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漢中玩什麼,漢中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2022-11-25 06:10:11 字數 5457 閱讀 7336

1樓:第一鵬程萬里

我是漢中的,漢中很多地方很好玩,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中國優秀旅遊城市,有古漢臺,拜將臺,興元湖,褒河風景區,陝南明珠—南湖,紅寺湖,張良廟,武侯祠武侯墓,蔡倫墓,聖水寺,西北九寨溝—黎坪國家森林、地質公園,等等,漢中是世界上同緯度生態最好的地方,歡迎你來旅遊

2樓:alov紀年

取漢中玩啥?這個問題真好笑啊啊啊啊啊~~卡卡~姐素**的呀?陝西西安?

那就表去了,木有啥好玩的~~~城市不發達,沒有啥高科技,沒有啥娛樂設施,路很差,交通不好,人文環境也不好~卡卡,不素貶低呀~看見的都莫要生氣~俺其實就是漢中的呀~~看遍了也沒覺得城裡面有啥好玩的~~t^t

要說玩的話,就往漢中的山區裡去吧~環境好好o(≥v≤)o~~,越是偏遠的地方也是好玩,卡卡~那個風景,那個空氣,那個人,那個特色,卡卡~要多好有多好~咻咻咻咻咻咻~o(≥v≤)o~~ 表聽到處吹啊吹的,實際上漢中也就山區的環境吸引人撒~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部三國,半部漢中,中國優秀旅遊城市,有古漢臺,拜將臺,興元湖,褒河風景區,陝南明珠—南湖,紅寺湖,張良廟,武侯祠武侯墓,蔡倫墓,聖水寺,西北九寨溝—黎坪國家森林、地質公園,等等,漢中是世界上同緯度生態最好的地方,歡迎你來旅遊

漢中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4樓:匿名使用者

故推薦你去褒斜-石門景區,可作102路(1.5元)、21路公交車(1元)或打的(35元左右),可以欣賞褒河古棧道、石門水庫、品嚐褒河片片魚!順便可以去離棧道不遠的陝西理工學院(北校區,102路的終點站),這個學校前面是褒河之水後面是巍巍連成山,會給你舒暢的心情,我是那畢業的!

強烈建議!

因為你時間比較緊,所以這個景點就都玩得了,門票30元,值得一玩,其他的就沒必要去了,4年讓我對漢中很瞭解。再推薦漢中的熱麵皮和菜豆腐給你!

5樓:匿名使用者

鑑於你行程比較短,只能在市區走馬觀花的看一下。

故推薦你去褒斜-石門景區,可作102路、21路公交車(1-2元)或打的(30元左右),可以欣賞古棧道、石門水庫大壩、碧波泛舟、吃魚!

漢中市內可去看古漢臺和拜將臺(在市區中心),追憶劉邦、韓信風采,觀旱蓮之瑰麗!

漢中市博物館(市區中心)很值得一去,在那裡你能學到很多知識,瞻仰先賢的大家風範!

6樓:

漢中市裡好玩的不多

不過坐車去鄉里,就多了

張良廟,武侯祠,午指山,蔡倫墓,大佛洞,南湖等等不過這些地方的距離都很遠。

在漢中市就能參觀個古漢臺,拜將臺。都是些名勝古蹟

7樓:匿名使用者

漢中兩漢三國文化底蘊厚重,自然風光獨特秀麗,全市現有各級文物保護單位113處,其中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0處,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7處,有世界人與自然生物圈1個,國家自然保護區3個,國家水利風景區2個,國家森林公園3個;有省級風景名勝區7個,省級森林公園3個,省級自然保護區6個。漢中主要旅遊景點:武侯墓 、張良廟、古漢臺、褒斜棧道 、旱蓮、南湖風景區 、佛坪大熊貓保護區、蔡倫墓、石門風景區、五龍洞國家森林公園、武hou祠、午子山 、黎坪森林公園、蘇景園、五門堰、靈崖寺、勉縣溫泉、山河堰、王富溝溶洞群、南沙河風景區、飲馬池、陝西理工學院、張騫紀念館 、漢中天台山、紫柏山 、紅寺湖、興元湖 、開明寺塔、洋縣朱䴉保護區、蓮花池公園 、青木川、燕翔洞、西鄉櫻桃溝等 。

