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物理題急求答案

2021-03-05 19:10:12 字數 1822 閱讀 2067

1樓:nevvincz·回

礦石放入飲水杯.細線捆在杯外壁.放入湖水中.調整細線與水面相平取出礦石.向杯中加糖果

直到水面與細線相平.數數糖果個數n.

nx20g就是礦石質量

(曹衝稱象- -...)

當然你也可以用細線捆住礦石.拴在刻度尺0刻度處若干糖果用細線捆在刻度尺最大刻度處

再用細線找到刻度尺上能平衡吊起整個系統的位置.

射糖塊數n,平衡點距礦石x刻度,距糖y刻度.y x n x 20g/x=礦石質量

(槓桿原理,彌補曹衝稱象可能不恰恰是整數糖果的缺陷)其他還有方法...可以自己想想.類似彈簧測力計.

希望對你有幫助啦

2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橡皮筋和細線固定在飲水杯上將橡皮筋上端固定在刻度尺頂端(即0刻度處)使飲水杯平行刻度尺懸空並均垂直地面,待飲水杯靜止後,在飲水杯任選一點a記下此時相對刻度尺資料x,再將小礦石放進飲水杯,次時飲水杯下降,待飲水杯靜止後,記下飲水杯a點相對應刻度尺數碼y,然後將小礦石從飲水杯中取出,待飲水杯回到x點,然後一個一個將糖果放入飲水杯,直至飲水杯靜止後a點到達y點,檢查此時飲水杯中的糖塊數量n乘以20克就是所測小礦石的質量

3樓:匿名使用者

海的女兒寂寞 哈的女兒真的很寂寞

4樓:尉遲秀梅桐姬

1.一臺電熱器接在200v的電源上,電流是2a,若通電5min,則電流做功__120000_____j,消耗電能___120000_____j。

2.關於電功,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d)a電流通過電燈做功時,電能只轉化為光能b電流做功的多少可能大於電能轉化為其他形式能量的數量c通過導體的電流越大,電流做的功一定越多

d電流做了多少功,就相當與有多少形式的電能轉化為其他形式的能3.電流通過導體所做的功取決於(d)

是不??是的w=uit

a通過導體的電流

b通過導體的電流和導體兩端的電壓

c通過導體的電流、導體兩端的電壓及導體的電阻d通過導體的電流、導體兩端的電壓及通電時間4.太陽能風扇涼帽的頂部裝有一個太陽能電池板,帽沿裝有一個小型電風扇。電池板在太陽光的照射下,將____太陽__能轉化為電能,驅動電風扇工作。

電風扇工作時的電壓為1.2v,電流為50ma,若電風扇正常工作了1小時,電流做功為__216_____j.

5.家庭中的電燈、電視機、電風扇等用電器都是__並_____聯在電路中。

5樓:勢雲隗泰華

1.分析:做功總是伴隨著能量

的轉化,電功也不例外.用電器消耗了電能,獲得了其它形式的能量,就是一個電流做功的過程.

解答:解:電流做功的過程,實際上就是個能量轉化的過程,從電能轉化成其它形式的能.

①電視機是把電能轉化為聲能和光能,所以a不符合題意.

②電燈是把電能轉化為光能和內能,所以b不符合題意.

③電風扇是把電能轉化為機械能,所以c符合題意.

④電熨斗是把電能轉化為內能,所以d不符合題意.

故選c.

2.分析:本題抓住電能表引數的理解,電能表是讀數方法:(1)月末的減去月初的示數.(2)最後一位是小數.(3)單位kw•h.

解答:解:

a、此時電能表的讀數為120.7度,說法正確,不符合題意.

b、「220v」是指這個電能表應該在220伏的電路中使用.說法正確,不符合題意.

c、「10(20)a」是指這個電能表使用時正常工作電流為10安或20安,說法錯誤,應該是電能表允許通過最大電流是10a,電能表短時間允許通過最大電流是20a,符合題意.

d、「600r/kw•h」是指用電器每消耗1千瓦時電能,電能表的轉盤轉過600轉,不符合題意.

故選c.

大學普通物理題急求答案,急求大學物理題答案!!!!!

推導過程可見教科書,關鍵是在電子參考系中,散射光子和入射光子頻率相等。而實驗室座標系和電子座標系之間的變換滿足相對論多普勒公式。這樣得到的最大 射線光子的能量約為h bar max h bar omega l r 2 1 v c 2 4 r 2 h bar omega l,其中 r e m0 c 2...

初三物理題

一個人用100n的力沿水平方向推著一個木箱在地板上勻速前進,箱中250n,木箱受到的摩擦力是 100 n。因為 勻速運動的物體受到的合力 0,也就是受到平衡力的作用。所以摩擦力 推力 小剛在水平地面上以50n的水平推力推一個重250n的木箱,木箱沒有推動。則木箱受到的摩擦力是 50 n,若改用60n...

問一道初三物理題,求問一道初三物理題,謝謝啦

1.在力的作用下可以繞固定點轉動的硬棒,叫做 槓桿 動力臂是從 動力作用點 到 支點 間的垂直距離,阻力臂是 阻力作用點 到 支點 間的垂直距離。2.槓桿是生活中常使用的工具,人們把槓桿處於 靜止 或 勻速轉動 現 稱為槓桿平衡。阿基米德首先發現了使槓桿處於這種狀態條件是 6.長為80釐米的槓桿,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