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時單抬頭雙抬頭,報關單抬頭雙抬頭什麼意思?

2022-12-13 12:25:11 字數 4720 閱讀 8752

1樓:匿名使用者

抬頭是中文文書之中的一種書寫習慣。又可分為兩種:挪抬與平抬。

雙抬頭就是二個抬頭。如國際**術語:做產地證時一般自己公司去申請的找agent辦發貨人就是做雙抬頭,申請公司的抬頭+貴公司提供的抬頭,這個就是雙抬頭了。

如果你沒有進出口權 但是在國內是一般納稅人 開雙抬頭就可以抵扣的 但抬頭你不能抵扣 但是**公司可以給你開增票的 方便你在國內銷售的時候多賺點利潤 上海進出口找我雙抬頭

報關單抬頭雙抬頭什麼意思?

2樓:深圳市路迪斯達**鏈管理****

雙抬頭報關就是在報關上體現兩個公司的名字,收發貨人是有進出口經營權的公司,消費者使用費單位是最終的使用者,可以是有進出口經營權的公司,也可以不是。

單抬頭是收發貨人和消費者使用費單位都是同一個公司,要求這個公司必須具備進出口經營權。

雙抬頭報關的話,兩個抬頭的公司都能上傳抵扣稅單,看雙方如何商議。

3樓:匿名使用者

報關單抬頭:發票只有這個單抬頭的單位或企業做賬用。報關雙抬頭:發票可以雙為抬頭的單位或企業的任何一方拿去做賬用。

單抬頭海關在出具關稅和增值稅發票時也是單抬頭。那麼,這個發票只有這個單抬頭的單位或企業做賬用。而雙抬頭申報時,海關在出具關稅和增值稅發票時也是雙抬頭,那麼,這個發票可以雙為抬頭的單位或企業的任何一方拿去做賬用。

如果是**進口,那麼憑**合同,在報關時可以申報雙抬頭髮票 。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手承接商檢:全國服裝 鞋子 板材類 開關、斷路器、焊管 螺紋鋼 c型鋼 角鋼 鋼管 工字鋼等鋼材 日用瓷衛生瓷,按摩器 led燈 節能燈 裝飾燈 燈座 燈泡 電纜電線 滕柳竹草木 毛毯 玩具(毛絨 塑料 電子 電動)

報關、產地證,各地核銷單。

什麼是進口單抬頭和雙抬頭,有何區別

5樓:

1、單抬頭報關是指,進口單位有進出口權,可以他們自己的名義報關,報關單上只顯示國內一家公司,

2、雙抬頭報關是指,進口單位沒有進出口權,是以別人的有進出口權的公司名義報的關,報關單上,顯示有兩家國內公司

3、沒有進出口權的公司是不能進口的,需要進口,要找有進出口權的公司,以他們的名義報關

報關單抬頭,稅單雙抬頭,這樣可以的嗎

6樓:深圳市源豐祥報關****

親,如果報關抬頭是單抬頭,那麼稅單一定也是單抬頭的,如果報關單抬頭是雙抬頭,那麼稅單出來也是雙抬頭的,這是系統自動生成的,不可以人為干預。

請教關於進口報關單單抬頭和雙抬頭的問

7樓:深圳市拓普**鏈****

進口雙抬頭就是報關單上有經營單位和消費使用單位,比如你沒有進出口權,要進口貨物,你就可以委託報關行做為經營單位,實際購買企業為消費使用單位,這樣繳納稅款的增值稅發票,實際購買單位可以進行抵扣。這樣就是使用雙抬頭的好處!

