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軍第二搜航母還要造多久?厲害嗎

2022-12-15 21:40:15 字數 3279 閱讀 9871

1樓:

形成戰鬥力最少還要6年以上

說厲害吧~比美國人的要差一個等級,畢竟不是核動力的說不厲害吧,全世界能獨立完成6萬噸級航母建造的國家一個手掌數的過來~航母本身沒有防禦能力(這裡指美式航母,蘇式航母載機很少,但上面裝了很多艦空和艦艦導彈,大陸走的是美式航母,其防禦和攻擊力都是靠護衛艦和艦載機,也就說航母厲不厲害拼的就是這兩樣)

2樓:吃不了兜著走

中國開建第二艘航母的傳聞由來已久,在遼寧省2023年兩會上和今年1月江蘇常州市新聞辦官方微博上都曾出現過第二艘航母在建的訊息。解放軍原海軍政委、劉曉江上將昨天接受本報採訪,被問及中國第二艘航母的建設訊息時表示,航母的構建工作現在由工業製造部門負責,相較第一艘航母「遼寧號」肯定有改進之處,但具體建造工程十分複雜,有哪些具體改進,現在也只有工業和設計部門才知道。

解放軍海軍副政委丁海春中將則對本報表示,工業製造部門完成航母建造後,就會交付海軍,接下來便會訓練。

有外媒此前猜測,中國第二艘航母最早將在2023年下水。劉曉江迴應稱,是吹出來的,外媒報道肯定不準。他重申,「工業部門安排的生產流程,很複雜。」

儘管第二艘航母已證實在建,但外界亦十分關注首艘真正的國產航母是否會沿用遼寧艦的滑躍起飛,或者直接採用目前最為頂尖的電磁彈射起飛。彈射起飛技術一旦取得突破,將極大增加艦載機作戰半徑和載彈量。

電磁彈射器發明人,解放軍動力與電氣工程專家馬偉明少將也向本報指出,中國艦載機彈射起飛技術完全沒有問題,實踐多次也很順利,有信心運用到現實當中去,他強調,中國掌握的技術已經不輸美國,甚至更為先進。

馬偉明曾多次榮獲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軍隊科技進步一等獎,外界稱其為「國寶級」技術少將。對於記者一再追問,國產航母是否將使用電磁彈射器,馬偉明笑言,「自己只是打工。」他指著軍裝上的一顆將星表示,自己只是技術將領,負責研發可用技術,具體會採取何種方案只有軍隊高層能夠決定。

3樓:咩咩o陽

其實中國海軍在世界各國中強不強只有軍方自己知道,像**報道的知識虛張聲勢罷了。現在就算有航母也不代表海軍力量的大幅度提升,擁有航母之後其航母戰鬥群想要形成戰鬥力還需要很長時間的磨合,最好要打過仗才知道,美國的航母戰鬥群之所以威震各國是經過了將近1個世紀的戰爭(二次世界大戰,阿富汗戰爭,伊拉克戰爭,利比亞戰爭,還有**沒有透露的各種大小任務)才有如今的威力的。有時間你去看一下(航空母艦大揭祕)會對你有幫助的。

作為世界第二大海軍的中國需要多少艘航母才夠用

4樓:一顆大楊樹

中國航母發展歷程**

1、遼寧級(已經服役)

蒸汽輪機動力、滑躍起飛;標排:4.7萬噸;滿排:6萬噸

2、001a級(17號艦)(2023年下水,2019-2023年服役)

蒸汽輪機動力,滑躍起飛;標排:5.2萬噸;滿排:6.5-6.8萬噸

3、002級(18-19號艦)航母

據金一南說002級航母2023年已經開工,大約2023年下水,2023年服役,次艦依次順延

002級為蒸汽輪機動力,蒸汽起飛;標排:6萬噸;滿排8萬噸

4、003級(20-21號艦)(估計2023年以後開工,2023年前服役)

核動力航母,標排:7-8萬噸;滿排:9-10萬噸

最終,中國會有6艘航母,每個艦隊2艘!屆時,已經是2023年以後了,那是是否在造航母,要看國力和需求!

