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治腸胃的中藥會拉肚子嗎,喝清腸胃的茶類是不是會拉肚子的

2022-11-23 11:45:09 字數 2816 閱讀 3939

1樓:李春獻

你好。不知你喝的是白酒還是啤酒?喝酒多則生內熱。

所以,機體要用涼的來調節。這也許就是你喝涼飲料的原因。但是喝多了,則傷脾陽,脾陽虛則生溼,影響消化。

舌苔則白厚。這也許就是你老拉肚子的原因。在西醫上認為有可能是結腸炎。

通過上面分析,認為你現在拉肚子有兩種可能。一個是,醫生認為你內有溼熱,有可能用到了大黃之類的藥,所以拉肚。另一個是看來你是一次熬好的藥,這是七天啊,保質要密封的。

有然有可能有質量問題。用前最好是加熱,見滾就行。供你參考。

2樓:

按你說的喝藥情況不會有什麼問題!是正確的!~還可以考慮抓錯藥了(不太可能)!

上面都沒問題,可以考慮:

你說的症狀:家住五樓我上下樓就感覺非常累,而且很容易出汗,一直感覺心慌氣短,一直很渴————————是脾氣虛來的,出現大便稀和便祕交替是正常的!還有就是一般用四君子為基礎方加減,或者是補中益氣湯加減!

是不會出現像你說的拉肚子這麼嚴重!虛象弱脈是正常的!~

問題在:

1 醫生辯證是否準確,用藥是否恰當?

2 你去看病主訴是什麼,就是說你主要為了看什麼,是便祕嗎?醫生給你開了瀉藥? 這個醫生還是不稱職,沒有辯證施治!

3 醫生側重脈象,認為脾虛有水溼(脾虛一般有水溼停留),用了祛溼藥(重),沒有四診合參!

所以建議你不要用藥,把情況告訴醫生!不行,換醫生!~

3樓:

別生氣啊,首先很奇怪,你既然發現自己腸胃都不好了,喝涼的就拉,幹嗎還把好好的中藥放冰箱裡呢?喝前也不問一下,這不是嘬嗎?

用熱水燙溫再喝吧。

然後象你這種,老吃藥是不行的,喝中藥調理一段之後最好食補,由於經常吃藥,腸胃裡的有益菌可能很少,菌落少並不代表腸胃乾淨,建議飯後適量飲用含有有益菌的酸奶(不要太涼!但也不能熱!!要常溫!!

)。要愛惜自己。

4樓:

不知道具體的處方內容,不敢確定.

但一般情況下,中藥處方中有下火的藥時,的確可能會出現你說的情況;

藥最好是用開水燙,不要用微波爐,一定要隔水煮開後,再放涼至不燙嘴時喝,千萬不要喝涼的啊.

5樓:聯誼醫院

通過您便祕與腹瀉的交替症狀,您除了有胃腸功能紊亂,還有可能有結腸炎,建議做纖維結腸鏡檢查!

6樓:週週姐姐

腸胃不好的人,不能喝酒的,樓主以後不要再喝了

喝清腸胃的茶類是不是會拉肚子的

7樓:九葉藍茶業

清腸胃喝絞股藍好,不會拉肚子,

有利尿排毒、通便潤腸的作用,

泡水的時候用80度的開水沖泡。

喝了**胃病的中藥後怎麼一直拉肚子

8樓:勢道人

1,你的藥方中,可能滋陰養

血藥比較多,滋陰養血藥物,會增多腸道的水份,容易出現滑腸通便的現象;

2,可能藥方裡有一些種子果仁類藥物,如 桑椹子,菟絲子,韭菜子,桃仁,杏仁,核桃仁等,種子果仁藥物含有較多的油脂,也可能會導致滑腸通便;

3,可能你是寒性體質,而藥物偏涼,但這種情況下的拉肚子,往往伴有肚子疼,乏力等不適症狀;

4,如果你是熱性體質,吃了寒性藥物,出現拉肚子後身體反而輕鬆,這是排病反應;

5,可能藥物質量欠佳;

6,可能你本來就是便祕,醫生開了通便的藥物;

