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設計流程,怎麼做平面設計

2022-12-10 10:15:12 字數 5103 閱讀 3276

1樓:千鋒鄭州教育

ui設計是一個相當不錯的設計行業,也就是說,ui設計比平面設計,插畫設計,網頁設計,電商設計,室內設計的工資都要高。ui設計行業廣闊的發展前景、優厚的待遇一直吸引著大眾人們的關注,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在設計領域就業。

如果你覺得0基礎學ui設計比較吃力,可以報一家ui學習班,實體比較好,ui課程都是從基礎的知識學起,循序漸進,使學員逐步掌握ui設計技能,具體的待遇要根據自己能力而言。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去實地看一下,先去試聽之後,再選擇比較適合自己的,希望能給你帶去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1,資訊交流

2調研分析

3草稿討論

4簽訂合同

5提案討論

6修改完善

7驗收完成

8後期製作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平面設計師來說,拿到需求後不應該是抓住需求就胡亂設計一通,這樣過稿率會非常低。那麼科學的平面設計設計流程是什麼樣的呢?小編帶大家來學習一下:

2、排版【a版心和邊界 b設定網格 c安排優先順序 d 設定強弱】排版這塊 a與b無需多說,需要注意的是 c和d。設定優先順序時要考慮的是內容安排在拌麵哪個位置。無需美化,在設定強弱過程中再進行對比及美化,平面設計設計流程是什麼樣的

3、配色 配色可以根據品牌調性及面向的使用者喜好來進行顏色設定

4、選擇文字和字型 這一流程重點為,字型風格統一。只要字型風格統一就不會有多大問題

5、檢查、輸出

對於初級平面設計師來說,按照以上平面設計流程就算不能設計的完美,也不會有多大問題。等大家有了一定的經驗後可根據自己的習慣對流程進行調整和修訂

怎麼做平面設計

4樓:天琥設計培訓

學ui互動設計要到正規專業的培訓學校,首先要看課程是否符合企業需求:針對ui設計課程的主講內容,初學者基本能看懂學習路線,通過搜尋獲取企業的崗位要求,分析對比課程內容的設定是否符合企業需求。

很多人選擇學習設計其實都是三分鐘熱度,最好在學習之前先來做一個小測試

→點選測試我適不適合學設計

5樓:金絲邊眼鏡鼠

你的問題特別不好回答,我只能從我自身的體會和總結,告訴你我的一些個人認知。

作為從事多年廣告設計的設計師,我的腦海裡始終存在的問題是「我接下來的 設計追求 是什麼」,但大部分是在考慮:設計過程中如何解決四個核心問題,即:

功能問題:如何把我(或客戶)要表達的東西轉化為可理解的**;

藝術問題:如何讓這些**更好看;

創新問題:如何讓我表達的方式更與眾不同;

基於上面的幾個問題,我在作品的具體實現上主要是四方面的考慮:

風格選擇:什麼樣的主體風格會更有效的展現我(或客戶)要表達的東西?

元素取捨:那些**素材可以作為設計元素?素材如何取捨、元素怎麼來用?

版式佈局:如何設計版式,佈局**版面?

色系方案:如何選擇色系色調,搭配好色彩?

回到你的問題_「怎麼做平面設計」:

如果你不知道「怎麼做」,那問題的根源可能不是「怎麼做」而是「怎麼學」——「沒學會」就不知「怎麼做」然後才「做不出」,所以「怎麼學」最重要。

【技能】:數量掌握平面設計軟體的操作技巧。如要是ps和ai兩個軟體,要熟練。

【賞析】:多看作品。優秀作品、成功案例、街頭巷尾的燈箱廣告傳單摺頁都是學習的物件。

分析作品的創意構思、平面佈局、元素構成、色彩搭配、理念表達、主題描述、文案、排版、印刷工藝等等,通過基礎理論知識去總結經驗、去其糟粕,取其精華。

【臨摹】:要多挑選一些有代表性的作品,以「臨摹」的方式,通過軟體技術去還原製作過程,還原創作過程,也是通過技術學習對方創作的過程。只有臨摹的多了,才能熟練掌握各種創意技巧,創作手段多樣化。

