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7與windowsxp怎麼實現資源共享

2022-12-05 02:20:15 字數 5827 閱讀 2651

1樓:沙十雨

步驟:1、關閉防火牆(網路上的芳鄰——右擊「屬性」——左側「更改防火牆設定」——選擇關閉)

2、共享資料夾(右擊資料夾——「屬性」——「共享」選項卡——在「網路共享和安全」項選擇「在網路上共享這個資料夾」——確定)

3、開啟來賓賬戶(右擊「我的電腦」——「管理」——「本地使用者和組」——「使用者」——裡面有個「guest」賬戶——右擊屬性——把「賬戶已停用」前面的勾去掉——確定)

4、看自己的ip地址(開始——執行——輸入「cmd」——彈出對話方塊輸入「ipconfig」——ip address對應的是ip地址(比如:192.168.1.101))

5、在區域網裡面的任意一臺電腦裡——開始——執行——輸入「\\192.168.1.101」(192.168.1.101是你的電腦上面的ip地址)--ok

2樓:緘_默

1.開啟簡單檔案共享功能,然後把要共享的檔案(夾)設為共享,這個最簡單;

2。基於使用者賬戶的權利和許可權實現資源共享;

3。開啟ftp服務提供檔案共享。

win7旗艦版如何與xp系統實現檔案共享或者是共享區域網。

3樓:手機使用者

由於win7的安全策略比xp更加嚴格,所以設定較為繁瑣win7系統下

控制面板-所有控制面板項-網路和共享中心-高階共享設定選擇關閉密碼保護共享

在要共享的資料夾右鍵屬性-共享-高階共享-許可權下選擇everyone的許可權設定讀取寫入,或新增guest使用者然後提升許可權

xp下開啟我的電腦-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取消使用簡單共享前面的對勾 點選應用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win7旗艦版能夠與xp系統實現檔案共享或者是共享區域網,但是有一定限制條件

win7旗艦版只能是32位的系統,64位系統目前無法實現。

區域網環境,win7旗艦版和xp系統必須在同一個工作組內,否則2臺電腦是無法通訊的,也即是無法實現檔案共享和網路共享的。

實現網路共享,必須指定一臺主機,選定的共享資料夾,並且開放該資料夾共享的功能(注意某些防毒軟體是預設關閉檔案共享功能的,這時還需要在防毒軟體中開放該項功能。

win7系統下檔案共享操作

為了安裝起見,一般選擇家庭或工作環境

1、網路發現 : 勾選「啟用網路發現」;

2、檔案和印表機共享: 勾選「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

3、公用資料夾共享:勾選「啟用共享以便可以訪問網路的使用者可以讀取和寫入公用資料夾中檔案」;

4、檔案共享連線:勾選「為使用40或56位加密的裝置啟用檔案共享」;

5、密碼保護的共享:勾選「取消密碼保護」;

6、家庭組連線:勾選「允許windows管理家庭組連線」。

xp下檔案共享操作

開啟我的電腦-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

取消使用簡單共享前面的對勾 點選應用即可。

5樓:

xp和win7 除非有路由 否則是不能共享的 , win7的 驗證方式是 wpa2

而xp 是 web 他們兩個是不能相互訪問的

需要買一個路由器,就可以實現共享了!

6樓:

pconline上有張帖有詳細的步驟

7樓:揚州環資

此問題有難度啊 自己慢慢研究吧

怎麼實現xp系統和win7系統的檔案共享?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一個區域網的話win7和xp的共享都是相通的

xp的設定如下:

1、在要共享的資料夾下點右鍵——共享和安全

2、「在網路上共享這個資料夾」的前面打勾,如果允許其它人員可以更改這個資料夾裡的東西,就在「允許網路使用者更改我的檔案」前面打勾

3、確定

win7的設定稍微麻煩一點,除了要共享外還要設定一下哪些使用者可以訪問:

1:在要共享的資料夾點右鍵 共享——特定使用者

2:在下拉箭頭處選guest點新增 再新增everyone 在每個使用者組後面核實許可權

3:點選「共享」——「完成」

在共享完畢後,點選「開始」——「執行」——「\\192.168.100.100」(這個是共享檔案的ip地址)就可以看到共享的檔案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

