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物理歐姆定律

2022-11-28 08:25:13 字數 559 閱讀 5466

1樓:

1 不是所有的電線都有絕緣體的,一般來說只有家庭電路中的電線有絕緣體,而屋外的架在電線杆上的電線一般都沒有絕緣體。特別是高壓線更沒有絕緣體。一是做絕緣體會增加成本,而是架在空中一般人碰不到沒有必要絕緣。

2 滑動變阻器線圈之間塗絕緣漆是為了讓線圈分開,否則,所有線圈連成一體,成了一塊,電阻大大減小。滑片經過的地方漆是被刮掉的,但是各線圈之間並沒有接通,你可以用鉛筆來摸擬,將鉛筆排成一排,用小刀在上面刮,你會發現,每支鉛筆只有上面一部分漆被刮掉,而被刮掉的部分是不能連在一起的。只不過線圈直徑比鉛筆小很多,我們看起來被刮部分好像連在了一起,其實沒有。

2樓:炸薯條

1.電線的絕緣體暴露在外面,時間長了會老化的,很容易漏電.

2.絕緣漆主要是絕緣了,因為滑動變阻器接入電路的的阻值是靠調節導線的長度來進行調節的,而滑動變阻器的導線又是一圈一圈緊挨在一起的,如果不彼此絕緣的話,那麼這些線圈就相當於一條滑動變阻器這麼長的直導線了,調節起來,阻值變化就不明顯了.

滑片經過的地方被刮掉了,但只要相鄰線圈的滑片接觸點之間沒有接觸,滑動變阻器還是有用的.

物理 歐姆定律,物理歐姆定律怎麼學

不矛盾 書中所談到的現象是理論現象 歐姆定律得,電阻越大,電流越小。我們平時用的電燈就是開的時間越長電阻越大,所以電流越小。即越點越暗 這是對的。但對於白熾燈來說 是由於聚熱發光,所以在一開始電燈,當溫度越來越高 熱量越來越多時,亮度就越來越大。我想你說的是這種情況。不矛盾,電功和電阻的平方和電流成...

歐姆定律電阻的並聯,歐姆定律 電阻的並聯

先算燈l的電流,根據歐姆定律得到il ul rl 6v 10歐 0.6a r1電流 i總 il 1a 0.6a 0.4a 並聯 u ul u1 r1 u i1 9v 0.4a 22.5歐 il ul rl 6v 10歐 0.6a r1電流 i總 il 1a 0.6a 0.4a 並聯 u ul u1 ...

初中物理歐姆定律電功率串聯電路物理計算電學計算

解 由題意知,滑動變阻器r0相當於一個電阻,根據開關閉合的兩種情況,有i1 r0 r1 i2 r0 r2 整理得 r2 2r1 r0 根據歐姆定律的推導公式,有p i 2 r,則p1 i1 2 r1 2,p2 i2 2 r2 2,整理得,r2 4r1 有兩個整理得到的方程可知r0 r2 1 2望採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