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全線貫通後的影響力有多大

2022-12-08 05:20:12 字數 1298 閱讀 1035

1樓:柒63249闌聞

不帶上深圳玩,深圳氣得自己搞深中通道,這座橋能跑的車,就是掛了兩地牌的車,數量太少了,以及香港車去澳門,這個數量倒不少,還有就是旅遊大巴和貨櫃車,數量更少。所以現有制度下,建成後的很長一段時間內,橋上的車都會很少。對周邊的意義暫時不會太大。

不過這個橋的設計壽命是120年。當初香港迴歸時承諾的保持制度不變還剩三十年。三十年後這個橋用處就很多了。

2樓:猴05449俅顯

堅實的經濟基礎,沿海地區的國際視野,香港和深圳兩大金融平臺,以及位列世界前茅的海空港群,再加上****的政策支援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有望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灣區經濟體。如今港珠澳大橋全線貫通,更是將大灣區的區位優勢發揮到極致。

3樓:影子

港珠澳大橋設計使用壽命120年,如果未來維護保養得當加上未來工程技術革新,在不出現重特大災害或戰爭情況下,使用150年完全不成問題。粵港澳大灣區,京港高鐵,港珠澳大橋,這些都是一盤頂層設計的大棋,短期來看沒有差別,放到幾十年,上百年的尺度,就會潤物細無聲。香港澳門和大陸必須要一步一步靠近,而不是一步一步遠離,現在還有很多不方便,這個大家都知道的,但是未來還很久,還有很多人在考慮如何一步一步變得更方便,西九龍站,幾十公里天價也要修。

港珠澳大橋也是同樣。

4樓:無翼天使

珠海那邊首先是外人口居多,屬於中小城市,城市需要招商引資的很多,所以靠澳門是遠不夠的,珠海相當於一個點,連結你我他。如果連上香港,那就是質的飛越。形成經濟三角形。

5樓:近不得

在技術層面上港珠澳大橋堪稱一個奇蹟工程,首先是成了一個新地標,同時伴隨港珠澳大橋建設起來的一系列中國標準在國際上也獲得了高度認同,對於開啟這個全球基建市場是肯定有好處的。基建不能做到國外去那我要這狂魔有何用。

6樓:

深中通道才是真的有用,畢竟深中通道不會限制內地的車牌。況且眾所周知,通道西側的中山在經濟體量上,碾壓珠海和澳門。

7樓:寶28274浩北

若走虎門大橋,深圳到中山是將近兩小時的車程,深中通道可以20分鐘走完。建設成本絕對不及港珠澳大橋,也絕對沒有香港這麼大的阻力。

8樓:銘刻

香港到珠海、澳門原本需要3個多小時的車程,現在只需要45分鐘,「粵港澳大灣區1小時生活圈」形成。至此,在珠江口形成了連線深港、廣佛、珠澳三大經濟圈的快速閉合路網。

9樓:五號仔

對港人不方便,去到橋頭要一個鐘,到珠海過關後又過澳門關,連過三關!去澳門是為賭線,搭船方便又疏服。

港珠澳大橋人工島為什麼採用鋼圓筒

因為港珠澳大橋人工島抄的下方是淤泥,如bai果依然用傳統的填海方式du,可能會導致投zhi下的石塊會dao沿淤泥滑出去到達不了預定位置,而且會造成海洋汙染。圓鋼筒可以在淤泥中固定,中間空心的部分則可以用來投放沙石。兩個個人工島的外圍是靠120個大型的鋼圓筒圍起來的,然後在鋼圓筒中和所圍的區域中通過吹...

港珠澳大橋通車首日將逾3萬人抵港,這給香港帶來了哪些新機會

香港是國際大都市和亞太旅遊中心,港珠澳大橋的建設,打通了香港到珠江西岸城市內 乃至粵西的脈絡。容 港珠澳大橋絕不只是一個交通功能的大橋,還有一個產業紐帶的作用 區域旅遊整合的作用,將在一定程度上改變廣東省乃至粵港澳區域旅遊發展格局,擴大了香港的戰略腹地。港珠澳大橋的建成,可以說為香港的發展注入新鮮的...

港珠澳大橋創造了世界之最,這是時代精神體現

樓上說得都不對,題幹也有漏一個的字,標準答案應該是 港珠澳大橋創造了 六個世界之最 這是 凝結 凝聚 時代精神的體現。創新,社會主義新時代。題幹太少,不好判斷,如果是思品題的話,創新居多。如果能看一眼材料就更好判斷了。港珠澳大橋創造了六個世界之最,這是改革開放進入新時代精神體現,建立港珠澳大橋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