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初二的學生,前幾天開學,我從普通班轉到了重點班,這本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但我現在卻苦惱不已

2022-12-13 16:00:15 字數 5506 閱讀 9343

1樓:戎夏侯柳

你的所有問題其實最終反映出就是你還沉浸在過去的環境中,沒有把自己在重點班的位置認識清楚!簡單來說就是心態回到起點,不再是第一名,不再是所有同學的中心。重新一點點的努力。

把以前的都放下。你的壓力和心態失衡都自然解決了!做人低調,相信比你優秀的人多的是,不是所有人都會理你。

處理人際關係要先付出才有回報!總之就是你的心態和位置擺正了就好了!我的建議就這些,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2樓:

首先這是初來乍到的正常表現

其次,你要適應這種壓力與挫折,畢竟將來社會上會有更大的挫折再次,補好你的英語

這就是主要的建議

3樓:揭白

別想太多,只要你認真學習了努力了,不管是不是第一,以後自己都不會後悔。

4樓:殷輝

安安心心的學習,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要有太多的壓力,加油

5樓:柚仙女的

不要想太多,老去學習

6樓:庫盼晴

把壓力變成動力,也可以有時候對著鏡子說,我是最棒的,自己給自己打打氣,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450字

什麼是成功?

7樓:大白說

所謂的成功,就是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堅持。

一個特點鮮明的人,總是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作文)

8樓:石景鬆驕

在我身邊熙熙攘攘的人群裡,有關愛我的父母,有每天在一起上課的同學,有辛勤耕耘的老師……其中有一個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陌生人——環衛女工.

去年冬天,寒流過後的海鹽天氣異常寒冷.早晨我去上學,到了綺園路上,忽然一陣凜冽的寒風吹過,我情不自禁地說:「哇,好冷呀!

」一抬頭,我忽然看見在綺園路邊的石柱上坐著一位身穿桔紅色環衛服的中年婦女,她中等個兒,扎著一條馬尾辮,額前垂落的髮絲顯得有些凌亂,黝黑的臉龐上過早的刻上幾絲皺紋,暗紫色的嘴脣有些乾裂.她左手拿著一個陳舊的搪瓷杯,右手拿著一雙竹筷,正在寒風中吃著冰冷的早飯,身旁停放著一輛垃圾清掃車.天氣這樣冷,她怎麼在寒風中吃飯呢?

我好奇地問那位阿姨:「阿姨,你不冷嗎?」那個阿姨笑著說:

「不冷,我們已經習慣了.」在簡單的交談中我知道了她是海鹽環衛所的工人,為了城市的整潔,她們不分春夏秋冬,也不管風霜雨雪,每天都是凌晨4點上班.當人們還在甜美的夢鄉中酣睡的時候,她們已經穿街走巷的清掃了,隨著「唰—唰」的清掃聲,她們默默地為海鹽的文明乾淨而辛勤地勞動著.

我看著她那雙佈滿凍裂口子的雙手,心中頓時湧上了一種激動之情,啊!如果沒有她們無怨無悔地奉獻,海鹽將會是怎樣的呢?每當朝陽升起,城市恢復新的一天時,有誰會想起這些城市美容師的辛勞呢?

也許有人會認為環衛工作十分低俗,看不起他們,但我覺得他們是偉大的,是更值得人們尊敬的群體,因為他們有一顆善良、淳樸、勤勞的心.想到這些,我不由動情地對那位阿姨說:「阿姨,你辛苦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體育老師

現在教我們體育課的是高老

師,而且我希望永遠是高老師,為什麼呢?下面我來告訴你。

高老師高高的個兒,非常瘦,由於常年在室外教體育,他的**有點黑,說話聲音像口洪鐘。雖然他的外貌很普通,但他的敬業精神卻是常人所不及的。

五年級第一學期的冬天,老師們都去體檢了,我十分擔心高老師也去了,因為這關係到今天的體育課是否能上,我最喜歡的課可是體育呀!

到了第四節課,班主任石老師沒有說不上體育課,我非常高興,興奮地看著窗外飛舞的雪花。我到了操場,看見高老師站在紛紛揚揚的雪中,衣服、帽子都變成了白色,寒風像刀子一樣刮到他的臉上。

我們站好隊後高老師說:「今天雪很大,你們還想上嗎?」我們齊喊:

「想!」高老師讓我們做些準備活動。平時高老師總是和我們一起做,可是今天卻站在那裡一動不動,我有點奇怪,就仔細打量他。

他的臉色發黃,嘴脣乾裂,雙手緊插在袖子裡,還不時發抖。我心想:今天是很冷,可也不至於發抖呀!

高老師怎麼了?

一會兒同學們去踢足球了,高老師還是站在那裡,我就走去問:「高老師,您怎麼啦?」「我發燒了。

」高老師平靜地說。我驚奇地問:「您為什麼不去體檢,而是冒雪帶病給我們上課呀?

