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請問在池塘裡建二層房地基如何做好!汙泥有二米深 到地平

2022-12-08 13:20:10 字數 3347 閱讀 952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大口徑水泵抽出來,有專門抽池塘淤泥的施工隊。類似於抽沼渣或糞便。

水塘上建房地基用什麼方法做比較好?

2樓:潘正之

如果不能將魚塘的水放幹,只能打樁,在水面打樁,成本就太大了。

最好放掉水,挖牆基或人工挖樁都可以,挖牆基最多深二米就到硬土了,人工挖樁應在四米深左右。12個樁,每米100元左右。

3樓:

三層,不一定打樁,基礎挖到原土層並放大就可以。

只供參考,要緊的是聽設計的。

4樓:

打樁比較合算,最少也要15 個

池塘邊蓋房地基要多深

5樓:匿名使用者

三四層?

哥們,池塘底有多深啊?池塘底是什麼土層?雜土?粉土?卵石?

準備用什麼基礎?

每種不同的基礎設計深度不一樣,不知道你那裡的地質結構很難算。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能打到硬值石頭上. 如果打不到,也要至少到永久層上,

7樓:0南哥

池塘由於經過長期的河水浸泡,所以底部基本是淤泥質的土。池塘原本也是在農田裡經過開挖,然後形成的人工池塘,所以其地基一般不能直接建造房屋。如果想使用池塘作為房屋的地基的話,那就需要解決兩個方面的問題。

一是如何保證承載力,二是如何防潮。

在房屋設計圖中,基礎的大小都是直接跟地基的承載力直接掛鉤的。如果地基承載力小,那麼就需要做比較大的基礎才可以承載上部建築的荷載。如果地基的承載力大,那就只需要比較小的基礎就可以承載。

所以說在建房屋之前,首先要確定基礎的承載力。那麼池塘作為建造房屋的地基,其本身的承載力是很低的。那就需要向下開挖到一定的深度後,地基的土質達到要求後才可作為房屋的地基。

那麼如何才能夠把池塘作為建造房屋的可行地基呢?

池塘在開挖之前,首先要把池塘底部的淤泥質的土先挖掉,基本要達到粘土層才可以作為房屋的地基,那麼如果粘土層比較深(比如3~4米)怎麼辦?我們總不可能把房屋的基礎做的那麼深吧?那就需要對地基進行回填。

回填就需要使用碎石或者砂子,絕對不能用質量很差的材料。如果是在東北地區,那就需要把凍土層挖掉才行,因為凍土層是非常差的土質,所以在房屋設計圖中,使用凍土層作為房屋地基是禁止的。因為凍土層在夏季的時候,其內部的水分融化之後圖層就會鬆軟,然後下陷,這樣會嚴重造成房屋結構的破壞。

還有一個需要注意的問題就是地基的防潮。如果用池塘作為房屋地基就需要做好防潮工作。因為原先經過長期河水浸泡的土質,必定會影響房屋的潮溼度。

要處理好防水處理,我們一般會在基礎上面做一層壋渣或者碎石等,然後用混凝土澆平,上面做防水塗料處理,經過這些步驟之後,房屋內才不會受到地基潮氣的影響而讓房屋變得乾燥。

以前農村的朋友們蓋房都是沒有畫房屋設計圖的,因此也不太懂得如何把地基處理的專業些,主要問題還是當時都比較落後,沒有那麼多資源來注重地基的處理。如果一個房屋的地基處理的不好,那麼再好的上部結構都沒用,因為整個房屋對於抗震是很差的。如果**的影響把房屋摧殘的東倒西歪,那就不能再繼續住下去了。

所以房屋作為一種財產可以傳承下去,所以必須得把地基和基礎處理好,這樣才能讓整個房屋變得更有價值!

在池塘裡建三層樓房怎麼設計地基基礎?

8樓:匿名使用者

3層樓房,就看你這邊池塘水有多深,淤泥有多深了,和你房子結構了。一般上海這邊,樁基礎就可以了。樁打深一點,做框架結構的樓房,3層沒問題。

9樓:新文人文件

1.三層樓房選擇形式未定,有框架樑式的,有磚砌式的,還有整體澆築砼的。不過,相對磚砌式結構的較常用,造價較低。

2.池塘裡一般要換填淤泥,且夯實,夯實度一般要達到90%-98%左右。3.

