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工業為何發達世界地理上的問題求解謝謝

2022-11-28 20:25:20 字數 773 閱讀 2307

1樓:jp福爾摩斯

印度是世界上發展最快的國家之一,原因為:印於2023年7月開始實行全面經濟改革,放鬆對工業、外貿和金融部門的管制。2023年至2023年實現經濟年均增長6.

2%。「九五」計劃(2023年至2023年)期間經濟年均增長5.5%。

2023年起實行第二階段經濟改革。2023年,出臺「十五」計劃(2023年至2023年),深化第二階段經濟改革,加速國有企業私有化,實行包括農產品在內的部分生活必需品銷售自由化,改善投資環境,精簡**機構,削減財政赤字。

(說明:雖然現在印度工業發展很快,但是並不能稱得上是發達,於中國大致相同,其產業仍以勞動密集型產業為主,尚未達到像歐美發達國家那樣的全自動化機械生產,且其工業水平與中國還有一定差距)

2樓:生命如舟向海而行

第一,印度人口紅利,造成印度人力資源豐富,低廉的勞動力對於工業的發展十分必要;

第二,印度礦產資源相對豐富;

第三,印度海運便利,利於原材料的輸入與工業製成品的輸出

3樓:學習強國在路上

印度工業不是太發達,在世界上說得過去的就是軟體技術、空間技術、電子技術。金融業也不錯。

地理位置比較重要,多港口,是東亞和西亞、歐非的要道。

4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工業整體還是比較落後的,但工業門類比較齊全,因為印度以前也由國家投資了大量國有企業

5樓:百貼

印度號稱世界上第二大矽谷,科技含量高,人們受教育程度高。

高中世界地理亞洲的重要知識點,高中世界地理歐洲的重要知識點

1 亞洲的概況 地形 河流 氣候 主要國家及其分割槽 2 東亞 日本 地理位置 日本的地形地質 氣候及其成因 經濟特點 工業分佈特點及原因 3 東南亞 中南半島 地理位置 地形地質 氣候型別及其成因 主要河流和水文特點 主要物產及其分佈 4 南亞 印度 地理位置和地形特點 氣候型別及其形成原因 水旱...

求區域地理世界地理部分的學習筆記,急

第四章 非洲 第一節 非洲概況 一 地理位置和範圍 地處33 s 35 n,緯度低,熱帶面積大,赤道 迴歸線穿過大陸,與兩大洋,紅海 地中海相鄰。由非洲大陸,馬達加斯加島和一些小島組成。海洋線平直,島嶼 港灣較少。二 地形以高原為主 1 地形特徵 地勢由東南向西北傾斜,沿海有狹窄的平原,平均海拔較高...

初中地理中,世界地理和中國地理內容的總論及分論內容分別佔多少比例

初中地理包括四部分 地球與地圖,世界地理,中國地理,鄉土地理,其比重為10 40 40 10 而世界地理和中國地理又分為基本概況和分割槽地理,分割槽地理選取部分典型案例學習。初中地理中考主要考中國部分的?佔多少分?我是新會區的 5 分析區域地理內容,有哪兩個方向?好好複習一下啊 書上沒有?區域地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