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車充電器風扇壞了冬天使用會著火嗎

2022-11-28 18:10:11 字數 2540 閱讀 2829

1樓:湧天玉

這個看充電器的質量來說話了。但是還是建議儘快維修一下。

風扇在充電器內主要是散熱用的,電車的充電器採用的火牛充電,由於功率大熱量大,這也是電車充電器體積大的原因,體積大散熱好,但是又不能太大,又要達到好的散熱效果,那就需要在裡面配一個小風扇,加快內部散熱,就想我們主機箱,為什麼加風扇,是加快散熱效果。如果散熱不好,會導致溫度過高,燒壞充電器。會不會著火看充電器塑殼的質量。

劣質充電器塑殼採用的塑料不是阻燃,充電器發熱會使塑料融化,如果發生火花,達到塑料的著火點,就會引**災。如果***的充電器塑殼,採用的阻燃塑料,即使高溫內部著火,也只是把外殼融化掉,引**災的可能性小。

不管充電器的***不好,風扇壞掉了,建議還是去維修一下,不然散熱不好,燒掉充電器沒有著火也不划算的,換一個風扇也就十來塊錢了不得了,但是整個充電器壞了就要幾十塊錢了。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趕快去修理一下吧,以防安全隱患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損壞的話就是不能進行使用的,直接更換就好;

電瓶車充電器散熱風扇壞了還能接著用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的時候充電器溫度上升不能散溫,然後你的插座先燒了,繼續你的充電器會**,如果你在旁邊的話,恭喜你你會有10%的機會生存下來。

5樓:匿名使用者

一、電瓶車充電器散熱風扇故障或者損壞,是不影響其正常使用的,但不建議使用,長此以往可能會損壞充電器的內部電子元件,導致充電器損壞。

二、在使用電瓶車充電器為電瓶車電瓶充電時,充電器內部的電子元件在工作過程中會發熱、產生熱量,充電器散熱風扇的作用就是將充電過程中產生的熱量及時排走,以防止其內部或電子元件的溫度過高導致損壞。

所以,一旦散熱風扇發生故障,建議及時維修、更換,以避免帶來不必要的損失。

6樓:雨後去看荷

最好不要用了,很危險的,就算用過不多久也會燒掉的。換新的得了,一個40元的樣子。

7樓:zm四輪定位

可以啊,我的也是在用。

電車充電器 風扇壞了,充電特別熱。用用它會不會自燃?

8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種可能。首先是內部元件過熱燒燬,外殼一般是阻燃的,如果周圍沒什麼可燃的東西,燒起來的可能性不太。如果周圍有易燃的東西就有可能燒起來。最好還是換一個風扇。

9樓:匿名使用者

會很危險,即使是好的充電器,充電的時候也要注意的,周圍不應該有易燃物,有過充電器造成火災的教訓

10樓:揚州刑偵

自然有可能,工作產生的熱量散不掉,達到或者超過電子元件的最高工作溫度就會損壞,比如電解電容爆漿,整流管擊穿等等,因為電子元件損壞可能造成電路短路,可以引起自燃**

11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高道一定程度 接頭會打火 有可能 建議換風扇

電動車充電器,風扇壞了,還能用嗎,

12樓:捷葉孤丹

現在您要立即停止使用。繼續使用會使充電器過熱甚至有自然的危險哦

13樓:奔向

不能用了,充一會電就發燙

14樓:流年花憐指尖

不能用,充一會電就會發燙 。

拆開充電器,看保險絲是否燒掉,若燒掉則換個同規格的保險絲.除此之外,一般人無法修好.

電瓶車充電器原理圖:

電動車充電器風扇壞了,該不該換一個充電器?使用起來會把電瓶充壞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把點拼沖壞,儘早換掉。引起充電器過熱燒掉就不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影響電瓶的,在保修內可以免費更換一個的。

17樓:流年花憐指尖

充電器壞了不能用,充一會電就會發燙 。

拆開充電器,看保險絲是否燒掉,若燒掉則換個同規格的保險絲.除此之外,一般人無法修好.

電瓶車充電器原理圖:

電動車充電器會著火嗎?

18樓:加菲5日

原廠充電器在正常使用期,是不容易著火的,電充滿了它會自動斷開(連線電瓶處)的,進入代充狀態。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在沒有短路下不會著火,不要見水,需要使用同樣型號的充電器【最好是原廠的】。

20樓:無節操

垃圾充電器 如果風扇壞了 造成散熱不好 個別的會著火的 不過很少

21樓:季諾管理丶畔獲

太熱了會著火求採納

電瓶車充電器風扇不轉了,充電時充電器發熱,對電池有危害嗎?

22樓:蘇立朋

對電池無害,對充電器散熱效果不好,容易燒

怎麼辨別是電池壞了還是充電器壞了

和別的手機互換下充電器衝了試試 插口一樣,充電電壓和電流也一樣,具體看充電器上說明 假如別的手機充不進電,而你手機能充了,說明充電器壞了,假如別的手機能衝進電,你的充不進,那就證明充電器是好的,但是這也不能證明就是電池壞了,也有可能是手機內部充電線路壞了。如果手機電池可拆卸,可以用好的萬能衝再衝了試...

諾基亞6120c充電器壞了

市面上的充電器大把,8 15無就能用。不要花 去買原裝充電器拉。其實懂的人不會去買原裝充電器,因為充電器不是什麼高科技的東西,效能引數也就兩項 1 充電器輸出電壓是5.0v 5.5v 2 充電器輸出電流在300 800ma 輸出電流越大,充滿電的時間會越快。手機裡都有充電控制保護電路的,電池充到4....

手機充電器插頭壞了怎麼辦

請把問題詳細描述清楚點,是充電器上的插頭還是usb與資料線的插頭,再或是資料線與手機相連的插頭。如果是資料線的插頭壞了,換一根只要是能插進手機的資料線即可,如果是充電器插電源端的插頭壞了,就需要開啟充電器,查出原因修復就行了。你再買一個吧,修理費比再買一個貴,我的mp5的充電器也是金屬的那個東西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