8樓:米砂唯

漢中是一個歷史文化名城

好玩的地方大多和古蹟有關的

比如說:拜將臺,陝南珍惜植物園,蔡倫墓,古漢臺,興元湖公園,南湖公園等

9樓:一起來吧

褒河有褒河森林公園,前面有石門棧道和紫什麼的。南邊是漢山,南鎮的大佛洞可以燒香拜佛,小南海。去褒河時路上還有一個武侯墓墓,什麼軍山,西鄉午子山。

反震其他的你可以自己查!挺多的。

10樓:別卓郜小翠

多了去了,每個縣基本都有,褒河的石門棧道,留壩的紫柏山,洋縣的長青華洋,南鄭有南湖,都包含了每個地方的特色,挺多了

漢中是漢家發祥地,其歷史悠久。自公元前312年秦惠文王首置漢中郡,迄今已有2300多年的歷史。漢中開漢業。

公元前206年,漢王劉邦以漢中為發祥地,築壇拜韓信為大將,明修棧道,暗渡陳倉,逐鹿中原,平定三秦,統一天下,成就了漢室天下四百多年,自此,漢朝、漢人、漢族、漢語、漢文化等稱謂就一脈相承至今。三國時期,漢中是魏蜀兩國兵戎相見的主戰場,老將黃忠在漢中定軍山下刀劈夏侯淵,驍將趙雲漢水之濱大敗曹軍,劉備自立為漢中王;一代名相諸葛亮在漢中屯兵8年,度過了他一生最為嘔心瀝血的歲月,六出祁山,北伐曹魏,鞠躬盡瘁,最終歸葬定軍山下,其安息地武侯祠,被稱為「天下第一武侯祠」。這裡是絲綢之路開拓者張騫的故里、四大發明造紙術發明家蔡倫的封地和葬地。

韓信、諸葛亮、曹操等帝王將相曾在這裡建功立業,李白、杜甫、陸游、蘇軾等偉大詩人曾探訪、輾轉或生活在這片土地上,並留下了瑰麗的墨跡詩章。

漢中是地球上同緯度生態最好的地方。這片被巍峨秦嶺和蒼莽巴山環繞的盆地,被長江兩大支流漢江與嘉陵江滋養的秀土,雖然位於中國西部,但卻擁有與江南同樣的秀色,是一處得南北之利、兼南北之美的風水寶地。遊歷漢中,撲面而來的是滿目蒼翠。

佛坪自然保護區林海茫茫,峭峰幽谷密佈,是西北第一家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的「世界人與自然生物圈」,也是我國首個野外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長青自然保護區有「生物資源庫」之美譽,珍稀動植物種類繁多,尤其是以四大國寶——朱䴉、大熊貓、金絲猴、羚牛最為著名,國內外科學界廣泛關注;黎坪國家森林公園奇峰怪石林立,泉溪池瀑競秀,被稱為西北的「九寨溝」;紫柏山山嶽巍峨,九十二峰、八十二坦、七十二洞,風景如畫,霧靄蒸騰,其高山草甸、紫柏天坑,世稀罕見;午子山山勢險峻,壑幽林密,素有陝南「上華山」之稱,其山中2500餘畝世界珍稀白皮松蔚為壯觀;褒谷口石門景區高峽平湖,儀態萬千,仿建的石門棧道依山傍水,凌空飛架,再現了秦漢棧道的巨集偉風貌和形制特色;紅寺湖煙波飄渺,山水交融,恬靜神祕,是「一幅天然的國畫長卷」;南湖天靈地秀,林茂竹修,曲徑通幽,是一處集錦式的水上園林;西北最大的柑枯生產基地,城固十萬畝枯園,金秋時節桔紅橙黃,遊園採桔,其樂融融;全國第二大櫻桃基地,西鄉櫻桃溝花開時節,山林盡染,絢麗多彩,十里飄香;還有百萬畝油菜、五十萬畝的茶園,每到春季,沿江兩岸百里金黃,蜂飛蝶舞,令人心曠神怡。

11樓:溫德騰霜

漢中油菜花!

(每年陽春三月,上百萬畝油菜花同時怒放,把整個山川變成了一片金色的海洋。)

12樓:之經亙姒郎

漢中市內漢臺區有古漢臺、拜將臺、五臺山,褒斜棧道。

南鄭縣有:南湖、大佛洞、小南海。

勉縣有:武侯祠、定軍山。

西鄉的午子山、太白洞。

留壩縣有:留侯祠張良廟、紫柏山風景區、古棧道漂流。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農家樂」。

另外,去洋縣看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朱䴉(huan),去佛坪看大熊貓

13樓:鄭金生速娟

http://tour.hanzhong.gov.cn/·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陝西長青自然保護區

·世界「人與自然生物保護圈」--陝西佛坪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陝西漢中洋縣朱䴉自然保護區·國家級森林公園:五龍洞森林公園

·國家級森林公園:天台森林公園

·國家級森林公園:黎坪森林公園

·國家級水利風景區:紅寺湖風景區

·國家級水利風景區:石門風景區

14樓:金彩榮費綾

天台山森林公園,黎坪國家森林公園,紅寺湖風景區,石門風景區,南湖公園,武候墓,武候祠,張良廟。

有好多地方哩

15樓:霍思菱慕壽

現有2處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以及以「兩漢三國」為主題的著名文化遺產,知名的景點有:褒斜道石門、拜將臺、武侯祠、張良廟等。漢中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和國家生態示範建設試點地區。

16樓:星長征表卿

漢中的名勝古蹟很多,我這裡向你推薦以下景點:

