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啟動或者熄火的時候雨刮器會動一下,是什麼原因

2022-11-29 21:10:10 字數 2589 閱讀 4546

1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的家用轎車雨刮器都設有標準、快、慢三檔,是可以調節的,一般是在方向盤右邊的調節杆。各個車型可能會有一些不同。

手動雨刷調節方法如下:

雨量小:剛開始下小雨彆著急用雨刷器。第一次開啟前先噴上玻璃水溼潤玻璃,以免玻璃窗沒水分出現幹刮的情況。

雨量大:雨勢較大就要及時調高雨刷的工作頻率以保證視野清晰。要是雨量太大雨勢太急,開到最高檔還是看不清,建議找個安全地帶先暫時停靠等待雨小,記住路邊停車要開霧燈和雙閃,以免釀成事故。

搭配使用後車窗雨刷:如果你的車子配備後雨刷,下雨時不要忘記開啟它。

一般suv、兩廂車、mpv等車型多配備後雨刷,這是因為三廂車的後風擋有氣流經過,而兩廂車或者suv沒有,這樣就導致了一旦有雨水時,三廂車可以利用氣流吹落水滴,而兩廂車卻不能,水分不能及時吹掉就會容易粘上灰塵,影響後視鏡的視線,導致駕駛不安全。

望採納,謝謝

2樓:

是專門一款設計。停車熄火後,讓雨刮離開玻璃。可以在冬天的時候防止雨刮器凍在玻璃上,在夏天的時候防止高溫晒在玻璃上融化雨刮膠條。

3樓:烏龜哥哥

這個設計是有目的的,防止雨刮粘黏

如果有幫上你,請幫忙點選【有用】

車子一啟動雨刷就動一下,為什麼

4樓:熱愛生活的大壯

你開啟了雨刮自動啟動功能,部分車型有這個功能,是為了在行駛前給駕駛者一個良好的視覺。

所謂雨刷,就是機動車輛車前玻璃上為了防止雨水及其他汙物影響視線而進行簡單清理的一種工具。

自2023年德國卡爾·弗裡德利希·本茨(karl friedrich benz)發明第一輛汽車、2023年美國亨利·福特(henry ford)大量生產汽車以來,當時所有的汽車都沒有雨刷這種安全裝置。後來2023年一位美國籍的歐謝(j. r.

oishei)在紐約州水牛城的雨夜裡駕車,不慎撞傷一名騎著自行車的少年。為了杜絕此類意外再度發生,他發明了一種金屬桿上帶著槽狀橡膠條、以手撥搖的雨刷,透過他成立的特瑞科公司(trico,全名為tri-continental corporation,因電報縮寫成如此)製造銷售。

5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雨刷器開關和電機這一組控制電路【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啟動後雨刮器轉一下什麼原因?

6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車子停車回沒有回位雨刷器就直接關閉鑰匙,下次啟動時,刷器通電了就會自動回位,雨刷有一個自動回位檔。希望採納

雨刮抖動是什麼原因?

7樓:拍心魔

造成雨刮抖動有很多原因:抖動原因1、雨刮片或玻璃表面有雜質、異物

這種情況下雨刮在刮動到某位置的時候阻力增大,造成抖動。

解決:將雨刮片、玻璃上的異物擦乾淨即可。

抖動原因2、雨刮片老化、變硬

雨刮膠條是橡膠件,在使用後會老化,變硬後會與玻璃貼合的並不好,導致抖動。

解決:雨刮一般一年一換,如果膠條有出現老化的現象還需及時更換!

抖動原因3、雨刮膠條與玻璃貼合的角度不合適部分雨刮膠條被壓在玻璃上,但是受力的部分卻比較小,雨刮運動時容易受力不均勻,產生抖動。

解決:調整雨刮與玻璃貼合角度,使受力均勻!

抖動原因4、雨刮連線軸間隙過大

過大的連軸間隙,會有更多的「活動空間」,對「抖動」的幫助非常大。

解決:適當調整連軸間隙。

抖動原因5、連動支架曾經受到過撞擊,發生形變由於車禍等受撞擊使得連動支架等變形,引起雨刮不貼合,受力不勻,導致抖動。

解決:減小形變,保持膠條受力均勻,必要時更換雨刮連動支架。

抖動原因6、雨刮臂連線軸坐孔螺絲鬆動

雨刮臂的固定不到位,導致在雨刮運動時沒有結實的固定點,引起抖動。

解決:重新擰緊螺絲,將雨刮固定好即可。

抖動原因7、雨刮電機齒盤磨損嚴重

雨刮電機齒盤磨損嚴重時,雨刮運動不平穩,造成抖動。

解決:嚴重時更換雨刮電機總成。

抖動原因8、擋風玻璃上有油膜等物

擋風玻璃上有油膜,會引起貼合不緊密,受力不均勻。

解決:用雨刮液清洗油膜,保持擋風玻璃乾淨。

8樓:hellokitty魯班

一般可以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雨刮器與玻璃的接觸面不合理,部分膠條被大力壓迫在表面上,部分卻受力很小,雨刮器運動的時候會產生受力不均,結果就是雨刮器的某些部位抖動。

雨刮器或玻璃表面有贓物異物,雨刮器在刮動到某些位置的時候阻力明顯增大,造成抖動。

解決辦法:

別克英朗怠速抖動一般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另外,檢查一下火花塞、高壓導線和點火線圈的工作狀況,點火系統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狀況不好同樣會導致這類故障現象。解決辦法是檢查火花塞是否積炭過多,更換火花塞。

吉利博越雨刮器異響:根據車主的分享,中控的異響的原因可能是擋風玻璃與雨刮之間的塑料摩擦產生的,解決的方法也很簡單,如下圖所示的位置按下去就可以了。 博越使用的雨量感應雨刮器,雨刮器工作時,在其繼電器動作是時會發出「啪嗒」聲,此聲音為繼電器產品工作時的正常聲音,屬於正常。

車子冷車啟動會熄火那是怎麼回事,汽車啟動馬上就熄火了是怎麼回事

你好,bai你這是冷車啟動怠速du熄火吧zhi?你檢查一下節 氣門dao髒不髒?清洗 內一下節氣門和怠速馬達容就可以了,還有就是水溫感測器有問題也是一樣打不著火的。你先清洗一下節氣門。願我的解答能幫到您,有不懂之處儘管追問,汽車大師竭誠為您解答。車主您好,這是發動機內部積碳多了的表現,需要拆裝清洗節...

我的車子早上打火的時候是空檔但是車子會向前滑行。誰知道怎麼回

天冷的原因,齒輪油太凝,油帶動齒輪造成的.一,可能沒有完全脫擋二,地勢不平,可以用手剎剎住 你的車停在破路上了,而且沒拉手制動 我的吉利全球鷹gx7,最近感覺車很重,跑不起來,空檔滑行也一樣,請問誰知道是怎麼回事?1 汽車下坡時,由於本身重力的作用,車速提髙很快,為丫控制車速 確保行車安全,必須頻繁...

大眾速騰停車的時候不小心熄火排氣管會噴油什麼原因

1.火花塞失去bai 點火能力 2.節氣門出du現了故障。以上兩個問題zhi都會dao引起發動機抖動,轉速不穩內。3.積碳會造成汽油燃燒容不充分,使發動機會出現抖動的問題。發動機積碳對汽車的影響是蠻大的,首先是降低引擎功率,也就是使動力輸出不均勻且逐漸衰減,換句話說就是越來越沒力。二是增大油耗,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