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小巧的樂器有哪些,小巧的樂器,好學的有哪些

2022-11-30 23:10:13 字數 2659 閱讀 6902

1樓:哇咔哇咔

小巧的樂器有很多,比如:

1、尤克里裡

相對於吉他的六絃,尤克里裡只有四根弦,所以學起來更相對簡單一些。重點是這一款樂器,除了體積較小方便攜帶,它的音色活潑愉快,可以彈奏舞曲,也可以彈奏憂傷的曲目,既適合大人學習,小朋友亦然。

2、豎笛

八孔豎笛是系列樂器,常見的有五種,分別是超高音笛、高音笛、中音笛、次中音笛和低音笛。將這些樂器組合起來能自成樂隊,演奏豐富多彩的**。八孔豎笛又屬於十二平均律樂器,可以任意轉調,音域在兩個八度以上,表現力極為豐富。

因而,學習八孔豎笛同學習任何一種西洋樂器一樣,都能有效培養人的固定音高概念、有效提高人的**專業素養。在很多國家,豎笛已成為擁有最大的學習人群的熱門樂器,在中國也是如此。

3、葫蘆絲

傳統葫蘆絲屬簧管類樂器,其結構由一個葫蘆和兩根(或三根)竹管組成,葫蘆上端為吹嘴,下端與葫蘆連線的三根竹管為音管,其中,中間一根較粗較長的竹管為主音管,主音管正面有六個音孔(按音孔),背面上端有一個音孔為第七按音孔,下端有一個泛音孔(出音孔)和兩個穿繩孔.主音管頂端裝有金屬簧片,插入葫蘆,其尾端裝有軟塞子。副主音管無按音孔,因此裝有簧片的副音管一端插入葫蘆主音管左或右兩側,在葫蘆絲吹奏時,如將副音管底端軟塞取出,裝有簧片的副管音就與主管音一同響起,但副管音只能發一個音.

現常用的葫蘆絲有c調、小f調小d調、降b調、a調、f調、g調、e調、大d調等幾種。

4、陶壎

陶製的壎是古代就流行的樂器之一,屬於吹奏鳴響樂器,早在新石器時代的紅山文化時期,壎的演奏就很盛行,延續至今。壎的起源與漢族先民的勞動生產活動有關,最初可能是先民們模仿鳥獸叫聲而製作,用以誘捕獵物。後隨社會進步而演化為單純的樂器,並逐漸增加音孔,發展成可以吹奏曲調的旋律樂器。

5、民謠手鼓

非洲手鼓是非洲普遍流行的樂器,又被稱為非洲傳統**之魂。鼓的功能和用途在非洲是多種多樣的,除了用於**外,有時還是民族、部落或宗教的象徵,或用來傳遞各種資訊,即所謂「會說話的鼓」。非洲鼓具有自己的民族特色,無論是制鼓的材料、形狀和演奏技巧都是獨特的。

6、布魯斯口琴

布魯斯口琴擁有簡單的音色,成曲後優美中帶一點憂鬱,同時在學會壓音技巧後原本的音色會更獨有特色,因此適合藍調、搖滾、鄉村、民謠、爵士等各種風格。

7、管排簫

排簫是我國傳統民樂,最早源於西周初期,距今已有2023年的歷史,看似簡單的吹管排列,實際真正吹好還是有些困難的。

參考資料:樂器網

2樓:

◆如果是問【最小的樂器是哪個?】回答是【卡祖笛】◆如果是問【較小的樂器有哪些?】回答是:

最小的樂器有:口笛、口弦、卡祖笛、壎、陶笛、口琴、拇指琴、短笛、葫蘆絲、尤克里裡、大正琴等。打擊樂器中小的有:

三角鐵、風鈴、梆子、木魚、響板、沙槌、碰鈴、鴛鴦板、小鑔、小鑼等等。

這些樂器,多數是吹管樂器或吹奏樂器,所以尺寸可以做得小些。而且在學習上也相對容易點。打擊樂器當然就更容易學會,但它必須在樂隊或樂組中配合著給旋律樂器打伴奏才能較好地發揮其作用。

下面給出幾個典型的樂器**供瞭解:

