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鋇能與硫酸鈉反映嗎,碳酸鋇能與硫酸鈉反映嗎

2022-12-10 02:55:14 字數 1582 閱讀 875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裡可以由化學熱力學推出準確的反應條件,但見於你不會我也不這樣說了,下面的雖然不符合反應原理但對初中生也基本夠了:

根據你們所學的複分解反應原理,即強制弱,在這裡是指溶解度大的制溶解度小的,因為標況下baso4的溶解度為0.00022g而baco3此時的溶解度為0.00086g,所以根據上述原理是可以反應的.

但事實上是絕對這麼說的,因為事實上幾乎所有反應在一定條件下都能逆向反應(這點如果你學了熱力學便會了解),這也是你們考離子共存問題時為什麼開頭問"不能大量共存的是「的原因(因為反應不是絕對的,像這裡離子只要濃度小到一定程度也是可以共存的,同樣由反應的本質所決定,就連一些看上去不能進行的反應得逆反應也是可以進行的),因此此方應在一定情況下也是可逆的(但因為平衡常數較小而此反應:baso4+co32-=baco3+so42-難以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成立,複分解反應要有不溶的物質生成.

銅那個可以反應,因為氫氧化銅可以溶解與鹽酸.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成立鹽與鹽反應應為溶液

baco3不溶

4樓:

不成立,鹽與鹽間的複分解反應要兩種鹽都溶才可發生

但是不溶性的鹽是可以和酸反應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成立,鹽與鹽間的複分解反應要兩種鹽都溶才可發生,因為鹽常溫下都是固體,生成物中有沉澱反應才能發生

但是不溶性的鹽和鹼如與酸反應生成物中有沉澱、氣體或水反應就能發生(但象baco3+h2so4==baso4↓+h2o+co2↑,baso4會附著在baco3表面使反應停止)

6樓:

不成立的!這是鹽和鹽之間的複分解反應.兩種都需要是可溶的鹽,碳酸鋇不溶.所以不成立.

7樓:

不成力,因為硫酸鈉不溶於水,所以無法反應

8樓:匿名使用者

硫酸鈉強酸強鹼鹽,不與碳酸鋇反應

9樓:佴寄風

原則上是不可能的,但是反應總是在進行的,因為碳酸鋇的溶解度大於硫酸鋇的,進行的慢的話並不代表沒有進行,若干年後水中的沉定都回變成硫酸鋇!

但是啊考試卷上你就得寫成不反應!謝謝!

請教生意經,硫酸鈉和碳酸鋇能反應嗎,為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硫酸鈉和碳酸鋇不能反應。

因為複分解反應的條件是反應物中如果有酸,反應物可以不溶於水,否則,反應物一定要可溶。還有生成物中至少要有沉澱、氣體、水三者之一。硫酸鈉和碳酸鋇都不是酸,碳酸鋇也難溶於水。

所以它們之間不能反應。

硫酸鈉與碳酸鋇反應?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反應碳酸鋇本來就是個不溶於水的固體,非均相,不反應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反應,因碳酸鋇本來已是沉澱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被無知的人誤導

這是可以反應的

鑑別硫酸鈉 氯化鈉 碳酸鈉 硝酸鈉溶液

題目肯定抄錯了。正確鑑別方法如下 1 分別取待鑑別的適量溶液於四支試管中。2 分別加入氯化鋇溶液,有白色沉澱的可能是硫酸鈉或碳酸鈉,沒有沉澱的是氯化鈉和硝酸鈉。bacl2 na2so4 baso4 2naclbacl2 na2co3 2nacl ba2co3 3 在有沉澱的兩個試管中加入稀硝酸,沉澱...

如何鑑別硝酸鈉,氯化鈉,硫酸鈉,碳酸鈉

1 往4種溶液中分別加入鹽酸,產生氣泡的是碳酸鈉。2 剩下3種溶液,分別加入氯化鋇 或硝酸鋇 溶液,產生白色沉澱的是硫酸鈉。3 剩下2種溶液,分別加入硝酸銀溶液,產生白色沉澱的是氯化鈉。4 最後剩下的一瓶就是硝酸鈉。硫酸鈉製備方法 1 灘田法 利用自然界不同季節溫度變化使原料液中的水分蒸發,將粗芒硝...

硫酸鈉可溶於水嗎

可以哦,鈉鹽都可以溶於水的,一般鹽類溶於水的都屬於物理性質,因為不發生反化學應,呵呵 是溶解。某些物質溶解是物理性質,比如氯化鈉,硫酸鈉等。有些物質溶解是化學性質,比如氧化鈣,氧化鈉等 溶解。物理性質。因為沒有化學反應所以不是化學性質 氨酸和無水硫酸鈉混合後會有什麼反應,能溶於水嗎 用無水硫酸鈉脫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