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物無聲的作文( ,潤物無聲的作文(650字

2022-12-07 01:35:13 字數 5125 閱讀 5286

1樓:匿名使用者

風,無聲,吹綠了大地;愛,無言,滋潤了心田。

曾經認為,父親是個感情遲鈍的人。

小時候放風箏,陪我的是我的母親,撿風箏的是我的父親。

學習騎自行車,扶起摔倒的我的是母親,站在一旁喊著讓我爬起來繼續的是父親。

小時候闖了禍,打我的是我的父親,給我上藥的是我的母親。

舉辦生日聚會,陪我吹蠟燭的,是我的母親。替我吹氣球的,是我的父親。

手指感染,上醫院摘除壞指甲時微微顫抖地攥著我且反覆告訴我別害怕的,是母親,被我緊緊攥著且一聲不吭的,是我的父親。

……莫非是父親不會表達感情,還是……

我開始用心去尋找答案。

每次,我的自行車出了小毛病,第二天,它卻被修好了,並且被擦得鋥亮,事後,才知道是父親做的。

每次考試前一天早上,我的寫字檯上都會擺好削好的鉛筆,事後,才知道,是父親做的。

每次當我為突然的跳閘而氣憤時,電視螢幕總會刷地一亮,我知道,是父親做的。

每次我放學回家,幾乎都能吃上熱乎乎的飯菜,我知道,是父親做的。

寫字檯上整理好的卷子,是父親擺的。

床頭上那心愛的鬧錶,是父親修好的。

小屋牆上的印記,是父親抹沒的。

……猛地,我察覺到:不是父親「遲鈍」,而是我的愚笨,是我沒有體會到那沉默背後迸發出來的溫暖啊!

光無聲,照亮了大地;愛無言,溫暖了心田。

父愛,無言。

2樓:永言不敗郝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暴露了一片紅凋綠傷的破壞現場,吵聲使人無眠,彷彿是一次驚悸而痙攣的罪罰。

另有其一,直似平凡的關愛默默體現於生活中的細節之上。讓發現者珍藏不已,感動長在。杜工部曾如斯嘉賞——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可見過一池一沼的荷開,葉子出水較高的,會把蓮苞遮在底下,當葉上雨珠滾蕩時,小花苞安然無恙,睡夢中似的。冰心老人在紙上深情地把母親比作這種紅蓮之葉,「心裡的風雨來了,您來為我遮蔽。」葉子無語,悄悄施愛而已。

可聽過無數顆「微塵」,幾千人自發匿名捐贈,他們的愛心流露在各自平凡的身份之外,其實不是微塵,而是從**上解構下來的分子。沒有要求他們,也沒人請求他們。微塵們只是在盡著同胞的義務和實踐著人性的高貴。

生活的每個細節,宛若一滴潤物無聲的好雨,恍然飄逝,就錯過在我們的餘光裡了。當眼睛被感動的淚洗滌去蒙塵後,世界才將更清晰,如它原本的模樣。

莎翁有句名言:「無言的純潔的天真,比說很多誓言更能讓人融化。」耐人尋味。

「上帝說,要有光,於是有了光。」這是創世紀的句式。其巨集偉壯闊的氣勢,震顫心絃。

然而,誰能在現實中找到哪怕一例佐證,來說明它曾出現過?

蓮葉的垂憐也許是無力的,微塵的援助沒準是徒勞的,然而,這些卻是最平凡的,所以讓人覺得真實。

很多人在地面上,奔跑著要追求天上的東西。然而一場小雨下來,褪去了追逐者面目上的煩躁和赤熱,大家忽然慢下腳步,一起聽著無聲的雨線如何斜斜地沾溼各自身上的佩飾。佩飾,或金或玉,卻在一味嚮往輝煌的過程中被磨損,有了裂紋。

雨水默然滲入這些傷痕,填滿了它們,撫平了它們,而沒有發出任何言語。

追逐者痴痴地凝視著這一切的進行,他們在強調效應的世界裡找到了一塊豁開的空間。他們的心靈在這空白處居落,安息。然後他們會想起紅蓮的的葉子,想起母親,想起微塵,想起一群素不相識卻不經意送自己一程的陌生人。

有時候用心去靜靜感動別人,比迅猛地懲罰他們更好。這就是大愛無聲平凡而微妙的感動。那細雨,正隨風潛入你我枕上的夜。

潤物細無聲,無聲勝有聲。

相約溶為這場雨,降臨在龜裂的土地上。不必言語,悄悄地給予愛,正如曾默默地接受愛

作文父母的愛潤物無聲800字

3樓:張

這是我在作文書上看到的一個初中考生些的關於自己的,讓人淚流滿面的真實的故事。

曾經,有一個小女孩,她有不會的題目就一定會去請教媽媽。「媽媽,媽媽,你快辦我看看這道題嘛!」女孩撒嬌地說道。

每當此時,媽媽總是耐心、細緻地為女孩解答。「喏,你看這……」「謝謝媽媽。」於是女孩便會在媽媽的臉頰上留下輕輕的一個吻。

女孩的體育成績不好。「爸爸,我體育成績總是不及格,怎麼辦呀?」「爸爸每天帶你去練習跑步好不好?」邊說邊親暱地撫摸著女孩的頭。

後來,小區的道路上總會出現一對父女的身影。爸爸健碩的身軀在前,女孩嬌小的身體隨後,父女兩人形成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有一天,晚餐時間,女孩坐在餐桌前,機械地夾著菜。只聽見媽媽說:「老公啊,你什麼時候都開始長白頭髮啦!我幫你拔了!」