小巧的樂器,好學的有哪些

3樓:爵帝倵士

首推口琴。口琴中的布魯斯口琴體積只有10cm x 2.5cm x 2cm,十分小巧,是除口風琴以外幾乎唯一可以和聲的吹奏樂器,音域為3個八度,且技巧豐富,有壓音超吹等等技巧夠你玩很長時間,可玩性極高。

口琴中的半音階口琴則有口袋裡的鋼琴之稱,其超過四個八度的音域和完整的半音階幾乎可供你隨意吹出所有你想得到的任何調性上的任何旋律。不過其體積大約是布魯斯口琴的2倍,**也貴不少。

此外,壎也是種非常小巧的樂器。一般的壎形狀類似大號的雞蛋,音色也相當之獨特。不過音域很窄,只有約1個八度。

推薦一下,什麼樂器是最簡單,最小巧,最好聽的,還便宜的。

4樓:有問題彩

1全部推薦口琴。

口琴學習很簡單,一般按正規的步驟去學,有三個月到半年時間就可以吹奏的很好了。

口琴發音清脆,吹走起來不費力氣,很容易掌握。口琴雖然小巧輕便,但其吹奏方法也可變化多端,並通過舌的動作,可以奏出優美的和聲和堅強有力的伴奏。其他如和絃、琶音、顫音、手震音、舌震音、三度、五度、八度和音、提琴音、鼓音、高音伴奏、大小伴奏、分解和絃、伴音------等在小小的口琴上都能吹奏出來。

初學者最好選擇c調24孔複音口琴,簧片厚度適中易於吹奏,其他調子如d調、e調因其音簧較厚較長初學者不易掌握。

祝你學習順利。

5樓:草本子

葫蘆絲,三年就可以學完,價錢100左右

小巧輕便、聲音動聽的樂器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蕭,葫蘆絲,嗩吶,琵琶,小號,柳琴,阮(大阮、中阮,小阮,低阮),壎、陶笛、陶鼓,海笛、管子、雙管、喉管,笛(曲笛和梆笛)、口笛,笙、抱笙、排笙、巴烏,這個太多了,一時說不完,你可以參考這個:

7樓:

葫蘆絲,嗩吶。巴烏

竹笛,簫,二胡,

西洋長笛,挺好學的,而且攜帶起來就放在一個小盒子裡,很方便~聲音很好聽。 **在800~3000之間

口哨黑管 單簧管

8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口風琴,再沒其他

樂器的分類有哪些所有的樂器有哪些

樂器有如下種類 1 吹奏樂器 吹奏樂器多是由帶孔的管子組成,且多為竹製的。因為吹奏樂器發音原理的不同,所以吹奏樂器種類繁多 音色也豐富多彩。常見的有 笛 笙 排笙 巴烏 葫蘆絲 蘆笙 管子 壎 嗩吶 簫等。2 彈撥樂器 彈撥樂器屬於絃樂器,且多為用手指或撥子撥絃,或者用琴竹擊弦而發音的樂器。如 琵琶...

各民族樂器有哪些,中國的民族樂器有哪些

回族的壎 黎族的 打叮咚 鄂溫克族的鹿哨 羌族的羌笛 朝鮮族的奚琴 朝鮮族長鼓起源於印度細腰鼓,又名 杖鼓 歷史曾流行於中原地區。蒙古族的馬頭琴 維吾爾族的木嗩吶 苗 侗 瑤 彝等民族的蘆笙 葫蘆笙 瑤族長鼓於宋代已流傳,多以燕脂木製作,工藝精細,主要用於舞蹈伴奏。傣族的巴烏 傣族大鼓 怒江下游保山...

他傣族的民族樂器有,中國的民族樂器有哪些

葫蘆bai絲又稱葫蘆蕭,是中du國的少數民族吹奏 zhi樂器,它是生活在dao中內國西南部地區的傣容 族 阿昌族 佤族等少數民族最喜歡 最常用的樂器之一。葫蘆簫和其它簫類樂器一樣,音量比較小,但是,它的主管發出的音色柔潤而纖秀,在兩根副管持續音的襯托下,給人一種含蓄 朦朧的美感。由於它吹出的顫音有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