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煩問大家一下這個是不是板的鋼筋資訊?是負筋還是分佈筋?圓圈1後面那(30)個(2)是什麼意思

2022-12-08 16:45:12 字數 5758 閱讀 3109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板的鋼筋資訊,是負筋,圓圈1後面那(30)表示有30根,(2)表示有2組。

2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應是負筋,圓圈1後面那(30)是個數,「(2)」可能是雙肢箍。此處不僅是①號鋼筋,③號鋼筋也是如此。新圖集無此表示方法。

但這種表示方法還得書面詢問一下原設計的意圖,以求正解。

3樓:

1號配筋,30根負筋。

4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30根啊 2是雙肢箍

哪個是板負筋,哪個是負筋分佈筋還有圖紙上

5樓:

「板負筋」一般是指混凝土板支座處的上部鋼筋,叫做「負筋」是因為在受到向下的豎向荷載時(樓板基本上都是處於這種受力狀態),支座處受到負彎矩作用,支座處的板上部受拉,所以板上部鋼筋就是抵抗這種負彎矩作用下的拉應力,所以稱為「負筋」。

分佈筋是指在受力上不承擔主要荷載作用,只是為了固定受力鋼筋並抵抗混凝土板的收縮和溫度應力。如果是單向板,較長方向的鋼筋就是分佈筋。如果是雙向板,沒有分佈筋,兩個方向都是受力筋。

6樓:隻言片語聲

在平法圖集中板負筋是指

負筋 分佈筋 區別

7樓:蛙家居

負筋是上皮筋,一般在圖紙中畫出來,是主要受力筋,是平行排布的,而分佈筋就是固定負筋的鋼筋,一般不在圖上畫出,只有文字表明間距和直徑級規格。

負筋,也叫負彎矩鋼筋。在鋼筋混凝土結構設計中,用來抵抗負彎矩的鋼筋叫做負彎矩鋼筋,現澆鋼筋混凝土板施工中,負筋往往被人為踩動、壓低,從而加大了混凝土保護層的厚度。

分佈筋大部分都是出現在樓板上的,分佈筋是處在受力筋上面的成90度起固定受力鋼筋位置的作用,並將板上的荷載分散到受力鋼筋上,同時也能防止因混凝土的收縮和溫度變化等原因,在垂直於受力鋼筋方向產生的裂縫。

按國家建築結構設計規範的強制要求佈設、不用經設計人員重新計算的配筋,就是構造配筋,如單向受力板中長向配筋、柱子核心區加密等 牆拉筋:是構造柱與牆體的拉結鋼筋,保證在**水平力作用下,牆體能連線成整體,不至於甩出後傷人。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而且不用受力筋、受拉筋、正彎矩、負彎矩實際是解釋不清的。你要真想搞明白,必須接受受力筋、受拉筋、正彎矩、負彎矩概念。

先講概念,樑板在荷載作用下會彎曲,引起向下彎的作用是正彎矩,正彎矩引起樑板下部受拉。引起向上彎的作用規定為負彎矩,負彎矩引起樑板上部受拉。用於抵抗負彎矩引起的拉應力的鋼筋就是負筋。

如板中靠近樑、牆等支座處的彎90度鉤的上部筋,俗稱巴鋦子的就是典型的負筋。

混凝土抗拉強度低,鋼筋抗拉強度高,因此在混凝土受拉區配鋼筋,這樣可以發揮材料各自優勢,這就是鋼筋混凝土。

設計者按規定計算得出的配筋量配的筋是受力筋,配在受拉區幫助混凝土抗拉的筋就是受拉筋。板中計算得的配筋是受力筋,直徑大些,伸入牆、樑等支座內。不是經計算配的,直徑小些,不伸入支座的鋼筋是分佈筋,分佈筋的作用是將板受的力均勻分配給受力筋承擔。

為了易懂,說的既不全面,又不準確,但也只能這樣了。

順便說一下,你要只是想隨便問一下,上述所說的夠了。但要是搞建築工程的,尤其是涉技術工作,就一定要把概念學通。就比如有人問你什麼是混凝土,並且要求你不要用水泥、卵、礫石,砂、水來解釋,你能解釋清麼

