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2022-11-28 11:55:13 字數 2601 閱讀 2851

1樓:____仲夏

生命的意義麼,真是個古老但永恆的話題。

活著其實就是讓自己開心一點咯,偶爾吐吐槽,追追喜歡的人,看看藍天白雲,為執著的事情去努力,

為痛苦而哭泣,為離別而悲傷,為成功而喜悅,因善行而感動。

這就是人生啊,要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哪怕一直都在路上也不要灰心和失望,要緊緊的抓住自己的目標。不偏離方向。

人生在世總有點什麼東西是要放在心底裡去珍惜的你會遇到它

它必須得讓你感動 讓你顫抖 讓你與紙端那人有強烈的共鳴感它必須得真誠 讓你不只因傷感而流淚 讓所有時間與空間都不成為距離它必須是你靈魂深處的熱血和孤獨 是你生命的養料 是你的追求 你的溫床有些人可能終其一生在尋找與遭遇的路途上

有些人可能直到暮年才能落下靈魂共鳴的眼淚

有些人可能在壯志未酬之際與之相遇 於是命運開啟了另一扇大門而有些人 可能在青春瑰麗的年華中 擁抱到了一生的夢想之後便永不消散 永不被放棄

順著靈魂的縱深剖析下去 每個人都會找到自己的核心這個就是活在世界上要追求的和堅持的東西

要找到與自己有著相同靈魂的人們 堅持自己的夢想不要讓自己的精神乾涸 不要放棄心底深處的熱血和孤獨。

這大概就是生命的意義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意義在於活著,活著是一種過程,是每個人從一生下來就必不可少的過程,而死只是相對於生的過程的一種結果。就像我們熟悉的「戰士」史鐵生說過,生命是上帝交給我們每個人的一種使命,想通了一點,那死就不是意見急於求成的事。(大概意思是這樣)我們熟悉的一部電影裡《肖申克的救贖》裡,安迪說過,「要麼好好活著,要麼趕緊去死」,而活著的意思,在於我們能在這個平凡的年代做出一些並不平凡的事。

那就是乘著年輕,早點奮鬥,多做一些我們想做的事

3樓:聖桖杉

生命本身並沒有意義,它不過是由一天一天平凡平淡的生活而組成,但是當有一天你走過了一大段人生路往回看,就自然會有許多的感悟了,每一個老人都從小長大,每一個生命最終都會消逝,生命的意義就在於你一天一天的體會,不會重複不會相同,爭取與別的生命不同,這就是意義吧。

4樓:123圓周率

生命的意義是吃苦還債,你看到人人都要吃苦,都要有生老病死,無人能夠逃脫。按照宗教的說法,債還清了,人可以返回到自己生命的原始的地方去。

5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不單是為了自己,也為了愛你的家人。生命的意義沒有任何定義,你我都不理解,所以我們要慢慢學習,從生活中總結。而後每個人對生命,對生活都有了不一樣的定義,因為每個人的世界都是不一樣的。

所以任何人給你的答案,都不如你自己的答案。你心態如何,看到的生活、世界就是如何。所以,朋友,你想要知道生命的意義是什麼的話,你自己調整好心態,認真、樂觀的迎接你的每一天,總有一天你會發現生命的意義在於什麼。

祝你生命裡處處充滿陽光

6樓:

生命的意義就是不斷創造和實現自我價值!

7樓:

生命的意義在於實現人生的自我價值。這裡有巨集觀的、也有微觀的。巨集觀上在於,你覺得你能為社會做寫什麼?怎樣實現你的社會價值?微觀上,你自己的生活怎樣?怎樣去改善它。

8樓:匿名使用者

耶穌說生命的意義是為了贖罪,釋迦摩尼說是為了擺脫輪迴之苦,老子說是為了順應自然,孔子說是為了實現人生的價值……如果我也給你一個使你信服的答案,你就成了我的信徒。與其如此,不如用自己的世界觀和價值觀給自己一個簡單的答案。自己告訴自己的答案才是自己生命的意義。

9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意義的就是清楚自己為什麼活著,定好自己的價值觀、人生觀。

同時能學會享受生活,樂觀、豁達、笑看風雲。

10樓:隋風飄散

生命的意義就是在不斷的否定和自我否定中去肯定自己的過程中,實現自身價值!

11樓:

生命的意義我理解就是更好的生存,真實而又真誠。

12樓:黃樓夢

生命的意義在於,不管遇到什麼,都能微笑堅強。

13樓:賞月等雨天

生命的意義在於實現自己的夢想和價值。

14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意義是為另一個世界贖罪

15樓:小弟是超人

生命的意義在於你自身素質的不斷提高,然後為社會創造價值

16樓:文林體苑

人,就是為自己愛的人和愛自己的人活著。

17樓:陸齊寧

是自己的生活更美好,是自己更快樂,為世界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18樓:奈何做賊

生命的意義就是為了在奔死的路上精彩一點

19樓:同行與主

無論人是否會思考和麵對「生命的意義」這個巨大的問題,這都是我們人生的一個最重要的問題之一。

我在沒有認識主耶穌之前有著和你同樣的問題。

可以給你推薦一些書籍,這些書能告訴我們生命的意義。

《聖經》,《西敏小要理問答》,《海德堡要理問答》

20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意義,是尋找生命的意義。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生命是什麼,人為什麼而活著?許久以來我不停的求索.卻總解釋不透生命的真實,人生的真諦.然而來濟南後經歷了那麼多的人,那麼多的事.我才漸漸懂得人生的意義在於對自己理想的執著追求.人生苦短,不過只是歷史的一瞬,既然我們已經踏上了這條無以回頭的不歸路,我們就應當勇敢的走下去,做己想做,愛己所愛,無願無悔....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人的一生是為什麼而活著 為了實現個人的生存價值,為了證明你的存在給自己所處的這個世界帶來了有用的東西。人生如夢卻不是夢,雖然有時候讓人怎麼也琢磨不透,但是我們仍然要認真的面對屬於自己的每一天。人為未知而活 為了愛,為自己,為家庭,為社會,為國家,人活著為了去尋求未知的答案,去創造未知的答案.當你的行...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知道了生命的起源,我們就知道了生命的意義。沒有宇宙,就沒有生命 沒有生命,也就沒有宇宙。宇宙為生命而存在 生命為宇宙而存在。我們建造一座大樓,其目的是為人提供活動環境,若無人在這個大樓裡活動,這個大樓就毫無價值,有人在大樓內活動,這個大樓就可以相對長久地存在,若無人到大樓內活動,這個大樓很快就會坍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