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吃飯時用料酒調味(或者白酒,啤酒)會不會被測成酒駕

2022-11-27 10:15:21 字數 5595 閱讀 2401

1樓:艾米

這個需要根據食用量評判,對血液中酒精含量進行檢測。

根據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局釋出的《車輛駕駛人員血液、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gb19522— 醉酒駕車的測試 2004)中規定,該規定指出,飲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100ml,小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醉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

為了改善飯菜的味道,做菜時都加入一些料酒、啤酒、白酒等調味,如果市民的體質對酒精特別敏感的話,很有可能「被酒駕」。因此市民如果在吃飯後感覺不舒服時,一定要謹慎出行。

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

飲酒駕駛:飲酒駕駛機動車輛,罰款1000元—2000元、記12分並暫扣駕照6個月;飲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罰款5000元,記12分,處以15日以下拘留,並且5年內不得重新獲得駕照。

醉酒駕駛:醉酒駕駛機動車輛,吊銷駕照,5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輛,吊銷駕照,10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終生不得駕駛營運車輛,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

2樓:快樂不起來

應該不會。因為用料酒調味。是經過高溫煮熟以後料酒的酒經已經揮發。不應該測出來。

3樓:

開車上路,車況必須得非常好, 一個小細節都不能馬虎!不過南京這 位王先生可是夠冤枉的,他沒喝酒啊 ,咋成酒駕了?那天晚上,南京市民 王先生跟朋友在一家飯店吃完飯後開 車回家,遇到了正在查酒駕的交警, 用測酒儀檢測後,王先生被認定為酒 後駕駛。

對於這樣的結果,王先生是 大呼冤枉,自己只是陪朋友吃飯啊, 酒是一滴都沒沾!交警給王先生開了 一張處罰單,上面明確寫著王先生屬 於酒後駕駛,此外,還扣留了王先生 的駕照。對於交警的說法,王先生要 求抽血檢測。

交警表示,王先生已經 在處罰單上簽名了,如果要求進行抽 血驗證的話,需要王先生自己到醫院 進行檢查。王先生趕緊到附近的醫院 進行了檢查,結果顯示血液中酒精含 量並未超標。第二天下午,較真的王 先生還特意到飯店取證,飯店表示, 那天的菜品裡,很多都加了料酒,他 們願意給王先生做證。

現在,當地交 警大隊正在對這事進行調查。

4樓:塔代佛

會的,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哪怕是放了酒的菜也不能吃,因為這些都帶有酒精,都會測成酒駕

5樓:金龜鴨肉湯

會,因為酒精測試議只要檢測出你口腔內有酒精,交警不會去管你什麼原因,一般都按酒駕處理。

6樓:取不到名的

不會,只是調味,經過水蒸氣和高溫,酒很快就會揮發。所以沒事

7樓:就是懂點點

上車前喝點飲料王老吉紅牛之類的調酒是不會被測出來的,車上放個口香糖,看見交警喊住吹姣了吹

8樓:回答高手

少吃則不會,最好不要過量的吃,小心為好

9樓:煩得很突然回家

吃多了就有事,去年認識的一朋友就遇到過這種情況

如果吃了料酒放多了的菜,會被測成酒後駕駛嗎?

10樓:陶芙崇昊然

你好!做菜放酒至交警能測出酒後駕駛的話,那個菜已經為能吃了,不可能的!

我的回答你還滿意嗎~~

11樓:光頭王二

看你血液酒精含量的,北京交通管理部門對酒後駕車違法行為的認定開始執行內新標準,即國家質量監督容檢驗檢疫局於2023年5月31日釋出的《車輛駕駛人血液、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國家標準,該標準規定: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等於20毫克/100毫升、小於80毫克/100毫升為飲酒駕車;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毫克/100毫升為醉酒駕車。據專家估算:

20毫克/100毫升大致相當於一杯啤酒;80毫克/100毫升則相當於3兩低度白酒或者兩瓶啤酒;而100毫克/100毫升就大致相當於半斤低度白酒或者3瓶啤酒。 除非你用料酒煮菜吃再把菜湯喝掉,要不沒事

如果,吃飯時用料酒調味(或者白酒,啤酒)會不會被測成酒駕?