9樓:星前星前

比如說現澆板鋼筋,負筋是上皮筋,一般在圖紙中畫出來,是主要受力筋,是平行排布的。而分佈筋就是固定負筋的鋼筋,一般不在圖上畫出,只有文字表明間距和直徑級規格。也就是說,在板負筋不是雙層網片的情況下,而且大多數情況下負筋是一排平行的彎鉤向下的筋,在板上部,怎麼固定他呢,就要靠分佈筋,也就是垂直於負筋的一排平行鋼筋,分佈筋與負筋剛好形成鋼筋網片。

這麼說你明白了嗎?

樓板負筋和樓板分佈筋有什麼區別啊?求**解釋啊

10樓:艹呵呵哈哈嘿

一、作用不同抄

負筋:負筋主要

是用於抵抗負彎矩的。

分佈筋:分佈筋主要是用於固定受力筋,並將受力筋的荷載均勻地分散在受力筋上,使受力筋均勻受力。

二、位置不同

負筋:負筋的位置是在板的支撐部位配置的上排鋼筋。

分佈筋:分佈筋的位置是在牆樑與牆柱之外的牆體縱筋橫筋。

三、計算公式不同

負筋:負筋的計算公式是「負筋淨長度+左彎折+右彎折」。

分佈筋:分佈筋的計算公式是「淨長-兩端端負筋露出長度+2*150」。

11樓:旁人

樓板負筋抄是樓板上部(在支襲座處)的重要受力鋼筋,放置方向同於下部受力筋。

分佈筋不是受力筋,是固定受力筋位置的構造鋼筋,直徑小(樓板的分佈筋φ6),間距大(樓板間距200~250);垂直於受力筋方向,不貼近保護層放置。

現在的圖紙都不畫出,因為簡單,僅有說明。若樓主仍然不明白,需要**,可追問,即上傳。

答追問求**:

板的支座負筋和分佈筋怎樣計算?

12樓:專業治骨病

負筋根數=(布筋範圍-扣減值)/布筋間距+1分佈筋長度=負筋佈置範圍長度-負筋扣減值

負筋分佈筋根數=負筋輸入介面中負筋的長度/分佈筋間距+1板支座負筋在計算設定裡修改板中間支座負筋標註是否含支座。淨長+彎折+伸入支座長度

板分佈筋不用佈置。板分佈筋是在計算板負筋和跨板受力鋼筋的時候,在軟體的計算設定裡設定好分佈鋼筋的鋼筋資訊,軟體自動計算的

請看軟體計算設定中預設的板負筋的分佈筋長度計算方法:

兩側負筋的布,置長度不會減去上下負筋所佔長度(即兩側負筋和上下負筋在板的四角交叉佈置);兩側負筋的分佈筋長度會減去上下負筋所佔長度並加上2*150搭接長度。

如果手工計算的話:負筋及分佈筋

負筋長度=負筋長度+左彎折+右彎折

負筋根數=(布筋範圍-扣減值)/布筋間距+1分佈筋長度=負筋佈置範圍長度-負筋扣減值

負筋分佈筋根數=負筋輸入介面中負筋的長度/分佈筋間距+1

13樓:刁春嬌鐸納

跟負筋垂直的鋼筋

如要手工計算,分佈筋長度為:板支座負筋中分佈筋所在板跨淨長度減去兩側板支座負筋長度加和支座負筋的搭接(一般搭接為15d,並且不小於200

14樓:潯子嚇找

板支座負筋在計算設定裡修改板中間支座負筋標註是否含支座。淨長+彎折+伸入支座長度

板分佈筋不用佈置。板分佈筋是在計算板負筋和跨板受力鋼筋的時候,在軟體的計算設定裡設定好分佈鋼筋的鋼筋資訊,軟體自動計算的

請看軟體計算設定中預設的板負筋的分佈筋長度計算方法:

