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時用什麼機油好?是進口還是國產?對發動機好嗎

2022-11-27 17:15:22 字數 5656 閱讀 7156

1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可以根據汽車保養手冊的保養就可以了。

第一:礦物機油,如果車輛行駛里程並不算多,半年5000公里,能保證及時保養的。或者排量較低,非渦輪增壓、經濟型車輛的話,礦物油就比較適合你,既能滿足車輛潤滑效能的要求,又可以使車輛的保養更具經濟性。

第二:半合成機油,它是礦物油和全合成機油按比例勾兌,再加入新增劑的一種混合產品,效能比礦物油好,屬於很均衡的產品,價效比不錯,7500公里換油週期,大多數車型均可選用。

第三:全合成機油,在低溫流動性上要比礦物油與半合成機油好很多,在冬季同樣的粘度,全合成機油會更快啟動車輛,到達潤滑點更迅速。高溫時,全合成油因為抗氧化效能更好,所以它的換油週期也要比半合成、礦物油長得多,基本在10000公里以上,雖然成本較高,但是比較換油次數和效能表現後,並不一定比前兩種油高很多。

2樓:匿名使用者

全合成進口的最好,但費用高昂。建議還是根據車型選擇價效比合適的機油

3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建議使用美孚,嘉實多等品牌的油品國產機油中摻雜假冒偽劣產品,還是選擇老品牌用著放心。

汽車保養用什麼機油比較好?進口機油好還是國產的品質高一些?

4樓:陸綽逗億

崑崙天潤kr-atf t6,通用型強,覆蓋車型比較多(當然你也要參考你的車應該使用什麼級別的機油),它可以滿足大扭矩6速及以上自動變速箱在嚴苛工況下使用,如果用在5速及以下變速箱就可以帶來更好的感受性,使用壽命延長2倍以上。

5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使用美孚,嘉實多等品牌的油品國產機油中摻雜假冒偽劣產品,還是選擇老品牌用著放心。

6樓:濮既倚柯

現在很多國產品牌品質都很硬的,汽車機油常見的崑崙潤滑就很好啊,這裡我建議車主在選擇汽車機油時需要對汽車機油的品牌有所瞭解,還要對機油的油品進行鑑別,避免在選擇機油時出現誤區,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執行,導致發動機出現異常磨損。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主要是根據車況和自己的需求選擇合適的機油首先要保證機油是真品,然後根據自己的車型選擇適合的機油型號,根據廠商推薦的型號來是沒什麼問題的,用錯型號會出現不少問題,機油粘度高就會出現起步肉,動力很難提升,增加油耗;粘度低,機油稀了發動機就會有噪音還有磨損的情況。

渦輪增壓發動機全合成機油更加適用一些,渦輪增加發動相較於自吸發動機內部壓力更大,溫度也要高一些,全合成機油的效能要更加穩定一些。

如果平時也考慮到車子的效能提升,駕駛體驗的話,自吸車用全合成機油也是可以的,這個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合適的品牌即可

請問汽車保養用進口機油是不是好一些?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當然發動機用的機油品質越好,對發動機的效能來講,肯定是有一定的幫助的。當然選用好機油的時候一定要選用型號和。原車發動機型號相同的。

9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進口機油品質上的確是要比國內機油要好,在國外只有pao機油才能稱得上全合成機油,國內的普通全合成機油品質不是很好,自己以前也使用過殼牌喜力的全合成,衰減的比較快,4000多公里的時候就開始了,後來改用gt魔‏力‏紅機油,15000公里的超長更換週期,說是1w公里才開始衰減,但是沒什麼太大的感覺,並且起步加速都很順暢。

汽車保養的時候選什麼機油對發動機的保護更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品質好的全合成機油對車

子的保護會更好。我車子換的德國gt機油,基礎油和新增劑都是進口選材,提高發動機動力的同時很好地保護了發動機。gt屬於高階pao機油,非常耐用,動力跑10000公里以內都是穩定飽滿的,到15000公里才換。

另外,汽修店假機油太多了,要謹慎選擇,假的全合成機油效果還不如礦物質機油,所以最好是自導gt這種沒有假貨的品牌過去換。

11樓:雪榮紛紛

按照說明書等級更換就可以,主要不要用假機油,還有礦物油半合成全合成,一般全合成跑一萬公里才更換,半合成五六千公里,算起來全合成還算省,而且對發動機保護較好

汽車維護與保養經常更換不同品牌的機油對發動機有傷害嗎?

