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珍惜時間的小故事,快呀,名人珍惜時間小故事

2022-11-23 19:40:20 字數 5674 閱讀 8465

1樓:斷髮如雪

魯迅珍惜時間的故事

魯迅的成功,有一個重要的祕訣,就是珍惜時間。魯迅十二歲在紹興城讀私塾的時候,父親正患著重病,兩個弟弟年紀尚幼,魯迅不僅經常上當鋪,跑藥店,還得幫助母親做家務;為免影響學業,他必須作好精確的時間安排。

此後,魯迅幾乎每天都在擠時間。他說過:「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你擠,總是有的。

」魯迅讀書的興趣十分廣泛,又喜歡寫作,他對於民間藝術,特別是傳說、繪畫,也深切愛好;正因為他廣泛涉獵,多方面學習,所以時間對他來說,實在非常重要。他一生多病,工作條件和生活環境都不好,但他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才肯罷休。

在魯迅的眼中,時間就如同生命。「美國人說,時間就是金錢。但我想:

時間就是性命。倘若無端的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是無異於謀財害命的。」因此,魯迅最討厭那些「成天東家跑跑,西家坐坐,說長道短」的人,在他忙於工作的時候,如果有人來找他聊天或閒扯,即使是很要好的朋友,他也會毫不客氣地對人家說:

「唉,你又來了,就沒有別的事好做嗎?」

2樓:小雨

法國作家巴爾扎克把時間比作資本。

德國詩人歌德把時間看成是自己的財產。

魯迅先生對時間的認識更深刻。他說:"時間就是生命。無端地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無異於謀財害命。"

法拉第中年以後,為了節省時間,把整個身心都用在科學創造上,嚴格控制自己,拒絕參加一切與科學無關的活動,甚至辭去皇家學院主席的職務。

居里夫人為了不使來訪者拖延拜訪的時間,會客室裡從來不放坐椅。

76歲的愛因斯坦病倒了,有位老朋友問他想要什麼東西,他說,我只希望還有若干小時的時間,讓我把一些稿子整理好。

名人珍惜時間小故事

名人珍惜時間的小故事50字

3樓:瀛洲煙雨

魯迅的成功,有一個重要的祕訣,就是珍惜時刻。魯迅十二歲在紹興城讀私塾的時候,父親正患著重病,兩個弟弟年紀尚幼,魯迅不僅僅經常上當鋪,跑藥店,還得幫忙母親做家務;為免影響學業,他務必作好精確的時刻安排。在魯迅的眼中,時刻就如同生命。

「美國人說,時刻就是金錢。但我想:時刻就是性命。

倘若無端的空耗別人的時刻,其實是無異於謀財害命的。」因此,魯迅最厭惡那些「成天東家跑跑,西家坐坐,說長道短」的人,在他忙於工作的時候,如果有人來找他聊天或閒扯,即使是很要好的朋友,他也會毫不客氣地對人家說:「唉,你又來了,就沒有別的事好做嗎?

」漢朝有個叫孫敬的人,從小勤奮好學,他每一天晚上學到深夜,為了避免發睏,他用繩子的一頭拴柱頭髮,一頭拴在房樑上。戰國時,有個名叫蘇秦的人,想幹一番大事業,便刻苦讀書。每當深夜讀書時,他總愛打盹。

於是,他就在自己打盹的時候,用錐子往大腿上刺一下,以提精神。孫敬和蘇秦的故事感動了後人,人們用「懸樑刺股」來表示刻苦學習的精神。

著名數學家陳景潤十分珍惜時刻,他曾給自己擬訂出一張工作時刻表,把一天24小時的分分秒秒都充分利用起來。即使在路上走,也在讀讀背背,他的英文、俄文、法文、德文四門外語的單詞,就是這樣掌握的。

無產階級詩人馬雅可夫斯基在「多斯塔之窗」寫作時,夜以繼日,工作十分緊張,疲倦時,他常常用大劈柴當枕頭,使自己不至於睡得過久,正正因這樣,他才贏得了比常人多得的時刻,作出了比常人大得多的貢獻。

