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過生日應該送禮物要三辯應該怎麼說

2022-11-30 15:20:13 字數 841 閱讀 2569

1樓:翠柔尋雁

一辯:生日是壽星的一個紀念日,也是一個加油日,生日這一天提示我們,生命的年輪又增加了一圈,應該好好慶祝一下。因此,過生日不僅不是庸俗的舉動,而且有著十分積極的意義。

我認為,同學過生日不是簡單的聚一聚,也不是送個禮物湊熱鬧,送禮物是為了突出和強化這種積極向上的動力,為此同學過生日要送禮物。

二辯:我國是個文明古國、禮儀之邦。過生日是人們非常重視的事情,親朋好友、同窗同學、師生之間送些禮物,可以增進情意,無論是社會、家庭還是學校都將更加和諧。

三辯:從習慣講,人們往往習慣選一個特殊的日子作出新的計劃、新的設想,而生日是新一歲的開端。一個良好的開端,往往預示著美好的未來。

這一天送禮物給同學,預示著,有那麼多關心他的人會助力他的選擇,他永遠不是孤單的。

四辯:從人的心裡講鼓勵可以助力人的成長。每個人都有沒被挖掘出來的潛力,經常受到鼓勵的人會更加自信。

在生日這個特別的日子裡,送禮物實際上就是一個信任鼓勵讚賞和看重。壽星在收到禮物聽著看著賀辭和鼓勵的話語、在別人欣賞的眼光裡,會更增加幾分信心和自信。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正方,觀點應該是「同學過生日要送禮物」!我想,概括說(一辯)生日是...三辯,從習慣講,人們往往習慣選一個特殊的日子作出新的計劃、新的設想,而生日...應該是快樂的

3樓:不施純心

是哪個環節啊?自我介紹環節?簡潔點好。中國乃禮儀之邦,送同學生日禮物可表達心意增進友誼,何樂而不為?

4樓:戴彪我愛你

隨便想點特別的說說啊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我看的不是太清楚了請補充

女朋友過生日,要我送禮物,要

有這麼當女朋友的嗎?要個生日禮物還帶標價的?要是你很有錢也就罷了,要我說這女人不厚道 我是不會幹這種事的,多沒意思啊 送她喜歡的禮物,再加上鮮花!不需要太貴重,最重要的是你的心意,一定要讓知道你對她的愛意!她喜歡飾品就買施華洛士奇的水晶或者手錶 喜歡化妝品就買一套蘭蔻或者雅詩蘭黛 拿不定主意就買美白...

有人過生日要不要送禮物,班上有人過生日,同學們要不要送禮物請先表明自己的觀點,在說明理由

生日快樂送開心禮品,凡是親戚朋友,常聯絡的,應送祝福送一份禮物,表示自己的一份心意,也是比較合適合理的。如果沒時間過去,也可以隨後再說吧,對方也會理解的。班上有人過生日,同學們要不要送禮物?請先表明自己的觀點,在說明理由.這個是作業上的題目嗎?如果是作業的話可以這樣回答 班上有同學過生日,同學們要送...

室友過生日要送禮物嗎之前很早要過生日的時候他就說要生日禮物但我過生日她什麼也沒有送

我覺得如果你的室友過生日,那麼你是可以給她送一些禮物的。然後自己過生日的時候,應該提前給身邊的人商量好。建議不送,生日都是相互的禮尚往來,如果真的叫你去吃飯了就那個伴手禮就可以了。我感覺你是不想送的,因為你過生日他沒有送,所以你也不想送。那就隨心吧。自己的心情比較重要。他竟然也沒送你,當然也不會有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