【創作】:創作和臨摹是兩回事,臨摹是「原樣照抄」,創作是「重造換新」。但創作不一定要百分百的求新求變,一般會採用循序漸進的方式,在前人基礎上做部分創新和昇華。

每一個創新創作的小變化,最後都會積累到整個創作的質變。

【閱歷】: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閱人無數—— 可能到最後你還會發現,其實所有的創意、創作其實都離不開你的世界觀、人生觀、歷史觀……你對生活、對工作、對萬事萬物的理解。這些都源自於你的閱歷。

閱歷這個東西太龐大,可以是你曾經有過了解或學習的專業學科,包括心理學、社會學、美學、醫學、文學、法學……可以是你讀過的無數的書籍,包括:專業著作、設計作品,甚至**、散文、社論;也可以是你去過的無數的地方,見過的無數的風土人情、山河風貌;也可以是接觸過的無數的設計師、同事同學、親朋好友,他們的經歷。

任何知識和技術以及職業能力的掌握,都不是一朝一夕,沒有捷徑。所謂的捷徑可能反而是最大的彎路。如果腳踏實地,上述幾點都基本可以做到的話,那你的平面設計就會越來越好。

初學者和初入職者,有著強烈的自我提升願望。在這個階段能提升到什麼程度,直接決定了未來的職業發展空間能有多大。

對初學或初入職者給予以下三個中肯建議:多聽多練、證書助推、積累原創。

多聽多練:任何一個高手都是在不斷創作中逐漸提高的。要在創作中不斷嘗試、體驗、分析、總結、糾正。

所以,初入職者在工作和學習中不要拈輕怕重,不要怕吃虧,要勤問、勤練、肯幹、多幹。要「鷹眼、畫眉嘴、兔子腿」,即眼裡有活、嘴甜多問、手腳勤快麻利。

證書助推:新入行者建議考取一個行業內影響力較大的《平面設計師職業資格認證》。考試是驗證自己知識水平和技術能力的一個重要方式。

對一個新人來說,認證證書會增強你的自信心,你與客戶洽談時會有信服力,也會為你未來的升職加薪起到作用(我知道的行業裡有影響力的是acaa數字藝術設計認證,其他的不清楚,你可以自己查一下)。

積累原創:多積累原創作品、成功作品,特別是大客戶或大專案作品。這些作品越多,你將來的發展空間就越大。

這面這三個建議對一個有上進心、希望在平面和創意設計行業有所發展的人來說,至關重要。也是我個人的工作經驗。供參考。

6樓:匿名使用者

做平面設計其實就是在學習好入門工具使用技巧的基礎上,再不斷實戰借鑑模仿,然後再學些理論相結合。

7樓:山東新華電腦

初學者和初入職者,有著強烈的自我提升願望。在這個階段能提升到什麼程度,直接決定了未來的職業發展空間能有多大。

8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平面設計主要是做廣告設計,vi設計,介面設計這部分,現在有些人把圖示設計也放到平面裡邊來了

9樓:可以啊少俠啊

功能問題:如何把我(或客戶)要表達的東西轉化為可理解的**;

藝術問題:如何讓這些**更好看;

創新問題:如何讓我表達的方式更與眾不同;

10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平面設計也被稱為視覺傳達設計,是一種以視覺感受作為表現方式,通過各類不同的方式來創造符號、**和文字等,藉此途徑來傳達一些想法或訊息。平面設計師通常會利用字型排印、視覺藝術、版面、電腦軟體等各方面的專業技巧,來達成創作計劃和創作目的。

只要做到每天堅持、不懂就問的話,大部分的人在1、2個月能夠學會軟體的用法,這個階段去做下店鋪招牌、影樓秀秀**都是夠用的,也就是俗稱的美工。好的設計要有發現美的眼光,這就不是一朝一夕可以練就的了。是可以學的會的。

設計是一種能力,更是一種眼界,心裡有對美,對細節的感知力,手上有把它們落地的技術,這樣才能做個好的設計師。

平面設計(graphic design),也稱為視覺傳達設計,是以「視覺」作為溝通和表現的方式,透過多種方式來創造和結合符號、**和文字,藉此作出用來傳達想法或訊息的視覺表現。平面設計師可能會利用字型排印、視覺藝術、版面(page layout)、電腦軟體等方面的專業技巧,來達成創作計劃的目的。平面設計通常可指製作(設計)時的過程,以及最後完成的作品。