」高老師勉強地笑著說:「體育課一週只有兩節,你們又是那麼喜歡,我要是去了你們得多失望呀。」

我愣在那裡,竟說不出一句話,高老師拍了拍我肩膀說:「去踢球吧,下課就沒法玩了。」我慢慢地向球門走去,心中湧起一股暖流,再也不覺得冷了。

我沒有去踢球,而是回憶我發燒時的感受:我發燒最高的時候是40度,嘴脣乾裂,就是捂著被子都冷得發抖,渾身痠痛,非常難受。可高老師呢,要這樣在大雪中堅持40分鐘啊!

想到這裡我覺得鼻子酸酸的,眼淚不自覺地流了下來,此時此刻高老師愛崗敬業的精神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裡。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事情令我感動,我把高老師教我體育當做一件自豪的事。高老師不僅教會了我體育而且也教會了我做人,今後我一定學習高老師的為人之道!做一個高尚純潔的人。

答謝中書書翻譯

10樓:縱橫豎屏

翻譯:

山川景色的美麗,自古以來就是文人雅士共同欣賞讚嘆的。巍峨的山峰聳入雲端,明淨的溪流清澈見底。兩岸的石壁色彩斑斕,交相輝映。

青蔥的林木,翠綠的竹叢,四季常存。清晨的薄霧將要消散的時候,傳來猿、鳥此起彼伏的鳴叫聲;

夕陽快要落山的時候,潛游在水中的魚兒爭相跳出水面。這裡實在是人間的仙境啊。自從南朝的謝靈運以來,就再也沒有人能夠欣賞這種奇麗的景色了。

原文:

《答謝中書書》

【作者】陶弘景 【朝代】南北朝

山川之美,古來共談。高峰入雲,清流見底。

兩岸石壁,五色交輝。青林翠竹,四時俱備。

曉霧將歇,猿鳥亂鳴;夕日欲頹,沉鱗競躍,實是欲界之仙都,自康樂以來,未復有能與其奇者。

11樓:匿名使用者

南北朝 · 陶弘景

山川之美,古來共談。高峰入雲,清流見底。兩岸石壁,五色交輝。青林翠竹,四時俱備。曉霧將歇,猿鳥亂鳴;夕日欲頹,沉鱗競躍,實是欲界之仙都,自康樂以來,未復有能與其奇者。

寫景書信初中文言文景色文言文

譯文全譯逐句

山川景色的美麗,自古以來就是文人雅士共同欣賞讚嘆的。巍峨的山峰聳入雲端,明淨的溪流清澈見底。兩岸的石壁色彩斑斕,交相輝映。

青蔥的林木,翠綠的竹叢,四季常存。清晨的薄霧將要消散的時候,傳來猿、鳥此起彼伏的鳴叫聲;夕陽快要落山的時候,潛游在水中的魚兒爭相跳出水面。這裡實在是人間的仙境啊。

自從南朝的謝靈運以來,就再也沒有人能夠欣賞這種奇麗的景色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自古以來就是文人雅士共同欣賞讚嘆的。巍峨的山峰聳入雲端,明淨的溪流清澈見底。兩岸的石壁色彩斑斕,交相輝映。

青蔥的林木,翠綠的竹叢,四季常存。清晨的薄霧將要消散的時候,傳來猿、鳥此起彼伏的鳴叫聲;

夕陽快要落山的時候,潛游在水中的魚兒爭相跳出水面。這裡實在是人間的仙境啊。自從南朝的謝靈運以來,就再也沒有人能夠欣賞這種奇麗的景色了。

原文:《答謝中書書》

【作者】陶弘景 【朝代】南北朝

山川之美,古來共談。高峰入雲,清流見底。

13樓:匿名使用者

山川景色的美麗自古以來就是文人雅士共同談頓論的,巍峨的山峰,聳入雲端,明淨的溪流清澈見底,兩岸石壁五彩斑斕,交相輝映。清脆的林木,翠綠的竹叢,四季都有,清晨的薄霧將要消散,猿鳥此起彼伏的鳴叫著夕陽快落山了,潛游在水中的魚兒爭相躍出水面,這實在是人間的仙境啊,自從南朝的謝靈運以來,就再也沒有人能夠欣賞這種奇麗的景色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山川景色的美麗自古以來就是文人雅士共同讚歎的啊。巍峨的山峰聳入雲端,明鏡的激流清澈見底,兩岸的石壁色彩斑斕,交相輝映。青蔥的林木,翠綠的竹叢,四季長存。

清晨的薄霧將要消散的時候,傳來猿,鳥此起彼伏的鳴叫聲。夕陽快要落山的時候,潛伏在水中的魚兒中相跳出水面。這裡實在是人間的仙境啊。

自從南朝的謝靈運以來,就再也沒有人能夠欣賞這種奇麗景色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山河的美景,自古以來就是人們共同讚歎的。巍峨的山峰高聳入雲,明淨的溪流清澈見底,兩岸的石壁色彩斑斕交相輝映。青蔥的樹林,翠綠的竹叢,四季長存。

