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為我提燈的母親作文,如何寫《感謝那個為我提燈的人》作文?

2022-12-21 13:25:18 字數 4874 閱讀 5519

1樓:善良的熟鴨子

母親是給予我們生命的人,母親在我們的一生中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我看來,母親不僅僅是我們一生中不可或缺的人,而且還是我們一生都值得崇敬的人。

自打我睜開眼睛開始,媽媽便給我展示各種物品,或者給我講很多故事,有時一講就是深夜。在我沒有接受任何書本的時候,母親就是我的第一任老師,所以,母親的嗓子總是沙啞的。

上幼兒園了,我也開始接觸了一些書本,有了最初的知識概念,從這時開始,母親便開始對我嚴格起來了(包括現在也是)。記得一天,老師佈置了幾個作業題,我做錯了一個題。母親看到之後,立刻要求我重做。

「如果這是考試,你就完蛋了。所以,兒子,你應該從現在開始就要嚴格要求自己,力爭做到最好,你才能夠成功。」母親語重心長的對我說。

雖然音量不高,但是字字鏗鏘有力,彷彿有一種不可抗拒的威嚴在裡面。所以,直到現在,我對母親是又敬又怕的。

母親是一個待人和善的人。一天,在公共汽車上,一個乘客踩了他一腳,而且還很高傲的走開了,連一句對不起也沒說,似乎沒有把母親當回事兒。我當時已經是火冒三丈,真想教訓他一頓。

母親笑了笑,對我說道:「如果我和他吵起來,那勢必會影響司機,倘若他把車子一放,不開了,那我們不僅回不了家不說,而且還會被其他乘客罵,導致大家都回不了家。所以,兒子,凡是要為大局著想,不能為了一己私利而影響大家的公共利益,明白了嗎?

」我若有所思的點點頭。

當時我只有九歲,並不瞭解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後來大一點的時候,我才明白它是什麼意思。上初中後,我和母親

2樓:小頭腦的大智慧

您,是辛勤的園丁,一心想著怎樣培育出美麗的花朶;您,是到死絲方盡的春蠶,把青春奉獻給我們,教育我們如何成為國家棟梁;您,是蠟燭,燃燒著自己卻給我們照亮了美好的前程......夜,終於降臨,月亮緩緩升起,照亮了昏暗的大地。每當我走過您的窗前,您的那盞檯燈總是發出微弱的光芒,可它總能帶給你無限的光芒。

可你卻察覺不到——您疼愛的學生已經站在您的後面。我只好在那默默地望著你......皎潔的月亮顯得愈來愈光亮,而那盞檯燈卻閃爍著無限的光芒。

當我踏進文學的大門時,腦袋裡就像一張「白紙」。在您的課堂裡,總是看不見我的小手,不是我不會回答,而是我害怕,沒有勇氣。您那看鼓勵別人的目光,讓我充滿了信心,您叫我回答問題,我挺直腰身,胸有成竹地回答問題。

當您那眼睛裡閃爍著燈一樣明亮的光芒,同學們投來敬佩的目光時,一股信心的力量在我身上潛滋暗長著......如果知識是山峰,那麼,老師就是引路的路標;如果知識是海洋,那麼,老師就是領航的燈塔......老師,您不是歌唱家,卻時時吸引著我們的耳朵;老師,您不是演員,可您的

如何寫《感謝那個為我提燈的人》作文?

3樓:張鈺濤

按照自己內來心想法寫就可以自。

1、作文是由文bai字組成,經過人的思du想考慮,zhi通過語言組織來表dao達一個主題意義的文體。作文分為小學作文,中學作文,大學作文(**)。小學作文分為,一般3年級的作文字數大約有200字。

4、5年級的作文400左右,6年級的作文600左右,初高中的一般在800字左右,作文體裁包括:記敘文,說明文,應用文,議**,散文,詩歌。

2、作文是生活中的經歷,如果我們沒有經歷過就無法寫好一篇好文章。作文上要用大量的修辭手法,以生動形象的刻畫,要有真情實感。

感謝那個為我提燈的人作文600字

感謝那個為我提燈的人滿分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匆匆那年,回眸深處,夢短春深。

憶初見,相視,笑魘如花。我們相遇在香樟樹開花的季節。寢室裡,我們帶著青澀的笑容互相嬉鬧,拍拍打打,親密無間。

教官走過,半秒鐘內我們迅速躲進被窩,屏住呼吸,只有那孤零零的垃圾桶還在原地打轉,我知道那時我們心裡都在偷笑。從此,彼此生命有了交集,感謝那個為我提燈的人。

風,吹過如花般的碎落年華,而我們的笑容搖搖晃晃,成了時光中最美的點綴。

那些年,風吹過藻綠的樹葉,我們曾笑得無邪。

憶比賽,相望,鬥志昂揚。香樟樹在窗外安靜的晃動著一樹的溫柔,遮得住的是一片炎熱,遮不住的是一陣笑聲。紅色塑膠跑道上,我們使勁揮動雙手,即使雙腳像灌了鉛一樣重,仍然咬緊牙關奮勇向前。