5樓:張徵忠

至少六艘。南海兩艘,東海兩艘,臺海兩艘。

中國的第二艘航母什麼時候造好下水

6樓:血色黃昏的黃昏

中國第二艘航空母艦,是中國首艘自主設計和建造的國產航母,目前還沒有確切名稱。2023年12月31日,國防部新聞事務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上校表示,中國正在自主開展設計和建造第二艘航空母艦。

該艦正在大連進行建造,排水量約為6萬噸級,採用常規動力裝置;搭載國產殲-15飛機和其它型號艦載機,固定翼飛機採用滑躍起飛方式;艦上將配有滿足任務需要的各型裝置。第二艘航母的設計和建造吸收了「遼寧艦」科研試驗和訓練的有益經驗,在許多方面將有新的改進和提高如新型雷達、通訊、**等核心系統將全部採用中國最新型號。

現在已經在刷海軍灰油漆,預計在2023年4月23日(這個月)海軍節下水海試。

7樓:量子

大船建造裡面下水和造好是兩個概念,下水是說船體造好,船塢注水讓船飄起來不翻船。造好是說下水以後船上其他所有裝置都裝好。中國第二艘航母,國產第一艘今年已經下水了,大概2023年造好

中國海軍需要造多少航母

張老師,您好!我想請問一下,如果國防事業需要造第二艘航母,我們需要多長週期才能完成。

8樓:鶴壁悠揚

對於現如今的中國海軍面臨最大的問題就是海上疆域。第一艘航母只是一個試驗艦,而中國當然也是必須造出屬於自己的超級航母,有航母就要有戰鬥群。以中國的綜合國力和超凡意志,傾全國之力造一艘航母,不需超過半年!

9樓:匿名使用者

航母造出來也沒有用

我國海軍缺乏航母的實戰經驗

航母戰鬥群是各海軍兵種之前配合的集合

就算給你美國的航母戰鬥群

中國海軍也發揮不出來三成實力

中國第二艘航母是彈射起飛麼?還是滑翔的機會大?中國第二艘航母大約什麼時候造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第二艘航母肯定是第一艘瓦良格號的基礎上改進,肯定是滑躍起飛.完工還早得很.

11樓:

第二艘航母彈射可能性很小,估計還會用滑躍起飛,不過彈射器已經在研製和試驗中,以後估計會用電磁式替換老式的蒸汽式.2023年前第二艘應該會出現.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道訊息是中國在地面在測試彈射,不知是真的吧,第二艘航母預計在2023年建成,到2023年形成戰鬥力!

13樓:出方雅

目測是滑躍 中國和印度一樣宣稱將會製造電磁彈射器 但是這技術美國也才2023年才成功 蒸汽彈射又沒聽**宣傳 2023年前下水 要是研製電磁彈射器有重大突破 現在**應該會彈冠相慶了 至於建造速度 美國最後幾架尼米茲級是一架造了三年 中國要是能早遼寧號這麼大的航母 而且只算船體 最少也是三年

14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滑躍式起飛,彈射起飛只有美國人掌握,其他國家幾十年都還沒研究出來中國航母才開始起步,研究出來可能性不大,即便研究出來要試驗,訓練還要很長時間,甚至連艦載機都要從頭開始不划算,最後,中國是沒有像美國一樣稱霸全球戰略的,即便有也還不到時候,滑躍起飛航母足以,預計航母2023年前下水

中國海軍現服役的艦艇數量是多少,中國海軍現服役的艦艇數量是多少?

海軍現役兵力共23.62萬人,佔解放軍總人數的10 其中包括海軍航空兵2.5萬人,海軍岸防部隊2.5萬人,海軍陸戰隊4萬人。共分為五大兵種 水面艦艇部隊 潛艇部隊 航空兵 岸防兵和陸戰隊。水面艦艇部隊編有戰鬥艦艇部隊和勤務艦船部隊。擁有29艘驅逐艦,45艘護衛艦,26艘坦克登陸艦,28艘中型登陸艦,...

新中國海軍是何時組建的,中國最早的海軍是什麼時候組建的?

1949年4月23日深夜,林遵 原國民黨海軍第二艦隊司令 和幾個心腹商議,決定第二天召開各艦艦長和炮艇隊長會議,研究第二艦隊的去向問題。第二天,在艦長和隊長會議上,絕大多數人主張和同意馬上舉行起義。林遵看到起義條件成熟了,便果斷地作出決定說 各位知道,我們海軍的任務應該是保衛國家的獨立和人民的安全。...

中國海軍的服裝是什麼顏色的,海軍的衣服是什麼顏色的呀?

解放軍現行海軍軍服為87 97系列 主要包括禮服 常服和作訓服三大系列 禮服目前只有配發給駐外海軍武官,為97式 常服按照軍人身份分為男軍官 女軍官 男海勤士官 男海勤兵 水兵 男陸勤士官 男陸勤兵 女陸勤士官 女陸勤兵8個系列 按照季節又分為大衣 冬常服 主色調為藏藍,軍官為87式,士兵為04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