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屬家男主人被大罐車砸死,交通隊認定事故通知書各50責任,想知道正確的賠償方法

2022-11-25 07:00:19 字數 909 閱讀 7032

1樓:專業交通律師

各地、本人的情況不同賠償數額相差懸殊,只能告訴您法律規定的大概原則。

賠償包括:喪葬費、死亡賠償金、被撫養人生活費、精神損失費、處理事故家屬的誤工費、交通費、住宿費等。

1、喪葬費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標準,以六個月總額計算。

2、被扶養人生活費根據扶養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和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標準計算。被扶養人為未成年人的,計算至十八週歲;被扶養人無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計算二十年。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被扶養人是指受害人依法應當承擔扶養義務的未成年人或者喪失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成年近親屬。被扶養人還有其他扶養人的,賠償義務人只賠償受害人依法應當負擔的部分。被扶養人有數人的,年賠償總額累計不超過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額或者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額。

3、死亡賠償金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4、精神損害撫慰金:根據當地生活水平、被告賠償能力、過錯程度等酌定,一般5到10萬元左右。

5、其他雜費:包括處理事故家屬住宿費、交通費、誤工費等。

具體數額根據死者的戶口(注意雖然死者是農村戶口,但是長期在城市居住、工作生活的,也可以按照居民標準計算相關費用),當地統計資料,被撫養人的人數、年齡,當地生活水平等綜合計算,計算出的總數在對方車輛交強險限額內的由保險公司全額賠償,超過的部分按照事故責任比例賠償。

2樓:匿名使用者

找交警對理論要求對方全責 因你方車為電動車 非機動車 不存在帶貨超長 超寬 當然交警和對方是熟人這要困難點 但 你可不服交警的調解 可要求法院判

搬家黃道吉日 男主人

搬家的黃道吉日是 2011年08月13日 農曆07月14日 星期六 衝馬 甲午 煞南 吉時 上午8 12時搬家 2011年8月恭候您搬家的黃道吉日 避開您生肖 癸卯 金 免 的衝日 火日 和自家大門朝向 的煞向 2011年8月03日 農曆07月 木 04日 星期四 衝雞 乙酉 煞西 2011年8月0...

男主人屬龍,女主人屬蛇客廳掛什麼畫好

客廳掛畫 客廳掛什麼畫好之荷花字畫 荷花讓人的心純淨,客廳中掛荷花,寓意圓滿 善心。出汙泥而不染的意義,也是一種好的風水。客廳掛什麼畫好之竹子字畫 竹子字畫是最常見的一種掛畫,無亂是客廳 書房還是辦公室,這是好運勢事業的象徵。竹子字畫寓意升高,節節高。客廳掛什麼畫好之九魚圖 九 有長久之意。魚 為萬...

男主人屬虎,女主人屬猴,想在之後搬家,請問哪天是黃道吉日

祝您 喬遷之喜,閤家歡樂。2008年12月恭候您搬家的黃道吉日 避開您生肖的衝日和大門朝向的煞向後可任選 2008年12月02日 冬月 小 初五 星期二 衝馬煞南 2008年12月04日 冬月 小 初七 星期四 衝猴煞北 避開 2008年12月05日 冬月 小 初八 星期五 衝雞煞西 2008年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