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上小時的班正常嗎

2022-12-07 10:55:15 字數 3743 閱讀 8167

1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工時:每天8小時,每週5天,每月上班約22天,176小時。

綜合工時:每天12小時,每週5天,每月上班約22天,264小時,而且是根據生產調休,不一定週末休息的。

現在很多人週六也上班,這樣,平均每天8小時,一個月208小時,就是你的時間了,雖然很多大公司是標準工時,可是事情多還是需要加班(差別是看有沒有加班費),208小時不算多,算正常的,很容易就達到了,你應該考慮的是個人的付出和得到是否平衡~~

生活不容易,有些人連休息時間都沒有,當然,這就另當別論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嚴格按勞動法來說就不太正常,比規定工作時間略高一些,勞動法規定是每天不超過8小時,平均每週不超過44小時,就算按31天的月份來算,也就是4周多3天,那最高也就是44x4+3x8=200小時,208小時就整整超了一天。如果按30天的月份則超得更多。

3樓:23度的愛

一個月是四周,每週工作五天,一天八小時,一共是160個工作時,你超出了48個工作時,也就是說多工作30%的工作時,多了些。

4樓:匿名使用者

26天,休四天,很正常。

勞動法上班8小時的一個月上班多少時間啊上班208小時的是標準嗎?

5樓:神算

一般來說,八小時工作制中,每星期五天,星期六星期天休息,這樣算下來,實際每月上班有的時候是20天,21天或者22天,再加上法定節假日全年11天。平均一個月是21.75天。

工時的話大約是166.5小時。超出部分算做加班。

6樓:匿名使用者

日製度工作時間為20.75天,

20.75×8=166小時

所以說208不是標準。

7樓:夢幻

如果正常上班8小時一天的話

那麼一週五天

就是40小時

一個月起碼20個工作日

就是這才160個小時

如果是208小時的話

那就是26天的話

已經超標準了

一個月工作日不可能是26天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規定從星期一到星期五上班(節假日除外),每天工作八小時。因為每個月的天數不一樣,所以,沒有規定每個月工作多少小時。

9樓:憶秋

根據勞動法規定是5天8小時。

問:公司上班標準工時是208個小時合法嗎?超過208個小時才算加班!超過一個小時的加班費是15元,

10樓:上圩農場主

你可以維權,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三)》 (法釋〔2010〕12號)第九條規定:「勞動者主張加班費的,應當就加班事實的存在承擔舉證責任。但勞動者有證據證明用人單位掌握加班事實存在的證據,用人單位不提供的,由用人單位承擔不利果」。

勞動者主張加班費,需要自己舉證,但往往勞動者自己很難掌握完善的加班證據,這就需要用人單位提供證據。雖然法律規定用人單位有證據不提供承擔不利後果,但是法律規定用人單位工資表等證據最低儲存期限兩年,用人單位只需對不提供兩年內證據承擔後果,因此也就有了超過兩年的加班費很難得到支援的情況。按照《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

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

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

11樓:

很難要回,你一定是私企,哪有一小時加班15元

12樓:baby無知的螞蟻

1、根據法律規定每月正常上班時間平均為174小時,其他時間為加班時間,員工與單位因為加班費的問題產生糾紛,是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進行索賠的。

2、依據《勞動法》

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第三十七條 對實行計件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當根據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的工時制度合理確定其勞動定額和計件報酬標準。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

標準工時制一個月上班208小時超出163小時算延長工作時間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標準工作時間屬於延長工作時間,應該支付加班費。

14樓:大蔥

那得看乾的什麼活了,如果是計件那就不好說的,畢竟你乾的多掙的就多,但要是日常上班,那就算加班了。

公司規定每個月上班超過208個小時才算加班,這樣合法嗎?

15樓:那孩子

你好, 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 勞社部發[2008]3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廳(局): 根據《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令第513號)的規定,全體公民的節日假期由原來的10天增設為11天。據此,職工全年月平均制度工作天數和工資折算辦法分別調整如下:

一、制度工作時間的計算 年工作日:365天-104天(休息日)-11天(法定節假日)=250天 季工作日:250天÷4季=62.

5天/季 月工作日:250天÷12月=20.83天/月 工作小時數的計算:

以月、季、年的工作日乘以每日的8小時。 二、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 按照《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

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 三、2023年3月17日勞動保障部發布的《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勞社部發[2000]8號)同時廢止。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 二○○八年一月三日

記得采納啊

公司上班標準工時是208個小時合法嗎?超過208個小時才算加班!超過一個小時的加班費是15元,公司

16樓:少年夢無人懂

這就要看你們公司怎麼說的,和你們的勞動合同上怎麼寫的,

每月上班300小時208小時為滿勤另外每小時22元合法嗎?

17樓:

您好,根據《勞動法》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我幫你大致算了一下,按照法律,一個月的工時一般為189小時左右(按照每週不超過44小時計算),所以你的情況可以要求加班費。

高淳208路公交車現在一個小時一班麼?

18樓:來自大觀園有個性的喬松

2023年3月2日江蘇高淳208路公交車,現在是一個小時一班。

19樓:醉酒看紅顏逝

告訴208路公交車,現在一小時一般車嗎?嗯,現在是一小時一趟

在汙水處理廠上班 月上十八天班(200小時左右) 請問這樣超過勞動法規定的上班時間嗎

你這個崗位應該是屬於特殊崗位吧?特殊崗位的綜合計算工時工作制是指採用以周 月 季 年等為週期綜合計算工作時間的工時制度。企業實行綜合計算工時工作制,應分別以周 月 季 年為週期綜合計算工作時間,但其平均日工作時間和平均周工作時間應與法定標準工作時間相同,即平均每日工作不超過8小時,平均每週工作不超過...

我說 嗯嗯,你一般上幾個小時班啊,她說 12小時,我如何回給她呢

你這說女孩子不可以上班上那麼久的,因為我們一般上班都是八個小時的,如果超過八小時就不好了,說明他是個很勤奮的人,所以你要交他不要那麼工作別那麼辛苦 嫁我吧,讓你天天休息 太辛苦了,下班我來接你吧 你應該說 不打擾你了 等你下班了我去接你好嗎 好辛苦啊,你每天是不是很累呢?平時多睡會覺 我說 嗯嗯,你...

兩班倒工作12小時,上兩天休兩天,合法嗎

勞動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八小時工作制度,每月加班不得超過36小時。但是我想說的是,這樣的工作時間已經是很仁慈的了。現在國內有勞動法這個概念嗎,這條規定已經形同虛設,現在12小時996得工作制度已經蔓延下來了。若是私企何談合不合法啊 每天工作12小時,兩班倒。是什麼意思?1 一些工廠實行12小時白班夜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