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數學奧賽題如圖,求A B C D E F的和

2022-12-21 05:55:15 字數 1466 閱讀 1522

1樓:匿名使用者

澤神洲權威分析:∵∠a+∠c=∠1,∠b+∠d=∠2(三角形內角和定理推論)

∴∠a+∠b+∠c+∠d=∠1+∠2(等式性質)又∵∠1+∠2+∠e+∠f=360°(四邊形內角和定理)∴∠a+∠b+∠c+∠d+∠e+∠f=360°(等量代換)

2樓:墜落星使之夢

你根據三角形的一個外角等於不和它相鄰的兩個內角的和  小三角形180+一個內角   加的那條輔助線於ef平行,根據性質可得五角星180   加三角形360   過程自己理解自己寫

3樓:匿名使用者

設ad,bf交於g,ad,ce交於h

∠a+∠b+∠c+∠d+∠e+∠f

=∠a+∠c+∠b+∠d+∠e+∠f

=180-∠bgd+180-∠cha+∠e+∠f=360-180+∠fgh-180+∠ehg+∠e+∠f=360°(四邊形內角和360°)

4樓:zhi風車

解;如圖

ad交be於點g和h

因為∠fgh△bgd的一個外角

∠ehg是△ach的一個外角<已知>

所以∠fgh=∠b∠d

∠ehg=∠a+∠c<三角形的一個外角等於與它不相鄰的兩個內角的和>在四邊形中,四邊形=∠e+∠f+∠fgh+∠ehg=∠a+∠b+∠c+∠d+∠e+∠f=360度<等量代換>

5樓:匿名使用者

解:設ad與bf交與點p,ad與cd叫與點q。

∵∠a+∠c=∠aqe,∠b+∠d=∠fpd,(三角形的一個外角等於與它不相臨的兩個內角之和)

∠f+∠e+∠aqe+∠fpd=360度(四邊形內角和為360度)∴∠a+∠b+∠c+∠d+∠e+∠f=∠f+∠e+∠aqe+∠fpd=360度(等量代換)

6樓:好不點

利用三角形外交和等於不相鄰的兩個內角和

∠b+∠d=∠f左邊(相鄰)的角

∠a+∠c=∠e右邊(相鄰)的角

所以就是拼成一個梯形,內角和360°

真可惜不能照**,你應該理解吧

7樓:匿名使用者

ad與bf交與點g,ce與ad交與h

因為∠fgd=∠b+∠b

∠ahe=∠a+∠c

∠fgd+∠ahe+∠e+∠f=360度

所以∠a+∠b+∠c+∠d+∠e+∠f=360度

8樓:

新增輔助線cd和be即可得到∠a+∠b+∠c+∠d+∠e+∠f=360度。

既然想做奧賽題就要有點鑽研精神,就提醒這些了~~

9樓:落丶唯

360° 一個五角星是180°,再減去一個角是360°

10樓:

(5-2)*180=540

(3-2)*180=180

540+180-360=360

急求初一數學奧賽題 卷 80

急求初一數學奧賽題 卷 自己看吧 很好的數學教學 一道初一數學奧賽題,很急!甲班14人,乙班18人。解 根據已知條件 設甲班有x人,乙班有y人。x,y均為正整數。所以 6 x 1 13 5 y 1 10 即是 13x 7 10y 5 化簡得 13x 10y 2 進一步化簡得 10 x y 3x 2 ...

初一數學題,初一數學應用題60題

答案是11 嗎?我就說一下我的想法吧,可能有錯誤,你參考。首先要畫出圖形,就是圓柱體裡面鑲嵌著一個尖兒朝下的圓錐,他們還同底等高,由於圓柱體裡面有水,因此水面會因為圓錐體的浸入而上升,那麼,上升這一部分水的體積就是圓錐浸入原圓柱體的水裡部分的體積,據此我們可以列出一個等式,來求出原來容器裡的水的高度...

初一數學(兩題),初一數學(兩題)

由題意abcd 是平行四邊形,所以角dac 角bac 又因為ae cf ad bc 所以 ade 與 bcf 全等 邊角邊 所以de bf 1 ab cd,ad bc 四邊形abcd為平行四邊形 dac bca ad bc,ae cf dae bcf de bf dea bfc def 180 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