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情況可以弄無線路由嗎

2022-12-22 01:55:11 字數 934 閱讀 588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一個無線路由器,也可以2個都用。

可以連線在樓上筆記本那條網線上。但要注意設定ip,不要衝突。

用網線連線路由器lan口和無線路由器wan口,設定方法如下:

首先把路由器的 lan 口接一個網線到無線路由器的 wan 上, 進入無線路由器的設定介面, 假如路由 ip 地址是 192.168.1.

1, 在瀏 覽器裡輸入 192.168.1.

1 進入路由器的設定介面,在 lan 口設定裡修改路由器的 ip 為 192.168.2.

1,然 後儲存,重啟一下路由器。 再把電腦上的閘道器地址改成 192.168.

2.1。

在瀏覽器輸入 192.168.2.

1,進入無線路由器的設定介面;在 wan 設定裡填寫 ip 為 192.168.1.

100,子網掩碼填寫 255.255.255.

0,閘道器填寫 192.168.1.

1。在無線設定裡開啟無線功能,開啟 ssid 廣播,設定連線密碼 ,別的預設 就可以了。 這樣設定以後連在第一臺路由器上的閘道器地址為 192.

168.1.1,而連在第二無線路由器上 的電腦閘道器地址為 192.

168.2.1,當然 ip 也是 192.

168.2.x。

2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不需要用網線連線,筆記本自帶無線網絡卡的,只要是無線路由,搜尋到無線訊號直接就能無線連線。如果臺式電腦連線無線路由,可以直接用網線連線,如果臺式也想無線連,就買個無線網絡卡插臺式上就能連。

3樓:wilson耀

可以的 ,你先看一下說明書,然後選擇直接設定然後就可以用了。因為你是用線接在路由上,很簡單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能!~路有設定就跟電腦設定一樣設定就行,也可以讓路由器自動偵測設定

無線路由器哪幾個燈,無線路由正常情況下都是哪幾個燈亮?

無限路由的話 只有主線的燈是亮的 一般路由器燈光指示有以下幾個 1.路由器電源燈光 2.寬頻介面燈光 3.由於每個路由器一般允許其他4個寬頻介面的接入。所以當有其他寬頻網線接入無線路由器的時候,相應介面的燈光會亮。路由器指示燈通常可以分為4類,分別是電源指示燈 sys系統指示燈 lan指示燈 wan...

TP link Pocket的無線路由,可以上網,但無法登陸192 168 1 253進行wifi密碼設定

路由恢復期了出產設定你要進路由就是192.168.1.1了,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是admin 這個路由下面有引數 首先電腦要設定192.168.1.x這段地址哦!也有可能預設不是這個ip,試試192.168.0.1或1.1等其他常用地址。上網正常,檢視ipcongifg的閘道器地址就應該是路由器的地址了...

可以通過無線路由器的插口再連結無線路由器嗎

可以的。給你一個方法參考 連線 參照路由器說明書 原來路由器lan出來的網線插在無線路由器的wan端 設定的時候不插網線 所有計算機的網線都插在路由器的lan端。設定 參照路由器說明書 1.記住原來路由器lan出來的網線上網方式,固定還是自動獲取?固定的話ip地址多少?子網掩碼?閘道器?dns?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