1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不影響的,只要不是假的,型號對就沒有問題。更換不同機油最好做個清洗。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換過好幾種機油,效果差別還是挺大的,後來綜合考慮了潤滑,清潔,耐用和抗磨這些效能,我是一直用gt魔力紅。比我之前用過的普通全合成機油要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換機油的標準應該是不能低於原車機油效能,不同品牌的機油對發動機沒有什麼影響。況且看內

來你換的機油容都是高於原車品牌機油的。一般來說你用5w-30或者是5w-40的 sn級全合成機油就足夠了。金美孚和pao全合成機油已經是頂級機油了,銀美孚已經就足夠用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換機油也沒問題,最主要的是機油要用品質好的,別用了假貨。我也換過好幾回種機油,效果差別答還是挺大的,後來綜合考慮了潤滑,清潔,耐用和抗磨這些效能,我是一直換德國gt機油。這種進口pao機油,效果可以說直接秒殺了我之前用過的普通全合成機油。

發動機很靜音,動力提升快,油門踩著輕鬆,坐上去開一會車子起步快,加速動力很足也穩,總之特別滿意。

保養換機油,是用原廠的好,還是高階別的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更換比原來使用機油高一點的級別,原廠的機油未必那麼好,,,零部件是原廠的好,但是機油不一定的,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更換高階別的比較好,希望能幫到你

汽車保養時用什麼機油比較好?

18樓:

首先要保證是**機油,其次無論什麼品牌的機油,粘度上要匹配發動機的使用,標號不能用錯,粘度過高會加大發動機執行的阻力,增加油耗,粘度過低,密封性下降,動力不足。所以要按照廠家推薦的機油粘度來更換機油。

粘度上用對,再根據發動機型別來選擇機油,2.0排量以下的自吸發動機,半合成機油完全可以勝任,但渦輪增壓車型,必須使用全合成機油,當增壓部件開始工作的那一瞬間,發動機扭矩會成倍增加,此時覆蓋在發動機各個摩擦部件之間的機油膜要承受著比先前高出數倍的剪下力,全合成機油才能滿足高油膜強度的要求。

大排量效能轎車、運動跑車、suv,由於自重大、發動機功率高,其工作溫度、機油溫度高於普通轎車,全合成機油更好的高溫運動效能不僅可以保證在激烈駕駛時的油膜穩定,低溫啟動的優勢也可以保證這些昂貴的發動機減少冷啟動的磨損。望採納。

19樓:初寒夢

用過美孚esp,這款主打的是環保,效能還行,不過對駕駛體驗這方面要求高,現在是換成了gt魔力紅機油,這個是效能機油裡面符合歐洲環保標準的一款,長效耐用,有液態鉬的新增,對動力提升的很明顯。

20樓:天涯過

全合成機油好一點但是**貴,半合成的便宜一點但是沒有全合成的機油好

21樓:道法自然玄師

發動機儘量用好的機油

儘量使用api級別較高的機油,例如sl、sj或ci-4、ch-4等機油,好的機油不但能讓發動機使用壽命延長,而且節省燃油,尤其是裝有液壓系統(如vvt-i)的發動機和渦輪增壓器的發動機,必須使用高效能機油,這些機油不僅在高溫下不易氧化,而且不會在發動機的精密部件中留下沉積物,大大延長發動機壽命。建議使用全合成機油。

保養汽車用什麼機油是最好的呢?

2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目前市場上的機油按照基礎油的不同,可以簡單的分為1.礦物質油2.合成油兩種,合成油中又可分為半合成機油和全合成機油。

礦物質機油和合成機油最大差別在於:合成油使用的溫度更廣,使用期限更長,以及成本更高;同樣的油膜要求,合成油可用較低的黏度就可達成,而礦物油就需用相對於合成油較濃的黏度才可達到如此要求。在相同的工作環境裡,合成油因為使用期限比礦物油長很多,因此成本較高,但是比較換油次數之後,並不比礦物油高多少。

機油也就是潤滑油,潤滑油的黏度多使用sae等級別標識,sae是英文「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的縮寫。例如:sae15w-40、sae5w-40,「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w」後面(一橫後面)的數字則是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數值越大說明機油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越好。

(sae) 適用的環境溫度(°c) :5w耐外部低溫-30°c,10w耐外部低溫-25°c,15w耐外部低溫-20°c,20w耐外部低溫-15°c,30w耐外部高溫30°c,40w耐外部高溫40°c,50w耐外部高溫50°c

