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時噠噠響,收油時就不響,請問什麼原因

2022-12-02 10:15:12 字數 3219 閱讀 8501

1樓:大橘子好酸

動力不足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燃油供給系的原因:由於油箱蓋通氣孔堵塞,油箱開關、燃油濾清器及油箱至化油器之間的油管部分堵塞,不能滿足所需油量的**,導致混合氣過稀、發動機工作無力。

由於空氣濾清器長期使用未及時清洗產生堵塞,空氣量不足都將造成可燃混合氣過濃,使得發動機功率下降。

使用低辛烷值的汽油,使用的汽油存放過久,由於揮發變質導致辛烷值過低,容易引起爆震,使發動機功率下降。

火花塞等部位積炭,油耗增加。

油路中存有水和空氣,將影響燃油暢通。

消聲器積炭過多,增加排氣阻力。

2)點火系的原因:點火正時失準,點火過早,引起可燃混合氣早燃及爆震。

由於點火系統的故障,引起的火花塞斷火或火花塞火花弱。

3)氣缸的壓縮壓力:活塞、活塞環,氣缸嚴重磨損造成活塞、活塞環與氣缸的配合間隙增加,密封性變差,導致氣缸蓋漏氣,使氣缸壓縮壓力降低。

曲軸箱由於密封性不好,漏氣,使吸力減小。

氣門間隙調整不當,配氣正時失準,氣門關閉嚴,影響氣缸壓力降低,發動機的功率下降。

4)發動機過熱:由於各種原因造成的可燃混合氣燃燒不完全,使燃燒室內的積炭過多,以致散熱不良,發動機負荷增加產生過熱。

5)曲軸箱內的潤滑油過多或過少,潤滑油變質或髒汙,潤滑油道堵塞,影響發動機的功率。

2樓:陳工聊車

汽車怠速的時候「噠噠」響,是不是故障?聽修車技工講解!

3樓:北方汽修張

氣門響的,換個好點的機油試試

速騰怠速和加油時噠噠響,收油時不響,這個聲音怎麼消除?

4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前部燃油管路異響,油箱管路從車輛下方車身通往到前部,管路與車身接觸就會發出響聲,建議您到專業維修店裡檢查維修處理一下就好了

變速箱異響,滑行,鬆油門就噠噠響,加油就不響,只要輪子轉就響,什麼故障?

5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變速器齒輪異響通常是由於變速器油位偏低或變質、齒輪齧合間隙過大或過小、齒輪齧合不良引起的。齧合間隙過大時,主動齒輪轉動時撞擊被動齒輪發出撞擊聲,此響聲通常隨著變速器溫度的越高而愈加嚴重。齧合間隙過小時,發出的異響聲通常是連續不斷的,有的較均勻,有的不均勻,而且車速越快,響聲越嚴重,並且往往會使變速器的潤滑油過熱。

齒輪響聲有時也因齒輪齒面碰傷發出,這種響聲是不均勻的,有節奏的,而且油門越大,響聲就越大,嚴重時會感到變速器的震動。變速器齒輪噪音有的是由於變速器製造時齒輪精度低而造成的,有的是在汽車修理時更換了新齒輪與原舊齒輪或者因操作不當導致齧合不好而造成的,這種響聲是車速越快噪聲越大,溫度高潤滑油變稀,響聲加劇,此響聲經過磨合後會逐漸減輕或消失。變速器的滾動軸承發響通常是由於軸承間隙過大,或者軸承內座圈與軸配合以及外座圈與變速器殼配合鬆曠引起的。

如果軸承滾珠有裂紋或有斑點,通常會發出破碎的響聲。

在診斷變速器異響故障原因時,應當先區分異響發生的規律,根據情況進一步判斷可能的故障原因和解決方法。

如果汽車怠速時或行駛過程中,在駕駛室聽到變速器部位有異響。其可能原因是:變速器油缺少或油質變壞;變速器軸承磨損、鬆曠或軸承損壞;變速器軸彎曲;齒輪齧合不正常,齧合間隙過大或過小;齒輪齒面金屬剝落,齒牙斷裂或修理裝配錯位;變速桿與變速撥叉凹槽鬆曠。

相應的處理措施為:汽車行駛中有金屬幹摩擦聲,用手摸變速器外殼有燙手的感覺,這是由於缺少潤滑油或潤滑油變質而引起的響聲,應加油或檢查油質,必要時更換。

空檔時有異響,踏下離合器踏板後聲音消除,一般為變速器一軸前後軸承磨損、鬆曠或常齧合齒輪響,如換入任何檔位都響,多為第二軸後軸承響,對於嚴重鬆曠或損壞的軸承,應進行修理或更換。