8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進口---單抬頭和雙抬頭的區別

在進口中有很多朋友(無論其是否有進出口權),對單抬頭和雙抬頭的概念很模糊,在這裡,給大家講解交流一下它們兩者的區別

首先最重要的一點:單抬頭和雙抬頭,其實就是財務的兩種不同的做賬方式。

我們可以採取倒推模式,財務需要什麼樣的做賬模式,就決定了客戶進口時採取什麼樣的抬頭申報。

一、雙抬頭申報:

1、收發貨人:**公司

消費使用單位:實際買方

2、**公司僅僅是為實際買方公司做代付代繳,海關進口關稅/進口增值稅繳款書由買方公司拿去抵扣,貨款費用由買方公司的財務做往來款入賬(包括:**委託協議、外商採購合同、付款水單憑證等),**公司僅為實際收貨單位開具清關費和**服務費的發票。

3、如船公司\碼頭\機場\報關\報檢等產生的清關費用發票為0稅率普票,**公司另行開具增值稅發票(稅率6%)則需補交6%稅金。

二、單抬頭申報:

1、收發貨人:**公司

消費使用單位:**公司

2、**公司為實際收貨單位開具全額增值稅專用發票(13%),包括貨款、清關費用、進口關稅、進口增值稅等費用。除海關的進口增值稅由**公司抵扣外,其他因開增值稅專用票而產生的稅費差額由實際收貨單位承擔。

3、增值稅開票稅額差的計算公式:

a、增值稅 = 銷項稅(費用總金額÷1.13x0.13)- 進項稅(海關的進口增值稅)

b、附加稅 = 增值稅x 0.12

c、印花稅 = 開票總金額 x 0.0003

雙抬頭,形式上就是**模式,**公司作為客戶的進口**商,**模式進口

單抬頭,形式上就是**公司向國外買貨,國內**銷售給客戶,**模式進口

對客戶而言,兩種模式在操作上沒有特別的影響,都不會增加客戶的進口成本費用。

9樓:匿名使用者

進口報關單和發票單臺頭:指的是進口收貨人(收貨人公司)有自主進出口經營權,能夠用自己公司的抬頭進行進口申報。而對於沒有進出口經營權的單位來說,是無法按自己公司名義進行報關的,這樣的情況可尋求報關**服務。

雙抬頭報關,即是指收貨人(收貨人公司)委託報關行進行**進口報關,報關之間的主體單位涉及到收貨人和報關行,故在報關單和發票上會出現兩個公司的抬頭。

請教報關單抬頭和雙抬頭區別,各有什麼利益

10樓:麻木

1、申報方式不同:

申報雙抬頭報關單,需要用特定的材料和檔案,主要是**協議,單抬頭報關單同樣有其對應的檔案,兩者不同。

2、抵扣稅不同:

對於單抬頭申報,海關在出具關稅和增值稅發票時也是單抬頭,實際是雙臺頭但報關卻是單臺頭,則只有經營單位才能拿這個稅單去抵扣,收貨人就沒法用了。雙抬頭報關則沒有這一缺陷,二者皆可用。

11樓:紅葉和流雲

報關單抬頭和雙抬頭主要有三種區別:

1.抵稅效果有區別:對於單抬頭申報,海關在出具關稅和增值稅發票時也是單抬頭,實際是雙臺頭但報關卻是單臺頭,則只有經營單位才能拿這個稅單去抵扣,收貨人就沒法用了。

雙抬頭報關則沒有這一缺陷,二者皆可用。

2.申報方式有區別:申報雙抬頭報關單,需要用特定的材料和檔案,主要是**協議,單抬頭報關單同樣有其對應的檔案,兩者不同。

3.填寫內容有區別:雙抬頭報關單在填寫收發貨人時填寫的是經營單位,填寫消費使用單位則要填寫實際買方公司名稱,單報關則只用填寫經營單位名稱。

12樓:劍魚遊走四海

報關單抬頭和雙抬頭區別在於:對於單抬頭申報,海關在出具關稅和增值稅發票時也是單抬頭,那麼,這個發票只有這個單抬頭的單位或企業做賬用;而雙抬頭申報時,海關在出具關稅和增值稅發票時也是雙抬頭,那麼,這個發票可以雙為抬頭的單位或企業的任何一方拿去做賬用。

如果是**進口,那麼憑**合同,在報關時可以申報雙抬頭髮票;如果沒有這樣處理,那麼報關時直接申請實際繳稅,且需要發票做賬的一方作為發票的抬頭單位。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做什麼做雙抬頭呢?