根據具體的結構形式,面積選擇設計地基基礎。

10樓:東吳小肥羊

基本是分為3個要素。

1.三層樓房選擇形式未定,有框架樑式的,有磚砌式的,還有整體澆築砼的。不過,相對磚砌式結構的較常用,造價較低。

2.池塘裡一般要換填淤泥,且夯實,夯實度一般要達到90%-98%左右。

3.根據具體的結構形式,面積選擇設計地基基礎。

1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看池塘地下土層或岩層,如果覆蓋土層不是很厚,建議挖到岩層做剛性擴大基礎,用漿砌塊石做就行了。如果土層較厚並且樓層較高,那麼就樁基礎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地基基礎一定要深一點,為了牢固,水泥標號一點要高。

請問怎樣在池塘裡建房牢固?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石,再軟也夠蓋平房了。

綜合多種方案,如:強歷、注漿、打樁、筏基,還是挖到基岩合算,千萬別建在回填土上,它十年內肯定不會穩定。

池塘裡建房打墩子好還是用石塊做地基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四層?哥們,池塘底有多深啊?池塘底是什麼土層?雜土?粉土?卵石?準備用什麼基礎?每種不同的基礎設計深度不一樣,不知道你那裡的地質結構很難算。

在池塘裡建三層樓房怎麼設計地基基礎?

15樓:普俊喆

3層樓房,就看你這邊池塘水有多深,淤泥有多深了,和你房子結構了。一般上海這邊,樁基礎就可以了。樁打深一點,做框架結構的樓房,3層沒問題。

想在池塘上面蓋房子,要用什麼料子填地基

16樓:匿名使用者

三四層?

哥們,池塘底有多深啊?池塘底是什麼土層?雜土?粉土?卵石?

準備用什麼基礎?

每種不同的基礎設計深度不一樣,不知道你那裡的地質結構很難算。 .....

17樓:斜陽紫煙

最好河裡的砂帶石。因為石不會收縮。只要填實不會出現沉降。

18樓:歡酶慚

做樁基礎,房子的每個角都做,挖到池塘基底。

農村建平房三間,地基原來池塘軟,地基如何處理! 10

19樓:旁人

池塘泥一定是要處理的,毫無疑問,如何處理必須要有依據和道理,有的清除了一層不厚的淤泥就是硬底子,甚至有的就直接是砂岩!而有的卻把鋼筋打了一整根下去還摸不清下面是什麼!簡單的很簡單,複雜的很麻煩。

所以,要有個地勘資料,不靠網上想當然,說話不費力,不疼不癢不起作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灌水泥沙漿做地面硬質,加木樁也行。直接在木樁上架樓板,騰空就行不用地基。

你好,請問一下,這兒建造時應該怎麼建

這個應該是懸挑陽臺,其主要受力部分是邊上二側的懸挑樑和平米上的連繫樑。懸挑樑受力是比較大的,一般陽臺大多懸挑不超過1.5米,如果懸挑樑部分超過2米,那鋼筋是比較多的,具體要根據實際情況計算確定。而且懸挑樑後部錨固部分長度和壓力荷載也需要計算,長度一般不低於懸挑部分長度的2倍,如果抗傾覆計算不滿足還要...

你好,請問奶奶在去世,屬於企業退休職工

不可以未成年子女可以,你不符合條件 你是孫子而且成年 能不能留取撫卹金和你有沒有工作沒有關係 通俗點來說 只要是退休之後有退休金拿的人 在死亡之後都可以由家屬領取一定的撫卹金 企業和事業單位發放標準不一樣 但是最低標準也是 最後一個月的退休金 x 20 這裡的撫卹金指的是喪葬費 幫忙算算五行!農曆1...

你好,請問2023年農曆三月二十早上五點二十七分五行缺什麼

五行不缺,喜木火 吳政家 吳政家 天格 人格 地格 總格 外格數分別為 8 15 18 25 11政 英敏多才,出外吉祥,中年成功隆昌,晚年勞神。火 家 出外吉祥,多才巧智,清雅伶俐,忌車怕水,晚年吉祥。木 90分,參考 21 點後立夏 戊戌 丙辰 丁巳 癸卯 土土 火土 火火 水木 五行缺金 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