這樣看來,5w-40機油的適用外部溫度範圍從-30°c至40°c;而10w-30機油適用外部溫度範圍是-25°c至30°c。

23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車輛行駛里程短,基本上半年行駛5000公里,能做到及時保養換油,屬於小排量,非渦輪增壓的經濟型車輛,推薦使用礦物機油,因為這些車型動力較弱,機油衰減所形成的動力下降感覺不強烈,對駕駛感受影響也不大。從成本上考慮,如練手車、**較低的二手車,網約車、計程車等營運小客車,礦物油就比較適合,既能滿足車輛潤滑效能的要求,又可以降低養車成本,但重要的事情再說一遍,及時保養。

2,半合成機油的適用性比較廣泛,對於非低端的自然吸氣車輛來說,半合成機油比較適合,更好的潤滑效能,更長的換油週期,廣大車主如果覺得全合成太貴,又想給愛車加點好機油,不妨試試半合成吧。當然,惡劣環境或者長期短途駕駛還是要適當縮短換油里程,都是為了延長愛車的使用壽命,大家自己把握。

3,全合成機油適用車型較廣,考慮到養成本,很多車主選擇半合成機油,但以下車型必須使用全合成機油:渦輪增壓,運動跑車,大排量轎車或suv。

渦輪增壓車型,必須使用全合成機油,當增壓部件開始工作的那一瞬間,發動機扭矩會成倍增加,此時覆蓋在發動機各個摩擦部件之間的機油膜要承受著比先前高出數倍的剪下力,全合成機油才能滿足高油膜強度的要求。

大排量效能轎車、運動跑車、suv,由於自重大、發動機功率高,其工作溫度、機油溫度高於普通轎車,全合成機油更好的高溫運動效能不僅可以保證在激烈駕駛時的油膜穩定,低溫啟動的優勢也可以保證這些昂貴的發動機減少冷啟動的磨損。望採納。

24樓:熱情的

選擇機油

應根據發動機的要求進行選擇,既沒必要在要求較低的發動機上使過於高階的機油,也不能將較低階的機油使用在要求較高的發動機上。

建議1、應儘量選擇多級油,多級油由於節省、壽命長、高效,對發動機有較好的保護作用。基於多級油的特性,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出現過早發黑、機油壓力較普通機油小的現象,均系正常。

2、一些國產的名牌機油品質相當不錯,而且**低於進口同類產品很多,可放心使用,沒有必要一味追求「洋油」。

25樓:江攬幽月

買車的時候一般都有一份保養手冊,他會告訴你,你應該使用什麼樣的機油和潤滑油,一般機油都是弄不一樣,而現在保來斯潤滑油都開始使用石墨烯潤滑油,所以:

第一,按照保養手冊上面標註的粘度來選擇。

第二,一般德系車都有燒機油的現象,器件間的空隙比日系車的大,如果開了3,4年的車,最好比保養手冊上面的粘度再選高一點。

第三,一般來說,國外的汽車機油質量稍微都比國產好一點,一般美孚,嘉實多,殼牌都比較貴,建議你可以選一些韓國的機油牌子,韓國的新增劑比較出名,之前用過的東亞,他們就把新增劑用的很好。

買蜂蜜是國產的好,還是進口的好,進口蜂蜜和國產蜂蜜哪個好

首先,不要買什麼東西都要和國外的比。第二,就這個問題而言,只要你能買到真蜂蜜,國產的和進口的一樣好,甚至要超過進口的。學會辨別真假蜂蜜,每天喝一杯蜂蜜水會很好的。題主你好,國內好還是國外好,這個不知道怎麼區分呢,蜂蜜最主要的還是看原產地,養殖的環境,蜂蜜的純度喝口感這些。國外的生態和綠化環境相比之下...

福特福克斯首次保養用什麼機油好?

在磨合期內通常選用粘度級別為15w 40或40的機油進行磨合。選用機油時務必搞清楚車輛使用的溫度環境,緊接著按車輛使用說明規定的用油級別和粘度規定去選購機油。選購機油時仔細查詢油品外包裝上的級別和粘度標示,要選用達到最低階別及之上規定的機油。如選用較大黏度的機油,在相互配合間隙並不是非常好的磨擦副表...

大眾朗逸保養用什麼機油好?全合成還是半合成

想要保養效果持續時間長,就要用品質好的機油,像g t魔力 紅機 油,品質不錯的,這個機油是四類pao的基礎油,抗衰退能力好,保養里程可以從10000公里提升到15000公里,我就用的這個機油一年保養一次,一點也不麻煩,發動機保護的還挺不錯的,車子開起來動力提升很好,清潔靜音不錯,體驗感很好。大眾朗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