媽媽邊說邊伸出那雙因長期做家務而變得粗糙的手。「你還說我,你看看你自己,眼角都有魚尾紋啦!」就這樣,爸媽你一句我一句地說著。女孩突然意識到了什麼。

後來,女孩長大了,她變了,變得不那麼聽話了,變得會和父母頂嘴了,變得急於掙脫父母那溫暖厚實的手掌了。

有一次,女孩要代表學校參加一個比賽。女孩的母親異常興奮,便提出要與女孩一起去比賽現場。

「你去幹嘛?」女孩冷冷地看了母親一眼。

「你參加這麼大的比賽,我怎麼能不去呢?」母親的眼睛閃爍著,流露出的是欣喜與激動。「人家家長都不去。」

「我是擔心你,我……」

「我嫌丟人。」女孩硬生生地打斷了母親,頭也不回地離開了房間。

母親望著鏡中的自己,憔悴的臉上平添了幾絲皺紋,黑眼圈更深了,這兩天熬夜替女孩趕發言稿都沒有好好休息。

母親輕輕推開了房間的門,把改過無數次的發言稿放在了女孩的桌上。她不知道,此刻女孩已經涕不成聲。她看到了母親鬢角的白髮,看到了那深深的如溝壑的皺紋,看到了曾經指引自己成長之路的那雙溫暖的手。

那天過後,女孩一夜長大。

她會在父親節母親節前夕將寫好的何況放在母親桌上,她會與父母親分享身邊發生的事,她甚至會趴在父母親耳邊對他們說一句「我愛你」。

再後來,我在自己安靜的房間裡聽見了一聲淚珠掉落到書本上的聲音和一聲抽噎……

《舉手之勞潤物無聲》作文!幫忙找一篇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身邊有許多小事,不用花很多精力,就能做好。也說不定,你做的這件事,能幫助很多人。 古人云:

「舉手之勞,何足掛齒。」意思是說,這件事很小,沒有多大功勞,不必掛在嘴上。可這舉手之勞,究竟有多小呢?

看見地上有一塊香蕉皮,就彎腰把它撿起來,避免別人摔跤。

看見路牌倒了,就彎腰將它扶正,以便讓外國遊客找到正確方向。路邊井蓋沒蓋好,就去把它蓋好,以免讓路人失足掉進水井。看見一個小妹妹在馬路邊不敢過去,就帶那個小妹妹一起過去……

這些事都是小事,卻因為你做了,而使許多人解決了煩惱,這不是一件好事嗎?三國時期劉備說過一句話:「勿以善小而不為。

」善事雖小,卻能讓別人解決了許多煩惱,你又何樂而不為呢? 人的心中有兩個精靈,一個代表善,一個代表惡。當善的精靈戰勝了惡的精靈,你的心中就充滿了美好;當惡的精靈戰勝了善的精靈,你的心就又被惡毒佔據了。

大家都聽說過司馬光砸缸的故事吧!司馬光小的時候,和夥伴們在花園裡玩耍。

忽然,一個小男孩不小心從假山上掉下來,掉進一口大水缸裡。別的孩子都害怕地跑掉了,只有司馬光沒有跑,撿起一塊大石頭,用盡全身力氣,向大水缸砸去,救了小男孩一命。 司馬光也不過是舉手之勞而已,它這一「舉手」,可就挽救了一條小生命呀!

人一生中,也有許許多多小事,需要你去「舉手」。我相信,只要你肯做,你能做的一定還有很多。

生活中的小事,需要人去做;花園裡的花,需要人去栽培;社會的安寧,需要人去維護,心靈中的枯地,難道不需要我們去澆灌嗎?只要你有這顆心,這顆心靈,生活就會變地更加美好! 舉手之勞,我們能做的還有很多!

