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餐飲,宅家久了都想出去大吃慶祝聚餐,還會做飯嗎

2022-11-25 15:05:10 字數 1241 閱讀 5621

1樓:色的the請問

雖然這半個月裡只買了兩次菜,但因為精打細算,考慮了每種菜的儲存時間,搭配著做菜,家裡的伙食倒還還算正常。早晚吃得簡單些,中午略豐盛一些,三菜一湯一主食,有肉有菜。發圖晒到朋友圈,朋友說:

求蹭飯!

當然,求蹭飯現在只能是句玩笑話了,在這非常時期,不出門不聚餐,就算我同意您來蹭飯,估計您也不會來的!

還是晒晒今天的午飯吧,咖哩土豆雞塊、蒜薹木耳炒肉絲、芝麻醬拌西葫蘆絲、菠菜粉絲雞蛋湯、二米飯。

老規矩,分享一下每道菜的做法,如果您宅在家裡不知道吃什麼,就來看看多媽分享的家常食譜吧,一起交流也是能找到做菜的靈感的。

一、咖哩土豆雞塊

做法:雞翅中解凍後剁成小塊,土豆去皮切成小塊備用;炒鍋上火燒熱,放少許食用油,把雞塊放進鍋裡翻炒變色,多炒一會兒,雞肉炒至快熟,放入土豆塊一起翻炒片刻,再加入一大碗熱水,水量沒過食材即可,大火燒開後撇去浮沫,把咖哩塊放進鍋裡,中小火燉煮至咖哩塊完全融化,用鍋鏟翻炒均勻,再燉煮至入味,開啟鍋蓋,大火收濃湯汁即可。

一盒咖哩是8塊,一般做菜我是用半盒,覺得口感剛好。做這道菜簡單,調味料只需要咖哩就可以了,口味輕鬆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多放或少許咖哩即可,這樣做出來的咖哩土豆雞塊是我家兩個孩子特別喜歡吃的,配米飯是最受歡迎的一道菜。

二、蒜薹木耳炒肉絲

做法:蒜薹洗淨去頭尾,切成小段備用;黑木耳泡發後用開水焯熟備用;白菜幫切細條備用;青椒去蒂切絲備用;豬瘦肉切絲後加一些生抽醬油拌均勻備用;炒鍋上火燒熱,放少許食用油,先把瘦肉絲放到鍋裡炒變色,再放進白菜幫、蒜薹、黑木耳翻炒入味,加鹽調味,最後加入青椒絲一起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多種食材搭配一起炒,這道菜裡的食材大多都是容易熟的,只有豬肉絲和黑木耳需要特別處理。黑木耳提前用開水焯熟可以減少在鍋裡烹飪的時間,而瘦肉絲提前用生抽醬油醃製後,更入味,口感也更嫩。

2樓:珍珠檸檬薄荷冰

還會做飯的。太久沒有出去吃飯,想出去吃是正常的。但是不可能總是去外面吃,還是自己在家裡做飯衛生點,有營養一些。

3樓:小喬老師**解答

因為疫情原因,大家都在家裡做飯好久,如今可以出去大吃慶祝聚餐,沒有人會做飯了。

4樓:小百里解答

疫情影響餐飲宅家久了都想出去大吃慶祝聚餐其實還是要做飯的。因為如果你天天去外面餐館裡吃飯,其實你自己的錢也是消失的特別快的。

5樓:

不會做飯。因為疫情期間待在家裡太久了,很多飯都已經吃膩了,好不容易能出來吃點好的,就不想再做飯了。

疫情過後,餐飲行業發展會不會好,疫情結束後,餐飲業是否會面臨一次重大整改?

民以食為天。中國餐飲文化貫徹上下五千年,疫情過後餐飲業一定會是一個穩定的行業 衣食住行肯定是少不了的,消費是永恆的 現在越是剋制,將來的報復性 只會越是猛烈,唯有美食不可辜負 您好這個得看怎麼經營了 我來和你稍微介紹幾個重點 一 民以食為天的根基是不能動搖的 如果疫情過後你問大家想去幹什麼?一定會有...

疫情的影響高鐵站有沒有停業,受疫情影響G395次高鐵已經恢復運營了嗎?

一 交通封禁狀況目前各城市高鐵 飛機,除部分線路暫停前往湖北方向外,其餘路線正常運轉中。客運方面,截止到30日上午,全國的省際包車和發往湖北的省際客運班線已全部停運,湖北 北京等十個省道路客運全部停運,還有16個省份全面暫停省際客運班線,28個省份的多個城市也暫停或部分暫停城市公交線路,武漢等5個城...

你認為此次疫情對脫貧攻堅是否有影響,影響都在哪些方面

1 影響外出務工。貧困地區 產業發展普遍滯後,產業基礎相對薄弱,貧困群眾增收的重要渠道是外出務工。截至2019年底,全省已脫貧的131萬戶557萬人中,務工收入佔總收入50 以上的貧困戶共有93萬戶,佔71 受疫情影響,不少企業和專案不能開工或開工較晚。導致部分務工人員近期無法外出務工,有的務工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