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混凝土c35用成c30問題嚴重嗎

2022-12-08 11:15:11 字數 4548 閱讀 5001

1樓:旁人

作為施工方,質量達不到圖紙要求,其性質是嚴重的,不可以隱瞞;不可以指望僥倖不出事故,過關;更不指望網友回答就解決了!網友知道嚴不嚴重嗎、你信嗎?

當米已成粥,不能通過驗收的事實已存在,此時,可以按gb50300-2013《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第5.0.6條之1、2、3、4各款規定辦理。

都免不了應邀請原設計人到現場調查、瞭解,商量處理方案。

不論最終如何處理,作為施工方應該關注的是吸取教訓防止再犯。

c35混凝土打成c30混凝土有沒有影響

2樓:餘士恩終辰

看你這批混凝土的強度如何了,如果強度比較高達到c35要求,那就沒事

設計混凝土強度為c35,實際用了c30會有什麼危險

3樓:

總體來說肯定是偏於不安全的,混凝土強度畢竟降低了

一般來說構件承載力也下降了,構件有可能會破壞

具體有什麼危險,還是要看什麼部分的混凝土了

c35混凝土代替c30混凝土行不行

4樓:

c35混凝土的收縮率和剛度都比c30的要大,因此,必須注意初凝時水化熱的消除,防止產生裂縫;適當增加分佈鋼筋,減少收縮應力產生的裂縫;如果原結構是有一定彈性的鋼筋混凝土,例如,橋樑伸縮縫懸臂過渡段,那麼還要考慮是否因為剛度變大,導致彈性減少而造成提早破壞。

曾經在施工中把柔性墩給加大了截面,提高了剛度,反而導致墩體出現裂縫,因此要注意這個問題。

5樓:宰曉曼光浦

這個說法不確切。應該說可以壓到35兆帕。

這是完全有可能的,而且很正常,因為一般c30的試配強度是38兆帕左右,所以應該大部分能達到這個強度。

6樓:宜袪

回答c35混凝土的收縮率和剛度都比c30的要大,因此,必須注意初凝時水化熱的消除,防止產生裂縫;適當增加分佈鋼筋,減少收縮應力產生的裂縫;如果原結構是有一定彈性的鋼筋混凝土,例如,橋樑伸縮縫懸臂過渡段,那麼還要考慮是否因為剛度變大,導致彈性減少而造成提早破壞。

曾經在施工中把柔性墩給加大了截面,提高了剛度,反而導致墩體出現裂縫,因此要注意這個問題。

希望回答能夠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也希望您能給個贊。謝謝啦。

提問地下室剪力牆,柱,設計c35抗滲砼,施工時澆築c30砼有無影響?十八層樓房

回答c35混凝土大強度高於c30混凝土。將c35混凝土打成c30混凝土,混凝土強度降低了,導致結構的強度降低,建築的安全效能也就降低了,所以是有影響的。

希望回答能夠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也希望您能給個贊。謝謝啦。

更多4條

7樓:四海遊歷

如果是素混凝土,那應該可以。

是鋼筋混凝土的話,就必須按照c35的抗拉和抗壓強度重新配置鋼筋。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截面控制高度滿足的情況下,可增加混凝土受壓區高度.

9樓:

如果設計上光是要求了強度,而沒有其它指標要求,應該是可以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部知道你 混凝土所用的部位是什麼 地方,我想既然是設計了c35的砼,那肯定是用在了涉及到結構安全的部位。混凝土的主要承受的是壓力,但是鋼筋混凝土還承受剪力,拉力等,而c35的砼又不可能是素混凝土,肯定是鋼筋混凝土,所以不管是不是增加了受壓截面,都不能更換。

11樓:犁尋冬

雖然強度提高了1個等級,也還是要徵求設計部門的意見。

12樓:博通工程機械

當然可以了,混凝土越結實越好啊,不過成本增加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行。許多工地為了獲得更快的強度,都採取提高標號的方式。

14樓:鳳遊四方

怎麼不行呢?

完全沒問題。除非監理沒撈到好處。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客戶公司做的地面是幹什麼用啊 。最好不要這麼做啊。

16樓:

強度少5的話這個很嚴重,我勸你還是別偷工減料

商品砼c35和c30在強度上有什麼差別?c35的打成了c30的,對結構有什麼影響?

17樓:奔跑的藍鯨

c30抗壓強度14.3,c35抗壓強度16.7。c35的打成了c30,能造成混凝土強度不足,造成構件承載力不夠,混凝土強度降低,樑可能會超筋。

混凝土質量的主要指標之一是抗壓強度,從混凝土強度表示式不難看出,混凝土抗壓強度與混凝土用水泥的強度成正比,按公式計算,當水灰比相等時,高標號水泥比低標號水泥配製出的混凝土抗壓強度高許多。

一般來說,水灰比與混凝土強度成反比,水灰比不變時,用增加水泥用量來提高混凝土強度是錯誤的,此時只能增大混凝土和易性,增大混凝土的收縮和變形。

18樓:百笑狂生

其影響就是沒按圖紙施工,結果是放心使用吧,絕不差這點,安全係數最少是1.4,設計本身的安全係數那就最少有1.6了,我處理過這樣的問題,設計是用的二級別的25鋼筋,因鋼筋工的失誤,看成22的,讓甲方和監理髮現,結果,找設計院,付了2萬元的鑑定費後,說可以滿足結構要求,暈死,呵呵,你的不要讓甲方知道就可以了,就當你打的是c40

19樓:假型

c30抗壓強度14.3,c35抗壓強度16.7

如果原設計是c35,你用c30的澆築了,那可能:1、混凝土強度不足,造成構件承載力不夠。2、混凝土強度降低,樑可能會超筋。 兩個的後果都很嚴重,你自己看這辦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強度肯定有差別!c35要高於c30,對結構影響不大!