位於市中心的古漢臺(為劉邦在漢中稱王時王府所在地),拜將壇(為劉邦拜韓信為大將所在地),位於周邊的:諸葛武侯祠(中國歷史上最早的武侯祠),武侯墓,以及褒斜棧道(歷史上「明修棧道,暗度陳滄」典故的出處),石門(中國最早的一條人工隧道),張良廟,南胡(漢中--西北小江南的代表性景點

17樓:戰元修勾辛

不一定要去漢中的,我覺得你可以來上海玩啊,而且上海離江蘇很近,交通又很方便

上海好玩的地方 如下:

東方綠舟

還有外灘哪邊的,觀光遊覽,我玩過一次,第一感覺就是讓人像是進入夢幻世界一樣

18樓:吉香柏永密

包河古棧道

勉縣定軍山,武侯墓,武侯祠

(這個才是天下第一武侯祠)

市區裡的古漢臺

,拜將亭

西鄉的午子山

南鄭的大佛洞西鄉

午子山櫻桃溝

太白洞南鄭的大佛洞,南湖

還可以看獼猴

佛坪自然保護區可以看大熊貓

洋縣可以看朱寰

城固有張謇墓

,南湖等等

漢中俗稱西北小江南

很美的歡迎你來漢中

陝西漢中市都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19樓:匿名使用者

漢中有四絕(麵皮,菜豆腐,粉皮,漿水面),城固的麵皮,留壩的菜豆腐,寧強的核桃饃,略陽的豆腐節節,館館茶,漢中麼兒拐的漿水面,鐘樓的黃家麵皮還行,洋縣的黑米稀飯……

中心廣場夏天夜市的燒烤,招牌烤玉米,金江小吃城2樓3樓特色小吃,還有菜豆腐火鍋(新出的)但是我忘記在那裡了~!~東關回民巷的回族小吃(羊肉泡饃)……還有就是東門橋的夜市一定要去吃一吃!!~

漢中市內漢臺區有古漢臺、拜將臺、五臺山,褒斜棧道。

南鄭縣有:南湖、大佛洞、小南海。

勉縣有:武侯祠、定軍山。

西鄉的午子山、太白洞。

留壩縣有:留侯祠張良廟、紫柏山風景區、古棧道漂流。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農家樂」。

另外,去洋縣看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朱䴉(huan),去佛坪看大熊貓。

南鄭縣、勉縣、留壩縣、佛坪玩的地方都挺多的。每個縣的車站都有專門到旅遊景點的公共汽車。

漢中土特產也很多,如:黑木耳、香菇、茶、核桃、板栗、西洋槮、竹筍等。帶回家送親朋好友很不錯喲。

玩的開心哦``嘿嘿``!

20樓:親愛的哥倫布

西安是中國最佳旅遊目的地、中國國際形象最佳城市之一,有兩項六處遺產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好玩的地方很多,給你推薦一下

21樓:匿名使用者

http://tour.hanzhong.gov.cn/·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陝西長青自然保護區

·世界「人與自然生物保護圈」--陝西佛坪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陝西漢中洋縣朱䴉自然保護區·國家級森林公園:五龍洞森林公園

·國家級森林公園:天台森林公園

·國家級森林公園:黎坪森林公園

·國家級水利風景區:紅寺湖風景區

·國家級水利風景區:石門風景區

漢中的資源,漢中地區是指什麼地方

漢中北依秦嶺,南頻巴山,中間為漢中盆地。漢中盆地是中國著名的糧倉,也承載著漢中絕大多數的人口。這裡是中國南北氣候分界線 江河分水嶺,四季分明 氣候溫潤 冬無嚴寒 夏無酷暑,並因此造就了物種的多樣性。漢中的森林覆蓋率為52 林草的植被率達60 這在中國也是不多見的。漢中境內有漢江 嘉陵江等567條河流...

陝西漢中有什麼歷史故事嗎,陝西安康有什麼歷史事件

陝西省漢中市就是三國時候的漢中 漢中歷史悠久,是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漢高祖劉邦以漢中為基地,明修棧道,暗渡陳倉,逐鹿中原,完成統一大業,特以 漢 為號,建立漢王朝 三國時期諸葛亮屯兵說中,六出祁山,成敗皆在漢中,歸葬在漢中的定軍山下,張良功成名退於紫柏山,韓信被拜將於漢江之濱,我國第一個走出國門的張...

500羅漢中手捧元寶的羅漢叫什麼

尊者的檔案 五百羅漢第叄拾貳尊 堅持三字尊者即晉代僧人慧遠。俗姓賈,雁門樓煩 今山西省寧武附近 人。三字即 阿彌陀 意譯 無量壽 尊者生於仕宦之家少時即隨舅父令狐氏博覽六經,尤善 老 莊 後慕名投奔道安,聽道安講解 般若經 豁然開悟,嘆 儒道九流,皆糠紕耳 出家後,在前往廣東羅浮山途中,路過潯陽 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