我們攜手共進,明亮的眸間流露出團結的目光,互相鼓勵著踏起整齊的步伐。半空中迴盪著一聲聲的口號。我們盡情揮灑著青春的汗水,只為贏得那一刻的勝利,只為留住那時的美好。

香樟樹不動聲色的注視著我們。時光,從樹葉間飄飄揚揚的灑落,讓一地的剪影變得斑駁,而我們的笑容兜兜轉轉,成了時光中最美的音譜。 那些年,風拂去臉頰的汗水,我們曾攜手走過風雨。

憶畢業,相擁,淚溼眼眶。窗外的香樟樹依然微微晃動著一樹的溫柔,彷彿這三年一直停滯在美好的時光裡,但時間卻是真的從我們的身邊靜靜流淌而過了,如今它無情的給我們下達最後的通牒。最後一節班會課上,同學們編排了一個小品,許是希望我們的離別也是喜劇吧!

他走進門,想和大家打招呼,卻不料摔了一跤,臉上還誇張的表現著驚慌。「怕心思流落人情長,總說笑語化彷徨。」這本不是好笑的情節,可我們卻笑得像個孩子,無憂無慮。

朝陽的光芒照在鱗次櫛比的教學樓上,勾勒著金色的邊框。暖風吹皺了豔陽,盪漾在我們的臉龐,照得透亮。

那些年,風穿越無盡的荒野,來不及說再見,只有我們的笑容深深的刻在時光中。

我們的頭髮長了短了,衣服新了舊了,我們在大地上哭了笑了,那個高大的香樟樹依舊站在那裡,訴說著他的花語。

歲月靜好,唯有我們一起度過的時光裡,風景獨好。

感謝為我提燈的人作文什麼事例好寫

5樓:4399兒歌故事哈

親情是一縷縷光,為我驅逐黑暗;親情是一把把傘,為我遮風擋雨——親情,觸動了我的心靈。

溫馨的清晨,讓我沐浴親情。

初中以來,天天都要早起早走、特別是在深冬,早上上學時還漆黑一片,晨星點點。走在路上,總會感到有些陰冷與孤寂。

但是,母愛融化了它們。

每天早上,媽媽總會起得早早的,為我精心烹調一頓美味的早餐,那不是普通的早餐,那是充滿著母愛與關懷的早餐,散發著親情的芬芳。每當我上學前,總能吃到它。母愛給我溫暖和勇氣,,使我不再懼怕深冬的嚴寒和孤寂。

因為,親情包裹著我。

在下樓後,母親烹調的早餐帶給我的溫暖還沒有散去,那一句句充滿母愛的話語又向我飛來。

「路上小心!」「慢一點,注意安全!」——每當母親想我傳遞這些充滿親情的話語的時候。我總會在心中默默的享受。此刻,我沉浸在親情的海洋裡。

幸福的陪伴,讓我沐浴親情。

記得曾經我得過一場大病,那場大病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這不僅僅是因為它不停的折磨我,更重要的是它讓我感受到了小姨對我的疼愛

那時,父母正好出差在外,爺爺奶奶又體弱不堪,我一個人孤單地躺在醫院內,過著一天又一天冰冷的生活。但是,一個人的出現,讓整個病房溫馨起來,那個人,就是我的小姨。

那時她還挺著個大肚子,但她依然堅持日日夜夜的守著我,陪伴我。扎針時,她給我鼓勵,讓我不再害怕。

那時,我感受到了親情,觸動了我的心靈。

親情,像潺潺流水,滋潤我的心田;親情,像陣陣微風,撫平我的傷痕;親情,像細細春雨,激盪起我心中的漣漪;親情,觸動了我的心靈。

感謝那個為我提燈的人作文600字 急用,謝謝

6樓:西煙激浪

題目:感謝那個為我提燈的人

冬日的夜總是來得格外早,是怎的,這麼黑,很無助吧,很害怕吧——她出現了,提著一盞燈,向我走來,而我面前的路,被她照亮了。

黑板上一個個式子,是她手把手教我寫出來的,而心中千千萬的感激,又怎麼能一次說完?