12樓:艾米

這個需要根據食用量評判,對血液中酒精含量進行檢測。

根據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局釋出的《車輛駕駛人員血液、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gb19522— 醉酒駕車的測試 2004)中規定,該規定指出,飲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100ml,小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醉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

為了改善飯菜的味道,做菜時都加入一些料酒、啤酒、白酒等調味,如果市民的體質對酒精特別敏感的話,很有可能「被酒駕」。因此市民如果在吃飯後感覺不舒服時,一定要謹慎出行。

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

飲酒駕駛:飲酒駕駛機動車輛,罰款1000元—2000元、記12分並暫扣駕照6個月;飲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罰款5000元,記12分,處以15日以下拘留,並且5年內不得重新獲得駕照。

醉酒駕駛:醉酒駕駛機動車輛,吊銷駕照,5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輛,吊銷駕照,10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終生不得駕駛營運車輛,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

炒菜放料酒.黃酒或白酒,食後開車算酒駕嗎

13樓:媽咪真棒

不算。炒菜加的白酒、料酒和黃酒是調味品,不會加很多,同時炒菜過程中會把酒精蒸發,剩下的酒精所剩無幾,達不到酒駕的要求。

酒駕的標準:根據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局釋出的《車輛駕駛人員血液、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中規定,該規定指出,飲酒駕車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毫克每100毫升,小於80毫克每100毫升的駕駛行為。

醉酒駕車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毫克每100毫升的駕駛行為。如果發現駕駛員有飲酒嫌疑,交警可使用呼吸式酒精檢測儀現場檢驗,由檢測儀列印出結果,被檢人當場簽字。

如被檢人拒絕簽字,只要有兩名交警在場,檢驗結果便可生效。 酒後駕車扣12分,並處暫扣駕照6個月,罰款1000元至2000元.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將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駕照。

14樓:梅花美鹿

一般炒菜放的酒再經過高溫揮發以後所剩無幾了,我覺得酒精檢測儀是查不出來的,萬一查出來給他們解釋一下應該沒事。

15樓:白酒技術資料

酒駕是考慮身體裡面的酒精含量。與吃的食物有直接關係。

炒菜加的白酒、黃酒是調味品,不會加很多,同時炒菜過程中會把酒精蒸發掉,剩下的酒精所剩無幾,打不到酒駕的要求。

16樓:情感心理指導王老師

這種酒也算是酒的一種種類吧,也是不能喝的,喝了之後開車也算是酒駕

17樓:紫陌流蘇

算的,只要吃的食物裡面含有酒精,都是可以檢測出來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親測,吃了放料酒的菜,交警拿檢測儀讓你吹,會測出酒駕。但是你可以提出異議,到交警隊驗血測酒精,測出來的酒精濃度就達不到酒駕標準,因為料酒中的酒精在胃中的濃度高一些,但是消化之後迴圈到血液中濃度就稀釋很多了。假設20個單位濃度是酒駕,80個是醉駕。

吃一頓500g的由料酒醃製的帶魚。吃完後5個小時內血液酒精濃度的峰值應該是5個單位濃度左右。

吃了放料酒的菜會不會測出酒駕?

19樓:lyj老尹家海蔘

現在開車的禁bai酒令越來越嚴du,對酒駕的查

zhi處力度也越來越大,雖dao然很多朋友

20樓:歡講娛樂時尚那些事

不會,因為料酒的度數很低,而且炒菜放的料酒的量非常少,身體完全可以代謝,所以不會被測出酒駕。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一般料酒的含酒精量極低,炒菜時也會揮發部分,所以不會測出酒駕。

22樓:第二天堂的殺手

不會測出酒駕,料酒雖然是酒的一種,但是含酒量很少,料酒最大的作用就是除腥,鍋中將食材加工之後,料酒就會揮發,不會產生酒駕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親測bai

,吃了放料du酒的菜,交警拿檢測儀讓你吹,會zhi測出酒駕。dao但是你可以提出異議,到專交警隊屬

驗血測酒精,測出來的酒精濃度就達不到酒駕標準,因為料酒中的酒精在胃中的濃度高一些,但是消化之後迴圈到血液中濃度就稀釋很多了。假設20個單位濃度是酒駕,80個是醉駕。吃一頓500g的由料酒醃製的帶魚。

吃完後5個小時內血液酒精濃度的峰值應該是5個單位濃度左右。

有哪些食物食用後會被誤測出「酒駕」?