兩側負筋的布,置長度不會減去上下負筋所佔長度(即兩側負筋和上下負筋在板的四角交叉佈置);兩側負筋的分佈筋長度會減去上下負筋所佔長度並加上2*150搭接長度。

如果手工計算的話:負筋及分佈筋

負筋長度=負筋長度+左彎折+右彎折

負筋根數=(布筋範圍-扣減值)/布筋間距+1分佈筋長度=負筋佈置範圍長度-負筋扣減值

負筋分佈筋根數=負筋輸入介面中負筋的長度/分佈筋間距+1

雙層雙向鋼筋的板,負筋是不是就不要分佈筋了?

15樓:三砂群島

雙層雙向鋼筋的板,負筋的分佈筋就不用佈置了。直接把負筋綁在板麵筋上。

已佈置了雙層雙向鋼筋,再布上的負筋就稱為「另加」鋼筋。因為雙層雙向布筋已包括有面筋在內,再布上負筋時就不會有分佈筋了。這是軟體計算的原則,如果還不放心的話,可以在定義另加負筋時將其中的「分佈筋」項中選擇為「無」即可。

軟體中預設就是:有面筋的地方沒有分佈筋,沒有面筋的部位,定義並繪製負筋的時候才有分佈筋的,麵筋和負筋重合部分沒有分佈筋,軟體自動考慮。

16樓:慶民於

是的,樓主的理解完全正確。

17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你這個問題,首先要了解分佈筋的作用。分佈筋的作用有兩點:

1、控制受力鋼筋位置,使受力鋼筋固定在理論上的受力位置。

2、分承受力鋼筋與受力鋼筋之間空隙處結構荷載,並將這部分荷載傳遞給受力鋼筋。

綜上所述,雙層雙向鋼筋的板,並不能說負筋就不要分佈筋,而是因為雙向均有受力鋼筋,可以相互綁紮固定後形成鋼筋網片,以受力鋼筋代替了分佈筋的作用。

同樣,也並不能僅僅說是負筋就不要分佈筋,板下的正彎距鋼筋也是一樣的情況。

現澆板鋼筋中支座分佈筋和負筋分佈筋的區別是什麼?

18樓:小灰馬

負筋是承受負彎矩的鋼筋,一般在樑的上部靠近支座的部位或板的上部靠近支座部位;架立筋是樑的上部非受力筋,主要是使樑成為一個骨架.

分佈筋出現在板中,佈置在受力鋼筋的內側,與受力鋼筋垂直。作用是固定受力鋼筋的位置並將板上的荷載分散到受力鋼筋上,同時也能防止因混凝土的收縮和溫度變化等原因,在垂直於受力鋼筋方向產生的裂縫。

【1】板筋有雙層雙向,有雙層單向,還有單層外加爪子筋。 附加鋼筋是加爪子筋。 記住雙層的一定要在1平方內加騎馬蹬。

【2】附加筋:在原有的鋼筋上再加上附加鋼筋。可能是這裡的彎矩比較大,原有的鋼筋不足了,又得加了。

與樑是一樣的道理,樑支座處,彎矩比較大,貫通鋼筋已經不夠來抵抗彎矩了,就又加了附加鋼筋。

19樓:

現澆板在支座部位有支座負筋和負筋分佈筋兩種上部鋼筋。支座分佈筋的叫法很含糊,按正常叫法來理解,也就是負筋分佈筋的意思。

20樓:謝什鬼

當為單向板時,扣在主樑上部的鋼筋叫支座筋,是板構造筋的一種,支座筋不受力(就是不用承載計算得來)是與支座負筋最大區別。所以支座筋的分佈筋和負筋分佈筋不是同一鋼筋。這樣說明白了不,追問。

