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面光伏電站開發需什麼手續,光伏發電需要什麼條件,對場地等有什麼要求

2022-12-03 07:45:14 字數 4679 閱讀 1335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大型的光伏電站是需要***批准的,現在6兆瓦以上是不能按照分散式電站做的,建造電站的分析報告和投資方申請等等。

2樓:生活百事通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先確認光伏電站所佔的面積大小,再計算出光伏電站的裝機容量,估算每平方米約裝100到150瓦。還有就是水面的使用權要30年。帶著身份證、戶口本、水面使用權的承包合同、或水面所有權的證明、水面在當地的村級或縣級的證明,證明要寫明建光伏電站,蓋上公章。

到當地國家電網公司申請備案。引自搜狗問問

提問什麼樣水面可以做光伏電站

回答架高式光伏元件陣列基礎與常規地面電站樁基礎相似,主要區別在於根據水深樁長一般會比地面電站長。根據《預應力混凝土管樁》設計標準,樁基底部進入池塘底不小於3m,樁的上端需要高出設計洪水位0.4m以上,假設水深2m,樁長至少為5.

4米,普通地面電站一般根據工程地質條件樁長在1.8-2.5米。

根據水深不同,打樁施工方法略有不同:

1、水域深度較淺區域,比如水位》

2、水位在3~10m的不能完全放水清淤的水庫,可以採用打樁船將混凝土預製樁打入。

更多4條

光伏發電需要什麼條件,對場地等有什麼要求

3樓:

看您的提問中有場地要求,應該是與光伏發電建站有關的條件吧。

目前與公共電網併網的分散式光伏發電站建站一般需要以下一些基本條件,供您參考:

1、屋頂或其它場地有合法的租賃或產權證明檔案。

2、屋頂或其它場地的承重,抗風等建築物安全必須由相關專業或有設計資質單位確認。

3、向當地主管部門及電力公司報備和出具設計安裝資質、系統方案設計等相關建站技術文 件,並向當地電力公司提出併網申請和簽訂相關合同。

4、光伏元件安裝場地四周應開闊,最少東南西方向無遮擋物;瞭解併網點公共電力線路及距 離、與之相關的線路電力變壓器容量、當地用電負荷量等相關公共電力設施。

5、所需基本裝置及部件: 屋頂或地面土建及水泥預製基礎、光伏支架、光伏元件、直流防雷 匯流箱、逆變器、交(直)流配電櫃(箱)、直流側光伏專用電纜、交流側電力電纜、系統 防雷接地系統以及電力公司負責安裝的光伏併網計量器等。

6、設計、安裝及施工最好請當地有資質的電力設計、安裝施工單位建站。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光伏發電專案動工前,日兆光伏會派出專業的技術人員去現場進行勘察和場地評估,只有符合條件,才會啟動專案。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光伏發電專案動工前,整合商都會派人去現場,像日兆光伏會派出專業的技術人員去現場進行勘察和場地評估,只有符合條件,才會啟動專案。

辦理水面光伏支架生產許可證怎麼辦

6樓:我特別喜歡**

發給你一張**,希望能幫到你

望採納謝謝。

家裡有魚塘怎麼建設光伏電站

7樓:請叫我鄧公子

您好!綠合島非常高興能為您解答!這叫「漁光互補」,小島為您梳理了一下,是將漁業和光伏發電結合在了一起,通過在水面上設立電池板,建立小型發電站,水面下養殖魚蝦,達到養殖和發電有序結合的模式,從而實現了一地兩用。

不僅提高了水域的利用效率,也提高了單位面積水域的產值。

過去的漁業完全依賴於天氣狀況,可以說是靠天吃飯。現如今,當今科技的發展改善了這一狀況,主動權掌握在養殖人手裡。漁光互補的模式主要應用於特色養殖。

因為在魚塘上架設了太陽能電池板,減少了光照,形成了遮陰效果,對喜光魚類影響較大,因而更適宜於不喜光的特色魚類養殖。此外光伏電站的電能可以直接用於養殖用電,降低了養殖成本。和其他型別分散式光伏相比,漁光互補還有一個優勢,由於電站建在魚塘水上,水面的環境溫度較地面的環境溫度要低,元件之間的間距較傳統電站也大,因此形成了良好的日照、通風、降溫環境,對延長光伏發電元件壽命、提高發電效率較為有利。

據綠合島瞭解,漁光互補作為一種新的分散式光伏模式,還處於發展的初期階段,存在著建設標準缺失、維護難度大等各種問題,但是這一模式的出現給我們發展分散式光伏提出了一個新的思路,就是和本地實際特色結合,不拘泥於傳統模式,創新為先。

(1)太陽能資源豐富;

(2)距接入系統變電站近;

(3)交通方便;

(4)地塊平整,佔地面積較大。

然後儘量避免以下條件:

(1)場址區域為小水庫,行洪區、滯洪區、洩洪區等;

(2)場址區域均為沿海灘塗區域;

(3)場址區域位於鹽場內;

(4)場址區域為通航水域;