24樓:皮皮弟

比較常見的是一些發酵類食品,像豆腐乳,在其製作過程中會加入酒精,防止變質,所以在食用它之後的一段時間內,口腔內會殘餘一些酒精,所以很容易被誤判為酒駕,此外還有一些特殊的菜品、水果、飲料等,稍不注意也會「中招」。

像外邊飯店做的「啤酒鴨、醉仙鴨、醉蝦」等,在其烹飪的過程中都會放入少量的酒,雖然說酒精容易揮發,但是等到菜端上桌的時候,其內仍然有可能會殘留一些酒精,而我們食用的過程中就會無意間將這些酒精攝入體內,所以開車外出的時候一定不要吃這些東西。

有的水果也會導致這種現象發生,比如說荔枝,因為這種水果的含糖量極高,並且它的果皮堅硬,封閉性較好,所以其內部就很容易發酵產生酒精,如果你開車的時候大量食用了它,就很有可能被查出「酒駕」,還有蘋果、葡萄乾和榴蓮等,都是高危水果,開車的時候一定不要大量的食用。

還有就是我們日常吃一些小零食,像蛋黃派,在它的製作過程中,生產廠家為了保持它的口感,就會用到一定量酒精,而它又是大多司機朋友喜愛的小零食,所以它也是導致「酒駕」的罪魁禍首之一。

如果你沒有喝酒而被查出來酒駕,不要驚慌,可以將你的情況和交警說清楚,等一會再進行測試,一般十多分鐘就能可以了,或者是直接進行抽血測試,畢竟最後的依據還是要靠血液測試的。

總之,自己開車外出要特別注意飲食,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25樓:松子

蛋黃派、葡萄乾、火龍果、蘋果、醉蝦、格瓦斯、藿香正氣液、止咳糖漿、酊劑、藥酒、豆腐乳。吹氣測試只做初步的判斷,若被誤判,一般可以請求交警過15分鐘再測,或者是抽血複查,交警最終判斷是否屬於酒駕還是會以血液中的酒精含量為準。

26樓:凹凸凸凸凸凸曼

荔枝:相信大家對這種水果很熟悉了,紅色的外表,晶瑩剔透的果仁,非常美味,是一種深受人們喜愛的水果。但通過檢測,發現在吃上4-5顆荔枝後,便會檢測出酒精的成分,造成一種酒駕的假象,這是因為荔枝在運輸過程中會發酵發生乙醇,從而分泌出酒精,但不用太過擔心哦,因為在過一段時間,酒精濃度就會恢復正常。

腐乳:眾所周知,腐乳是中國流傳千年的傳統民間美食,但它的製作過程也是發酵而成,所以也含有一定的酒精成分。在剛吃完豆腐乳後,血液中的酒精濃度比較高,超過了醉酒駕駛的標準,因此會被人誤認為是酒駕,不過幾分鐘之後就恢復正常了。

漱口水:生活中人們經常使用漱口水來抑制滋生細菌,但漱口水的成分中含有酒精,因此在漱完口後,經過測試,會被檢測出較高的酒精濃度,從而造成酒駕的假象。但還是要提醒大家,遵守交通法,拒絕酒駕

吃飯時生氣折斷筷子有什麼講究嗎,吃飯時,筷子折斷了預示著什麼?

這是情緒發洩的一種途徑,發洩了心情會好些 吃飯時,筷子折斷了預示著什麼?周易 裡說類似的現象,預示著兩種情況 一,你可能會有新工作了 二,你可能不用吃飯了。前者你可能不在家,後者你是在自己家裡 不要多想,換個筷子吃飯就是,什麼也不會發生。意味著我要重新換一雙筷子 迷信解釋 筷子斷了,其實是很正常的事...

與長輩吃飯時應注意什麼,與長輩吃飯時應注意什麼

首先與長輩吃飯bai時,要讓長輩坐du在尊位。所謂 zhi尊位,就是離門 dao最選的那個位置 內。其次容,在開始吃飯之前,先不能動筷子。要主人或長輩發出指令後才可以開始。如果要吃飯,一定要幫長輩盛飯,如果長輩的飯吃完了,要幫長輩添飯。然後是喝酒,晚輩不能勸長輩喝酒,尤其是不能勸老年人喝酒,這是因為...

吃飯時咬到舌頭是種什么體驗,吃飯時咬到舌頭是種什麼體驗?

品食無味,坐寢難安,大概就是這麼個體驗。多次咬舌頭這種現象就是人肌體陰陽失衡的徵兆,也就是人們說的上火了,被咬破的舌頭可能不會很快就好而是容易發生潰瘍,這得注意不要讓其變化成口腔潰瘍。吃飯的時候突然捂住嘴,並且流露出痛苦的表情,基本不用猜也知道,肯定是咬舌頭了,這樣的經歷的人都經歷過,偶爾咬一咬還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