平面設計的常見用途包括標識(商標和品牌)、出版物(雜誌,報紙和書籍)、平面廣告,海報,廣告牌,**圖形元素、標誌和產品包裝。例如,產品包裝可能包括的商標或其他的藝術作品、編排文字和純粹的設計元素,如風格統一的影象,形狀,大小和顏色。組合是平面設計的最重要的特性之一,尤其是當產品使用預先存在的材料或多種元素融合。

11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來這裡看看,有這個專業的

自學平面設計要多久呢?該怎麼學起

12樓:學設計上兔課網

入門三個月,精通幾十年!設計師是靠技術吃飯的手藝人,在學習平面設計的路上,可以說是沒有終點的。想要進入平面設計行業,必然要做足心理準備。

學習平面設計,雖然其知識體系雖然龐大,但只要在剛開始能找準一個切入點,由點及面的學習,就會容易很多。我把學習平面設計的切入點,總結為:軟體技法、版式原理、色彩理論、字型(圖形)設計、創意方法、品牌設計意識,這6個維度。

這六個維度的知識,可以說是視覺設計的最核心知識點,因為它們貫穿著平面視覺設計專案的始終。無論是印刷類宣傳物料、還是數字類的ui網頁設計專案,都有這個六個維度知識的專業呈現!而在不同的設計職位裡,其所需的專業技能也是這六個維度的不同組合,因此掌握了這六個最核心的設計原理,就能輕鬆實現各種設計職位的跨界。

而版式原理、色彩理論、字型(圖形)設計的「理論層面」的知識雖然並不複雜,但是要將這些知識點給運用好,需要長期不斷的實踐練習,多看優秀作品拓寬設計眼界,提升自身的審美,方能得到同步提高。我們在學習過程,也主要學的是版式理論、色彩理論、字型設計的理論及方法技巧,而審美是無法在短期內迅猛提升的,因為這和我們從小的成長環境,以及每天所能看到的視覺物品息息相關。

而「創意思維」與「品牌設計」,這兩者更多的是一種「設計意識形態」的表現,對於新手設計師新手而言,會比較抽象一點!但多維度的藝術(電影、漫畫)、哲學、歷史人文知識的攝入,可以讓你的思維更加開闊。我們在學習過程,能學到創意思維的方法套路、以及品牌設計的流程思路、包含知識,但學不到的是意識思維背後的文化支撐,所以這部分知識是要靠自己去努力的。

總而言之就是:方法、技巧是可以短期掌握的,但是需要文化作支撐的拔高點,往往還需要長期的累積。所以,那些3個月讓你擁有3年設計經驗的設計培訓,是脫離實際、不務實的!

入行設計,一定要把心態擺正!

13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自學平面設計可以先從三個軟體入手:點陣圖、向量和排位。會了這三個軟體可以勝任95%的設計工作,只是缺乏「經驗」,推薦三個軟體,ps、ai、indesign。

其他軟體也可以,但只是公司不同,軟體是相同的。這三個軟體都是adobe的,也是未來趨勢,可以不花時間和精力,只學這三款,比較直接一點,也不浪費時間。

自學平面設計後應該怎麼找工作的,做平面設計的是不是很難找工作,怎麼有人說學這個畢業後找工作難呢?

工業設計類 產品 設計 室內外環境與設施設計 產品包裝 廣告設計 平面設計 企業形象策劃設計 逆向設計 展示設計 網頁設計等 產品研發 大型生產企業,以及獨立開設設計事務所從事相關設計 研究和管理工作。自學平面設計的話,應該是很多系統的學習以及技能都不熟練,其實上面你自己提到的情況說明你對自己的現狀...

平面設計的出路,平面設計的前途

既然沒有任何技術那就去學,把在培訓班學的知識在實際工作中好好運用,熟能生巧,慢慢就能掌握相關工作的一些技巧。平面設計涉及廣告 包裝 印刷 報刊等行業,總有適合你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好的,請稍等,馬上回復您哦 平面設計專業出路有很多哦,以後可以當平面設計師 資深設計師 建築設計書 美術指導 ...

長沙平面設計培訓,長沙平面設計培訓

長沙平面設計培訓,天琥零基礎 實戰 精通 就業無憂 獨家 商業實戰邊學邊賺錢 長沙 三月江南平面傳藝坊 為每一個有志於學好平面 立足都市謀生髮展的平面愛好者,提供一條便捷 快速平面成才之路!歡迎登入機構 展現了老學員學習場景 學員作品 就業等真實情況 好不好,聽學哥,學姐們怎麼說,能不能學以致用,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