類推。

(十三)動力、燃料消耗及**工序能耗

化學產品動力、燃料消耗及工序能耗,是指每**一噸某種化學產品所消耗的水、電、煤氣、蒸汽等的實物數量及摺合標煤的工序能耗量。其計算方法與煉焦的動力、燃料消耗及工序能耗指標相同。惟有精苯、焦油、溶劑脫酚按原料處理量計算。

本指標可分別按產品計算。其計算公式為:

某種產品某種動力或燃料消耗量(計量單位/噸)= 某種動力或某種燃料耗用量(計量單位)

某種產品產量(或原料處理量)(噸)

計算說明:計量單位分別為:煤氣(吉焦)、電(千瓦·時)、燃料(千克)、水(米3),計算**系統單位產品工序能耗指標時,需折為標煤量(千克)。

(十四)洗滌塔後煤氣含苯量

洗滌塔後煤氣含苯是指洗滌塔後煤氣帶走的苯量。洗滌塔後煤氣含苯可通過儀器分析得到。全月平均含苯量可用簡單算術平均法計算。洗滌塔後煤氣含苯的計算公式為:

塔後煤氣含苯量(克/米3)= 洗滌塔後煤氣含苯總量(克)

通過洗滌塔的煤氣總量(米3)

(十五)飽和器後煤氣含氨量

飽和器後煤氣含氨量是指飽和器後煤氣帶走的氨量。飽和器後煤氣含氨量可通過儀器分析得到。全月平均含氨量可用簡單算術平均法計算。飽和器後含氨量以克/米3表示。

計算說明:

(1)當生產氨水時,其指標名稱應為洗氨塔後氨。

(2)計算公式可按塔後煤氣含苯量公式類推。

想去洗煤廠上班,學歷初中,初中畢業的能去上班嗎?

去,煤場這種地方上班的話一般要求學歷不高。只要求你能夠識字,有一定的勞動力,一般這種地方都有要人的。我和你說啊,只有初中學歷。如果你現在年齡不是很大的話,建議你趕緊把高中和大學讀完。因為現在的社會沒有一個大學文憑真的很難混。有高中文憑說實話都不頂用。現在基本上要求都是大專起步。所以啊!如果你是年齡大...

與人聊天的目的是什麼,和人聊天的目的是什麼?

你好,目的是為了打發無聊時間,同時也是為了認識更多的朋友,方便以後辦事,如果是在交友軟體上聊天,那麼就是為了排遣寂寞,為了表現出最真實的自己 交流,促進關係的發展 和人聊天的目的是什麼?兩種1動機是什麼 談戀愛當然是需要約出來啊 2目的是什麼 聊天開心。釋放壓力等等。當天找人吵架也是有的 分享自己的...

什麼叫取樣 取樣目的,基本原則和基本過程是什麼 答鶴壁市天

通常抽取一部分產品來進行化學分析或物理試臉。抽取出來供試驗的這部分產品。稱為試樣或煤炭樣品.它一般只佔產品總量的很小部分,抽取一部分產品的過程就是取樣。對煤炭來說,也是如此。我們不可能把成千上萬噸的一批煤全部拿來進行分析試驗,只能從中抽取幾百千克的煤樣,再經過破碎 縮分。從中得到幾百克到幾千克的樣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