7,可能方中一些通便的藥物用量大了一些。比如說 郁李仁、火麻仁、決明子、當歸、首烏、肉蓯蓉、大黃、番瀉葉、芒硝等;

8,可能你在服用中藥的同時,有飲食不當的情況,比如這邊吃著附子、桂枝等溫熱性的藥物,那邊又在喝冰啤酒、冰西瓜,或者吃著螃蟹、河蚌等寒涼的食物;

9,可能你對藥物比較敏感……

原因很多,不用一味緊張。三清胃舒茶對各種腸胃病都有好效果,免費試用,純中藥無***。

我吃**脾胃的中藥,喝了幾天都拉肚子

9樓:北極雪

從你的描述看,你這種情況不應該啊。這個藥就是用來調理脾胃的,按理說是不會引起拉肚子的。

指導意見:

建議如果拉肚子不是很嚴重,最好吃完一療程看一下,建議平時適當運動保持心情舒暢,勿食油膩,勿食辛辣,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及高蛋白食物。

腸胃不好,經常拉肚子,可以喝什麼茶?

10樓:

我覺得喝什麼茶(要熱)都好啊,不要多喝,平時不要喝冰的東西就行了。

我也常拉肚子 ,喝湯比較好,這是我常喝的(作一下參考吧):

四神湯:補脾健胃,適合脾胃功能不好,常拉肚子,脹氣,胃口差,臉色蒼白,四肢無力者。

材料:蓮子50克,山藥50克,薏仁50克,芡實50克,玉竹50克,當歸1片,荷葉半張。

做法:上述藥村燉排骨,再加點米酒,撈出荷葉即可。

11樓:龍騰美食

喝紅茶可以養胃嗎?告訴你紅茶真正的好處,這2種情況一口別喝

12樓:刀浩歌

我也覺著腸胃不好不能喝茶的。聽長輩們說:可以吃一點藥草(公雞草),用它炒雞蛋吃很有效的哦!(公雞草正是在這個季節收存,要用那種貼著地面長的)。

13樓:甫智淵

綠茶有收斂作用 多喝綠茶 或者茉莉花茶都會有好處的

14樓:1好小子

我覺得不要喝什麼茶,喝一些酸性的,如楊梅水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喝紅茶對腸胃有幫助!

16樓:

我覺得喝茶是順腸的,

紅茶有鎮靜腸胃的作用嗎,喝紅茶對腸胃有好處嗎?

紅茶紅茶是經過發酵烘製而成的,發酵時茶葉在氧化酶的作用下變成紅色氧化物,成為紅茶。紅茶品性溫和,味道醇厚,除含多種水溶性維生素外,還富含微量元素鉀,當沖泡後70 的鉀可溶於茶水內。鉀有增強心臟血液迴圈的作用,並能減少鈣在體內的消耗。因紅茶中所含的錳是骨結構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因而常喝紅茶對骨骼強健也...

最近在收拾家庭藥箱,發現治拉肚子的腸胃藥吃完了?

答題如果你以前吃了一些拉肚子的腸胃藥,效果不明顯,我還是建議不要再吃一些拉肚子藥,應該到醫院,請大夫檢查診斷,做進一步的處理,以防有什麼別的病,對症下藥,這樣會更好,對自己身體負責。拉肚子的話我們家用的是正露丸,主要用於偶發性腹瀉,水土不服或者飲食不節引起的引致肚瀉 飽脹不適等症狀都能用。這款有個很...

腸道功能不好的人喝什麼茶比較好,腸胃不好的人適合喝茶嗎?要是適合,喝什麼茶比較養胃呢??

普洱茶 是最好的 科學認證過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吃大蒜對腸道比較好是嗎?可以改善腸道,大蒜中所含有大蒜素具有很強的抗菌消炎作用,對腸道的真菌有抑制和滅殺左右,能夠有效蹴鞠腸胃吸收報賬消化系統正常運轉,對腸道有保護作用 大蒜本身這種物質對腸黏膜和胃黏膜的修復情況有一定的好處,不要多吃就可以的。生...