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最冷嗎

2022-11-24 22:15:11 字數 756 閱讀 5257

1樓:愛上刀削麵

是的!如果看平均溫度肯定是南極最冷;要看最低溫度一般情況也是,但不排除特殊情況.

在南極曾測得的最低溫度是-90度.無論東夏南半球的最低溫度都出現在南極,而北半球最低溫度夏季出現在極地,冬季在高緯大陸.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最冷的在美國的一個地下研究室裡邊

試驗達到了絕對0度,就是-273度

3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是南極最冷,冬季是西伯利亞的澳依米亞康最冷.

4樓:尤文名宿c羅

對!原因:

1、南極洲緯度高,太陽高度角小,太陽輻射經過的大氣路徑長,被大氣削弱的太陽輻射較多,到達地面的太陽輻射較少。同時,由於太陽高度角小,等量太陽輻射散佈的面積大,單位面積地面獲得的太陽輻射少。氣溫就較低。

2、南極圈以內各地都有一段極夜期,南極點極夜期長達半年,在此期間無太陽輻射收入,只有熱量散失,因此冬季南極更冷。

3、南極洲是陸地,北極則為北冰洋。由於陸地比熱小,升溫快,降溫也快,因此冬季的南極比冬季的北極更冷。這一點是南極比北極更冷的關鍵因素。

4、南極洲是高原大陸,海拔高,氣溫更低一些。這一點也是南極比北極更冷的重要因素。

5、南極洲被冰雪覆蓋,冰雪強烈反射太陽輻射,熱量散失更多。氣溫更低。

6、南極洲中心為極地高氣壓區,氣流由中心流向四周,阻擋來自低緯的暖空氣進入南極大陸,氣溫較低。

7、南極洲外圍有南極環流,屬於寒流,有降溫減溼作用。

南極洲有國家嗎,南極洲有哪些國家

被世界各國科學家瓜分 南極洲的一些資訊 南極洲是一個神祕誘人的地方,那裡有原始的 嚴酷的自然環境,有豐富的自然資源,有人類進行多種科學研究的理想場所。本區與其他區域比較,因為沒有常住居民和國家 1 地球上位置最南的大洲 1 範圍和麵積 南極洲由南極大陸及其附近的島嶼組成,面積約1400萬平方千米,是...

史上最冷笑話,尋求史上最冷的冷笑話

一童鞋去古寺遊玩,途中遇到一算命的。童鞋問 給我算算,我能活多長時間?算命的瞅著童鞋的臉半天,說道 童鞋的命好啊!童鞋心中大喜,忙問 快說,我能活多久?算命的說 你能活到死!有一個發洩解壓的好辦法,那就是上完廁所後,面部猙獰地對著馬桶說 你給我吃屎吧你!煎鍋要把電飯鍋介紹給咖啡機,咖啡機害羞的說 羞...

南極和北極有土著居民嗎,南極和北極有人居住嗎

南極沒有土著人,北極地區的土著民族,自稱因紐特人,於北極地區各種因努伊特語使用者的分佈 分佈在從西伯利亞 阿拉斯加到格陵蘭的北極圈內外。總人口約13萬 2000 分別居住在格陵蘭 5.3萬 美國的阿拉斯加 4.1萬 加拿大北部 3.4萬 和俄羅斯白令海峽一側 約2千 屬蒙古人種北極型別。愛斯基摩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