上個學期的期中考試,我犯了錯,面對著極差的數學成績,我簡直羞愧得無地自容,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自己,更知道該怎麼面對她,是啊,我辜負了她的希望,也辜負了她的一番教導。我以為,她再也不會接受我,也已經放棄我了。直到成績公佈那天晚自習,她把我叫了出去。

我悻悻地低著頭,沉默著。「你相信我嗎?」她笑著,用一種柔和的目光看著我,輕輕的說。

我猛地抬起頭,一直點頭:「相信。」她接著說:

「那你為什麼不相信自己?」我搖了搖頭,想起自己做錯的一題又一題的題目,我不禁又失去了信心:「因為在小學的時候,我就覺得我數學學不好了。

」「小學學不好不代表初中學不好,這不一樣!」她有點激動地說,過了一會兒,她頓了頓,「好,你剛才說你相信我,那從現在開始你聽我的,我保證你數學能夠得高分。你先把這次的考卷抄一遍,自己再做一遍……」我如獲至寶似的,欣喜若狂,彷彿在絕望邊緣抓住了救命稻草。

「從現在起,相信老師,也相信自己!」我下定決心,默默地對自己說。

從那時起,我好像變了個人似的。數學課,不再發呆走神,面對她滔滔不絕、繪聲繪色的講題,循循善誘,我承認,我第一次覺得枯燥無聊的數學題能夠解得那麼有趣。她一次次的給我機會,讓我回答問題,給我展示自己的機會,她那種滿懷希望的目光,便是我動力的源泉。

她的樣子,飄逸的長髮,瘦瘦的身材,一副圓框眼鏡,彷彿,隱藏著許許多多的智慧。

因為之前的大半學期,我都在囫圇吞棗地學習,因而也落下了很多功課,做起題來,總是力不從心。以至於我每次見到她,總有問題要問,總是圍著她轉。而她總是耐心的教我,不厭其煩的教我……

到了期末複習階段,一次一次的模擬考試,著實給了我一個很大的打擊,不盡人意的成績,連最基本的a也很難達到,我的心啊也跟鉛塊一樣,一直往下沉,往下沉……我愣住了,我問自己:「難道真的學不好了嗎?」

不!不是這樣的!她鼓勵我,幫著我一起找題目之所以做錯的原因,幫我總結經驗,當我因為成績不如意而潸然淚下時,你拍了拍我的肩膀,說:「別灰心!你可以的!」

每天放學後,她總是手把手教我解題,黑板上一個個算式,一個個「依題可知」,伴著廣播裡傳來校歌歡快的節奏,「沙沙沙」的聲音,我飛快地寫著,直到整道題做完,才舒一口氣,她告訴我,我做對了,她向我投來欣慰的目光,如沐春風。而做對一道題的感覺,那種喜悅也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那種滿足感、自豪感油然而生,看著黑板上,出自自己的一個個算式,彷彿,這個世界都無憾了。「寒窗的日子,一年又一年,我們堅定的走向明天,走向明天……」是啊,不管要付出多少,只要能夠做對,做好,挫折又算些什麼呢?

期末考試,我取得了一個較為滿意的成績,也幫助了我進步到年段前列。我真的做到了!

謝謝你,微笑著,緩緩向我走來的提燈人。

如何寫老師的作文,如何寫老師的作文

老師的雙手 媽媽的雙手非常靈巧,爸爸的雙手非常能幹,而老師的雙手卻是指引我們走向真確之路的路標,更像父母的雙手,無微不至的滋潤著我們。老師,我想對你說 老師,我想對你說 是你給了我學習的自信 是你給了我生活的勇氣,是你給了我發奮發圖強的動力,是你給了我奔向好前程的希望。老師,我想對你說 你是我開啟智...

如何寫雨中打傘為學生避雨的作文,如何寫一篇雨中打傘為學生避雨的作文600字

叮鈴鈴 隨bai著一陣清du脆的下課鈴zhi聲響起,同學們dao像歡快的小鳥一樣飛奔 專出了教室。屬 忽然,烏雲密佈電閃雷鳴,下起了傾盆大雨,雨點像斷了線的珍珠一樣紛紛落下。霎時間,地下就積起了一大灘水。小紅趕緊撐起傘往家中走去。這時,她看見小軍愁眉苦臉的站在學校門口躲雨,就連忙過去說 你是不是沒帶...

看了孩子的作文家長如何寫讀後感,看了孩子的作文以後寫感想怎麼寫

看寫的水平怎麼樣 採取鼓勵的方式完成你對孩子成績的感想 儘量把錯的地方指出來 看了孩子的作文以後寫感想怎麼寫 首先對於孩子的想法給予肯定,然後鼓勵,最後總結。可以圍繞家長和孩子之間的理解 溝通 信任三個方面來說。祝你成功。參考今天,我們學校在下午4點召開了家長會.就是老師和家長坐在一起合作,溝通,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