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帝國的首都是北京嗎,蒙古帝國的都城是?

2022-11-29 04:25:17 字數 1911 閱讀 1362

1樓:姑蘇夜鍾

名義上蒙古帝國的首都是北京(大都)。貌似《辭海》裡都這麼說過。但這沒有什麼實際意義。

在忽必烈連南宋都還沒有吃掉時。各蒙古汗國就已經刀兵相見了。其他汗國,誰還認可這所謂的首都——大都啊!

而且在那時又這麼遙遠,(相當於中國加外蒙,加前蘇聯加東歐等還有多了)交通根本也達不到遠處,管控鞭長莫及!

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是當時元朝首都,也是蒙古帝國非常中心的城市,但是不是整個蒙古帝國的首都。史學界都有很多討論

3樓:

元朝的首都叫大都,就在北京城的邊上,現在北京的元土城遺址公園就是大都城牆的一部分。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不過當時的名字是:大都

蒙古帝國的都城是?

5樓:脛下逆鱗

哈勒和林距烏蘭巴托以西365公里,是13世紀蒙古帝國首都遺址。2023年成為成吉思汗蒙古帝國的首都,當時它是世界上陸地**最發達的國際大都市。

2023年毀於明朝軍隊手裡。在這裡的額爾徳尼召開始建於 2023年是用哈勒和林遺址上的石頭築成的,是蒙古國第一個喇嘛教及佛教中心。最多時,額爾徳尼召有 108 座房屋住有 1000 多名喇嘛僧侶。

在 20 世紀 30 年代遭受嚴重破壞,現重新修建並向遊人開放。其周圍的 108 塔舉世聞名。哈勒和林是蒙古國最鼎盛時期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是歷史上的繁華重鎮。

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規定的蒙古唯一人類文化遺產保護專案。2023年蒙德聯合考古隊對窩闊臺可汗萬福宮遺址進行了挖掘,出土了很多珍貴文物。

6樓:

我沒記錯的話,成吉思汗時代蒙古並沒有明確都城,大汗金帳在哪哪就是中心。後來以元朝為核心蒙古分成了四大汗國,各國都有各自的首都,名義上的最高權力中心就是元大都(北京)

7樓:龍騰鳳舞逍遙子

成吉思汗在斡難河稱帝,建立汗國

8樓:姍媮

和林即現在蒙古的「哈爾和林」

9樓:牛頓很牛

元大都 今天的北京一帶

10樓:張楓秋

元大都,即現在的北京。

蒙古首都是哪個城市?

蒙古國的首都是**?

11樓:匿名使用者

烏蘭巴托是蒙古國首都,建立於草原之上,位於蒙古高原中北部,面積約4704.4平方公里,2023年人口約143.5萬人,蒙古國將近一半的人口居住於此。

12樓:

蒙古

蒙古帝國為什麼沒有打到非洲,蒙古帝國為什麼不攻打非洲和美洲

我記得蒙古人在敘利亞就被滅了,沒去成埃及,埃及的馬木魯克是主動出擊在敘利亞打贏的。蒙古帝國打的是掠奪戰爭,以戰養戰,穿越西亞荒漠地帶無法得到有效補給,應該是沒有進攻非洲的主要因素。交通不便,或許蒙古人不知道 蒙古帝國為什麼不攻打非洲和美洲 蒙古帝國沒來有攻打非洲和美洲是自 有很多地緣和時bai代因素...

蒙古帝國當時是世界上最強大的,蒙古帝國怎麼滅亡的?

蒙古帝國 英文 mongol empire 西里爾蒙古文 是在13世紀由蒙古人為主建立的政權所聯合所組成的大帝國 蒙古帝國的領土範圍東到太平洋,北抵北冰洋,西達黑海沿岸 鼎盛時達匈牙利 南至南海。帝國被公認為是世界歷史上版圖第一大的國家,鼎盛時期達到3570萬平方公里 公元1206年,孛兒只斤 鐵木...

關於蒙古西征,有關於蒙古帝國西征的電影

蒙古西征共有3次,第一次是1217年至1223年成吉思汗西征 第二次是1234年至1241年拔都西征 第三次是1253年至1258年旭烈兀西征。第一次西征由成吉思汗及其兒子率領,主要目標是中亞地區的西遼 花剌子國和俄羅斯。公元1217年,成吉思汗親自率兵直指西方,首先滅掉西遼。兩年後,成吉思汗率兵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