匡衡,字稚圭,西漢東海(漢郡名,今江蘇省邳縣以東至海,連山東省滋陽縣以東至海地區)人。他出身農家,祖父、父親世代都是農民。傳到匡衡,卻喜愛讀書。

他年輕時家裡貧窮,白天給人做僱工來維持生計,晚上才有時刻讀書。但是家裡窮得連燈燭也點不起。鄰家燈燭明巒,卻又照但是來。

匡衡就想出個法子,在貼著鄰家的牆上鑿穿一個孔洞,「偷」它一點光亮,讓鄰家的燈光照射過來。他就捧著書本,在洞前映著光來讀書。

4樓:曉秋槓槓

魯迅的成功,有一個重要的祕訣,就是珍惜時間。在魯迅的眼中,時間就如同生命。魯迅十二歲在紹興城讀私塾的時候,父親生病,弟弟年幼,魯迅上當鋪、跑藥店,還得幫、助母親做家務;為免影響學業,他必須作好精確的時間安排。

他說過:「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你擠,總是有的。」他一生多病,工作條件和生活環境都不好,但他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才肯罷休。

如果有人來找他聊天或閒扯,即使是很要好的朋友,他也會毫不客氣地對人家說:「唉,你又來了,就沒有別的事好做嗎?」

5樓:羅科的東西

漢朝有個孫敬,勤奮好學,他學到深夜,為了避免發睏,他用繩子的一頭拴柱頭髮,一頭拴在房樑上。戰國時,有個名叫蘇秦的人,想幹一番大事業,便刻苦讀書。於是,他就在自己打盹的時候,用錐子大腿上刺一下,以提精神。

孫敬和蘇秦的故事感動了後人,人們用「懸樑刺股」來表示刻苦學習的精神

6樓:匿名使用者

陳景潤著名數學家陳景潤十分珍惜時間,他曾給自己擬訂出一張工作時間表,把一天24小時的分分秒秒都充分利用起來。即使在路上走,也在讀讀背背,他的英文、俄文、法文、德文四門外語的單詞,就是這樣掌握的。

7樓:維尼希希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是我們從小就再熟悉不過的諺語了。每當我們聽見這句話時,有沒有回想過,我們到底珍沒珍惜時間呢?

很多人說:我「珍惜」時間了。但這些人有沒有想過,時間都從他們「珍惜」的時候飛走了。

當我們很小的時候,父母天天跟我們講一些從古到今的名人廢寢忘食的故事。李白之所以是一位名號響噹噹的大人物,這和他珍惜每一寸光陰是密不可分的。他小時侯父母、親人、朋友都說他沒什麼出息,但李白並沒有因為這而放棄讀書,而是足不出戶,大門不邁,二門不出在家學習。

吃飯的時間、休息的時間、甚至於睡覺的時間也都在看書,因為他不想放棄一分鐘乃至一秒鐘的時間。最後終於成為了一位偉大的詩人。

那怎樣才能做到珍惜時間呢?那就要勤勉了,不讓一天閒過,每時每刻做些有用的事,戒掉一些不必要的行動,這樣你才會成為時間的主人,時間也才會對你微笑。

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生命對於每個人都很重要,我們每個人都應好好地珍惜時間,創造自己的生命價值

8樓:匿名使用者

富蘭克林、魯迅、朱自清等都珍惜時間

9樓:渭南稱心小吃

有人嗎?11111111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不拿古人相比了,現在這些考上清華北大的,哪一個不珍惜時間就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樣,在學習時,對旁人視若無睹,我問他們,他們說「如果無關緊要的話,你就是在謀財害命」

珍惜時間的小故事,關於珍惜時間的小故事

王亞南睡三腳床 有關時間的詩句。1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漢 樂府民歌 長歌行 2 盛年不再來,一日難再晨。晉 陶淵明 雜詩 3 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宋 岳飛 滿江紅 4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宋 晏殊 浣溪沙 5 世間何物催人老,半是雞聲半馬蹄。...

關於珍惜時間的名人名言和詩句,關於珍惜時間的諺語 詩句 名人名言

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 孔子 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過隙,忽然而已.莊子 天可補,海可填,南山可移.日月既往,不可復追.曾國藩 你熱愛生命嗎?那麼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構成生命的材料.富蘭克林 荒廢時間等於荒廢生命.川端康成 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拋棄他.莎士比亞 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速度,時間就是力量...

關於時間的事例,珍惜時間的名人事例?

一晃春節又過去了十多天了,2011年的2月份也過去半個月了,40天的寒假生活也很快就要結束了。真是人生苦短,時光飛逝,再有回天之力也無法讓光陰放慢。因為每天的生活都很快樂才會感覺時間過的很快,否則就會有度日如年的感覺了。每天去東湖公園 冬泳之家 游泳,和泳友們在一起談笑風聲,時間過的很快。在網上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