純手打,望採納~

9樓:我的第七街

首先,先進行win7系統的設定。選中桌面上的計算機,在上邊點選滑鼠右鍵—>屬性—>更改設定—>在系統屬性視窗繼續點選更改—>設定計算機名(方便識別這臺電腦)—>工作組我這裡取名為gongxiong,注意xp和win7的工作組設定的各稱要一樣—>確定儲存。然後再需要重啟計算機之後,這些設定才會生效。

接下來,滑鼠右鍵點選需要共享的資料夾(把需要共享的檔案放入此資料夾內)—>屬性—>在開啟的視窗中切換到共享選項卡—>點選共享—>在彈出的對話視窗裡,點選共享—>最後點選完成。

然後,我們在xp系統的電腦上,滑鼠右鍵點選我的電腦—>屬性—>切換到計算機名選項卡—>設定計算機名—>設定工作組名,剛win7系統中設定的是gongxiong,所以在這裡也要設定為gondxiong—>確定。

接著,用滑鼠右鍵點選需要共享的資料夾,彈出來共享和安全,點中之後,在共享選項卡里把在網路上共享這個資料夾和允許網路使用者更改我的檔案打上勾選中。

在xp系統中直接開啟網路上的芳鄰—>點選左上角的檢視工作組計算機,就可以看到所在工作組的計算機了—>點選共享的計算機就可以看到共享的資料夾了,然後你就可以複製粘帖檔案到本機了。

在win7系統中直接開啟計算機—>點選左邊 的網路,就可以看到所在工作組的計算機了—>點選共享的計算機就可以看到共享的資料夾了,然後你就可以複製粘帖檔案到本機了。

10樓:

建一個資料夾,設定共享,然後再另一臺電腦上輸入主機端ip

11樓:吳小合

直接就可以設定共享。只是操作介面的有點區別而已

win7和xp之間資源如何共享

12樓:匿名使用者

win 7對win xp資源共享設定  首先開啟控制面板---系統與安全----開啟管理工具------雙擊計算機管理----本地使用者和組,找到guest(來賓帳戶)---右擊屬性----帳戶已禁用,將勾去掉,也就是啟用來賓帳戶---確定退出控制面板。

13樓:匿名使用者

誰知道**好的店鋪?

一臺xp和一臺win7如何共享檔案

14樓:化櫻花

開啟xp系統的server和workstation服務項,設定xp系統windows防火牆,在例外選項卡里面,勾選檔案和列印共享;設定xp系統的本地連線屬性,勾選microsoft網路的檔案和列印共享;

xp系統裡面,設定印表機屬性,啟用共享屬性;

兩臺電腦通過路由器或交換機組成區域網,兩臺電腦的ip地址在同一個網段(就是說ip地址前三個數字相同);

在windows7系統裡面,同時按win徽標鍵和字母r鍵,彈出執行框,輸入xp電腦的ip地址或計算機名,格式如下:

\\192.168.1.100 或 \\pc名字

注意前面有兩個反斜槓。

如果彈出登陸框,就輸入xp系統裡面的windows賬戶名和口令;

雙擊共享目錄裡面的印表機名,把印表機驅動盤(必須含windows7驅動)放入xp電腦光碟機,(或者事先在windows7電腦裡面安裝印表機驅動),就設定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好貢獻 在執行裡輸入 \\192.168.1.10

然後輸入連線電腦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試了一下,你新建一個檔案做共享,共享方法 在資料夾上點屬性---共享---高階共享---選擇共享此資料夾,許可權更改一下,點確定,,為你的windows 7 新建一個帳戶和密碼(如果原來有密碼就不用了)

在xp下按windows +r鍵,輸入unc路徑回車後就會讓要求你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輸入正解後就看到你共享的檔案了

17樓:wps官方

以wps 2019版本為例:

關於優點:

擺脫複雜的本地系統設定,簡單幾步即可完成共享;

擺脫裝置限制,所有系統只要有瀏覽器即可檢視;

走到哪即可共享到哪(登入wps賬號即可檢視);

