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要安裝天然氣鍋爐了,請問在挑選鍋爐時有沒有啥特別的注意事項

2022-11-24 06:20:08 字數 3470 閱讀 2103

1樓:西部情緣

燃氣鍋爐技術引數

1主要技術引數

1.1 裝置名稱:全自動燃氣蒸汽鍋爐(立式、臥式均可)。

1.2 適用燃料:天然氣,供氣壓力為:2000mmh2o

1.3 裝置型別:蒸汽鍋爐。

1.4 裝置規格引數為:數量2臺

單臺:額定發熱量:q=3t/h

額定蒸汽壓力:p=1.0mpa

額定熱效率:>94%

1.5 煙塵排放濃度:符合環保要求。

1.6 so2排放濃度:符合環保要求。

1.7 no2排放濃度:符合環保要求。

1.8鍋爐控制方式:全自動,具有群控功能,並能進行人機對話操作,根據蒸汽用量自動調整鍋爐執行狀態,可對鍋爐進行按時啟動控制。

1.9單臺噪音:符合環保要求。

2.0 電壓:380v 50hz

2技術要求

2.1 基本配置及要求

2.1.1 鍋爐本體

鍋爐本體設計、製造和驗收須符合國家有關標準和有關行政管理部門的相關規定。投標人須提供鍋爐材料的產地和品質的有關資料。供貨時須提供鍋爐底座及配套地腳螺栓等。

鍋爐(含燃燒器)的安裝外形尺寸應滿足鍋爐房建築面積方面的要求,鍋爐使用壽命大於20年。

2.1.2 燃燒器(每臺鍋爐一套,二套)

要求採用:原裝進口德國威索或同等檔次品牌。

燃燒器配件:應包括燃氣開關閥、過濾器、穩壓閥、點火電磁閥、組合電磁閥、燃氣壓力開關、燃氣檢漏裝置及連線以上配件的彎頭、異徑管等。

燃燒器效能要求為:

a、燃燒器應滿足鍋爐額定功率的要求。

b、燃燒所產生的火焰與爐膛結構形狀相適應。

c、程式點火、自動吹掃技熄火保護。負荷調節及停機過程自動化,確保安全執行。

e、燃燒器(帶消音罩)噪音滿足國家和有關環保要求。

f、比例燃燒

2.1.3 控制器(每臺鍋爐一套,二套)

a、控制器每臺鍋爐一套,顯示屏為大螢幕液晶漢化顯示屏。能動態顯示鍋爐的執行狀態。

b、控制器應具備不少於以下功能:主斷路開關、馬達保護開關、緊急停爐、自動點火控制、故障顯示報警、蒸汽積算流量顯示、煙氣溫

度顯示、電導率顯示、記錄主要部件的動作次數,並能自動繪製熱負荷曲線圖且具有輸出列印功能及手動控制裝置等。

c、控制器應能根據蒸汽需量設定的程式自動調整鍋爐執行狀態。

d、能夠將每天分成若干個時間段進行執行控制。

e、應能夠實現多臺鍋爐聯機自動執行控制。

f、控制櫃為落地安裝,或固定在鍋爐上,且表面噴塑,應能完全防震。

2.1.4 水泵(每臺鍋爐一臺,二臺)

每臺鍋爐應自帶一臺水泵,由鍋爐自身控制,給水泵的引數應能滿足本工程鍋爐需求,水泵引數應由設計確認。

2.1.5連續排汙裝置(每臺鍋爐一套,二套)

鍋爐同品牌。

2.1.6給水除氧裝置(一套)

採用進口品牌。

2.1.7鍋爐必須加裝省煤器系統,熱效率高於94%。

2.1.8全自動軟水機(一臺)

要求採用單頭雙罐流量型,出力為8t/h

2..1.9軟水箱:(一套)

不鏽鋼軟化水箱 12m3

2.1.10分汽缸(一臺)

dn400,材質:碳鋼.

2.1.11煙囪(集合式一套)

直徑: 自報;長度:實地測量;材質:室內不鏽缸、室外碳鋼,符合環保要求。

2.1.12鍋爐聯機控制裝置

要求能夠實現多臺鍋爐的聯機自動執行:根據負荷需求情況,自動開機、關機、能夠按照使用者的要求,自動控制實現多臺鍋爐的等時、等蒸發量交替執行。

2.1.13:總配電櫃,要求滿足鍋爐系統供貨裝置的電量需求。

2.2標準附件和專用工具、備件(需提供清單)均為國標。

2.3 自動控制系統功能要求

2.3.1鍋爐及其輔助裝置應達到自動調節,程式啟停自動執行等。

2.3.2鍋爐燃燒控制安全執行程式應包括:爐膛預吹掃、後吹掃程式;自動點火程式;安全執行聯鎖保護程式;停爐、熄火、不著火等保護程式。

2.3.3鍋爐安全保護功能應具備:

鍋爐超壓、熄火、斷電、短路、缺項、運載維護、燃氣洩漏、燃氣壓力高於或低於設定值、鍋爐水流量失常及其他突發故障時,能及時停爐,排除故障後人工復位。

2.3.4鍋爐操作採用人機對話,可對鍋爐執行進行預程式設計;能夠根據外界用氣量的變化自動進行燃燒爐狀態的調整。

2樓:天津威克鍋爐

說什麼天花亂墜也沒有。找老品牌就可以。

3樓:誠信是金

河北藝能鍋爐有限責任公司,您最佳地方。**0317-7362445.7362688

天然氣鍋爐房需安裝什麼樣的裝置?

4樓:銀晨鍋爐集團****

一般需要安裝天然氣防洩漏裝置,防爆軸流風機等。

燃氣鍋爐怎麼穩壓

5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內的壓力?有迴圈泵啊,溫度感應探頭控制的 泵的流速,穩定輸出熱量。

6樓:網名難起哦

燃燒器不是可以進行比例調節的嗎,這是實現穩壓的最佳途徑

燃氣鍋爐控制櫃能否裝到鍋爐側面

7樓:北國雪原

可以。鍋爐控制室、控制櫃沒有要求安裝或設定在鍋爐的那個方向。只要便於操作,安裝到哪個位置都沒有問題。

我家新安裝的一個鍋爐,管子燒熱了後水箱老是等噔噔的響,回水的不熱,暖氣片上面熱下面涼,請問師傅們... 30

8樓:匿名使用者

回水不良,加一個回水泵就可。

要想自然回水好,就找內行現場看一下才能斷定。

9樓:屹高電氣

水箱老是噔噔的響;是水錘,也就是系統內有氣體,一般設計上為避免這類事件發生,通常在系統的最高點安裝放氣閥,你也可以在暖氣的跑風上放氣

10樓:瀑布的壯觀

鍋爐回水太高了,高於暖氣片的回水,不能迴圈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熱下涼 這是由於水不迴圈導致的,管路要注意傾斜角度,在暖氣片的上方排排氣,這樣就好了

我家天然氣鍋爐是26kw,12l的,請問平時只有生活用水不取暖,每小時耗

12樓:木頭大寶劍

每小時耗氣量與生活水用量成正比,例如1立方米天然氣按照9000大卡熱量計算,可以燒開水100公斤。你是使用開水還是50度的洗澡水?洗澡水一個立方燃氣可以燒200公斤。

鄰家天然氣鍋爐排氣管開在我家視窗下。請問如果把排氣管堵住,鍋爐還能否工作?會發生廢氣倒灌致人死亡嗎 5

13樓:永興鍋爐廠家

您說的是天然氣管道,把這個管道堵住天然氣鍋爐是不能工作的,沒有氣源鍋爐點不著火,也不會發生廢氣倒灌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我家用天然氣鍋爐,裝修完後暖氣總是不熱,所有暖氣底部都燙,但

把採暖系統的氣完全排完,把鍋爐的出水溫度調到75度試試,在不行就是房子配的暖氣片數不夠 是不是暖氣片的接發有問題,有低進低出,有高進低出。還有管道 串並混聯好,並聯串聯都不怎麼樣 是不是鍋爐出熱水量不夠啊,仔細閱讀說明書,是不是有出水量大小的設定啊。家中供暖後只有暖氣管熱,暖氣片不熱是怎麼回事 暖氣...

天然氣鍋爐的介質溼度是指什麼?

天然氣絕對溼度 1立方米或1千克天然氣中所含水蒸氣的質量 克 在高壓降溫條件下,水在天然氣中的溶解度降低。壓力促使水與天然氣在水的冰點以上結合成雪一樣的固體水合物,從而堵塞管線妨礙正常生產。天然氣相對溼度 1立方米天然氣中水蒸氣含量與在相同壓力和溫度下的l立方米天然氣中最大水蒸氣含量的比值。絕大多數...

2噸天然氣鍋爐每小時產多少蒸汽,2噸鍋爐每小時能產生多少噸蒸汽?蒸汽溫度和壓力能達到多少?

既然鍋爐額定蒸發量是2噸,每小時就能生產2噸水的蒸汽。但是還有個鍋爐出力效率問題基本上燃氣的在90 左右,也就是說2噸天然氣鍋爐出蒸汽在1.8左右。2噸鍋爐每小時能產生多少噸蒸汽?蒸汽溫度和壓力能達到多少?既然都說了是2噸,那就是2噸啦!至於溫度和壓力,那要看你的裝置和設定的引數啦,如hg 48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