5樓:雙魚抬頭那曙光

風,無聲,吹綠了大地

愛,無言,滋潤了心田。

曾經認為,父親是個感情遲鈍的人。

小時候放風箏,陪我的是我的母親,撿風箏的是我的父親。

學習騎自行車,扶起摔倒的我的是母親,站在一旁喊著讓我爬起來繼續的是父親。

小時候闖了禍,打我的是我的父親,給我上藥的是我的母親。

舉辦生日聚會,陪我吹蠟燭的,是我的母親。替我吹氣球的,是我的父親。

手指感染,上醫院摘除壞指甲時微微顫抖地攥著我且反覆告訴我別害怕的,是母親,被我緊緊攥著且一聲不吭的,是我的父親。

……莫非是父親不會表達感情,還是……

我開始用心去尋找答案。

每次,我的自行車出了小毛病,第二天,它卻被修好了,並且被擦得鋥亮,事後,才知道是父親做的。

每次考試前一天早上,我的寫字檯上都會擺好削好的鉛筆,事後,才知道,是父親做的。

每次當我為突然的跳閘而氣憤時,電視螢幕總會刷地一亮,我知道,是父親做的。

每次我放學回家,幾乎都能吃上熱乎乎的飯菜,我知道,是父親做的。

寫字檯上整理好的卷子,是父親擺的。

床頭上那心愛的鬧錶,是父親修好的。

小屋牆上的印記,是父親抹沒的。

……猛地,我察覺到:不是父親「遲鈍」,而是我的愚笨,是我沒有體會到那沉默背後迸發出來的溫暖啊!

光無聲,照亮了大地;父愛無聲,溫暖了兒女的心。

6樓:匿名使用者

清晨醒來,窗外的春雨淅淅瀝瀝下個不停,我心裡怦然響起抑揚頓挫的樂聲.「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我的思緒始於晨鐘暮鼓,始於一場春雨,始於義無反顧踏雨而行.春雨是從天上來,您是從地上來,我是從春雨的樂曲呼喚中來.

呀!春雨精心澆灌大地.於是——柳樹綠了,桃花開了,小鳥歡唱了.

萬物在春風的撫摸下睡醒了,在春雨的滋潤下生長了.正如古詩所頌: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最少一年春好處,絕色煙柳滿皇都.啊,細細春雨後:山青了,水綠了,山下那淳淳流水更美了.

綿綿春雨把大地染綠了,軟軟春風將河水吹暖了.呦,雨又下起來了.雨像絹絲、遊絲般輕而細.

可是又聽不見那淅淅瀝瀝的歌聲,也感覺不到雨澆的淋漓.站在藍天下,我靜靜地享受那春雨帶來的禮物——似一種溼漉漉的煙霧.呵,楊樹、柳樹、菜花正貪婪地吮吸著清甜的雨水呢.

春雨,它像牛毛,像雨絲,密密地斜織著送給大地媽媽的輕衣.雨,悄無聲息、無影無蹤.望著這番美景,令我不禁想起杜甫的《春夜喜雨》.

啊,好一句「潤物細無聲」,正是人們常說的:春風化雨,潤物無聲.大地中的樹之綠、花之紅豔欲滴,生機盎然不就是無聲細雨潛移默化,滋潤洗禮的結果麼?

春天的雨好比我尊敬的老師.老師說那辛勤耕耘的園丁,她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澆灌著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我心中的崎藍老師說那樣和藹可親、知識淵博、活潑可愛.

她給予了我許多知識,使我在知識的海洋中歡樂地遨遊;她給予了我許多關懷,讓我感到六(4)班這個集體的溫暖;她給予了我許多鼓勵,讓我在前進的道路碰到困難時心情冷靜.她,是一位優秀的語文教師!老師們,我堅信——你們播下的種子一定會在你們自己學生的身上開花結果的!

對對子,無聲潤物三春雨的下聯是什麼

上聯 無聲潤物三春雨 下聯 有意催花二月風。二月春風似剪刀。對對子!無聲潤物三春雨 的下聯是什麼?無聲潤物三春雨,有意催花六月風 無聲潤物三春雨,有志育才一代功 無聲潤物三春雨 有志育才終不悔 無聲潤物三春雨 有情普照五彩燭 無聲潤物三春雨,有心護花二月風 狠高興為你解答 謝謝 對聯 無聲潤物三春雨...

關於教師節的對聯上聯無聲潤物三春雨下聯

無聲潤物三春雨,有意催花六月風 無聲潤物三春雨,有志育才一代功 無聲潤物三春雨 有志育才終不悔 無聲潤物三春雨 有情普照五彩燭 無聲潤物三春雨,有心護花二月風這個嗎 急需對聯 無聲潤物三春雨.的下聯 無聲潤物三春雨,有意催花六月風 無聲潤物三春雨,有志育才一代功 無聲潤物三春雨 有志育才終不悔 無聲...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中潛的意思和潤物的意思

潛本身是動詞,描寫的是人的一種動作。在這裡用是將其擬人化,描寫這雨來的不知不覺,讓人詫異,是很傳神的描寫。換做現在年輕人的理解,就是將這春雨寫的更可愛,更萌.至於說潤。潤是說滋潤,在這裡潤則非常到位的體現出了萬物生長皆是因春雨而來的意思,也體現出了作者相當到位的文學底蘊和功力。至於現代人,也有人因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