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口語聽力訓練

2022-11-24 06:05:09 字數 1192 閱讀 2050

1樓:戊如曼

1、要多說多背,糾正發音。晨讀是個好習慣。每天堅持放聲讀半個小時英語。

越大聲越好,因為越大聲你就越自信。堅持背一段經典英語短文,模仿標準的英語發音,不斷地糾正練習。把背誦的內容反覆消化,一方面可以擴充詞彙量,另一方面也是給平時學習的語法知識找到了絕佳範例,更易於掌握。

堅持三個月,口語水平的進步會讓你信心大增。

2、要多說。我們學習英語i為了溝通交流,make yourself understood。可以隨便挑,時事新聞,天文地理,感興趣的就行。

3、要多聽。有些同學一味的通過讀、寫、記反覆操練英語知識,而真正在與外國人交流時,由於聽不懂對方所說的而無法表達自己的思想。

因此,欲將語言知識轉化為語言能力,特別是表達能力,首先要強化聽力訓練。

學習詞彙用海詞,專業詞彙詳解,每個詞彙都有最詳盡的講解,包括「詞語用法、辨析、考點、易(常)見錯誤」。

2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口語和聽力是相輔相成的

英語口語的提高離不開大量的實際練習,最理想的方式還是和母語為英語的人練口語,這樣的語言環境和氛圍對你會有很大的幫助,無論從詞彙的選擇上,語音語調上都能夠得到比較實際的提高。

英語口語練習確實是多多益善的,但如果平時不能與母語為英語的人練口語的話,我們也可以找一些次之的方法自己來練口語,這樣也可以有一定的提高,即使一個人獨自練口語的時候沒有人和你互動進行交流,但是隻要開口說了,你就能逐漸找到說英語的語感,增加熟練程度,同時也可以增強你的信心。

自己練口語也有很多方法,也可以訓練不同的英語能力,比如我們可以自己找一些聽力資料來反覆的聽,或是大量的**原生電影,這樣可以很好的提高英語聽的能力,另外自己一個人練習的時候恐怕要屬「說」這個環節比較困難了,因為沒有一個交流的物件,我們自己對話就會感覺很怪,甚至很難進行下去。

其實自己練習說也是可以的,這裡介紹兩個方法,首先我們可以對身邊發生的任何事情等等在心裡都可以用英語進行表達,如果有條件最好大聲說出來,在這個過程中先不要考慮自己說的是否正確,語法是否無誤,先要能夠說出來,在自己有限的英語條件下把一件事情敘述完全。

另一個方法就是模擬對話,我們可以找出一個自己感興趣的話題,充分想象你在和一個人進行談論這個話題,你可以分別飾演角色a和b以不同的思維角度進行英語語言的阻止,這樣的練習方法也是非常有效的,但無論哪種最關鍵的就是我們一定要堅持練習,每天都要練口語,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的,否則在有效的方法也沒用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口語英語聽力,英語口語和聽力練習?

英語的聽力 英語的聽力學習方法如下 1 學會抓關鍵詞,在聽力過程中,我們要學會抓其中的關鍵詞。在語段之間的停頓時間,快速瀏覽選項,對比其不同之處,在聽的過程中通過關鍵詞判斷說話者的身份,幫助自己搜尋相關背景知識。2 學會劃分意群,很多人在聽的時候都是逐個單詞地聽,想要聽懂每一個單詞。其實這樣做是沒有...

練習英語口語和英語聽力,如何練習英語口語和聽力?

練習英語口語的方法我認為是最簡單的了,自己早上起床的時候拿著英語書讀哇讀,每天早上都讀堅持一段時間口語自然就好了,不過這樣練習英語口語最大的一個壞處就是怕口語不標準,所以最好是要注意英語口語的讀音。那麼我們再說說聽力啊。一般的學生練習英語聽力都是在家放磁帶或者是看英語碟子,我覺得這樣的方法只能夠起到...

有音標的學習英語口語和聽力書,日常英語口語900句下載,帶音標。

突破英語聽說要塞,就是你想要的書。還有學唱英文歌,也是教你連讀和略讀的,加上模仿歌手發音。對你發音和聽力大有好處。日常英語口語900句 帶音標。先說一個基礎問題 有一個真理是不變的,那就是,語言,是一種能力。聽內 說 讀 寫,容四種能力任何一個,沒有連續的 三個月以上的辛苦付出,是不會有顯著提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