車輛低速行駛時出現,無節奏的「嘎啦、嘎啦、嘎啦」的噪音,而在車速增加時變為較雜亂的齒輪撞擊聲且掛檔也響,可能是由於變速器內齒輪齧合不良引起的,如響聲輕微且較均勻,可繼續磨合使用,如較嚴重且不均勻時,應拆下檢查,必要時應重新調整或予以更換。

發動機怠速運轉時,發出「嘎啦、嘎啦、嘎啦」有節奏的響聲,加大油門時響聲更嚴重,並感到變速器有震動的現象,一般是由於齒面剝落或輪齒斷裂掉牙所致,如果修理裝配錯位,齒輪中心偏移,也會發出此響聲,遇此情況,應解體檢查,必要時予以更換新件。

行駛中某檔出現無節奏而沉悶的響聲,用手握住變速桿時響聲即消失,可能是由於該檔齒輪撥叉凹槽磨損或變速桿下端工作面磨損所致,應拆檢修復或更換。

行駛中換入某檔後響宣告顯,即為該檔齒輪磨損過甚而發響,若發出週期性的響聲,則為個別輪齒損壞。變速操作時發出突然撞擊聲,可能是輪齒斷裂,應及時拆開變速器檢查,進行修復或更換。

6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差速器。還有輪轂軸承

7樓:一匹白馬yy浪跡天涯

我的現在也是這種現象 你的車找到什麼問題沒有

8樓:最愛我是大土豆

你的車是轎車?還是卡車?可能變速箱出問題了。不踩油門變速箱負荷小,踩油門負荷大,響聲就出來了。有沒有打齒的聲音?可以去附近修理店檢查下。希望能幫到你

江鈴貨車加速時有噠噠聲,鬆油門後又沒聲音

9樓:意落塵

變速箱出現故障很大的原因是閥體太髒導致的,變速箱閥體髒太髒會破壞變速箱油的質量和摩擦特性。加大摩擦和磨損,同時油泥也會在變速箱內產生,造成閥體和管路堵塞,無法順序實現對油壓的調節,從而出現變速箱故障問題。

這個可以搜尋「免拆修解決變速箱故障」來找解決方法,對車沒有任何的損傷,還可以延長變速箱換油週期3-5倍之久,有效控制變速箱油的溫度。

汽車加速異響 空檔或怠速執行不響,只在發動機加速到1200轉至1700轉附近區間時響,加油門時響,收油就不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氣門頂筒響,冷車潤滑不到位,或是零件間隙較大,熱車後就好些了。

11樓:機危化生

這是正常的,每輛汽車都有,這是發動機噴油時候產生的能量 boom破 與排氣管產生共振的現象

好車貴就貴在 隔音系統好,材料結實又美觀,動力強勁,安全係數高你可以 安裝 止震墊

去4s裝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庫的車都有這種現象 俗話就是車涼 預熱一下在開就好了..

13樓:

有沒有閣過地盤?檢查一下三元催化和消聲器!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水溫,早上熱一下車,怠速跑一會兒,水溫上來就好了。

急加速發動機噠噠異響,加速時發動機為啥會異響

服了你了,剛1個月的車就跑論壇上來問,你是有多恨自己的車啊。發動機動力不夠的聲音 考這麼描述誰能明白是什麼聲音。你怎麼可能得到準確的回答。感覺不對就開到4s店去讓技工給聽聽。1,發動機在代速的時候,發出嗒嗒嗒的聲音,好像什麼東西在拍金屬。加速的時候,行駛的時候,可能聽不見,加速時發動機為啥會異響 1...

汽車加速時異響什麼原因,汽車加速異響 滋滋聲?

當離合器分離軸承有受損情況,這樣就會造成離合器片無法徹底分離,最終導致車輛在加速期間有異常響聲。汽車異響這個問題,普通車主很難辯別哪些是故障異響,哪些是合理異響。去修理廠檢測異響的車輛,只有近20 的車真的出了問題。配備了渦輪增壓發動機的車型,響聲和自然吸氣發動機的聲音必然存在著區別 安裝了發動機護...

汽車冬天剛打火起步踩油門時發動機噠噠的響

第一 車子經過長時間的停放,引擎內的機油又流回引擎下部之機油底殼內。因此在久未用車 如隔夜 後發動引擎,其時引擎的上半部是處於沒有機油,缺乏潤滑的狀況。大約要在發動後30秒左右,才會因機油泵浦的運轉而將機油運送到引擎最需要潤滑的活塞,連桿及曲軸等部件。第二 引擎在未達工作溫度之前 大約在攝氏9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