結構圖上如何區分受力筋和負筋

21樓:永遠的開心鬼

貫穿整塊板或多塊板的板鋼筋稱為受力筋,底層的稱底筋,面層的稱麵筋。貫穿一塊或多塊板並伸入相鄰板內一部分的面層板鋼筋稱為跨板受力筋。

板負筋則為板支座筋,其中,一端錨入支座(即樑或砼牆),另一端伸入板內一定長度的面層板筋稱單邊板負筋;騎跨在支座上,兩端伸入板內一定長度的面層板鋼筋稱雙邊板負筋。   板分佈筋是用於固定板負筋、跨板受力筋,使其鋼筋間距保持相同。

分佈筋指的是與板負筋、跨板受力筋垂直分佈的鋼筋。

受力筋中的底筋、麵筋,因其是雙向佈置(即互相垂直佈置),可以保證鋼筋之間相互平行,所以不需要分佈筋。

板筋一般分為兩大類:面層鋼筋(如負筋、跨板受力筋、麵筋、溫度筋等)、底層鋼筋(板底受力筋,即底筋)。特殊情況下在板中間會佈置一些鋼筋網。

22樓:帆帆

一般在圖紙中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看鋼筋圖中,有180或135度彎鉤的是受力底筋,兩端90度彎折的一般是負筋。另外還有一種方法是,受力筋一般是佈置到軸線或牆樑的中間。負筋一般是沿樑或牆佈置,出牆或樑一定的長度,多數還表示有長度資料。

受力筋也叫主筋,是指在混凝土結構中,對受彎、壓、拉等基本構件配置的主要用來承受由荷載引起的拉應力或者壓應力的鋼筋,其作用是使構件的承載力滿足結構功能要求。

負筋,也叫負彎矩鋼筋。在鋼筋混凝土結構設計中,用來抵抗負彎矩的鋼筋叫做負彎矩鋼筋。

其它常用術語:

通長筋:就是指在所標的區段內通長設定,直徑可以不相同,可以採用搭接連線形式,保證樑各個部位的這個部分鋼筋都能發揮其抗拉強度,而且兩端應按受拉錨固的鋼筋。

貫通筋:是指貫穿於構件(如樑)整個長度的鋼筋,中間既不彎起也不中斷,當鋼筋過長時可以搭接或焊接,但不改變直徑。貫通筋既可以是受力鋼筋,也可以是架立鋼筋。

構造筋:滿足構造要求,對不易計算和沒有考慮進去的各種因素,所設定的鋼筋為構造鋼筋,如:混凝土結構中樑的架立筋、縱向構造鋼筋(其配置在樑側中部,俗稱腰筋)。

急問一下大家,這是什麼花,麻煩問一下大家這個花叫什麼名字?謝謝

這個應該叫馬蹄蓮,他是衣索比亞的國花,在歐美國家常被用作新娘捧花,咱們國家 總理最喜歡的就是,馬蹄蓮 這個應該是馬蹄蓮,屬於天南星科的球根類花卉,屬於多年生草本植物。近幾年才開始流行起來。一般花期是從11月份到次年6月份。是馬蹄蓮,人們總是分不清楚馬蹄蓮和海芋,有時候也會誤以為兩者是一樣的,但其實並...

問一下這部動漫叫什麼名字呀,麻煩問一下大家,這個動漫叫什麼名字呀?謝謝了。

動漫 魯邦三世 峰不二子的謊言 很高興為你解答,滿意請採納,謝謝。有,裡面有很多好看的動漫哦,都是的,看系列都有。看個人介紹就可以看啦 麻煩問一下大家,這個動漫叫什麼名字呀?謝謝了。斬赤紅之瞳 故事簡介 nightraid 夜襲 在帝國的高壓政策下,少年劍士塔茲米為了解救貧窮的村子而與兩位同伴一起來...

你好!麻煩你幫我鑑定一下這個是不是真的

石榴石鑲銀吊墜,這的東西一般不存在造假,產量很大,造假的成本較高,不划算!石榴石有獨特的光澤度和顏色,這個有都具備!偏高了一些,不過也差不多!上當賣東西只要你的錢 師傅你好。麻煩你幫我看一下這個是不是真玉。是什麼玉。大概值多少錢。謝謝 5 這種黑白色的玉叫做青花玉,黑白之間應該是漸進的層次,而且圖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