21樓:蕭蕭新新

c30抗壓強度14.3,c35抗壓強度16.7 都是設計標準值。

樓上們說了很多,也很對,我補充一點,原來攪拌站的配合比都會按上限走,打出來的混凝土強度都會超,c20可以當c25打,但是近幾年段物價飛漲,攪拌站為了掙錢也把上線變成了下線,所以造成了本標號的混凝土都可能不合格的現象,所以最好找設計單位做鑑定,不合格的做二次處理,防止意外發生,北京大興十萬平米的商品房都拆了,上海北京幾把火,你這事不好辦。

自己下配比失誤,導致一百方c35基礎承臺混凝土送成了c30的,該怎麼做得陪多少損失

22樓:工程小學生已畢業

最壞的預算就是拆掉重做,拆除整個承臺需要的人工,機械,材料費用再加上施工單位的誤工費。看看跟設計溝通下,c30的能不能受的了了,一般設計時都有比較大的保障係數,如果不是很重要的承臺基礎,應該有轉圜的餘地。不過希望比較渺茫,畢竟是要承擔風險的。

話說,就我的平常施工經驗,就算是配的c30的混凝土,如果沒有刻意的去偷水泥的話,強度一般都還是能達到35的,我的意思你懂麼?這裡面做不做的了文章,只有你心裡有底。

23樓:彭傳洪

只要對方現在還沒有疑問先不聲張,這天氣強度上的快,這種部位坍落度都偏小,還有設計院和混凝土配合比設計都有富於係數,暗地自己再去回彈下。然後在做做工作,沒什麼好大的問題

c35混凝土是圖紙設計施工途中用成c30的咋補救

24樓:生活教育阿郎老師

沒法補救,如果這事在明面了就要走正規程式了,首先讓設計驗算是否滿足結構安全性要求,如果不行就要採取加固或者限制荷載等措施,當然了實際施工過程中差一個強度登記不是很大的事,就看這事是否在可控範圍內,是誰先發現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麼重新澆築,要麼就是找設計論證了。如果涉及最終認為用c30的砼強度夠了的話,也沒有問題。

26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這種情況是應該拆除從做的。沒有好的辦法。

1、看看使用部位重要不重要,除柱樑牆板外的其他構件可以找設計單位商量一下,出個降低混凝土標號的變更單就可以了。

2、找個有關係的檢測中心,做個實體混凝土回彈,強度達到c35標準也可以。回彈費用要自己出。

27樓:流年青花

差一個標號,也就是一噸混凝土,差幾十公斤水泥的差別,問題不大,沒事,除非有 特種新增劑。一般區別不是很大

28樓:土豆香棒

已經用了沒法補救,只好請設計驗算一下能不能達到受力要求,如果是區域性不重要的部位應該沒問題

把c35的混凝土打成c30的混凝土有一百多方,這個怎麼辦呢

29樓:何志平先生

每立方c20強度等級的混凝土大約需用:

325#水泥404公斤,中砂707公斤,石子1220公斤,水210公斤

或者425#水泥386公斤,中砂775公斤,石子1175公斤,水210公斤

每立方c30強度等級的混凝土大約需用:

325#水泥404公斤,中砂707公斤,石子1220公斤,水210公斤

或者425#水泥414公斤,中砂704公斤,石子1213公斤,水210公斤

可以自己換算,建議保留此資料,以便今後備用。

專家說下c35商品混凝土配合比是多少

配合中表明,當水是0.44時,水泥是1.0,砂子是1.225,石子是2.485 現在,c35混凝土,水是205,則水泥是205 0.44 1.0 466 砂子是205 0.55 1.225 571 石子是205 0.55 2.485 1158 看出規律來了沒有,比例關係來計算的。假設是碎石砼,水泥強...

c30混凝土,c30w6f150是什麼意思

c30強度等級 w6防水抗滲等級 f150耐腐蝕指標,經150次凍融試驗,損失不能超過95 混凝土強度c25w6f150是什麼意思 這些主要表示混凝土的強度等級 抗凍等級以及抗滲等級的。強度等級 c25 抗凍等級 f150 抗滲等級 w6 強度等級 混凝土結構件強度的技術指標。它是指標準試件在壓力作...

透水混凝土有C30的嗎,配合比是多少

1 透水混凝土有c30的。2 c30混凝土配合比 1 坍落度 35 50mm 2 水泥強度 32.5級 3 砂子種類 中砂 4 石子最大粒徑 40mm 5 砂率 29 6 配製強度 38.2 mpa 7 材料用量 水泥427kg 砂525kg 石子1286kg 水175kg。配合比 1 1.2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