海關增值稅發票雙抬頭是什麼意思?求詳細解答,謝謝?

14樓:mono教育

海關簽發的進口稅單,一般情況下繳款單位預設為經營單位,即如果經營單位與收貨單位不一致時,稅單上列印出雙臺頭,在繳款單位欄,經營單位在上,收貨單位在下方的括號中;

如果申報企業對開具稅單的繳款單位有需求,可向現場稅費列印崗位提出,繳款單位可以是收貨單位,也可是申報單位,列印出的稅單的格式也是雙臺頭;

15樓:shjdnx小星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加強進口環節增值稅專用繳款書抵扣稅款管理的通知——國稅發[1996...

•發表於 2023年09月06日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加強進口環節增值稅專用繳款書抵扣稅款管理的通知——國稅發[1996]32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計劃單列市國家稅務局、地方稅務局:

據瞭解,各地在以海關代徵增值稅專用繳款書(進口完稅憑證)為憑據進行稅款抵扣時問題較多,執行不統一。為加強管理、現規定如下:

一、對海關代徵進口環節增值稅開據的增值稅專用繳款書上標明有兩個單位名稱,即既有**進口單位名稱,又有委託進口單位名稱的,只准予其中取得專用繳款書原件的一個單位抵扣稅款。

二、申報抵扣稅款的委託進口單位,必須提供相應的海關代徵增值稅專用繳款書原件、委託**合同及付款憑證,否則,不予抵扣進項稅款。

國家稅務總局

一九九六年二月十四日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公司是專業做進口的, 要開這種的以後可以來找我,,,開了

進口雙抬頭稅單

17樓:劍魚遊走四海

如果想要稅單上是雙抬頭,那麼,**公司報關的時要提交與委託方簽訂的**合同即可,箱單、提單等都無需是雙抬頭。

18樓:樂山海天

只要你們簽訂進口**協議,海關出具的稅單就可以開給你們公司.按照規定,**公司應該使用稅單的影印件記賬,正本單據都應該交給被**人.

報關中,雙抬頭與單抬頭有什麼區別以及利弊。 請儘量詳細點解答 謝謝

19樓:匿名使用者

雙抬頭只是因為特殊情況才使用的,基本上沒有什麼利弊區別 都是為了通關方便 能單抬頭過都走單抬頭了 所以雙抬頭是不得已而為之 所以捏 即使雙抬頭不好 你也沒得選擇 採納哈

輸氧管有單頭和雙頭,現在住的科只有的單頭,別的科有雙頭,我想要求換雙頭可以嗎

1 兩位五通雙電控電磁閥動作原理 給正動作線圈通電,則正動作氣路接通 正動作出氣孔有氣 即使給正動作線圈斷電後正動作氣路仍然是接通的,將會一直維持到給反動作線圈通電為止。給反動作線圈通電,則反動作氣路接通 反動作出氣孔有氣 即使給反動作線圈斷電後反動作氣路仍然是接通的,將會一直維持到給正動作線圈通電...

雙頭螺栓可以用單頭螺栓環規檢測嗎

可以的,但是copy有個前提,第一是否已經緝乏光何叱蠱癸坍含開按照達克羅的膜厚留下足夠的餘量,即塗覆前的螺紋環規要求是什麼 如果依照塗覆後6h的情況來看,您應該塗覆前應該用6e 第二是否可以達到用螺紋環規來檢測成品,這需要塗覆廠家的意見的,因為各塗覆廠家的製成能力參差不齊,所以一定要提前 好檢測標準...

檔案接收單位和報到證抬頭不符,報到證籤往單位名稱和報到證抬頭是一致的嗎

通常普通高校的畢業派遣報到證由學校資料到到各省教育廳下設的的大學 回生就業指導中心,答再由大學生就業指導中心批量辦理派遣,雖然各省正常不太同意,但通常是報到證上面的報道地址一般都是到市,而不直接派遣到區縣或地級市,所以你的報到證看到杭州市人才也是一種正常現象。遇到這種情況,如果杭州市人才不為你換髮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