資料夾可單獨設定每個人的檢視/編輯許可權;

操作步驟:

進入「金山文件」,瀏覽器輸入kdocs.cn登入wps賬號,沒有的可以使用手機等方式註冊一個;

點選「我的文件」然後新建資料夾;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4. 找到剛剛新建的資料夾,滑鼠放置上去後點選「共享」;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5. 可通過連結邀請好友加入,好友開啟連結登入賬號即可加入共享;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6. 好友進入後我們可以進入共享資料夾,在右側可以目前共享的人數,點選可以進入許可權設定,可單獨對某人設定可檢視還是可編輯;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弄懂 了區域網共享的設定,問題就解決了

win7與xp如何實現區域網共享?

19樓:同成電腦科技

路由器按裝正確,設定好之後是不分xp和win7的,都一樣可以上網,不用設ip,路由器設好後不手拔號上網的,會自動上!

20樓:匿名使用者

建立區域網 —— 共享檔案、資料的話需要以下設定:

機器必須同網段,同工作組。

win7 要啟用網路發現、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

xp 要安裝 nwlinkipx/spx /netbios相容協議,接下去有兩種改法:

a. 啟用 guest 來賓賬戶,在 組策略:本地計算機 策略 - windows 設定 - 安全設定 - 使用者許可權分配 —— 將「拒絕從網路訪問這臺計算機」裡的列舉的使用者或使用者組 刪除。

b. 無需進行 a 的操作,只要在 組策略:本地計算機 策略 - windows 設定 - 安全設定 - 安全選項 —— 將「網路訪問:

本地賬戶的共享和安全模型」中將「僅來賓 - ...」改為「經典 - ...」

(a 方法開啟目標共享時簡單但不安全;b 方法開啟目標共享時必須輸入目標計算機中有的使用者及其密碼且密碼不能為空!)

21樓:

幾乎不用怎麼設定啊,

win7和xp怎麼資源共享

22樓:宛若荷花

一般win7的計算機可以換成xp系統,但xp系統的很難換成win7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桌上型電腦的xp系統需要如下設定:

1 開始--執行--gpedit.msc

2 windows設定---安全設定--本地策略--使用者權利指派--在右邊找到''拒絕從網路訪問這臺計算機''雙擊開啟,把裡面的guest帳戶刪除

3 windows設定---安全設定--本地策略--安全選項--右邊找到''網路訪問:本地帳戶的共享和安全模式"雙擊改成"經典:本地使用者自己的身份驗證"

5 windows設定---安全設定--本地策略--安全選項--右邊找到''帳戶:''使用空白密碼的本地使用者只允許進行控制檯登陸"把它設定為"禁用"

6 開始 執行regedit回車,找到下列路徑

windows 7檔案排序檔案,windows 7 檔案排序檔案

方法一 進行重新命名之前可以先給這些檔案重新排序一下,個人建議按照修改時間從舊到新來排列,這樣今後新儲存的 也方便按順序命名。在資料夾空白處右鍵,依次選擇 排序方式 修改時間 然後再選擇 遞增 順序。接著按ctrl a選中資料夾裡所有的 再按一下 f2 鍵,此時第一個檔名會變成可編輯狀態,輸入任意一...

請問windows7系統與windowsxp系統有什麼區別

如果要問區別的話,那說三天三夜都說不完的,我只能告訴你個人多年使用電腦的觀點,推薦使用xp,不論對硬體的要求和系統執行的穩定性來說,xp絕對比win7穩定。win7介面比較美觀。個性化比較強。但是對於某些軟體的相容性上好像不如xp。這個有很多區別的,不過7比xp畫面跟家協調,立體化,感覺也比xp好多...

windows7安裝,windows7安裝方法

1 win 7的安裝教程可以到我的店鋪裡看下,有詳細的 說明。windows7安裝方法 有iso後直接解壓或者用虛擬光碟機載入,雙擊執行其中的就可以自動安裝了。windows7安裝 可以把系統弄到sd卡或者u盤裡面安裝的,使用這個軟體吧 還有一些,都是可以的。上圖,不然的話怎麼知道有什麼問題 w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