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金剛杵這麼貴,金剛杵的種類 分別適合那些人佩戴

2022-11-25 06:15:12 字數 1899 閱讀 5167

1樓:普賢金剛薩埵

不知道您是修何種法,修法用的金剛杵有很多比如五股杵最為常見,其他還有多股,還有普巴杵和馬頭明王杵,不知您需要哪一類,如果是修這類藏密的法,最好不要自己去選擇,你的上師自會告訴您用什麼樣的,以及憑您的經濟實力可以得到的,修法用的材質有很多,有些並不貴。貴是由於現在很多世俗化的觀念過分的強調法器的神祕作用(也是商家炒作的結果,動不動就千年老法器能量無極限什麼的),以為只要有這類法器自己不論學不學佛,行不行善,甚至為非作歹都會得到保佑。法器可以有神奇的力量,但絕對不是別人賜給你的,只要認真修行,如法的法器什麼樣材質的都很好,不一定要求做工精良,材質珍貴,年頭「爆老」的那種。

2樓:世間法多浮雲

因為大多數朋友把祕法的要領寄託在物品上,對祕法的本意忽略了,造成現在眾多法器賣的如天價般,我們自己引起的而已。朋友可以多看看關於法器表法的意思,再好好體會,一定有收穫。阿彌陀佛!

祝願朋友吉祥如意!

3樓:匿名使用者

銅價貴啊。不過買金剛杵,兩百塊之前買到是絕對不成問題的吧。**一下唄。

實在不行你不要買金剛杵嘛。

4樓:解汝蘭

這麼說吧

淨土佛堂

什麼都算下了

撐死1000左右

密宗的沒個萬八你根本弄不起

知道曼扎盤多少錢嗎

七寶多少錢嗎

八吉祥多少錢嗎

轉經筒金剛結................................

請問金剛杵為什麼分幾股 一般常用幾股?我想請個護身 修行。

5樓:東方不敗

金剛杵——表示真如理體;金代表不變色,剛代表不壞,杵是內摧破無明,外是降服四魔。

又,《大藏密要說》:金剛杵是菩提心義,斷壞二邊契於中道,中有十六大菩薩位,亦表十六空為中道,兩邊各有五股,五佛五智義,亦表十波羅蜜能摧十種煩惱。

獨股——表示一真法界。

三股——表示三密。

五股——表示五智五佛、五部。五部者即佛部(又名如來部)、金剛部、寶部、蓮花部、以及羯磨部。

九股——表示三界九乘一切眾生。

一般密教行者多用五股,鄙人就用五股。

6樓:匿名使用者

《蘇婆呼童子經》中說,金剛杵大小有長八指、十指、十二指、十六指、二十指不等。形狀有獨股、二股、三股、四股、五股、九股、人形杵、羯磨金剛、塔杵、寶杵等,而以獨股、三股、五股最為常見,分別象徵獨一法界、三密三身、五智五佛等。 金剛杵杵的量度,據密部的典籍說:

有「長八指者、長十指者、長十二指者、長十六指者」,其最長者「長二十指」。

其中又以五股杵為最常見

密法修行者使用的金剛杵,需要由金剛上師傳法之後,方能使用法器修行,若是一般人未經金剛上師傳法,自己去請供法器私下修行是沒用的,因為密法必須由上失傳法之後修行,方能與修行的本尊相應.

降魔金剛杵可以隨時拿在身上嗎?什麼材質的好?幾股的好?價位是多少?

7樓:遵奉

上面的師兄用很犀利的 言語表達了一個意思也是我想問你的 ----你帶降魔杵幹什麼用

如果是修行護身當護身法器 可以 不過大的9寸的那種不可以 為什麼呢哪種容易把你給傷到的 你不小心容易隔到你的 有方便的 小個的也就1釐米左右你可以把它編成手鍊什麼的 效果是一樣的 也可以起到驅魔護身的 作用 最好是做個加持 那樣效果更好些 我的嘎烏盒上面就是鑲著一個降魔杵的

你去外邊很多買藏飾的店子裡都有 可以看看

阿彌陀佛

金剛杵的種類 分別適合那些人佩戴

8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杵是密宗行者的法器,分多種作用不同,表法不同,佩戴一般十字金剛杵就好,什麼樣的人都可以帶,但是要保持恭敬建議請上師加持下佩戴效果更好。

佩戴金剛杵的注意事項是什麼,佩戴十字金剛杵的注意事項是什麼?

1.佩戴十字金剛杵的注意事項 首先要開光,其次做飯 如廁 房事 洗澡時候取下,放在一個乾淨的紅色布袋中,保持清潔,最好不要過水洗,具體請以有德的開光僧寶說法為準。2.十字金剛杵的解釋 佛教密教則用它來代表堅固鋒利之智,可斷除煩惱 除惡魔,因此其代表佛智 空性 真如 智慧等。大藏密要說 說,金剛材是菩...

普巴金剛杵的作用到底是什麼,佩戴普巴金剛杵有什麼好處?

它本來是一種佛教密宗的法器,現在也有很多人當作護身符或者飾品佩戴。最近尚德珠寶好像就推出了金剛杵。普巴杵普巴杵又名羯磨杵 金剛降魔杵 普巴金剛,是藏傳佛教中的一種法器。藏名譯音 多傑雄努,譯意 孺童金剛。普巴二字為藏語,其義為橛,以本尊手中所持主要之法器為三菱前尖的利器,故古有 金剛橛 之稱,而今通...

佛珠怎麼和金剛杵搭配,金剛菩提佛珠怎麼搭配

藏式。你看看那家緣之原佛珠的。有文章學習。正宗 法師說過,金剛鈴杵是密宗的,要有灌頂才能戴。金剛菩提佛珠怎麼搭配 1 朝珠的質料多用東珠 珍珠 翡翠 瑪瑙 琥珀 珊瑚 象牙 蜜蠟 水晶 青金石 玉 綠松石 碧璽 伽楠香 芙蓉石等寶石琢制,以明黃 金黃及石青色等諸色絛為飾,由項上垂掛於胸前。2 朝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