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解答高三物理題,高三物理電路問題,求解析答案

2022-12-19 12:30:12 字數 1616 閱讀 2135

1樓:匿名使用者

lz你好,此題答案為b,c,d。你的問題不是很清楚,什麼叫合力是摩擦力?如果以ab整體為研究物件,合力當然是f,但是以a為研究物件,它的合力就是摩擦力,因為f作用在b上。

ab之間的靜摩擦力是相互作用力,我不明白你說的相互抵消是什麼意思。總之,受力分析的基本原則是「運動情況與受力情況相適應」在整個過程中,ab都是在做變速運動,始終有加速度,有加速度就一定有合外力,以a為研究物件,它的加速度僅僅由靜摩擦力提供,所以當整體加速度最大的時候a的合外力就最大,靜摩擦力也就最大。

在t0之前,f一直向右,整體加速,從t0開始f變向,開始減速,所以t0時速度最大。

由圖知整個系統的運動過程從0開始加速,然後加到t0開始減速,直到靜止,運動方向一直向右,所以位移是在2t0最大

2樓:匿名使用者

b.t0時刻,b速度最大

c.2t0時刻,a、b間靜摩擦力最大

d.2t0時刻,a、b位移最大

為什麼合力是摩擦力。難道不是所受的變力f嗎?

a、b之間的靜摩擦力為什麼不是相互抵消呀?

對整體而言是變力f,對a而言,合力為摩擦力。

只有將它們視為整體,才可以認為a、b之間的靜摩擦力是相互抵消。否則違背牛頓運動定律。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物件是a,那他的合力就是靜摩擦力啊

高三物理電路問題,求解析答案

4樓:一

親!這不是電阻變小了麼?而電壓變大應該是選d吧!

這是一道高中物理試題,急求解答。謝謝! 是關於相對論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道題的抄思考方法,我個人以為應該襲是稍稍變化一下。bai

1.首先,du我們用傳統的思維去思考。根據zhi狹義dao相對論裡「同時」的相對性原理,在一個參考系中同一時間發生的兩事件(a,b發生的事件),在另一參考系中並不同時。

所以,我們確定這兩事件在觀察者的參考系中不同時。

2.我們在課本中,應該有這樣的例題,結論應該是當慣性參考系中兩相對靜止的物體同時發生,則在另一參考系中觀察者會觀察到後方的事件比前方的事件先發生。也就是說,如果我們假設兩事件在地面上是同時發生的,而飛船上的觀察者,如果是從左方飛過來,那麼他應該看到a事件先發生,而從右方飛過來,則看到b事件先發生。

現在根據題意,是飛船從右方飛過,所以如果兩事件是同時發生的,那麼在飛船上面看來,應該是b事件先發生。

3.但是現在題目告訴我們,b事件與a事件在飛船上的觀察者看來是同時發生的。那麼也就是說,a事件必須比b事件先發生才可以彌補兩事件之間的事件差。

4.因此,對於與ab事件處於同一參考系的觀察者應該看到的是a事件先發生。

6樓:傳說哥

^t=to* √(1-v^du2/c^2)to是物體靜止時的時間流逝zhi的快dao慢,回t是物體的運動時答

的時間流逝快慢,v是物體速度,c是光速。由此可知速度越大,物體時間走得越慢,因為他永遠乘以一個不大於一的數,當物體以光速運動,物體的時間就不再流逝,從而時間停止。

所以結合本題,火箭上的人是看到同時發生的,遠離a,接近b,多普勒效應應該知道吧,光也是一種波,所以相對靜止的地面觀察者看來,a先發生的

高三物理題,電阻類

如果交叉都有點的話,r3被短路,r1 r2 r4是並聯關係根據並聯特點計算出總電阻是30 31 0.968 如果十字交叉沒有點的話r1 r2串聯r3 r4是並聯關係根據並聯特點計算出總電阻是1 圖上可以看出r1兩端接的是a和b r2兩端接的是a和b r4兩端接的是a和b r3接的是都是a 所以r1,...

一道初三電路物理題

開始電路串聯,電壓表測量總電壓,u 9v,這也是電源的電壓。i 0.3a 9 r1 r2 互換後,電路並聯,電流表測量r1的電流 i 0.5 9v r1,r1 18歐 代入第一個式子,r2 12歐 答案 9v,18歐,12歐 當s1斷開,s2閉合時 r1 r2 i1 u1i1 0.3a u1 9v ...

初三物理題急求答案

礦石放入飲水杯.細線捆在杯外壁.放入湖水中.調整細線與水面相平取出礦石.向杯中加糖果 直到水面與細線相平.數數糖果個數n.nx20g就是礦石質量 曹衝稱象 當然你也可以用細線捆住礦石.拴在刻度尺0刻度處若干糖果用細線捆在刻度尺最大刻度處 再用細線找到刻度尺上能平衡吊起整個系統的位置.射糖塊數n,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