早晨夜霧將要消散的時候,傳來了猿鳥此起彼伏的鳴叫聲;傍晚夕陽將要落下的時候,潛游在水中的魚兒爭相躍出水面。這裡實在是人間的仙境啊!自從南朝的謝靈運以來,就再也沒有人能夠欣賞這種奇麗的景色了。

文章總評:

16樓:匿名使用者

文山川景色的美麗,自古以來就是文人雅士共同欣賞讚嘆的。山峰直插雲霄,溪流清澈見底。兩岸的石壁色彩斑斕,交相輝映。

青蔥的林木,翠綠的竹叢,四季常存。清晨的薄霧將要消散的時候,傳來猿、鳥此起彼伏的鳴叫聲;夕陽快要落下的時候,潛游在水中的魚兒爭相跳出水面。這裡實在是人間的仙境啊。

自從南朝的謝靈運以來,就再也沒有人能夠欣賞這種奇麗的景色了。註釋

求:寫給老師的一封信(100字)

17樓:匿名使用者

敬愛的徐老師:

時光如流水,轉眼間,我們即將畢業了!記得第一次走進母校,會覺得陌生、迷茫,不知道前進的道路,是您讓然我知道了一切。

您,是我們的語文老師,從一年級教到六年級的語文老師。是您,教會我認識了一個個生字,讀會一篇篇課文,讓我們學會了論語和古詩。每當同學們有不會做的題目時,你總會細心得教導我們,直到我們都理解為止。

每次語文考試考完後,您總會在午看班講評試卷,並告訴我們試卷的要點,是您,為了讓我們懂得這些知識,不惜延遲自己吃飯的時間來和我們講作文解。可我們有時卻會大吵大鬧,擾亂課堂紀律,使您不開心。

老師,您是天使,您是大樹,您是海洋!您像天邊的紅霞那樣耀眼,像園丁一樣不辭辛勞地教導我們!

18樓:牌型好嗎

老師我想對你說,在你的諄諄教導下,我的學習有了明顯的進步。對於學習方法,我也按照你所推薦的方法去學習,已經有了明顯的改善。我想對你說,老師你太辛苦了。

我很感謝你對我們的付出,你一定要保重身體。

19樓:霖擺擺

敬愛的黃老師:

您好!時間過的真快,眼間兩年就過去了。您像太陽一樣溫暖著我們,把您的知識無私的傳播給我們。

您每次都是認真的為我們上課。有一次,您喉嚨啞了,可您還是堅強的忍著,依然為我們上完了一天的課程,這讓我十分的感動。您不僅讓我學到了很多豐富的知識,還讓我明白了什麼是奉獻。

每次我們調皮不聽話的時候,您總是很耐心地來教育我們,讓我們聽得慚愧不已。您每天都不惜勞累地為我們認真仔細地批改一摞摞的作業,每一個錯字,每一個符號,那怕是一個細微的筆畫,在您的「火眼金睛」下都能把錯的找出來,這都讓家長和同學們刮目相看。佩服不已。

生活中,每次看到您就像看到我媽媽一樣,關心和愛護我們。您的眼神中總是充滿了慈愛,但有時候也像姐姐一樣漂亮親切,像朋友一樣活潑可愛。

老師,您是我的啟蒙老師,我永遠永遠都不會忘記您,永遠愛您!

祝工作順利。笑口常開!

您的學生:肖嘉程

9月26日

井岡山小學三年級(一)班 肖嘉程

我是一名初二的學生,我是一名初二學生?

跟她面對面的談 如果是誤會的話可以解開 不是你們也可以說清楚 瞭解到原因 如果從小玩到大 有感情 你當面談 她應該也會感到愧疚 其實如果沒有深仇大恨 對都可以朋友寬容一點 只要他不是一而再 再而三 每個人都會犯錯 我想這樣結果會更好 而且還是要說 有勇氣一點 很多事情不要自己一個人在那裡梗著 說清楚...

我是一名初二的學生,我是一名初二的學生,

呃,這個不是你的問題。越想越亂。過一段時間自然就不會這樣了。不少人都有這種現象,順其自然就行。就好像晚上睡不著,明明第二天有事,越想睡著反而越睡不著一樣。注意力轉移法,把自己對別人的嫉妒化作學習的動力,給自己定一個學習計劃,把自己的注意力轉移到學習上就行了,對於自己嫉妒的人只要想著,等我學習好了,就...

我是一名初二的學生,暗戀了一名女同學,她比我大月,我真的很喜歡她,可卻不知道怎麼和她保持關係

一定要bai主動一點。但是記du得把握好尺度。手機zhi 要不要是後dao話,建議先問她回要一下。途徑的話答 你可以通過她的好友或者就直接問她,理由可以是諸如收集同學號碼之類的。每天和她 上先保持聯絡。平時在她需要幫助的時候多多留意,給她留下好的印象。久而久之。就會熟絡的。你自己把握好時機吧,覺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