(5)水庫的設計週期不足25年。

儘量滿足上述條件後,從以下幾方面衡量選址是否確實可以建立電站。

(1)明確站址的土地性質,使用權狀況,是否納入土地利用規劃;

(2)查明站址工程地質情況;

(3)合理評價地質構造及**效應;

(4)評價站址及臨近區域水文地質條件;

(5)對高差較大、塘深較深的站址應評估場平後可能產生的開、填方邊坡性質、規模;

(6)確定站址周邊人文情況,運輸條件等。落實好選址後需與**相關部門交涉,取得建立電站的合理權利 。必須在獲得相關**部門同意站址建站的協議之後方能進入施工環節,以免專案啟動後因此類問題而造成損失。

(1)規劃部門同意站址的建站要求,站址是否符合城鎮規劃,與其他規劃設施也無矛盾等的協議;

(2)國土部門同意站址的建站要求,出具站址區域內未發現具有開採價值的礦產資源協議,站址區域內地面是否佔用基本農田的協議;

(3)林業部門同意站址的建站要求,出具站址是否位於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是否涉及珍貴樹種、古樹名木的協議;

(4)文物局出具站址區域地面地下未發現有價值文物,不在旅遊規劃區的協議;

(5)環保部門同意站址的建站協議;

(6)水利部門同意站址的取、排水協議。

一旦出現為擁有有利條件而退其次忽略不利條件的情況時,就得從以下幾方面下手,儘量消除不利條件帶來的影響。

1.漁光互補場址位於行洪區、滯洪區、洩洪區 ,需注意以下幾點:

(1)站址位於行洪區、滯洪區、洩洪區等,屬於水利工程管理範圍,專案建設需獲請水行政主管部門審批;

(2)光伏工程升壓站、重要設施裝置防洪水位設計;

(3)站址內自然地勢偏低,必要時委託有資質單位開展建設專案防洪評價工作;

(4)需符合水庫開發利用規劃方案,遵循規劃總體範圍 ;

(5)需明確水庫管理範圍、保護範圍;

(6)需明確水庫建設的標準及使用年限、設計洪水位、校核洪水位、壩頂標高等

2.漁光互補場址位於灘塗 時,需注意以下幾點:

(1)站址位於海灘、河灘、湖灘等,屬於水利工程管理範圍,專案建設需獲請海洋局等主管部門審批;

(2)需明確灘塗海堤堤頂標高;

(3)站址內自然地勢偏低,必要時委託有資質單位開展建設專案防洪評價工作。

3.漁光互補場址位於位於鹽場 ,需注意以下幾點:

(1)結合當地地質條件綜合判定場地水對混凝土結構、鋼筋混凝土結構中的鋼筋腐蝕性;

(2)強腐蝕性可引起接地腐蝕,能夠導致電氣裝置損壞、系統事故、跨步電壓和接觸電勢等危及人身安全。常規光伏電站接地材料為鍍鋅扁鋼,強腐蝕地區需選擇鋼鍍銅材料;

(3)強腐蝕性可引起鋼筋混凝土鋼筋腐蝕,設計結合地址宜採用樁柱一體化結構,預應力混凝土管樁採用抗硫酸鹽矽酸鹽水泥、摻入抗硫酸鹽的外加劑、摻入鋼筋阻鏽劑、摻入礦物摻和料,表面塗刷防腐蝕塗層等措施。

4.漁光互補站址在通航水域時 ,建設方需注意以下幾點:

(1)航道的深度;

(2)航道的寬度;

(3)航道轉彎半徑;

(4)航道許可流速;

(5)規定的水上外廓。

希望綠合島的回答能幫到您,如果您覺得滿意,請麻煩您高抬貴手幫小島採納喲,祝您及您的家人永遠幸福安康!

集中式光伏扶貧電站土地還要錢嗎光伏扶貧需不需要招標

各省 區 市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發展改革委 能源局 扶貧辦,國家開發銀行各分行 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各分行,國家電網公司 南方電網公司,水電水利規劃設計總院 為切實貫徹 扶貧開發工作會議精神,紮實落實 中共 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決定 的要求,決定在全國具備光伏建設條件的貧困地區實施光伏扶貧工程。一 充分認...

什麼是「光伏上網標杆電價」,光伏電站標杆電價什麼意思分散式光伏補貼042元

亞坦新bai能為你解答 du 光伏上網標杆電價政策是zhi根據光伏發電dao的當前成本,並考慮合理利 專潤後製定的電價屬,光伏專案開發商以這樣的 將光伏電量 給電網企業。其中高出當地脫硫煤火電機組上網標杆電價的差額部分來取全網分攤的辦法對電網企業進行回補,光伏上網標杆電價政策主要適用於大型光伏電站。...

光伏電站從建設初期到併網的所有手續流程

每個地方不一樣,比如青海的路條就比遼寧的值錢。前期報建繁雜,網上沒有靠譜資料,這是財路。懂吧兄弟。說也是大概的,你得自己跑。不過關鍵還是 和併網兩個關鍵點,其他都好說。業主都是自己跑出來的經驗,真的懂的那有時間上網回答這問題,一兩句也說不清。最後,祝你好運。先到地方發改局申報專案蓋章,再交到省 等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